求安利一種好吃的清蒸鱸魚做法

2022-08-16 03:10:29 字數 2217 閱讀 7457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鱸魚清理乾淨,用廚房紙吸乾水分。然後斜口改刀。大蔥和老薑切斷,留一半備用,再切片,放入改好的鱸魚花刀中和魚肚中。

青檸檬對半切,留一半備用,用手一半輕微擠壓出汁,淋在鱸魚上,量又個人口感決定。加料酒去腥味,然後醃製15分鐘左右。蒸鍋入水,大火燒開。

把備用的檸檬、老薑、大蔥和小蔥改刀成絲。大火燒開之後,上蒸鍋,轉中火,燜鍋蒸15分鐘左右。出鍋後,清理多餘的配料,倒掉湯汁,加魚露和白糖。

把切好的檸檬、薑絲、蔥絲、蔥條裝盤。熱油,淋上魚身。

2樓:消化

新鮮鱸魚殺好,起出魚肉,切片,魚骨不用斬斷。姜切絲,蔥切花,雲耳、針金菜提前三小時泡好,洗乾淨。魚骨用料酒、油、鹽醃製好,魚片用料酒、生粉、薑絲、鹽、少許油醃製好。

將洗好的雲耳、金針菜和薑絲放入碟中鋪平,將魚骨放在上面,放入蒸籠中蒸3分鐘。將蒸好的魚骨拿出來,將魚片均勻鋪在魚骨上面,放回蒸籠中蒸3分鐘即可取出。在蒸好的魚上撒上蔥花,沿著邊上倒入蒸魚醬油,把燒開的油淋在魚身上,一道鮮嫩美味的特色蒸鱸魚做好了。

3樓:猴48995巒翁

鱸魚洗淨,內臟去淨,尤其要洗淨黑色腹膜,魚鱗去淨,尤其是邊邊角角的魚鱗,表面黏液去淨,用剪刀刮——徹底去除內臟、血汙、魚鱗、黏液,是去魚腥的關鍵。從魚腹部剖開,保持背部連線,正面打劃刀,斜刀約45度,打至魚骨,兩面薄薄抹上一層鹽和胡椒粉,醃製5分鐘。蒸盤底部鋪上大塊兒蔥姜,蔥姜上平鋪放魚,魚身上再鋪一層蔥薑片,蒸鍋大火上汽後,放入魚,蓋上鍋蓋,開始計時,保持大火蒸5分鐘。

5分鐘後關火,燜3分鐘,立即將魚取出,蒸魚的時候可以準備配料,大蔥白切細絲。切好的絲絲放進冰水中略浸,立即取出控水備用,蒸好的魚揀去蔥姜不要,並倒掉蒸盤內的水分,均勻澆上適量蒸魚豉油,並撒上蔥絲。另起一鍋燒熱適量油,燒的熱一點兒,要微微冒油煙,將熱油趁熱澆在魚身和蔥絲上,聽到「滋滋」的聲響,蔥香四溢,即可。

4樓:寶73840暮新

準備鮮活的鱸魚,先用刀拍鱸魚的腦袋,把鱸魚給拍暈,再用刀背把魚鱗掛掉,在魚的腹部切一個小口方面清洗。拿一雙筷子從魚嘴中分別插入魚鰓的兩側,轉動筷子,取出魚肚裡面的內臟和魚鰓,把鱸魚放在清水下面反覆的清洗乾淨,再沿著背部切開魚的兩側,不要切斷,要連著魚身。把魚放入盆中,加入一勺食鹽和一些料酒,把食鹽和料酒均勻的塗抹在魚身上面,讓魚肉可以入味去腥。

切幾片生薑和蔥段,蔥段從中間劈開,把薑片和蔥段分別放在切開的魚背兩側,鍋中水開以後,放入鱸魚蒸十分鐘。這時我們切一些生薑絲和一些蔥絲,青紅椒各取一小塊,切成細絲以後與蔥薑絲放一塊,用清水把它們泡起來,吃的時候會更脆。十分鐘以後拿出鱸魚,挑出裡面的大蔥和生薑,把盤中的水分到掉,把調好的料汁均勻的澆在鱸魚身上,再把泡過的蔥薑絲和青紅椒絲鋪在鱸魚身上,鍋中燒油,七成熱的時候澆在蒸好的鱸魚上面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一條活殺的新鮮鱸魚,能買到新鮮的水產品,儘量不要選擇冰鮮的,味道會差很多的。兩面劃花刀,下刀可以深一點,魚兩邊以及裡面都均勻抹上鹽。刀口和魚肚裡塞上薑絲,鍋內煮水,沸騰後蒸魚,魚上倒料酒,大火蒸8-10分鐘。

時間到,關火取出魚,並倒掉所有的水分,去除薑絲。做調料,小火開鍋加油,加入紅椒絲、蒜末和豆豉,翻炒30秒。然後加入青椒絲、蔥絲和蒸魚豉油再炒30秒。

調料澆在蒸好的魚上,一道美味下飯的清蒸鱸魚就做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魚營養豐富,少脂肪高蛋白,味鮮肉嫩,老少皆宜。但蒸魚首先要選腥味相對較小的魚種,如:鱖魚、石斑、鱸魚等。

由於各地飲食習慣不同,加工方法略有差異。江南沿海多不加醃製直接洗淨改刀上鍋蒸制,而北方大多要改刀後加入蔥姜,料酒,胡椒粉、食鹽及食醋醃製後再蒸。但不論醃與不醃,蒸制是一致的,蒸時在盤底用薑片和蔥段墊底,我贊同開鍋後放入,蒸制7~10分鐘出鍋,(視魚大小)出鍋時倒掉盤中水腥水,揀去蔥姜,切些蔥薑絲點綴,(不贊成加香菜)。

加入用蒸魚豉油及幾滴香醋調好的蘸汁,再烹入燒好的熱油(油中加蔥段去除生油味)即可。

7樓:名

魚要鮮活,立馬做飯可以在菜場殺,要等2個小時以上再做飯最好買活魚做時自己殺。配料:鹽、蒸魚鼓油、蔥切長段、薑切片,混合醃製15-20分鐘入味,其間翻動一至兩次。

去除醃製配料後放入魚盤,重新放入薑絲,長蔥段淋蒸魚鼓油,水開後蒸8-11分鐘(魚小8分鐘魚大11分鐘),關火續燜1分鐘,取盤瀝掉湯汁和蔥姜,再重新撒上蔥花和姜蒜沬淋上蒸魚鼓油最後淋上一勺熱油即可上桌開吃。重點有三:1.

做魚之前半小時殺魚保證鮮活,並且最後再上這道菜,趁熱才好吃2.蒸出偽湯汁必瀝掉3.蒸的時間要控制好,時間短了沒熟透粘牙,時間長了肉太老不好吃。

清蒸鱸魚的做法鱸魚怎麼做好吃在家做鱸魚

材料鱸魚,蔥,姜,料酒,李錦記蒸魚豉油,油做法1.鱸魚洗淨,用蔥姜料酒醃一會兒去腥。2.放蒸鍋蒸8分鐘,時間到不要開鍋,再焐幾分鐘為好。3.把魚取出,倒掉汁水。4.放上蔥絲,澆上李錦記蒸魚豉油,鍋熱油,再澆到魚上。主料鱸魚1條 600克 筍片30克香菇4朵 輔料薑片5克 鹽5克 蔥絲5克 料酒15克...

求一種昆蟲名字,求一種昆蟲的名字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芒果象甲 如圖 就是書面名稱,是不是害蟲問題補充 就是下面這張 的昆蟲 這個是他成蟲它是一種害蟲,具體殺蟲方法如下可選用80 敵敵畏1000倍液或90 晶體敵百蟲1000 幫忙補充一下,沒誰瞭解俺 說的 螌蟊 是這個寫法 斑蝥 也叫 芫菁 百科裡查 斑蝥 或 芫菁 就可以了。螌蟊 ...

求一種野果子名字,求一種野果的名字,黑色的,長在山上的,冬天才有的,小小的,葉子也是小小的

nounou 學名歐李 求一種野果的名字,黑色的,長在山上的,冬天才有的,小小的,葉子也是小小的 嗯,你說得也很模糊,不過我把我猜的都說一下吧,冬天才有的,我們那裡有 稔子 客家話 其實它的學名叫桃金娘。看一下是不是這個.2.我們那也有一種叫火 柴果的 是薔薇科火棘屬的火棘 別名 火把果 救軍糧 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