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現在隨份子

2022-08-16 03:10:30 字數 1031 閱讀 6907

1樓:gd金鋼孤狼

隨份子本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現在越隨越多,壓力越來越大,心生恐懼極度不安。

2樓:大馬

今天隨份子的錢越來越多,而且隨份子可以發紅包了,也就是說人到不到無所謂,錢到了就行。而且我發現很多人一點虧都不吃,想辦法辦酒席把我隨出去的份子錢在收回來,甚至有人毫無臉面的多次舉辦,只為了收錢,結果大家只好都跟著辦了。

3樓:影子

紅白喜事,聚在一起吃吃喝喝,隨份子,這樣可以團結鄉里,聯絡感情,是鄉親們關係的粘合劑。

4樓:名

份子錢代表大家對其的祝賀與慰問,隨的錢多錢少也成為衡量二人之間關係的一個重要標準了,今天的份子錢我覺得方向有些偏了,味道已經變了。

5樓:寶73840暮新

隨份子是維持人際關係的很好的手段,隨份子的數量多少代表著對各種事情的祝福或者人家因此會記住你,如果一個單位,一個圈子,平時關係很好,等到隨份子的時候,你沒隨,這個圈子基本就沒你什麼事了,這就是人情社會。

6樓:小美

傳統的「隨份子」講究的是「禮」,不追究「利」。顯然,這樣的「隨份子」是應該提倡的,通過『』隨份子『』拉進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促進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交流,體現的是一種和諧、祥和、友好的氛圍,是一種難能可貴的鄉風村俗,也是一種健康向上的鄉村文化。

7樓:饒語易

隨禮原本不是一件壞事,是為了促進溝通而出現的,只是隨著社會的發展,隨禮的方式變得多樣化,這其中也被賦予了更多種的含義,很多極端的方式就會讓人覺得很反感!

8樓:猴41631涸墒

『』隨份子『』是古人留下來的習俗,也是一種文化。劉邦當年要不是『』隨份子『』怎麼也不會娶到大家閨秀呂雉。傳統的隨份子還是有很多好處的,可是如今的『』隨份子『』卻是令人頭疼,甚至是「深惡痛絕」。

9樓:銘刻

傳統的「隨份子」還是值得提倡的,因為它是一種禮節,裡面『』利益『』的成分很小,用民間的話說叫「禮尚往來」。

你怎麼看待現在的追星族,怎麼看待現在的追星族?

我不覺得我在追星,是愛情啊 哈哈哈哈哈哈,不過我是個理智的花痴粉 以前覺得挺無聊,而且挺討厭有些粉絲言論,但自從粉了居老師,就開始理解粉絲心態了 平常心吧!你不可能要求別人智商不要那麼低!覺得有點瘋狂,不應該這樣 盲目的追星不是很好 嘿嘿。其實把明星當偶像一樣去崇拜,這很正常的,但如果盲目的瘋狂的追...

現在大小事都要隨份子錢,以後可不可以互相都不隨份子

這個那就要看社會的變化吧,但是目前是不可能實現的啊 同學隨份子多少合適 結婚隨份子錢有什麼講究 很多年前隨過別人份子錢,現在家裡辦事情,要不要通知她們,關鍵後來她們有事情我沒在隨禮。人生本無常,事事難判斷。遇見了就好好珍惜,錯過了就努力釋懷,然後微笑著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01 李煜曾寫過這樣一首詞...

怎麼看待生死,怎麼看待生死

論生死 很多時候,越是常見的事物,越難了解 越是基礎的問題,越難回答。古往今來,看多了生死的人,比比皆是 看淡了生死的人,為數不多 看透了生死的人,寥寥無幾。西方的智者哲人,尤好 人生 人性的問題 而對於生死,他 她 們並未得其要領。即便如孔子這般偉大的思想家,也百思不得其解,只能發出 未知生,焉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