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一種植物的名字有圖,求一種植物的名稱只有類似的圖片

2021-03-04 08:30:06 字數 2107 閱讀 7188

1樓:匿名使用者

紅姑娘,學名為酸漿抄(physalis francheei mast var bunyardii mak)為茄科植物。

別名:錦燈果、燈籠草、燈籠果、掛金燈、紅燈籠、錦燈籠、酸漿、鬼燈球。

求一種植物的名稱(只有類似的**)

2樓:

垂序商陸。是一種入侵植物,原產北美洲。這

種植物的種子可通過鳥類等傳播,美洲商陸全株有毒,根及果實毒性最強,需要引起警惕。與本地的商陸的主要區別:莖紫紅色;,果穗下垂(故而又名垂序商陸);花果期夏秋季。

3樓:此岸彼岸

商陸商陸,別名牛蘿蔔等,系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生於路旁疏林下,或栽培於庭園。多年生粗壯草本。根粗大,塊狀。

夏秋開花,白色,漿果,紫黑色。根可入藥,俗稱「章柳根」。喜溫暖溼潤氣候,耐寒。

株高0.5~1.5米,根粗壯,肉質圓錐形,花果期為7~11月,老熟或霜凍後地上部枯萎,地下根莖來年會萌發。

主要分佈在河南、安徽、湖北等地。它的根可用作傳統中藥,為中國藥典所收錄。其味苦,性寒,有毒,歸肺、腎、大腸經。

有逐水消腫,通利二便,解毒散結的功能。主治水腫脹滿,二便不通,瘰癧,瘡毒等。

4樓:飛彈神兵

名字想不起來,小時候玩的東西,可以當紅墨水用

求一種植物名字,有**!經常做室內植物,開花的時候特別特別香!

5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香龍血樹(百合科龍血樹屬室內觀葉植物)

編輯香龍血樹樹幹粗壯,葉片劍形,碧綠油光,生機盎然。當今被譽為「觀葉植物的新星」,成為世界上十分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 香龍血樹自17世紀40年代從熱帶非洲傳入歐洲,主要栽培在英國、法國植物園的溫室內,供參觀者欣賞。

以後進入美洲和亞洲的植物園和公園內。到20世紀70年代盆栽的香龍血樹在歐美已十分盛行,成為室內重要的裝飾植物之一。目前,荷蘭香龍血樹的年產值已達到3760萬美元,列荷蘭盆栽植物產值的第二位。

義大利此察、西班牙等國也有一定規模的生產。

收藏335

67香龍血樹(百合科龍血樹屬室內觀葉植物)編輯香龍血樹樹幹粗壯,葉片劍形,碧綠油光,生機盎然。當今被老輪譽為「觀葉植物的新星」,成為世界上十分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 香龍血樹自森含茄17世紀40年代從熱帶非洲傳入歐洲,主要栽培在英國、法國植物園的溫室內,供參觀者欣賞。

以後進入美洲和亞洲的植物園和公園內。到20世紀70年代盆栽的香龍血樹在歐美已十分盛行,成為室內重要的裝飾植物之一。目前,荷蘭香龍血樹的年產值已達到3760萬美元,列荷蘭盆栽植物產值的第二位。

義大利、西班牙等國也有一定規模的生產。

目錄1基本資訊

2產地分佈

3概況4形態特徵

5品種分類

6生物學特性

7繁殖方法

8栽培管理

9病蟲害防治

10產後處理

11相關花語

1基本資訊編輯

種名:香龍血樹

學名:dracaena fragrans

科屬:百合科,龍血樹屬(現在有文獻也將其列為龍舌蘭科,龍血樹屬)

求問一種灌木植物類名字,路邊綠化帶種的,請看圖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葉石楠 (學名:photiniax fraseri)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葉革質,長橢圓形至倒卵披針形,春季新葉紅豔,夏季轉綠,秋、冬、春三季呈現紅色,霜重色逾濃,低溫色更佳。做行道樹,其杆立如火把;做綠籬,其狀臥如火龍;修剪造景,形狀可千姿百態,景觀效果美麗。

紅葉石楠因其新梢和嫩葉鮮紅而得名。常見的有紅羅賓和紅脣兩個品種,其中紅羅賓的葉色鮮豔奪目,觀賞性更佳。春秋兩季,紅葉石楠的新梢和嫩葉火紅,色彩豔麗持久,極具生機。

在夏季高溫時節,葉片轉為亮綠色,給人清新涼爽之感覺。紅葉石楠因其鮮紅色的新梢和嫩葉而得名,其栽培變種很多。

求一種植物名字

南方常有bai的,魯迅書裡叫做覆盆子 du覆盆子 學名 zhirubus idaeus 是一種薔薇科懸dao鉤子屬的木版本植物,是一種水權 果,果實味道酸甜,植株的枝幹上長有倒鉤刺。覆盆子有很多別名,例如 懸鉤子 覆盆 覆盆莓 樹梅 樹莓 野莓 木莓 烏藨子。覆盆子的果實是一種聚合果,有紅色,金色和...

作文寫一種植物,表達自己的情懷,作文寫一種植物

又一個春天到了,我搬往了新家,新家的窗戶口,早沒了那片綠綠的爬山虎,眼前空蕩蕩的,不禁悵然若失。爬山虎陪伴的日子一頁頁在我眼前清晰呈現 讀小學時,愛坐在靠窗的書桌前看書 寫作業,週末的日子聽著不遠的一所中學傳來的 聲,偶爾抬頭看看窗外,看看那片爬山虎。爬山虎的藤蔓在牆上繞了一圈又一圈,碩大的葉子層層...

有一種植物俗稱喉備草,求學名,求一種植物的學名 (見圖片)

老一輩人都叫猴貝草,長條狀,泡水喝,對嗓子好,中藥上叫望江南。求一種植物的學名 見 烏蘞莓 herba cayratica jeponicae 英 japanese cayratia herb 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cayratia japonica thunb.gagnep.vitis jap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