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一種叫洋何的植物,有一種植物苗長的像生薑一樣叫洋什麼

2021-03-04 08:30:06 字數 2260 閱讀 8847

1樓:匿名使用者

陽荷,又名:白蘘荷、野薑、野良姜等,屬芭蕉目,姜科植物。有活血調經、鎮咳祛痰、消腫解毒、消積健胃等功效,對**便祕、糖尿病有特效,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可入菜,醃製風味獨佳,也可新鮮小炒。

有一種植物苗長的像生薑一樣叫洋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叫洋姜,根莖可以用來暈醃菜

3樓:手機使用者

又名(洋姜,鬼子山藥)我們老家多的是,1當鹹菜醃著吃。2蒸熟後切片沾糖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陽姜吃了對胃有好處!

東北有種植物叫洋姑娘;它能治什麼病,

5樓:時光慢遞

洋姑娘的學名為酸漿,有清涼、化痰、鎮咳、利尿之功效。全草有瀉下作用,治痛風,但有墮胎之弊,孕婦忌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復

酸漿酸漿(拉丁文名:制physali alkekengi l.)又名紅菇娘、

掛金燈、戈力、燈籠草、燈籠果、洛神珠、泡泡草、鬼燈等北方稱為菇蔫兒、姑娘兒,以果實供食用。

藥用價值:酸漿具有清熱、解毒、利尿、降壓、強心、抑菌等功能。主治熱咳、咽痛、音啞、急性扁桃體炎、小便不利和水腫等病。

【藥用部位】酸漿的草本植物的根(酸漿裉)、宿萼或帶有成熟果實的宿萼(掛金燈)亦供藥用。

【功效主治】清熱,解毒,利尿,治熱咳,咽痛,黃疸,痢疾,水腫,疔瘡,丹毒。

7樓:匿名使用者

菇娘吧, 姑娘果(拉丁學名為:calyx seu fructus physalis),亦稱菇蔦,又叫錦燈籠,為茄科植回物一年生草答本,有清熱解毒、鎮咳潤喉利尿的功能。

野生於中國各地的山區及半山區,尤為東北最多,主要產自黑龍江地區。

清熱解毒,利咽,化痰,利尿。用於咽痛音啞、痰熱咳嗽、小便不利。

《吉林中草藥》:"解表。治感冒。"

8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洋菇娘成熟後屬於什麼香型?

一種植物「洋河」的學名是什麼?植物

9樓:月似當時

一種來植物「洋河」的學名是陽荷。姜自科姜屬多bai年生草本植物。

株高可du達1.5米;根莖白色

zhi,微有芳香味dao

。葉片披針形或橢圓狀披針形,葉背被極疏柔毛至**;葉舌,膜質,總花梗長,花序近卵形,苞片紅色,寬卵形或橢圓形,花萼膜質。

花冠管白色,裂片長圓狀披針形,白色或稍帶黃色,脣瓣倒卵形,淺紫色,花絲極短,花葯室披針形,蒴果內果皮紅色;種子黑色,7-9月開花;9-11月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陽荷分佈四川、貴州、廣西、湖北、湖南、江西、廣東;生於林蔭下、溪邊,海拔300-1900米。

陽荷是野生蔬菜、經受惡劣的環境磨鍊、生命極強,基本上無病蟲害,根本無須使用農藥。陽荷含有多種氨基酸、蛋白質和豐富的纖維素,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陽荷姜喜肥沃、疏鬆、溼潤、涼爽環境,較耐陰,不耐高溫與強光。因而大面積種植陽荷姜,最好選擇降雨充沛、雲霧較多、夏季涼爽、土壤有機質含量較高的二高山地區。

陽荷優美的形態還可以用於城市園林、花壇的硫化造景、裝飾點綴,尤其適宜庭院種植及盆栽觀賞,不僅野趣橫生、使人賞心悅目,夏、秋之際,其怡人的清香還具有驅蚊避蟲的奇特功效。

10樓:馬邊綠茶

陽荷,又名白蘘荷,可食用,也可作藥用,有活血調經、鎮咳祛痰、消腫解毒、消積健胃等功效,對**便祕、糖尿病有特效,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陽荷又名:白蘘荷、野薑、野良姜等,屬芭蕉目,姜科植物。

這是什麼蔬菜?在地下根部生長,有一個長長的很粗壯的杆,葉子在杆上生長,我想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12樓:河北鑫源機械

菊芋(學名:helianthus tuberosus l.)又名洋羌,是一種多年宿根性草本植物。

高1-3米,有塊狀的地下莖及纖維狀根。莖直立,有分枝,被白色短糙毛或剛毛。葉通常對生,有葉柄,但上部葉互生;下部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

頭狀花序較大,少數或多數,單生於枝端,有1-2個線狀披針形的苞葉,直立,舌狀花通常12-20個,舌片黃色,開展,長橢圓形,管狀花花冠黃色,長6毫米。瘦果小,楔形,上端有2-4個有毛的錐狀扁芒。花期8-9月。

13樓:

看看 是不是 海芋。

尋求一種植物的名字有圖,求一種植物的名稱只有類似的圖片

紅姑娘,學名為酸漿抄 physalis francheei mast var bunyardii mak 為茄科植物。別名 錦燈果 燈籠草 燈籠果 掛金燈 紅燈籠 錦燈籠 酸漿 鬼燈球。求一種植物的名稱 只有類似的 垂序商陸。是一種入侵植物,原產北美洲。這 種植物的種子可通過鳥類等傳播,美洲商陸全株...

有一種植物俗稱喉備草,求學名,求一種植物的學名 (見圖片)

老一輩人都叫猴貝草,長條狀,泡水喝,對嗓子好,中藥上叫望江南。求一種植物的學名 見 烏蘞莓 herba cayratica jeponicae 英 japanese cayratia herb 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cayratia japonica thunb.gagnep.vitis japonic...

一種植物 不知道名字,我有一種植物不知道名稱,怎樣查詢

塔花瓦松 學名 orostachys chanetii levl.berger 是中國的特有植物。景天科瓦松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蓮座葉線形,白色,軟骨質的邊,花莖葉線形直立,高可達30釐米,花序外形狹金字塔形,苞片著生在花梗中部 花多數,萼片卵形,花瓣白色,披針形,花葯深紫色 鱗片近正方形,蓇葖直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