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餓了什麼都覺得好吃,為什麼人餓的時候,吃什麼都好吃呢??

2021-05-05 15:56:58 字數 5337 閱讀 4059

1樓:風雲乾坤

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具有決定性的內驅力是什麼呢?

它,就是以生命衝動的本能傾向為基礎的人的意象。

人的所有的行為,都是由於人的意象作用的結果。

人的意象,是人的內心世界最為核心的東西。

意象,是推動或起動的因素,是激發有機體釋放心理能的生物力量。

那麼,人的最為原始的、也是最為強烈的本能意象是什麼?

它,就是人的減少緊張狀態的意象。

人,作為有機體,生理上、心理上的欲求、外界的刺激,等等,都會使人產生生命衝動,從而造成有機體某種生理上、心理上的緊張。

這種緊張,如果超過一定的限度,就會導致人的生理上、心理上的某種不平衡。

而有機體,則總是試圖維持自身生理上、心理上的某種暫時平衡,消除緊張狀態,或者,儘可能將緊張狀態降低到比較能夠忍受的水平。

這,就是人的最為原始的意象——減少緊張狀態的意象。

減少緊張狀態的意象,以生命衝動的本能傾向為基礎,與生俱來,是生命適應的基本形式。

減少緊張狀態的意象,就是推動一個人積極謀求自身生存,尋求安全、安定,避免恐懼、威脅(即「趨利避害」)的具有決定性的內驅力。

人在很餓時就算原來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也會狼吞虎嚥,即是對人的與生俱來的或者說最為原始的、也是對驅動人的行為最為強烈的減少緊張狀態的意象的滿足。

2樓:匿名使用者

餓,是一種條件反射,你最終的目的是將食物填滿你的胃以消除你餓的感覺。而你喜歡吃的東西給你帶來的好感只是一種品味。所以說你餓的時候,想的其實也就是消除餓的感覺,那麼愛吃不愛吃也就無所謂了!

謝謝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潛意識中最基本的信念就是"生存"

如果因為意識上故意和潛意識作對而絕食.到了一定時間.潛意識會運用想像力,想象著進食,給自己"補充能量",以讓身體維持較正常的機體,器官活動.維持生命.

4樓:旺旺和妙妙

愛不愛吃源於一種心理因素,就好像有的人愛吃辣的,其實也不一定是真的好吃,只是因為想吃所以就會覺得好吃,當你餓的時候就是受這種心理因素的控制,你在心理上想吃它願意吃它的時候你的味覺嗅覺就會隨著你這種心理變化而變化,當你的心理上願意接受它的時候那麼體自然也會很適應,而當你不餓的時候也是受這種心理因素所控制,你不想吃它了想想都覺得難吃了,那感觀味覺都會隨著你這種心理變化而變化,再比如說平時非常喜歡吃的一種東西最近天天都吃,吃頂到了突然覺得不想吃了不愛吃了,看著都沒味口也是這個道理。

5樓:星星叫星星斯基

在非常飢餓時攝取食物的強烈願望使正常的感覺受到抑制甚至產生錯覺以適應當前的需要。

再說餓得都快要產生幻覺了,感覺自然也不會那麼靈敏。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這個問題是相當值得研究的。我認為當一個人飢渴到一定的程度,出現飢不擇食,是一種心裡加生理反應的結果。當你飢餓的時候,沒有東西吃,也許你就會想,這時候就算是有一碗剩飯也滿足了,當真正有一碗剩飯出現在你眼前估計你就不再猶豫了,因為之前你已經心裡暗示過自己;另外,由於過度飢餓,吃東西的時候是比較快的,這時候你基本只知道吃,注意力已經不放在味道上了,只知道墊飽肚子。

本人觀點,請勿抄襲。

7樓:五百年出一個

讒~既是一種心理需要~有時也是一種生理需要~身體缺什麼營養~就會特別想吃什麼~

還有很多相關的~比如為啥女生比較嘴讒~如果你需要可以再問我~

8樓:

根據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飢餓屬於生理需要,需要就是人內在的某一種不平衡狀態,為了使需要得到滿足,使身體平衡狀態,動機發動你去吃東西,並且飢餓時血液物質含量發生變化,下視丘也變化,此刻你已經不會再管這東西你是否愛吃了。

9樓:真王秋明

其實不是餓了才覺得什麼都好吃,好吃是的「恩」。這表示人們從來都不知道恩是什麼,更不會去珍惜了。就好像別人為你默默的付出,你從來就不會體會到,而這種付出,其實往往都是很難做到的,要堅持做的;而從來沒要求你去回報什麼。

可是,就是這種你身邊的事(就像是你天天吃的東西一樣),被你習以為常了。所以你沒有感覺,麻木了。而餓了(就像你在絕望、無助時),感覺什麼東西都好吃(就像別人幫助你很小的事,或許小的微不足道,你都會感到無比的溫暖)。

其實說白了,就是人們從來都不會感恩……

10樓:羽的開心國

人只有失去過才懂得珍惜,而暫時的失去就會發現事物的可貴,自然就覺得好吃

11樓:香菸酒杯

當你餓得受不了的時候,不管遞過來的是一盒子飯還是一盒子巧克力,你都會很迅速的吃,為了生存,但是,當遞給你的是可以選的飯或者巧克力,可能你會選的仍然是飯,為什麼列/

你吃飯可讓你飽的感覺來的更快~~~~

12樓:黃鄭先

絕大部分的人有「人(自我),獸(本我)」兩面,人一面是人類社會文化教育給予的,絕大部分的人在社會活動中顯現的就是人的一面。獸一面是從一出生就帶有,生理需求一般都顯獸性,但後天被社會文化約束,不好吃的不想吃,不好看的不穿等等。就像計算機一樣,有桌面操作和後臺程序運算。

當人性沉淪,獸性掌控時,就像你所看到的一切都難以用人性思維的角度去考量獸性行為。

其實,還有神魔兩種思維極端,一種是人的昇華超越為神,一種為獸的昇華超越為魔。一者強調極端的自我控制,善惡分明,只有道(真理)。一者強調極端的本能放縱,無善無惡,只有我。

呵呵,有興趣者可以有空互相交流下這方面的內容。

13樓:雲水季洋

吃飽了就不這樣了,飢餓更多是進食慾望,而不是品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馬斯洛的需要理論,人有五種層次的需求,金子塔形,塔尖是自我實現的需求,下來是尊重、歸屬與愛、安全、生理,共五層。

越往下層次越低,層次越低潛力越大,同時,只有低階層次的需求滿足的情況下才會產生高階層次的需求。

餓的時候低階層次的需求,生理生存的需求不能滿足,所以不能產生更高的需求,挑喜歡吃的食物我認為仍屬於尊重的需求。

15樓:註冊沒人

這是人體的本能的比較觀念,即比較「餓死」和「吃東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由身體操縱 天冷打寒顫 因為是本能

本能越與生存相關 就越是強大 可以扭曲身體的感覺 可以扭曲感官

餓是最明顯、最強烈的影響生存狀態的事情 應當認為 可以暫時扭曲平日對食物的喜惡

17樓:追魂風鈴

應為飢餓是屬於生理需要的,所以是比較低階的需要,根據人本主義的代表人物 馬斯洛(maslow)的理論,只有滿足了低階的需要才會產生高階的需要,這個樣子就是滿足生理需要的過程!

18樓:匿名使用者

愛不愛吃源於一種心理因素

19樓:

不會啊我再餓也不會把不喜歡的當作好吃,只是由不吃變成稍稍吃點大概吃到3分飽的樣子就不吃了。

20樓:愜諾

因為飢不擇食寒不擇衣。生存才是硬道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叫餓不飢食.我想在人餓的時候胃覺應該不會太敏感,所以對東東也就不在意了

為什麼人餓的時候,吃什麼都好吃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反映。慈禧每日山珍海味,吃的是沒有一點胃口。有一天,無意中發現一個小太監再偷吃東西,慈禧問小太監吃的是什麼,小太監說是鍋巴,就是蒸米的時候鍋底的焦米。

慈禧一嘗。大怒,責問御膳房,為何有如此美味卻不呈上?

這就是說明是心裡反映,當你飢餓時,吃到能吃的東西,那自然就覺得什麼都好吃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飯是鐵,菜是鋼,人餓了,到那個境界,只要能填飽肚子,所以感覺什麼都是美味的,只是心理作用,讓你是精神暫時麻痺.

24樓:市娜符桃

餓急了.......

25樓:出鷗蒿令羽

我感覺你說的很對,但是我覺得並不是精神的暫時麻痺,因為不管怎麼樣人還是能分出這個飯的味道怎麼樣的,只是為了填飽肚子所以才吃的!

為什麼餓的時候吃什麼都好吃,飽的時候再好吃的都乏味?是心理作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大腦的下丘腦有

一個攝食中樞,還有一

個飽食中樞。餓了,攝

食中樞就下達命令,趕

快吃飯,就產生飢餓感。

吃飯就香。飽了的時候,

飽食中樞就下達命令,

停止吃飯,產生飽感。

疼痛是有閾值的,痛點低,

閾值就低,人對痛覺特別

敏感。反之,則相反。

以上這些,都是客觀存在

的,不是心理作用。

為什麼餓急了的時候吃什麼都好吃?

27樓:白棋子

因為餓的時候,你就不會挑剔食物好吃與不好吃了,只要先吃飽就可以了。

28樓:端穹

一定要採納我。

1 我很慘,一個高質量認證都沒有

2 如果你採納了我,我會很感激你,並且還可以交個朋友3 這是個一舉兩得的事情,為什麼不做呢?

29樓:化蝶飛

飢不擇食,平常最討厭的食物,在餓急的時候,都是美味。

30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選擇的結果,在漫長的自然選擇過程中,不適應生存的都會被淘汰,飢餓後還不知道進食的動物,會被淘汰掉,剩下的動物,飢餓後對食物的渴求會變強,才會更加主動的去尋找食物。這是一種良性條件反射(對生存有利的稱為良性),有助於動物的生存。

31樓:家裝案例呈獻

因為肚子空了 有東西填就可以了

32樓:c星空物語

本人認為,肚子餓時食慾肯定會大增.唾液在我們看到任何東西的情況下也分泌得多了,所以就..

3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餓 所以感覺好吃 真理就這麼簡單

為什麼肚子餓的時候,吃大多數東西都覺得好吃。

34樓:乄丶玥

那是因為那時你只想填飽肚子沒有去注意東西本身是否好吃了,你的味覺在那時就反映比較遲鈍了,你潛意識覺得有吃的就行了。

35樓:桃七的愛

飢不擇食呀 當你最困難的時候也許吃一個普通的饅頭就絕的很幸福了

為什麼人在獨自餓時吃什麼都說好吃

36樓:司寇海

因為呢, 肚子餓ろ旳時候錒, 腦袋只想著吃東西, 只要冇東西吃, 勼覺旳滿足ろ, 所以會覺旳什麼都狠好吃, 嘿嘿, 對皅,?

為什麼人天天要吃飯呢,為什麼人餓了,要吃飯?

因為要補充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呀 俗話說的好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荒 所以人一天3頓飯一定要吃這樣對身體的個個機能都有好處哦 由於新城代謝,運動等生命活動消耗了能量,所以要通過吃東西來補充能量,人的生命活動才能延續下去 為什麼人餓了,要吃飯?餓了肯定要吃東西啊,但不一定吃飯,還可以吃麵食,如...

為什么人都這么在乎錢呢,為什麼人都這麼在乎錢呢

哼,你怎麼不問有的人為什麼不在乎錢啊?你問的就是不對呢。錢就是很重要的東西啊!沒有錢,怎麼吃東西?怎麼活著?幹什麼都不行啊!因為需要錢,所以才在乎錢啊!只是應該分清楚錢與其它東西的重量,比如錢跟友誼還有親情比較,當然是友誼和親情重要啊。喜歡錢沒有什麼不為什麼,但是要知道,還有比錢更重要的東西!錢是罪...

為什么人要死,為什麼人要死?

說到死都會覺得有點恐怖除非你是沒見過死亡懵懵懂懂的孩子每個人都會死,每個人都死期也不會確定也許下秒鐘,也許明天但大部分人都會很正常的活到幾十年你不用擔心幾十年後的死亡,幾十年其實很漫長的其實活著本沒有意義,但只要活著就會發現很多樂趣就像你發了這個問題,而我卻找到了你 這是大自然的規律 而且人的器官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