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一定要結婚,可是我不想結婚,覺得好沒有意思,結婚就是牢籠

2022-01-15 02:48:01 字數 7003 閱讀 6262

1樓: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影響了自己內心最真實的聲音!

2樓:織夢者魚夏學姐

對於很多人來說,婚姻就意味著生活,而愛情,並不是生活的必需品,而我們需要生活,我們就選擇了婚姻而可以不要了愛情。但是,沒有愛情的婚姻,也就只有良心和責任。而只有良心和責任的付出,又能堅持多久?

但,時間長了,你就會感覺很累!戀愛和婚姻不是一回事,但也不是兩回事。千萬別為了結婚而結婚!

婚姻,對於不願意付出的人來說,才是墳墓!而對於願意付出的人來說,是幸福的樂園!

3樓:手機使用者

結婚了,老有所依,我認為沒有婚姻生活是不完整的

4樓:噴火怪小軒

沒有必要一定結婚,婚姻可以是愛情的墳墓,也可以是愛情的昇華,取決於愛不愛,有多愛

5樓:休妙菡

親其實兩個人相愛並不一定非得結婚,但兩人想要延續你們的基因,哪就得結婚。給還子一個幸福的家。

6樓:飄落的雪花

結婚真的沒意思,找個真心愛你的還好,找不對還不如不結婚

7樓:鄧磬

婚姻也不全是牢籠,有愛就不會,關鍵是經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就不懂了。結婚是為了離婚,更是為了出軌。多刺激!

9樓:瑪莎獅群查姆

我也不想結婚,結婚很討厭的

10樓:

婚姻就是一座圍城,城外的想進來,城裡的想出去,

11樓:

要是你爸和你媽也這麼想那就沒有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找個人歡樂歡樂就可以了啊

13樓:陽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沒有婚姻不是一個完整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一個對的人,就不會是牢籠了

16樓:傷情憶往昔

那是你沒有找到讓你真心去愛的人

17樓:夢拉多

納尼, 你有人為你生孩子帶孩子嗎?

18樓:艾米啦的家

你是不是對婚姻恐懼?

19樓:

我結婚過的人也有比感慨

20樓:

我也是,結婚真的沒意思,

為什麼有的人很想結婚,而有的人卻不想結婚?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結婚的人根本原因在於原生家庭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都是想結婚的,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誰又願意孤獨終老呢?

23樓:獺兔小迷妹

因為有的人已經遇到了愛情,或者等不下去了,而有的人,她的愛情還沒有到來,還在等待中或者還在堅持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不同,有的人追求安穩想要早點成家立業,有的人喜歡拼搏想要先成就事業再去結婚,給對方好的生活。

25樓:小飯糰娛樂

因為每個人對婚姻的看法不同,有的人認為婚姻是幸福的天堂,自然就像進去,有人認為婚姻是一座牢籠,自然就不想進去了。

26樓:啞巴太陽陽

個人觀念不同,可能有些人喜歡單獨一個人生活,有些人喜歡有人相伴,各自觀念不一樣,所以選擇不一樣。

27樓:在拽的暱

因為是各自的選擇呀,有的人嚮往自由,有的人喜歡獨身,這完全不用作比較,跟自己的經歷都有關係。

28樓:一歌一事

因為有的人目睹了太多婚姻中的矛盾、不幸,而有的人則是看了很多幸福的婚姻,他們對婚姻的印象不同。

29樓:情感解憂站

每個人的追求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態度,有的人想要和心愛的人共度一生,有的人則想自己浪跡天涯。

30樓:一行白鷺

這是思想、追求,或者說是觀念不同,有的人就像結婚,生兒育女,而有的人卻覺得一個人也挺好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才發現原來還是一個人自由自在的舒服。婚後生不如死!

32樓:知足常樂

因為每個人對結婚的看法不同,有的人覺得結婚就是湊合過日子,有的人覺得一定要是真愛才能結婚。

人為什麼要結婚呢?我覺得我結婚了不一定比沒結婚過的好,活著不就是為了好好享受嗎?到底結婚的意義在哪

33樓:蟑螂小強大哥

男的話,為了合法太陽,女的不知道

34樓:野孩子小陶

結婚是為了有個家,有個依靠。

現在的人都說婚姻是牢籠,那麼你覺得幸福嗎,還敢結婚嗎?

35樓:巴山夜雨

我不認為婚姻是牢籠,每個人都是嚮往一定的自由,不管結婚與否,都要有個人的空間,這是我一直以來一直堅定的東西,不能說結婚或者有男友了就沒了自我,自我這個東西是要有一輩子的,你有權利追求,同時你沒權利去剝奪別人的自我。

走進婚姻的人不一定是因為愛情,所以才有那麼多被婚姻困住的人,想掙脫的人,你可能因為家長的催促而結婚,可能因為不能照顧自己而結婚,可能因為傳宗接代而結婚,不管如何,當你沒有準備結婚,或者說為了結婚而結婚,那你結婚就真的是進了牢籠。離婚率現在為什麼這麼高,因為想出牢籠的人太多了,想要自由的人也太多了!

人都是這樣的,單身的時候寂寞,兩個人的時候又煩被管著,俞飛鴻說的好啊,一個人寂寞,好過兩個人的孤獨,當那個欣賞理解你的人沒出現的時候,你真的不必勉強自己。

年齡不是走進牢籠的因素,不要因為年齡越來越大而失去信心,否則,你出牢籠的速度也越快。婚姻本是兩個人相愛的結合,如果變了味道,那就真真的成了牢籠!

36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已經結婚4年多了,感覺婚姻生活還是很不錯的,婚姻是牢籠不假,可有人想找個籠子都找不到。

37樓:蘭花香蕊

雖然說結婚是牢籠,我不是這麼看:我覺著兩人結婚很幸福。過一段時間添人進口:

兩人變成三口之家更幸福。有人說婚姻像圍城,城裡的人想出來:城外的人想進去。

其實進出都沒有那麼難。沒有婚姻的人要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另一半。有婚姻的要認真的經營家庭。

你能說你幸福與不幸福呢?

38樓:倫冬楣

婚姻就像圍城裡說的,外面的人拼命的想衝進來,裡面的人想衝出去。任何時候都是這樣,所以即使覺得是牢籠,也想試一下。

39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挺幸福的呀,我覺得婚姻是愛情的昇華,讓人幸福陶醉。

40樓:筱雅的殤

我覺得並不幸福,婚姻確實是牢籠,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真的不會結婚。

41樓:

我還是不太敢結婚的,也不是不敢,主要是不想,不想承擔一些責任。

42樓:二狗子你怎麼了

我真的不太敢結婚,但是到了一定的年齡,還是會被催著結婚,希望自己碰到甜甜的愛情。

43樓:寂寞的qq人

因人而異,覺得幸福的就不會說是牢籠,自私的人就不會結婚,自私的人生活在一起怎麼都不會幸福

44樓:

幸福的少,很多因為各種原因在湊合

我不想結婚不想做人,我覺得人生活著沒有任何意義。我為什麼要活著,是因為生存嗎,我生存著到底為了什麼

45樓:匿名使用者

螻蟻尚且貪生,更何況人呢?所以,生活是美好的!你之所以有相反的想法,只能說明你沒有找到人生的價值和意義。走出去,去發現你的人生目標,去尋找自己幸福去吧!

46樓:鵬鵬很聰明

不要有這樣的想法,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一個人活著她要揹負很多的責任,要去做很多的事。比如照顧好父母啊,還有和朋友們一起拼搏啊,傳宗接代啊……等等。

生命是短暫的,也是脆弱的。有多少人在快死的時候,是多麼的放心不下,是多麼的不捨。有很多人為了治病不惜花費數萬,等都說明生命的寶貴。

你不要悲傷難過,不要氣餒。為了你的家人,朋友,還有你自己的美好未來,振作起來,去努力奮鬥吧。

47樓:匿名使用者

活得簡單點就好。有人曾說過:我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看太陽。

看到了就很棒,其他所有都是生活饋贈給你的禮物,你活著,就賺了。英語中有這樣一句話:to be is to doing.

存在就是做事,無論做成與否,你體驗了,你做了,ok,這就很好。

48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想這個問題沒有什麼意義,你已經是一個人了,又不會變成其他動物,至於結婚只要你抗得住壓力,也可以不結婚。如果你衣食無憂,你現在可以想想你活著是為了你的理想。如果你不是衣食無憂,那你活著可能是為了明天更好的活著或者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

你還是多想想實際的問題吧,比如中午吃什麼

49樓:一轉頭沒了

人生沒有那麼多為什麼,一切本屬未知!

50樓:yy28050小

每個人都有使命…你的使命沒有完成…如果想知道更多就私m我吧

51樓:islycelty刺

那是沒有遇到你真正想為他活著的那個人

52樓:百度使用者

那你爸媽活著又是為了什麼?在你說這話之前、想過辛勤的爸媽嗎?

5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沒有遇到真正讓你為他活的人

5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幸福溫馨的家而活著。

55樓:唯美

是為了快樂地活著快樂地生活,不結也罷。

56樓:天和小區

活著就要學會感恩,有棵感恩的心你就會開心快樂

5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沒遇到你動心的人

5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責任,一種傳承

為什麼要結婚了,可是我卻一點也不開心,甚至還有點怕?

59樓:婚禮紀

1、只想戀愛不想結婚

許多情侶在相戀一段時間之後,其中一方可能會提出結婚的想法,而許多患有恐婚症的人則會對這個話題避之不及,認為戀愛也是兩個人在一起,結婚也是兩個人在一起,沒有必要結婚。在談論結婚這個話題的時候,患有恐婚症的人往往都會將這個話題跳過或者轉移話題,根本不想和你討論。

2、即使同意結婚也不積極備婚

如果在另一方的努力下同意了結婚,患有恐婚症的一方對於結婚準備的相關事項也不會有著積極的態度,對結婚準備會視而不見,不僅不幫忙甚至還會在一定程度上做出消極的行為,干擾結婚的程序。

3、脾氣暴躁或者沉默寡言

越臨近婚期脾氣會越來越暴躁,因為結婚這件事情好像一座大山一樣壓在他們的心頭,讓他們心中充滿了陰影,或許一句結婚進度的詢問就會引起情侶雙方的爭吵。也可能越來越沉默寡言,將自己和這個世界隔離,不想接觸親人朋友,用工作或者其他事情來麻痺自己不去想結婚的事情。

4、擔心婚後的生活

許多恐婚症患者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會一直擔心婚後的生活,擔心自己不能將工作和家庭兩頭兼顧,擔心自己因為婚姻的舒服而失去自由,擔心未來能不能和對方的家庭生活好,更有甚者還沒結婚就已經在擔心婚姻破裂導致離婚。

1、先了解自己的癥結所在

首先你要發現自己為什麼會對婚姻恐懼,這樣才好對症入手慢慢的**恐婚症。而誘發恐婚症的原因主要有這些:

a、看了生活中太多破裂的婚姻,恐懼婚姻失敗;

b、害怕結婚後失去自由;

c、害怕自己承受不住壓力;

d、因催婚產生的逆反心理;

e、對未知的恐懼。

2、樹立正確的婚戀觀

讓自己的婚戀觀更加成熟,想清楚婚姻對自己到底意味著什麼,自己是不是真的已經做好了準備,不要讓外部因素影響了自己的主觀意識。

3、試試婚前磨合

可以嘗試在結婚前先共同生活一段日子或是瞭解其他幸福的家庭是如何生活,慢慢撥開婚姻的迷霧解除恐懼。

4、親人朋友的關懷和鼓勵是最好的良藥

所有的事情不能讓恐婚症患者一個人去承擔,作為他的親人和朋友要多多的關懷和鼓勵他,讓她可以積極的去面對這一癥結。

60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不簡單,因為你並不愛對方,你跟他結婚只是因為你年齡到了,必須結婚了,說白了就是做任務,但是你的心內還是渴望愛情,所以你不甘心

6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當年,我問已經結婚的同學,婚姻是什麼,他說:婚姻是什麼呢?

城裡的人想出來,城外的人想進去。沒進去的,好奇,想啊想啊的,尤其是在中國,到了男婚女嫁的年齡,不結婚,好像家長的面子上都不好過。於是,就出現了要閃婚的現象。

婚姻,我現在這麼想。你有在生活裡 ,交過朋友吧。你的朋友是否事事都能理解你,是否在遇到一個事情的時候,你們能夠想到一起去。當你收到別人的欺侮的時候,他們是否會挺身而出。

而婚姻裡的彼此,首先,物質上得大概差不多。即使你們兩個小年輕的不計較,但是架不住後面還有強大的親友團。然後,就是精神上也要差不多,為人處世,待人接物,人生觀價值觀是否一致。

這些都要考慮。

因為,我們選擇的這個人,我們是要過一生的,不是過家家,不是找個朋友,不合適就不來往的。所以,你說,你有恐婚症,我太能理解了。因為,對對方,你什麼都不瞭解,你怎麼能放心地就跟他結婚了呢?

結婚是自己的事,不是別人的事,因為畢竟是你要面對一生的人,你自己不好好把握,你靠誰?

所以,你靜下心來,問問自己的內心深處,你想要一個什麼樣的人度終生?然後再仔細考慮目前的這個物件是否合適?寧可結婚晚一點,也不為了所謂的面子將就自己一生的幸福。

人為什麼一定要睡覺呢,為什麼人一定要睡覺?

不規律的睡眠及壓力,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造成 水分流失,容易導致皺紋出現 暗淡 長暗瘡 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妝後情況會更糟,妝很難化均勻。在一連串的熬夜之後,如果覺得臉緊緊的 癢癢的,有脫屑現象,還可能會患脂漏性皮炎。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最容易疲勞 精神不振,人體...

為什麼結婚前一定要合嚀,為什麼結婚前一定要合八字嚀

不一定的挖 其實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萬事萬物都在變化,命運可以改變,主動權在我們自己手中。餘世維先生經常講的一句話是 性格決定命運,氣度影響格局 性格決定命運,我認為非常有道理。很簡單的推理是,如果你要改變自己的命運,首先要改變自己的性格。通過改變個人的習慣,實現個人性格的改變,最終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

為什麼人死了,一定要請道士做法,為什麼國人的葬禮一定要請些道士做法事,何解

沒有 一定 通道教的人會請道士做法,不信的人,就不會請。信其他宗教的,可能請僧人 牧師等。人死了去天堂或地獄是 教教義中的。佛教的教義中人死後轉生有六個地方 內六道 天容 人 修羅 人 畜生 餓鬼 地獄。生命 靈魂 性靈 神識 以不同的生物體態在六道中捨生受生 輪迴 這就是真實的生命品質,人的身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