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生一年的費用是多少學制幾年啊

2022-01-15 02:48:00 字數 6451 閱讀 8154

1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研究生階段

美國碩士一般要讀兩年,如管理、計算機等學科等專業;讀一年的法律llm,而金融、會計則需要9-19個月。在美國讀研究生是進入研究領域的必要途徑。沒有碩士學位很難在專業領域有所發展。

美國科研實力名列前茅,研究生教育水平高,可選專業也較多。有了美國讀研的經歷,同學們不僅能學習專業領域的前沿知識,還能給自己鍍金。

在美國讀研費用方面要比本科高一些,以mba為例,一年至少花費10萬美元,其中包含學費跟生活費,但與此同時,研究生獲得獎學金的機會也比較多,尤其是理工科和文科專業。總的來說,美國留學讀研的特點就是時間短、費用高、對英語要求不高,而且學生多是成年人。

美國研究生每年花費3-6.6萬美元,根據不同地區及學校專業收費標準不同。商學院、醫學院和法學院的的費用會高一些。私立學校比公立學校貴,大城市生活費比小城市貴。

2樓:寰興留學

研究生一般是一到兩年,如果去美國讀商科專業,一般商科專業的研究生大概都是一年制,像金融、會計這類專業最短的大學只需要9個月。

美國碩士學費

美國碩士學費根據所學的學年以及公立大學與私立大學之間的差異,學費差異很大。一般美國研究生一年學費2.2- 2.

9萬美元。其中,文科和社會科學相關專業學費較低。商科學費最貴。

當然美國留學是可以申請獎學金的,也可以打工的。都可以減輕父母的一部分經濟負擔。

美國留學生活費

在美國留學,不同的城市生活成本差距很大,東西海岸消費很高,中部消費較低。其中,住宿費用佔比是最大的。美國留學住宿方式有三種,首先就是學校公寓,最安全但是租金比較高;再有就是家庭寄宿;最後就是校外租房。

一般費用在6000-15000美元。

飲食方面,如果在學校食堂就餐,一頓午餐大約是4-8美元。如果外出就餐,大約需要花費5-8美金。當然最省錢的方法還是自己做飯。算下來,每個月的花費大約在600-1000美元。

3樓:考而思教育

美國研究生與國內研究生有所區別,國內研究生是稱國內的碩士學位,而美國研究生則包括美國碩士和博士學位。 碩士 美國碩士學制為一年到兩年,總費用在25萬—40萬美元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研究生一般是1-2年制。商科或是法律專業大多數專業是1年制。工程,文理科等專業一般是2年制。

您是什麼專業打算申請什麼專業碩士可以詳細說一下。

5樓:善良的

美國這個費用的話我真不太清楚,因為我對這個美國不太瞭解中國的,我有的都不清楚,這是美國的所以你看看別人怎麼回答?

美國讀研究生幾年

6樓:北京再來人

美國大學讀研究生一般是兩年,如果讀博士需要五年時間,算是很短的,但往往去讀研究生的學生都是應屆畢業生,離開家的時間也不算很長了。

如果去美國讀商科專業,一般商科專業的研究生大概都是一年制,像金融、會計這類專業最短的大學只需要9個月。

美國研究生讀統計學:統計學專業最短的學制是一年的,比如耶魯大學;稍微有些長的是12到18個月,比如斯坦福大學,而且如果超過三年就不能畢業了。最長的統計學專業學制不會超過2年。

美國研究生讀建築學:同統計學專業一樣,最短的是一年,最長的兩年,但每個學校的課程設定都是不同的,比如賓大的建築學專業一般來講都是一年,但也有可能持續三年半。

美國研究生讀法律:中國學生申請llm的比較多,jd專業相對來講比較少,而llm專業大部分學制都是一年,極少數有兩年的學制。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研究生讀幾年畢業這個問題取決於你去讀什麼專業,以及你自己的學習能力,有些學習能力強且相對努力的同學可以在1年內修完1年半的專案,當然,也有同學用2年時間修完1年或1年半的專案,這都取決於同學自己。

8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1,一般來說,無論是碩士生還是博士生,都沒有嚴格設定的學習年限,學生只要修滿學分即可畢業,研究生培養過程中的選課、實習和**寫作等各個環節均摺合成相應學分加以量化。由於研究生在選課方面有很大的自主權,美國大學裡年級和班級的概念也不明顯

2,從理論上說,全日制研究生如果每學期選修3至4門課程,通常可在 2至3年內獲得碩士學位,而在職生的學習年限要長一些。當然,這並不表示美國的研究生就容易畢業。一方面,研究生課程要求較高,不容易過關,而且只要註冊就不能隨意退學。

另一方面,研究生院為了保證培養質量,也不鼓勵研究生在一學期中選修過多課程。

3,在美國,研究生一般要修滿24個學分,一些名校甚至會要求學生修滿30個學分,完成一門課程能夠拿到一到兩個學分,但這要看學生的考試成績,成績為c就不能獲得學分,a和b能夠獲得不同的學分,因此不要只求及格就行,最好能夠達到b以上的分數。

4,美國研究生讀幾年畢業這個問題取決於去讀什麼專業,以及自己的學習能力或是社會實踐經驗,有些學習能力強且相對努力的同學可以在1年內修完1年半的專案,當然,也有同學用2年時間修完1年或1年半的專案,這都取決於同學自己。

9樓:天道教育

美國是學分制的國家,而不像中國一樣是學年制。美國的研究生學分是30-60個,根據你所選擇的學校以及不同的專業有具體對應的不同學分。

一般來講絕大部分研究生學習的時間為2年,但是有部分的學生會選擇在假期的時候也修學分,這樣一來就能夠提前修完學分畢業,也有部分的學生願意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因此就會延長學習的時間,總而言之就是什麼時候修完學分什麼時候就畢業。

美國的博士同樣是這個道理,一般來講為5年,但是要看學生修學分以及完成畢業**的時間來決定。美國是不承認中國的碩士文憑的,所以大學本科畢業的學生可以直接申請美國的博士學位,稱之為本碩連讀,如果是在中國已經是碩士在讀或者畢業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研究方向選擇匹配的學校,申請轉學分過去,這樣就可以縮短在美國讀博士的時間了。

10樓:萇薄祕溪

2年半。但很多要求你對碩博連讀的,5年。特別是理工科,你導師讓你幹活,怕光個研究生你幹不完。

但你也知道,美國學分制比較完善,研究生是可以在1年唸完的。但你將沒有時間打工,會很辛苦。

11樓:芥末留學

1、通常美國研究生一般讀兩年。

2、如果讀博士需要五年時間,算是很短的,但往往去讀研究生的學生都是應屆畢業生,離開家的時間也不那麼長,從不同專業和角度去解答這個問題。

3、如果去美國讀商科專業,一般商科專業的研究生大概都是一年制。像金融、會計這類專業最短的大學只需要9個月。

4、美國研究生讀統計學:統計學專業最短的學制是一年的,比如耶魯大學;稍微有些長的是12到18個月,比如斯坦福大學,而且如果超過三年就不能畢業了。最長的統計學專業學制不會超過2年。

5、美國研究生讀建築學:同統計學專業一樣,最短的是一年,最長的兩年,但每個學校的課程設定都是不同的,比如賓大的建築學專業一般來講都是一年,但也有可能持續三年半。

6、美國研究生讀法律:中國學生申請llm的比較多,jd專業相對來講比較少,而llm專業大部分學制都是一年,極少數有兩年的學制。

12樓:井璞蔡巧香

美國研究生學制幾年:碩士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根據你目前的均分、目前就讀的學校型別和你的語言成績,自己先做一下定位,系統會根據你提供的這些資訊匹配出和你有過相同經歷的同學案例,首先你會了解以目前的成績能去的學校,也會對自己目前成績有一個定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研究生是2年的!不過實行彈性學制,如果未能及時畢業,那就需要做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定位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相應的自身情況如gpa、語言成績、畢業院校和學歷等,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留學案例,作為自己選擇院校和選擇留學中介的參考。

在美國讀研究生一年學費多少,如果是計算機專業的要上幾年?

17樓:北京再來人

到美國讀研究生的費用主要就是由學費和生活費組成的。大部分的研究生院的學費都是按照學分來計算,所以不管多長時間完成學業,學費都是一樣的。差別就在於生活費。

學費:要想知道去美國留學的費用,首先你需要知道的你所在專業需要學習多長時間。比如,管理、計算機等專業一般碩士都是讀兩年,但是如果是金融、法律llm則是讀一年,而會計專業則需要9到19個月不等。

由於所讀專業的差別,學費的差異也很大。

一般來說,到美國讀碩士,公立大學一年需要15,000-28,000美金。名氣大、在城市的學校相對會更貴一些。私立大學一年需要25,000-45,000美金,也有更高的。

法學院:每年$35,000到$43,000左右

商學院:每年$39,000到$46,000左右

工程學院:每年$15,000到$35,000左右

生活費:

美國讀研生活費大約每年需要$3,000到$7,500左右,有的住宿費是學校統一收取的,有的則是統一收伙食費。生活費的波動範圍比較大,看你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什麼樣的住宿環境。這一塊是比較靈活的。

半工半讀:

半工半讀是最節約的一種讀研方式了。現在,美國各個大學的校園工作機會都有所增加,如果你比較勤奮,讀研的費用可以控制在12.5-20萬人民幣上下。

如果你還申請了獎學金、助教(ta)、助研(ra)等工作的話,也可以抵扣一大部分學費。

需要提醒的是:美國的大學大部分研究生院都是以學分來計算學費的,一般的學校每學分$600到$1,000,修夠30-36個學分就可以畢業,總費用在1.8萬到3萬美元之間。

所以有些學生會用9個月來完成所有學分,以節約生活費的支出。這樣看來,有的專業雖然是2年時限,但計算費用不應該簡單地把一年的費用乘以2,最後一個學期也許根本不需要修學分。不過如果你要找工作,會有一部分支出,最好可以用乘以2的數量來估計花銷,這樣會比較寬裕。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大學性質、不同專業的學費

根據大學性質(公立大學的收費一般低於私立大學。一般私立大學學費每年約為usd25,000~35,000,一般公立大學學費每年約為usd10,000~20,000。

一般私立大學:

法學院、醫學院、商學院和工學院,學費每年約為usd28,000~35,000

社會科學院,學費每年約為usd25,000~30,000

文科學院,學費每年約為usd25,000~32,000

一般公立大學:

法學院、醫學院、商學院和工學院,學費每年約為usd13,000~20,000

社會科學院,學費每年約為usd11,000~17,000

文科學院,學費每年約為usd9,000~14,000

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一般都是兩年的學習時間。

由於申請的高校的型別、地理位置等的不同,研究生的各種費用是有一些差別的,下面是比較全面的美國研究生留學費用:

交通:平均$600

學校的交通費預算通常不包括您在美國和中國之間的國際旅費,所以您得加上這一段的雙程費用。如果您計劃由住讀改為走讀,那您得負擔當地的交通費用。

個人耗費:平均$1,000

這些美國研究生留學花費包括基本生活用品、服務、活動等,如洗衣服、看電影、做運動。另外需包括健康保險。如果您有眷屬或特殊的醫療需要,您的生活費將增加很多。

學年各項費用預算:在做大學計劃時,需要對選擇的學校作一個費用預算,總預算應包括每個學年的各項費用,以下所列資料僅供參考。

美國研究生留學學費和雜費:$20,000-$35,000

去美國讀研究生費用中的學費是以一個學年計算,約從每年9月到來年5月,共9個月;有些大學還提供暑期課程(6月-8月)。一些大學學費是統一的,有一些則根據學時收費。每個學校對外籍學生的收費有所不同。

雜費大致包括:綜合醫療保險費$500-$800、學生活動費$500-$1000。

膳食和宿舍:平均$10,000

一些學校要求學生住在學校宿舍,至少第一年是這樣,也有一些學校學生可以走讀,走讀生比住校生省錢,但增加了交通費。學校設定的膳食是學校食堂提供的常規食物,宿舍費用是指明雙人合住一室,需要了解住宿費是否已包括床上用品(被子、枕頭、毯子)和基本的寢室服務。倘若您暑期住校,食宿費用的預算需增加三個月。

書本和必需品:平均$800

學校會估算每學年的書本和必需品的費用。如果您計劃學習的領域需要專門的必需品,如機械、藝術、電影,您的消費就要比普通的高。

根據大學所在地,一般把美國城市按照生活指數分為4級,在準備去美國讀研究生費用可以參考以下城市消費水平。

第1級:指美國特大城市,如舊金山、紐約、費城、洛杉磯、波士頓、邁阿密、夏威夷、芝加哥、華盛頓首府等,其生活費為usd1,000~2,000/月。(不包括買車、外出旅行、**和娛樂等額外消費,以下類同。

)第2級:指美國大城市,如匹茲堡、西雅圖、拉達斯、亞特蘭大、奧斯汀、底特律等,其生活費為usd800~1,000/月。

第3級:指美國南部、中西部、東南部一些州,如德州、威斯康星州,依利諾州、密歇根州、猶他州、科羅拉多州、喬治亞州、弗吉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等,其生活費為usd600~800/月。

第4級:俄克拉荷馬州、密蘇里州、路易斯安納州、南卡羅來納州等,其生活費為usd450~600/月。

英國讀一年研究生費用

總體來說是 9000 35000 英鎊左右,影響因素主要有 授課型別 taught 或 research 課程型別 文科 理科 商科 醫科 藝術類等 授課方式 是否需要用到實驗室 具體來說 1.研究式課程比授課式課程學費稍貴,授課型 12,000 到 25,000 英鎊,研究型 17,000 到 3...

高三複讀費用多少,高三複讀一年的費用是多少?

如果想在普通高中復讀,收費是非常低廉的。比如,西安曾經公佈當地公辦高中免收學費的標準,對於省級示範化高中按照800元 城市普通高中按照350元 農村普通高中按照200元的標準免收學費。這也就意味著,復讀一年,哪怕是在省級示範化高中,所需要付出的學費也僅僅為1600元。高中一年上學時間加補習時間,大概...

請問一下你們學校一年總費用是多少

我是新二類大學,學的是英語專業,當初沒考好,現在學費高,沒有辦法,老爸老媽出落,一年報名費18000,另外每月生活費1600,一年3萬多的費用 這個是沒有確切回答的,不同地區 不同學校的收費都是不同的,而且消費水平也不一樣,所以,要根據自己所在地區學校的費用標準為準。現在一般大學一年的學費是多少?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