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時,如何判斷髮的球是好球

2022-01-15 02:47:58 字數 6362 閱讀 5257

1樓:可鑫

發球是一種戰術選擇。

很多時候你不是發球,而是發球後面的一系列組合和選擇。所以在開始時,我想強調的是,第一次機會是準備下面的一系列套裝,所以在練習發球後,一定要準備一些**,如何開始拍攝,如何連線,根據接球的可能方式。在日常訓練中計劃自己的練習點。

這不僅僅是短途旅行或轉機。這是乒乓球運動中的一個很好的戰術選擇。

它包括心理學,技術和智慧。發球的旋轉,長度,位置和節奏通常根據對手的能力特徵而改變。例如,你的對手不會拉出檯球或拉球非常不穩定,或者它是一個截止球員。

根據對手的能力適當新增一些長球和快球,或追求一些長短點。變化擾亂了對手的節奏,多次發球的良好組合可以直接擾亂或擊敗對手的心理和戰術基礎。

通常對手無法接受某個發球,但他不適應你的發球和變化。通常在第一場比賽結束前(或者非常熟悉的對手)對比賽進行熱身,對對手能力的分析和資訊的收集通常會影響你的發球臺戰略的選擇。 (前三板能力,捕捉檯球的能力,判斷旋轉的能力,適應發球變化的能力,反手拿球的優點,球的質量,白色的短質量等等)例如,你的對手今天抓住檯球並抓住你。

特別好,那麼你必須在選擇發球時控制更保守,傳送一些短球而不是檯球。

者你的對手的反手拿球特別好,你可能需要在你發球時糾正位置和中間位置。當你感到滿意的是幾個發球區的對手都很方便,或者已經進入下半場比賽時,對手已經適應了你連續使用的幾個發球,並及時採取一些改變來進行戰術調整。這也是必要的。

2樓:花兒優優

這個是隻要他發過來的乒乓球,你能接住就行了,是直接能給他打過去,這就是好球。乒乓球不要想著打別人,只想著自己怎麼給他打回去就行了。

3樓:休梓杉

乒乓球要接好球就要判斷準對方來球的性質效能,這是前提。有了準備的判斷才談得上應用相應的技術進行接發球。來球性質一般分為上旋、下旋、側旋、側上旋、測下旋和不轉球。

判斷好來球旋轉性質主要觀察球拍觸球瞬間的摩擦方向,更通俗點講就是觀察觸球的部位。能夠隨意變化且對方接不住就是好球。

4樓:江湖網路哦

不旋轉的球出對方球檯邊不太遠的,出的太遠了對方會抽回去,兩邊除外;

下旋球轉速要快,球的高度要低。

5樓:祖硯齋主人

能讓對方直接吃球,或不能作進攻性回球,便於自己搶攻。

6樓:鮑懌

一、旋轉強烈不易判斷,或旋轉與不轉無法判斷二、球速極快線路刁鑽突然性強

打乒乓球怎樣接好球,打乒乓球時如何接抽球比較好?

1 把握好力度。在接旋球時,要注意力度不要過大,應該使用巧勁,否則你用勁越大,擊球失誤的可能性就越大了。所以對方的旋球旋轉越快,我們如果沒有實足的把握,不要使大勁,應該輕輕的回擊,這主要是對普通的打球者來說的,我個人感覺這樣效果比較好,當然每個人打球習慣不同,大家做個參考吧。2 以相反的方向回擊過去...

打乒乓球使不出力,打乒乓球時,發不上力是怎麼回事?

高度概括 角度決定力度,力度決定速度。有多方面原因。真正的力量倒是其次,主要是發力的合理性。比如,你拉球時是否用腰?發力是否集中?動作是否連貫?不知道你是什麼水平,根據你的描述,很難說是什麼問題。如果你發下旋球也沒有旋轉的話,那就彆著急,慢慢練吧,學會發力是個長期的過程。臂力,腰腹力量也很重要,應該...

打乒乓球技巧,怎樣打好乒乓球(打乒乓球的竅門)

1 用重心控制球 2 用 迎 的手法把球拉得更爆 3 照著來球收小臂 4 業餘橫板橫板的反手沒有想象的那樣好 5 為 身前擊球 而做引拍 6 練習基本功球時,一定要有節奏 7 身體重心一定要低 8 擊球時必須放鬆 9 協呼叫力是基礎 10 向前用力是指導 11 用力支點是關鍵 12 用力方法是技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