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拉球時擊球板的哪個部位較好? 我是右手橫板

2021-05-02 21:17:42 字數 1701 閱讀 3827

1樓:張秋何道

我也是右手橫版,拉球應該是在球面稍靠右前好一些(右手握拍)

2樓:

普遍認為用乒乓球拍的中部最適合發力,那麼你拉過去的球"質量"應該最理想. 嘗試一下就明白了, 熟練之後你就可以利用球拍下底部拉球製造假弧圈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曾經請教過一個現役市隊選手,他的回答是:中下部.同時他還給我看了他的球拍,球印子都在中下部的一塊,很集中,再看看我自己的拍子,到處都是啊...

4樓:

應該是中間稍稍上一點的位置.

5樓:悠∮樂

中下部這樣拉起的球比較轉

6樓:撒運凡葷霞

總的來說,你還是要練反手,步驟是:快撥、打、拉、撕、搓、削、切、擰。

解決當前反手問題可以使用側切,側切主要對付左、右側上旋(逆時上旋),好處是:動作簡單、出手快、可短可長。你的反手不好,先用這個對付它。

1、當右側上旋來球在上升前期或高點期,將球拍前傾,對準球的左上部向左側連推帶摩擦。對付左側上旋的辦法和右側上旋的一樣,只是方向相反。來球位置不好要左右移動身體,做調整。

2、來球如果是右側下旋,把球拍放至30°左右,摩擦球的後下方,搓斜線。左側下旋搓直線。

下圖是示意圖僅供參考。別見笑。

乒乓球的擊球時間 擊球部位?

7樓:值否測評

正確的擊球部位,是保證拉球質量的重要因素。最近,在給一些業餘愛好者和少年兒童運動員進行輔導時發現,由於對擊球部位的理解和掌握不夠準確,影響到拉球力量發揮的現象時有發生,有時還帶有很強的普遍性。

對於業餘運動員來說,拉弧圈球容易產生的第一個誤解是,認為摩擦球越薄越好。大家都知道,摩擦力量由正壓力和摩擦係數兩個因素構成的。如果在拉球時過分強調摩擦效果,易對撞擊力重視不夠的話,勢必要影響球的前進速度,同時,也很難發揮出摩擦效果,拉出又衝又轉的弧圈球。

有鑑於此,在練習拉球的最初階段,要控制板形不要過於前傾,球板與球接觸的最初瞬間,球板與地面保持約90度的半橫狀即可。這樣,可多接觸球的後部一些,保證球板對球有足夠的正壓力,為發揮拉球過程中的摩擦效果創造條件。

拉球的擊球點過多地在球的側面是另一個容易犯的錯誤。有些初學者和業餘愛好者,看到一些優秀運動員經常拉出很拐的側旋弧圈,進而進行模仿。久而久之,不管拉什麼樣的球都是側旋,已很難再提高拉球的質量了。

還有些人是因為動作本身有毛病,影響擊球的準確部位。正確的擊球部位應是球的後中部,向中上部摩擦。要做到這樣,首先要端正對拉球的認識,先掌握好拉前沖和加轉兩個基本的弧圈球后,再學習拉側旋及其它種類的球。

否則,將會影響拉球的進步潛力。其次要注意拉球的動作要領。在進行重心交換時,不要使髖關節在垂直軸上左右轉動。

拉球畢竟不是扔鐵餅,這樣會分散向前的力量,同時,也難以做到接觸球的後中部。準備拉球時,重心平動,能夠移到右腳即可(以右手為例)。

手臂運動的軌跡也是影響擊球部位的重要環節。拉球時,肘關節不要過分後拉,使手臂前後運動;要適當開啟前臂與上臂之間在肘關節處的夾角,在身體的整體作用下,收前臂;擊球瞬間手腕有一快速內收動作,使球板對球產生較好的摩擦效果。

最後一點是,拉球過程中,重心不要下蹲。這樣會因為擊球點過低,怕影響拉球的準確性,不敢接觸球的後中部,代之以拉球的側部作為權宜之計。從而影響拉球力量。

適當提高重心,不僅有利於調整擊球部位,也符合高重心拉球的當代乒乓球時尚。

打乒乓球技巧,怎樣打好乒乓球(打乒乓球的竅門)

1 用重心控制球 2 用 迎 的手法把球拉得更爆 3 照著來球收小臂 4 業餘橫板橫板的反手沒有想象的那樣好 5 為 身前擊球 而做引拍 6 練習基本功球時,一定要有節奏 7 身體重心一定要低 8 擊球時必須放鬆 9 協呼叫力是基礎 10 向前用力是指導 11 用力支點是關鍵 12 用力方法是技巧 ...

打乒乓球怎樣接好球,打乒乓球時如何接抽球比較好?

1 把握好力度。在接旋球時,要注意力度不要過大,應該使用巧勁,否則你用勁越大,擊球失誤的可能性就越大了。所以對方的旋球旋轉越快,我們如果沒有實足的把握,不要使大勁,應該輕輕的回擊,這主要是對普通的打球者來說的,我個人感覺這樣效果比較好,當然每個人打球習慣不同,大家做個參考吧。2 以相反的方向回擊過去...

打乒乓球使不出力,打乒乓球時,發不上力是怎麼回事?

高度概括 角度決定力度,力度決定速度。有多方面原因。真正的力量倒是其次,主要是發力的合理性。比如,你拉球時是否用腰?發力是否集中?動作是否連貫?不知道你是什麼水平,根據你的描述,很難說是什麼問題。如果你發下旋球也沒有旋轉的話,那就彆著急,慢慢練吧,學會發力是個長期的過程。臂力,腰腹力量也很重要,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