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的口訣 乒乓球動作要領和技巧口訣

2023-06-04 18:40:07 字數 1394 閱讀 4954

打乒乓球的口訣內容是什麼?

1樓:小小小魚生活

乒乓球三字經。

松握拍、活運腕,迅揮臂、速轉腰。

低站樁、略提跟,明步法、速移位。

識工具、知球性,慎開球、多變化。

乒乓球運動的開展條件乒乓球運動開展的條件不苛刻,可參與性強。男女老少都能打,天南海北都能打,室內室外都能打,有錢沒錢都能打。條件好的可用高階球檯打,條件差的水泥球檯也能打,沒有球檯用幾張桌子拼起來也能打。

天氣好在露天可以打,遇上大風大雪在一間不大的房間裡就可以打。乒乓運動又是一項全身運動,健體健腦又健心。相對於足球籃球等運動,它沒有直接的身體對抗,自己可控制運動量,非常有利於普及。

總之,這項運動特別適合中國的國情,得到了國人的普遍喜愛,普及程度很高。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乒乓球。

2樓:生活導師張筠

一、頭訣:口訣不能羅永珍,僅把要點來提供, 速度旋轉多變化,有賴觸類能旁通。二、準備姿勢:

立足肩寬微提踵,屈膝彎腰莫挺胸, 拍置腹前眼注視,準備移動體放鬆。三、發球:伸掌拋球向上空,球落擊法有多種, 上下側旋擦球面,長短輕急力不同。

四、接發球:'準備姿勢'接發球,來球旋轉反向送, 上旋推擋下旋搓,長抽短吊爭搶攻。五、正手攻球:

切忌抬肘握拍松,前臂向前向上動, 左腳稍前體右轉,傾拍一般擊球中。六、反手攻球:前臂擱腹臂貼胸,肘為軸心臂腕動, 左腳移後腰左轉,傾拍斜擊球上中。

七、推擋球:推擋多用反手方,動作猶似反手攻, 前臂發力向前下,傾拍推擋球上中。八、搓球:

拍先稍仰後平送,向前摩擦球下中, 手腕配合小臂動,球轉不轉靠腕動。九、削球:判斷來球先移動,屈腿轉體引拍送, 先仰後平擦球底,向前下作弧形動。

十、弧圈球:揮拍力向前上衝,薄擦球面位上中, 越薄越轉成弧圈,擦面要寬力加重。十。

一、回擊弧圈球:傾拍蓋住球上中、及時調拍心放鬆, 削擊移拍上而下,短促截球位偏中。十。

二、放高球:離臺抖切球下中,高拋物線前上送, 遠吊對方左右角,越高、遠、轉越成功。十。

三、殺高球:球彈高起莫著急,移位待落額上空, 手臂環轉向前壓,亦可斜砍球側中。十。

四、滑板球:拍向右前似擊球,手腕突轉向左送, 斜擦球左側力抽,聲東擊西奏奇功。十。

五、短球:對方離臺宜短吊,貌似長拍宜輕送, 拍平減力輕遞球,豎板輕擋亦可用。十。

六、步法:練球切忌丟步法,擊球應先步移動, 先動後打是關鍵,步法混亂手法空。

打乒乓球技巧,怎樣打好乒乓球(打乒乓球的竅門)

1 用重心控制球 2 用 迎 的手法把球拉得更爆 3 照著來球收小臂 4 業餘橫板橫板的反手沒有想象的那樣好 5 為 身前擊球 而做引拍 6 練習基本功球時,一定要有節奏 7 身體重心一定要低 8 擊球時必須放鬆 9 協呼叫力是基礎 10 向前用力是指導 11 用力支點是關鍵 12 用力方法是技巧 ...

乒乓球迴旋球怎么打,乒乓球迴旋球 怎麼打

由於中國隊太強大,日本隊發明出來的一種打法,即打出一定的弧線,是上旋又同時有別於傳統上旋。按擊球的方位來劃分,弧圈球可分為兩種 正手弧圈球,反手弧圈球。在正手弧圈球中又分為加轉弧圈,前衝弧圈,側旋弧圈,直板正膠弧圈 俗稱小上旋 和不轉弧圈。以上各種弧圈球的基本動作要領分別簡述如下 1 正手加轉弧圈球...

乒乓球反手發球技術及要領,乒乓球發球要領

發短球 動作要領 準備姿勢與發急球相似。不同的是擊球時拍形稍後仰,前臂和手腕輕輕擊球的中下部。擊球點與網同高,第一落點應在本方球檯的中段。反手發急球 動作要領 右腳稍前,左手掌心託球置於腹前左側,右手持拍於身體左側。拋球后,待球下落時前臂迅速由後向前揮動,拍面稍前傾,擊球的中上部。擊球后,前臂和手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