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時,如何應對那種很不專業卻很快很難接的發球

2022-01-09 22:33:29 字數 4254 閱讀 4411

1樓:可以吃虧不許上當

一般來說,球不會轉得太快,快速球也不會轉得太快。

如果別人發球轉得太快,說明發球水平很高,你就可以識別。根據你的描述,這是問如何抓住對方的跑球。

假設對方的水平是平均水平,那麼它屬於快速球不會轉得太多的類別。理論上,當然,這是一次直接的打擊(實際上,你打他一兩次,你不會犯錯,他基本上害怕**;他敢於發球,這意味著他肯定你沒有能力),但業餘球員往往做不到(事實上,發球加急是一個非常負擔得起的工作)。你來打業餘籃球),那就回來。

下一步:以更快的速度將球傳回對方不舒服的地方,限制他的進攻,從而扭轉被動,甚至直接得分。從技術上講,手的運動應該更小,更大的槓桿作用和更少的努力。

如果對手發球很快,那麼即使你用純力量阻擋球,你也不會放慢速度。如果著陸點好,對對手的壓力也不小。接球的要點是速度和位置,而不是強調力量。

最重要的是要強迫一個團隊衝向死亡。前提是你必須具備這種能力。通常,當兩個運動員練習時,他們會形成一個穩定的速度(節奏),這取決於雙方的迴歸。

如果另一方借得多,用得少,你可以用得少,用得多,反之亦然。如果另一側用力更大,而你用力更大,速度將繼續上升。如果超過一定的速度限制,輕微的移動變形將是不穩定和混亂的,嚴重的,錯誤率將急劇上升。

這個速度限制代表你的力量。

2樓:千里追赤兔

乒乓球發球主要有四種:上旋、下旋、左側、右側。變化有近臺、遠臺、左右角。接發球先要判斷清快慢、旋轉和落點,近臺一般削球,遠臺一般攻球或推擋,多練幾次,熟能生巧。

3樓:谷少爺

各種球都不一樣,一般這種球都反抽過去,如果你用小勁擋過去就會給對方機會,或者正旋球,讓對方不好接

4樓:

師夷長技以制夷,向人家學習那種不專業的打法,讓後找到對付他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一下,沒什麼關係,自己喜歡多努力的練習練習的。

6樓:海狼

俗稱流氓豆,我曾經這樣調戲過專業選手,被人家一巴掌拍過來,我毫無反應。還得多練。

7樓:斐慕桖靜

要多鍛鍊!還要眼疾手快!心神安定!用心用腦!

8樓:來自閩越王城美麗的鵝掌楸

就應手疾眼快,隨時觀察對方的動態。

9樓:來自大溶洞柔情綽態的欒樹

多練習,各種球都能接

10樓:眼看社會百態

趁他不注意,一磚頭過去。看他還專不專心。

請問打乒乓球時如何判斷對手發球的旋轉?對付不同旋轉的來球又應怎樣應對?請講得具體一些,謝謝。

11樓:齋玉蘭植靜

判斷乒乓球的旋轉主要依靠眼睛,耳朵,觸感,經驗。

眼睛:第一如果是敲擊球體,則旋轉不強,通常叫做不轉球或不旋球。

第二要注意觀察對方發球時球拍接觸球體的部位與使力的方向。如果用球拍頭部使勁摩擦球體,則為旋轉比較強的發球。如果用球拍手柄部摩擦球體則為旋轉不強的發球,但是這只是相對球拍頭部發球而言的不強烈旋轉。

比一般的敲擊發球的旋轉還是強烈的。判斷旋轉時要看對手發球時球拍接觸球體時力的方向來判斷球的旋轉情況。如果是向下摩擦,下旋。

向左摩擦,左側旋。一般是沒有純粹的左右側旋的,都或多或少帶有側

上旋,側下旋。這就要考驗你的觀察能力。注意看對手發球時球拍與球體摩擦時使力的方向。眼睛還要觀察的是球體的執行軌跡,

下旋球稍帶些後退的趨勢,

上旋球則為向前奔的趨勢,左右側旋分別有

向左向右

拐的軌跡。最後,一定要注意觀察對手發球的手勢細節,一般人是用小臂發球,技術好點的用手腕發球,高明的用手指就能控制球的旋轉。總之眼睛一定要盯住球拍接觸球體時摩擦力的方向。

耳朵:注意聽球體彈跳的聲音,不旋球的彈跳聲是清脆的,旋轉球的彈跳聲則為低沉些。

觸感:球拍接觸球體時就可以感受到球體的運動趨勢,若下沉,則下旋。若前奔,則上旋。若向左右拐,則為左右

側旋球。不轉球是沒有什麼強烈的運動趨勢感觸的。這個你

接發球接的多了自然能感受到。

經驗:判斷髮球不是單靠一個感官的,一個發球來時,所有的感官共同來判斷,還要加上經驗。從眼睛的觀察,耳朵的聽覺,球拍的觸覺共同得出結論。

這裡面眼睛是最重要的判斷工具。高明的運動員,都知道眼睛一定要隨時隨刻盯著球體。經驗就是以上感官共同來判斷改如何接下這個發球長時間總結出的理論。

一般情況是逆著對方的旋轉接過去,這是最簡單的。下旋球,可搓,可提,可挑,

可拉,可擺。上旋,可推,可

扣殺,可拉弧圈。其餘左右側旋只需要逆著旋轉接即可。技術高明時可以順著旋轉接,讓對方料想不到。

上述種種技法,搓,挑,提,拉,擺,推,扣等等,在經驗的判斷下,選出一個你最有把握的能把球接過去就好。

最後一點,和人打球前,要注意看看對方的球拍

膠皮是什麼型號的,

正膠,反膠,生膠,

長膠所回接的球旋轉又不一樣。比如長膠,所回接的球完全是相反的旋轉。你看著對方是

推擊過來的球,卻是下旋,看著對方搓過來的球卻是上旋。在此我就不打出來了,太繁瑣,你可以找找相關的書籍看看。

12樓:顏楚隆春

發球時的旋轉大體分為上旋轉、下旋轉、側旋轉和逆旋轉。

判斷方法及應對方法:

1、上旋**一般球速相對較快,乒乓球體的運動方向是向前旋轉的,對方在發上旋球時,一般情況下,球拍在觸球的瞬間,拍型較為自立(相對球檯面而言)。應對方法:儘量迎前點向前擊球。

2、下旋**一般球速相對較慢,乒乓球體的運動方向是向後旋轉,對方在發下旋球時,球拍在觸球時,拍型與球檯相對平行。應對方法:

在接球時,略收小臂,拍型儘量與檯面平行,由上向下去觸及乒乓球。

3、側旋球:分正旋轉和逆旋轉,一般情況下,發球時手臂由右向左運動擊球視為正旋轉,反之為逆旋轉。應對方法:

在接球時,大體上和對方發球的方向相反觸球即克旋轉,但是,如果遇到側上旋、測下旋以及逆上旋和逆下旋時還要靈活處理。

總之,接發球是乒乓球運動技巧中最為重要的環節,需要多多接,才能以不變應萬變。

祝你球技不斷提高。

13樓:庹愛景鄞環

我想你應該知道旋轉的種類吧,我就不再囉嗦了。重點是怎麼判斷,很簡單,球之所以旋轉就是因為摩擦,你應該判斷出對手摩擦球的方向,摩擦球的下部就是下旋,同理上部就是上旋。至於側旋,只不過是在上下旋的基礎上向側方向摩擦罷了,所以也就有了側上側下旋了。

不過要想真的懂得判斷的話你應該對球的旋轉有一個整體感知,其實各種旋轉的速度弧度都不同。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個陪練發球各種球,你在接球時就可以找到感覺了。

ithink

just

soso.

14樓:恐恐如野

乒乓球教學:接發球小技巧,怎樣判斷對手發球時是轉或不轉球乒乓球教學:接發球小技巧,怎樣判斷對手發球時是轉或不轉球乒乓球教學:接發球小技巧,怎樣判斷對手發球時是轉或不轉球

打乒乓球時怎麼對付發球旋轉厲害的?

15樓:熱愛影視者

判斷乒乓球的旋轉主要依靠眼睛,耳朵,觸感,經驗。

眼睛: 第一如果是敲擊球體,則旋轉不強,通常叫做不轉球或不旋球。

第二要注意觀察對方發球時球拍接觸球體的部位與使力的方向。如果用球拍頭部使勁摩擦球體,則為旋轉比較強的發球。如果用球拍手柄部摩擦球體則為旋轉不強的發球,但是這只是相對球拍頭部發球而言的不強烈旋轉。

比一般的敲擊發球的旋轉還是強烈的。

判斷旋轉時要看對手發球時球拍接觸球體時力的方向來判斷球的旋轉情況。如果是向下摩擦,下旋。向左摩擦,左側旋。

一般是沒有純粹的左右側旋的,都或多或少帶有側上旋,側下旋。這就要考驗觀察能力。注意看對手發球時球拍與球體摩擦時使力的方向。

經驗:判斷髮球不是單靠一個感官的,一個發球來時,所有的感官共同來判斷,還要加上經驗。從眼睛的觀察,耳朵的聽覺,球拍的觸覺共同得出結論。

這裡面眼睛是最重要的判斷工具。高明的運動員,都知道眼睛一定要隨時隨刻盯著球體。

經驗就是以上感官共同來判斷改如何接下這個發球長時間總結出的理論。一般情況是逆著對方的旋轉接過去,這是最簡單的。下旋球,可搓,可提,可挑,可拉,可擺。

上旋,可推,可扣殺,可拉弧圈。其餘左右側旋只需要逆著旋轉接即可。

技術高明時可以順著旋轉接,讓對方料想不到。上述種種技法,搓,挑,提,拉,擺,推,扣等等,在經驗的判斷下,選出一個最有把握的能把球接過去就好。

最後一點,和人打球前,要注意看看對方的球拍膠皮是什麼型號的,正膠,反膠,生膠,長膠所回接的球旋轉又不一樣。比如長膠,所回接的球完全是相反的旋轉。看著對方是推擊過來的球,卻是下旋,看著對方搓過來的球卻是上旋。

打乒乓球怎樣接好球,打乒乓球時如何接抽球比較好?

1 把握好力度。在接旋球時,要注意力度不要過大,應該使用巧勁,否則你用勁越大,擊球失誤的可能性就越大了。所以對方的旋球旋轉越快,我們如果沒有實足的把握,不要使大勁,應該輕輕的回擊,這主要是對普通的打球者來說的,我個人感覺這樣效果比較好,當然每個人打球習慣不同,大家做個參考吧。2 以相反的方向回擊過去...

打乒乓球使不出力,打乒乓球時,發不上力是怎麼回事?

高度概括 角度決定力度,力度決定速度。有多方面原因。真正的力量倒是其次,主要是發力的合理性。比如,你拉球時是否用腰?發力是否集中?動作是否連貫?不知道你是什麼水平,根據你的描述,很難說是什麼問題。如果你發下旋球也沒有旋轉的話,那就彆著急,慢慢練吧,學會發力是個長期的過程。臂力,腰腹力量也很重要,應該...

打乒乓球時,如何判斷髮的球是好球

發球是一種戰術選擇。很多時候你不是發球,而是發球後面的一系列組合和選擇。所以在開始時,我想強調的是,第一次機會是準備下面的一系列套裝,所以在練習發球後,一定要準備一些 如何開始拍攝,如何連線,根據接球的可能方式。在日常訓練中計劃自己的練習點。這不僅僅是短途旅行或轉機。這是乒乓球運動中的一個很好的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