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同學們打乒乓球時的好詞好句好段

2021-05-04 05:06:04 字數 4893 閱讀 6541

1樓:流逝的

好,描寫乒乓球的好詞,好句,好段,內容如下。

好詞:激烈,汗流浹背,目不轉睛,迅雷不及掩耳,迅捷,旋球,鬥智鬥勇。

好句:1.乒乒乓 乒乒乓 你抽殺 我推擋 小小黃球在綠色的球檯上穿梭如電。

2.他哈下腰 側過身 眼珠滴溜溜一轉 猛地發出一個漂亮的下旋球。

3.他打的球忽長忽短 忽高忽低 一會兒提拉 一會兒抽殺令人眼花繚亂 難以招架。

好段:1.我見他的發球有機可乘,就先發制人 ,猛地起板扣殺,那球流星般斜射過去 。

葛文雪竟來了個以硬碰硬,小球又飛了回來,我耍了一個小花招,巧妙地回敬了。一個短球,葛文雪不慌不忙 ,打回一個吊球。就這樣,你來我往,打了**個回合也沒見分曉。

突然,機會又來了,我再次起板扣殺,這時,葛文雪不由得慌了手腳 。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描寫活動的好詞好句好段1---10條

1.比賽緊張極了。有的把球拍的高,有的把球拍的低,有的不留神把球拍到了別人腳底下,引起了小夥伴們一陣歡笑聲。小芳同學蹲著拍,把球拍得矮矮的。「

一、二、

三、四……」隨著計數員大聲報數,她全神貫注,眼睛盯著上下跳動的皮球,頭上滲出了汗珠。突然,她腳下一滑,坐在了地上,那球也一下子蹦得老高。正當同學們為她捏了一把汗的時候,她猛得又站起身來,用手繼續拍球。

「71、72、73……」計數員的報數聲越來越響亮,圍觀的同學不時地發出喝彩聲和歡笑聲。這時裁判員大喊一聲:「停!

」一場精彩的比賽結束了。

2.參賽隊員們如離弦的箭一般衝向終點。啦啦隊隊長帶領著各個班的同學吶喊加油。

一會兒後便分出了高低,有的健步如飛,遙遙領先;有的稍遜一籌,但急起直追,有的雖然落後卻毫不氣餒,頑強拼搏,緊追不捨。比賽十分激烈,進入了白熱化階段,參賽隊員們全力以赴,爭先恐後。

3.小馬從遠處傳球給小明,小明一個三步上籃就奪取了兩分,再加上小馬的幾個兩分球,一下子他們就扭轉了局勢。

4.最精彩的專案是家長和孩子越過障礙接力比賽,唐老師的槍聲一響比賽了,只見我們班的韋亮宇同學緊握接力棒,跨過障礙物,把接力棒傳到下一位家長,我們班的 拉拉隊也在一旁加油助威,同學們的吶喊聲此起彼伏,比賽在緊張的進行著,忽然,一位家長因跑得過快失去重心摔到在地。『不好,這可怎麼辦,比賽還可以繼續嗎?

』在一旁的同學都愣住了,只見這位家長並沒有氣餒,忍住傷痛繼續堅持比賽,加油!加油!同學們喊得更響亮了,比賽結束了!

我們班同學和家長通過努力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

5.清脆的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像小鳥一樣湧出了教室,到操場上參加自己喜愛的課間活動。打乒乓球是同學們最喜愛的活動。

你看,球檯的四周圍滿了同學。一個小小的乒乓球像子彈出膛一樣,直落在小鋼的案子上,這時,只見小鋼敏捷地往後緊退幾步,用拍子輕輕一削,那小小的乒乓球就旋轉著飛到對方的案邊。「好球」小觀眾席上爆發出一陣掌聲。

6.首先我給他發了一個旋球,他一個反手給我打了回來,我側身一邊,拉了一個弧旋,他無計可施,輸了一球。

7.進入第二場決賽了,我們班對五(1)班。只見參賽的同學滿臉是汗,咬緊牙關,憋著一股勁兒,隨時準備拉倒對方;觀賽的同學滿臉期待,屏氣凝神,捏著一把汗,恨不能幫他們一把。

這時哨聲響起,「加油!」「加油!」加油聲不斷,原本安靜的賽場又沸騰起來了。

只見我們班參賽的同學就像喝醉了酒一樣,時左時右,忽東忽西,眼看就要撐不住了。拉拉隊的加油聲越來越響亮了,參賽隊員聽了這吶喊助威的聲音,像注**興奮劑一樣,一下子來了勁兒,他們一跺腳,一用力,把五(1)班拉出了中線外。

8.「拿繩」裁判員一聲令下,兩組組員摩拳擦掌,準備比賽。「嘟」一聲哨響,兩個組的組員誰也不甘示弱,都使出全力拽著繩子。

繩子中間的那條紅綢子忽左忽右,不大穩定。突然,那條紅綢子向左移動,「嘟」比賽結束的哨聲響了,「我們贏了!」一陣喜悅的歡呼聲在室外的空中迴盪。

再看看組員各個臉漲得通紅,豆大般的汗珠從臉上滾落著。

9.老師手臂一揮,幾名同學飛奔出去,拿回籃球就玩了起來。小明剛上場就投中了一個3分球,旁邊的人發出一陣陣歡呼聲。小力也投了幾個球,但球好像不願再進籃筐,一個也沒中

10.馬揚和徐熒的表演也令人難忘。馬揚在表演奧特曼時特別有意思。

只見她雙手交叉放於前胸,口中大喊,「怪獸來了,怪獸來了……我就是專門對付怪獸的宇宙英雄。」邊說邊像真英雄似的東劈西砸。一會模仿怪獸嗷嗷直叫,一會兒模仿奧特「哧哧」有聲。

同學被她惟妙惟肖的模仿逗樂了,異口同聲的喊「是奧特曼」。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激烈,汗流浹背,目不轉睛,迅雷不及掩耳,迅捷,旋球,鬥智鬥勇。

好句:1.乒乒乓 乒乒乓 你抽殺 我推擋 小小黃球在綠色的球檯上穿梭如電。

2.他哈下腰 側過身 眼珠滴溜溜一轉 猛地發出一個漂亮的下旋球。

3.他打的球忽長忽短 忽高忽低 一會兒提拉 一會兒抽殺令人眼花繚亂 難以招架。

好段:1.我見他的發球有機可乘,就先發制人

,猛地起板扣殺,那球流星般斜射過去 。葛文雪竟來了個以硬碰硬,小球又飛了回來,我耍了一個小花招,巧妙地回敬了。一個短球,葛文雪不慌不忙

,打回一個吊球。就這樣,你來我往,打了**個回合也沒見分曉。突然,機會又來了,我再次起板扣殺,這時,葛文雪不由得慌了手腳 。

4樓:小天使咩

1、只見銀色小球左攻右擊,剛擋回去,又飛回來,說時遲那時快,幾乎就在球剛出手的瞬間,它又飛回來了,帶著一股 涼 風,凌厲的衝向自己,再躲已是來不及了,只能「嘭」一聲,球撞在暖氣管上,破了。

2、她揮拍一個「晴空霹靂」,球似一道流星「刷」地飛來。球兒如箭一般射向我左下角,我急忙一個反手削球,球兒總算擋住了。

3、芳芳忽而穩削防守,忽兒大板扣殺,頻繁變線,聲東擊西。只見球在眼前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地晃,我漸漸招架不住,連連失利,比分已拉到12:4。

4、他越打越靈活,時而輕輕吊個「近小球」,時而來個「端線長球」,時而猛扣一板;我被他弄得手忙腳亂,大汗直淌。

5、他的搶衝搶攻,板重力沉,打出的球好像重炮一樣在對方檯面上**。

6、他不愧是沙場老將。橫拍削球,那球像著魔一般飄忽忽旋轉著,旋轉著,一碰他的拍子就不知飛向**了。

7、只見鄧介把球往空中一扔,然後右手拿著球牌,使勁往前推動,那球便向我這邊跳過來。我拿著牌子,在臺子下輕輕一削,球又向鄧介跳過去。這時,鄧介瞄準乒乓球,用力「一巴掌」,球又飛速向我這邊移來。

8、別看徐公明只會削,不會主動攻擊,可要是把他惹毛了,他還是會給你「一巴掌」的。這次,我緊緊拿著球拍,裝成一副要給他一個威力十足的球的樣子。徐公明被嚇著了,趕緊往後退了兩三步。

我順水推舟,給他來了個超短的球。

9、周杭的球技特別高。只要你稍不注意,他便會給你一個旋球或「一巴掌」。可我剛把球發過去,他便給了我一個旋球。我只輕輕一接,球便飛出了乒乓球檯。

10、第一局我猜測弟弟不會發球,結果他真不會發球,就亂來個蓋球。姐姐說:「一比零!

」弟弟心想:可惡,第一個球就輸給了哥哥,下一個球要做好準備! 第二局,我發球用了我的絕招 「來龍去脈」。

一發,球發往左邊,還是弟弟嘴快:「又一個斜球,我贏了!」話音剛落,球突然從左邊彈到右邊,但是弟弟身手敏捷,隨便一拍,球就像流星一樣往我衝來,只聽姐姐說:

「一平!」

11、只見他目光緊盯來球,側身晃撇了一板,將來球回到對方反手小三角附近,這個球的回擊質量非常高,對方無法起板,只好回擺了一板,但球有些出臺,只見他一個側身,猶如猛虎下山一板,轉腰、收臂、出手,一氣呵成,一個直線前衝,對方毫無反應。

12、突斬,一顆黃色的小球從這端飛到那端,甲選手,馬上把她接住用力一擊把他,打到另外一端恤女選手也不甘示弱兩人勢均力敵不分上下,平分伯仲。只見小明把球往空中一扔,然後右手拿著球拍使勁往前推動那球便向對方跳過來,對方拿著球拍在臺下輕輕的一削球又向小明跳過去。

13、她身穿一身清爽的藍色運動服,雙手靈活地揮舞著球拍,馬尾辮隨著她優美迅速的動作擺動著,水靈的大眼睛專注地盯著跳動的銀球,鼻尖上已經滲出細細的汗珠。上步搓球,側身進攻,後退拉球,動作行雲流水一般,充滿著青春的活力,打出一個好球,還會興奮地握起小拳頭跳兩下。

14、她的對手現在是q同學,她毫不示弱地舉起乒乓板,習慣地聳聳肩,扭扭脖子,職業性地蹲好馬步,微微抬起頭,露出她那雙令人望而生畏的眼睛,冷笑了一聲,輕聲地說:「發球吧!」那個黃色的小球迅速朝她射來,她毫不猶豫地一側身子,掄起胳膊,「啪」地一下打了回去。

誰知,對手也不甘示弱,又一個直射球。她警覺地皺了皺眉頭,左腳往後一跨,右手對準球用力一推,眼睛一刻也不離開球。對手直接一個「殺球」,使她防不勝防,輸掉一球!

15、對手是個能將,不好對付。時間過去了很久,也沒分出個勝負。她心裡有些著急,那黃色的小球似團小火焰,燒得人心裡發慌,儘管她左閃右閃,提打旋殺,對手卻紋絲不動。

她心中很是惱火,額頭上的汗珠都要發燙了,她一聲怒吼,眉毛把汗攪在了一起,球「刷」地蹦了過去,正中對手要害,對手往後一個踉蹌。冷不防輸了一個球!

16、雙方都是久經沙場的勇將,他打得球靈活多變,令人防不勝防,我只能全神貫注,認真對付,哪敢還有一絲一毫的馬虎輕敵!我們從8平、9平一直打到18平,莫非會輸?我吸了一口長氣。

時間不容我多想,小小球兒已經如電而至,我揮拍不是一擊。我已經摸清了對方的弱點在左側民以就緊追不放,專攻左路,這個快而猛的球使他措手不及,他一下子沒有接到。19:

18我贏了一球。

17、這是一個短攻,我措手不及,招架不迭。還剩最後兩個球了,我們彼此都很緊張,我覺得心中壓著千鈞巨石似 ,氣都有點喘不過來了。我發了個短攻,真是天賜良機,趁他不及撤身歸位,抬手就是一拍大力抽殺,球又攻向他的左側。

等他好不容易撤回身來,把拍子挪到胸前,想去接球時,已經晚了,球落到了界外。

18、小明走近球桌左側,瞄了一下對角線的一個角落,對手也繃緊了神經,隨時準備迎接對手的來球。小明側身,半蹲俯身,膝蓋微曲,左手向上丟擲一個30米高的高拋球,球到了高點,開始滑落下來,小明先來一個砍式發球的假動作,然後再連一個正手側下旋的動作,對手見狀,以為對方發的是對角線的快球,然後立馬啟動!!誰知,小明連這個動作也是假的,說時遲那時快,小明向前迎拍,球拍還在吃球過程當中,嚴嚴緊緊的被膠皮裹住,然後小明順勢向右下前方折了一拐,切了一下...

翻出一個逆下旋,手也跟著向前推送,不以球速取勝,但以落點制敵,球剛好落在對手的右手側網前,從側面跳出,對手毫無防備,撲球不及,應聲倒地!!

打乒乓球時,如何判斷髮的球是好球

發球是一種戰術選擇。很多時候你不是發球,而是發球後面的一系列組合和選擇。所以在開始時,我想強調的是,第一次機會是準備下面的一系列套裝,所以在練習發球後,一定要準備一些 如何開始拍攝,如何連線,根據接球的可能方式。在日常訓練中計劃自己的練習點。這不僅僅是短途旅行或轉機。這是乒乓球運動中的一個很好的戰術...

打乒乓球,拉球時擊球板的哪個部位較好? 我是右手橫板

我也是右手橫版,拉球應該是在球面稍靠右前好一些 右手握拍 普遍認為用乒乓球拍的中部最適合發力,那麼你拉過去的球 質量 應該最理想.嘗試一下就明白了,熟練之後你就可以利用球拍下底部拉球製造假弧圈 這個問題我曾經請教過一個現役市隊選手,他的回答是 中下部.同時他還給我看了他的球拍,球印子都在中下部的一塊...

打乒乓球時煩同樣的錯誤,我特別恨自己。有人幫我分析嗎?我在意的不是贏球,我是想知道我為什么恨自己

你在意的是不該輸的球輸了,你懊悔的是該贏的象棋下不贏。如果你是真的技不如人的話,如果你和王皓打球的話,輸球你就不在乎了。關鍵是心理問題,老想著調整打法卻總是沒有調整,以至於總感覺一而再再而三的犯同樣的錯誤,感覺自己很愚笨。馬上調整心態,及時作出改變,相信你會找回自信心的。實際上你在意的是你的愚蠢的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