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一定要找女朋友?人過不好麼?為什麼一定要兩人過?還有人一定要結婚傳宗接代嗎

2021-05-05 13:39:31 字數 5950 閱讀 75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自然的規律,所有生物只有雌雄結合才能敷衍生息。人只不過是更高階有思想的生物,也得尊守大自然的法則。

2樓:生活百事隨手記

並不是說不好,只不過是幾千年的思想跟現代的思想碰撞,為什麼要兩個人過?那是因為老一輩怕你沒伴,將來孤獨,沒人照顧。

為什麼要傳宗接代?

說小了是家族傳承,文化傳承,說大了是國家傳承,人類傳承。

當然如果一個人確實過得很好,就不要管別人怎麼看,怎麼說,自己選的路自己負責。

3樓:

當然可以不找,可以一人獨過一生。但人類能夠發展至今就是因為有繁衍後代的行為,況且結婚、生孩子也是每個人一生的權力,你願意放棄是你的事。

4樓:

沒有一定,中國結婚總體很晚,在於你對愛情有沒有憧憬

5樓:匿名使用者

老一輩的思想是你一定要結婚生子,這個根深蒂固的思想不太能瓦解,照自己的意願來說你不想結婚生子,只想一個人你就可以一個人。看你自己怎麼想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一路前行到了還結婚的年齡了就去追求愛情,是說事前行,社會發展延續生命也是必然照相,還有人生追求美好的東西愛情也是一項。

7樓:fusyfh強哥

因為是為了地球著想,如果人人都是你這樣的想法的話,人類早滅絕了。

男生為什麼要找女朋友 20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的生理需要,每個人都需要對方需要彼此,男生和女

生才能延續後代,才能繁衍生息,這是一代一代傳下來的,要傳宗接代,男生就要找女朋友談婚論嫁,這是生活必然規律,人都是這樣的,這是做人改變不了的現實,如果自己過一輩子,會很寂寞的,空虛,孤單,所以誰也離不開誰,誰都需要男女朋友。

9樓:笑笑一傾城

因為異性相吸啊,貌似小學生都開始找女朋友了,那肯定是有的小男生會偷偷喜歡小女生啊,這個男生要找女朋友是大自然的定律,也是為了繁衍下一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的好。長大可以當領導。男人為什麼要找哦朋友跟人為什麼要吃飯差不多。

雖然不吃飯人會死,不找女朋友也可以活的很好。但是人是群體動物,體內會分泌荷爾蒙,人有情感,所以到了適當的年紀就要做該做的事。成家立業,一家人其樂融融。

所以第一步就是找女朋友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生理和心理都需要一個人來陪伴,心理上如果有一個人陪你聊天做你喜歡做的事,比如逛街遊山玩水,一起上下班是多麼開心的事,生理上,古代講究明陽平衡,有陰就有陽才能得到平衡,所以要找女朋友,還能繁衍下一代

12樓:軍愛香香香

如果不是性取向有問題,幾乎每一個未婚的、已婚的男人都想要找到一個女朋友。他們找女朋友的目的真的是為了結婚嗎?或者說,男人找女朋友時是怎樣的心態呢?我想,無非也就是這麼幾種:

我們不能純粹把男人的心理歸因於為了「性」,因為在大部分熱戀的時間裡,他們心中想的不是性,不然,即便是心理受得了,身體也受不了!愛其實是真實存在的,而且是佔主導的原因!

男人雖然不如女人那麼感性,但異性的吸引力還是能夠深入骨髓的,這是一種好感,他所渴望的女朋友一定是在某一方面恰好彌補了他性格的不足,並且有著強烈的佔有這個女孩的願望,一旦女孩落入別人懷抱,就會十分沮喪!

對於剛剛走出青春期、走進大學校園的「男人」而言,找女朋友很多時候都是虛榮心在作祟,他們會不考慮後果地追求自己「看上」的女同學,學著電視劇裡的樣子談一場「讓大家看在眼裡」的戀愛!分手對他們來說,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大不了分手。

當然,也不排除有些男人找女朋友純粹就是為了結婚,這些男人基本上是大齡青年,在家庭和社會壓力下,他們有著強烈的擺脫單身的願望,通常是通過相親的形式和聊得來的女生談一場並不算轟轟烈烈的戀愛!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高階動物,女人為什麼要找男人嗎,男生不找女朋友,永遠沒有家的溫暖,女朋友給的愛和家人給的愛是兩個概念,一個男人為了自己的老婆孩子,沒白沒黑的掙錢,累了回到家看到大人和孩子也高興,這就是人類的規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這時候就會說是缺愛,倒不如說是對自己心靈的一種慰藉

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男生有一部分找女朋友是因為喜歡和愛 還有一部分是順應「潮流」所謂的潮流只不過是想給自己漲漲面子,但不是真的喜歡,所以才會有渣男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生有了女朋友就會定性,有責任感了,他要保護她,在事業上呢也會進取,有上進心。一個人也寂寞啊,有個女朋友就不會寂寞了,有伴了,往遠了說以後結婚了還要有孩子,老了好有人養老啊。如果都不找女朋友,那這個人類還咋發展啊。

16樓:龍舞九天的人生

天地生萬物,萬物分陰陽,陰陽結合,世界才能延續

,男生代表陽,女生代表陰,男女結合產生下一代,一代代延續下去,這是我們這個世界的規則。

17樓:藍色不變的世界

以前和你想法差不多,不過長大你會發現人越來越孤單。忙起來可能一個人不覺得有什麼,當遇到事情的時候,還是希望有個人能在身邊。

歸根結底,我們都是孤單的。

18樓:sunny紛紛回帖

男人找女朋友的原因有很多種,第一種,傳宗接代,第二種,為了爽,第三種,只是喜歡女人僅此而已,第四種,因為傳說中的愛,遇上對的人。基本上只有這幾種。不知道以上這幾種你更認同哪一種?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己一個人太孤單了找個伴,還有就是家庭需要傳宗接代,還有就是性需要

20樓:血淚_紫殘

因為愛吧hhhhh其實男女朋友這種東西,只是一個身份……怎麼說呢,可有可無吧,宣誓所有權而已

2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男人都這樣,娶妻生子留下後代為人類的繁衍做貢獻,當然也是優勝劣汰,天經地義。同性戀著除外。因為那是另類。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找的。人這一輩子有太多的無奈和勞苦,很多時候找伴就是找一個互相依靠,互訴衷腸的人,但是當我們的生活困頓不已的時候,獨身可以善已。曾經我有個朋友說他找物件就是就是為了堵住別人的嘴,人有時候能為自己開心的活一次都是奢侈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的要延續自己的基因就決定了他必須找女朋友然後把她變成老婆 然後生兒育女才行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雖然很普通,

但是,真正的從科學的角度去回答,

範圍大了。

就例如,生活中的一個常見話題,

人為什麼吃飯是一樣的道理。

我認為找戀人,

更多的是在一起陪伴,

互相安慰,互相依偎,

互相關心,互相照顧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精神方面需要,空虛始終不行,二,生理需要,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的生理需要,每個人都是需要對方需要彼此。人都是這樣的,這是做人改變不了的現實。如果自己過一輩子,會很寂寞、空虛、孤單。所以誰也離不了誰,誰都需要女男朋友。

我以後不想爸爸媽媽幫我找女朋友,我一輩子也不想結婚,也不想傳宗接代,怎麼說服父母或者母親? 100

27樓:匿名使用者

傳宗接代是作為人的社會責任,但這種責任也是自願的。估計你無法說服你的父母親。上一代人對人類繁衍生息的自覺責任感更強烈。

再加上「百孝為先,無後為大」,寧可為盜,不可無後等思想的影響。現代人更崇尚人性自由,所以兩代人就結婚生子傳宗接代的意識衝突嚴重。很難協調。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話只能明說,不要讓二老替你擔心,撒謊不建議,一個謊言往往需要更多謊言來圓謊,不要讓自己和他們活在謊言中

29樓:刀鋒黎明

先不要說,父母會接受不了的。

30樓:可愛鄉村田園狗

之前我也是這個想法。

31樓:陳乙鑫

你一定是剛才問過問題的那個吧?我就這麼說吧!同性戀都有找朋友的權利,還不用說你是正常男人吧,正常男性不會這樣想的,想問問是為什麼嗎?

傳宗接代不能說是必須吧,但這一種責任,如果你爸爸沒有你,當你爸爸70歲走不動的時候誰去管他,當你70歲的時候,隨來管你?

32樓:蔡舒悅好

!!!!那你還不如找個女朋友呢,要知道爸媽可是老頑固呢!!!!!!!!

結婚為什麼要收彩禮?

33樓:華律網

很多人在結婚時都會為支付彩禮而煩惱,給多了,家裡承受不起,給少了又怕女方不幹,到底彩禮該給多少合適呢?其實我國婚姻法有規定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如按該條規定,彩禮是可以不給的,支付彩禮完全是一種自願行為。但因地區風俗習慣的差異,是否給彩禮給多少,各地不一致,沒有具體的標準。

所以選擇給彩禮的情況下建議雙方協商解決,或者採取變通的方式解決,因為彩禮一旦給付也要受到法律的約束的,給也不是白給的,遇到下列三種情況彩禮也還是需要返還的:(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所以既然選擇在一起彩禮的問題一定要處理好。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條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

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

禁止家庭成員間的虐待和遺棄。《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34樓:悅

因為結婚的時候要彩禮可以讓男方家裡覺得這個女孩是我們花錢娶來的,我們應該好好對她,不然離婚了就虧了。

男方下聘,女方納彩是古來有之。舊社會女人結婚了就是婆家的人,是不可以隨便回孃家的,為公婆盡孝,還要伺候丈夫,是地地道道的婆家的人了。女二嫁出去以後就不是孃家人了,所以就應該要彩禮錢。

我們要知道,彩禮錢不要的後果,婆家人都希望能白撿一個保姆,女人如果不要彩禮,就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就是對孃家的不負責任,孃家辛辛苦苦把女兒養大了,不能給家裡發揮作用,早晚拱手送人,結婚自然要納彩禮,這是男方家對女方家的一種經濟補償,孃家損失人口,婆家增加人口,顯然不能是無償贈與。

我很喜歡在網上看到的一句話,明碼標價的嫁娶顯得庸俗,可真正的愛情,是我絕不忍心讓你受委屈,這句話寫出了我的心裡,很多人都認為,馬上就要結婚了,要那麼彩禮錢也是我們還,還不如不要,還能讓婆家人高看一眼,覺得女人很懂事,會對女人更好。我覺得有這種想法的女人都很傻,人都是善變的,還喜歡為自己利益考慮。

這個世界上沒有白得的午餐,女人不要彩禮錢就是自己都看不起自己,覺得自己不值錢,也許你會反駁說,我不是這麼想的,我只是為了以後考慮,這才是大錯特錯,彩禮錢到手了,女人就有了一個保障,如果沒有花錢娶你,南方的家人就會認為,反正也沒花錢,就算離婚再找一個也不吃虧。

所以我覺得女方結婚要彩禮錢,就是給婆家一個下馬威,讓婆家知道,你是花錢了,不是白得的,如果對你不好,你離婚損失大的不是你。

35樓:靈兮情感挽回

一份彩禮,可以看出男人靠不靠譜。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的理解是,小兩口成家,男方家長出房子和彩禮,女方家長出嫁妝,為了讓小兩口好好過日子。

所以,男方出的彩禮,女方家長會另添一點,湊個吉利數,全都作為女兒的嫁妝,帶到小兩口家裡。

不過一些地方,觀念比較陳舊,重男輕女的話,嫁女兒,收彩禮,岳父母就扣下,類似收回養育成本,留著這筆錢,給自己兒子娶媳婦用。

還有的地方,女兒是黃花大閨女,結婚時收一筆彩禮(錢或房產),作為保證金。這筆錢給女兒自己存著,或由女方父母暫存。萬一男方要求離婚,這筆錢就不退還了。

人為什麼一定要睡覺呢,為什麼人一定要睡覺?

不規律的睡眠及壓力,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造成 水分流失,容易導致皺紋出現 暗淡 長暗瘡 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妝後情況會更糟,妝很難化均勻。在一連串的熬夜之後,如果覺得臉緊緊的 癢癢的,有脫屑現象,還可能會患脂漏性皮炎。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最容易疲勞 精神不振,人體...

為什麼人死了,一定要請道士做法,為什麼國人的葬禮一定要請些道士做法事,何解

沒有 一定 通道教的人會請道士做法,不信的人,就不會請。信其他宗教的,可能請僧人 牧師等。人死了去天堂或地獄是 教教義中的。佛教的教義中人死後轉生有六個地方 內六道 天容 人 修羅 人 畜生 餓鬼 地獄。生命 靈魂 性靈 神識 以不同的生物體態在六道中捨生受生 輪迴 這就是真實的生命品質,人的身軀只...

為什麼人一定要經歷生老病死,人為什麼要經歷生老病死?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 目標 和 夢想 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