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可以做為診斷嗎

2021-05-05 13:39:31 字數 672 閱讀 2144

1樓:不凡帝範梅勒呵

1、藥物**

可以服用止咳藥物,如果患者出現了咳嗽的現象,可以服用止咳類的藥物,根據藥物的作用機理可以分為兩類止咳藥物,分別為中樞性和外周性,目前臨床上應用比較廣泛的是中樞性的止咳藥,比如美沙芬,這類藥物無陣痛也不會有催眠的功效,因此患者服用的話也不會上癮,外周性的止咳藥比如苯丙哌林,莫吉司坦等等,臨床也有一些複方製劑,對止咳化痰的功效也是不錯的,不過不管服用什麼藥物,都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切記盲目服用。

2、指壓**

如果患者咳嗽的現象比較嚴重的話,會導致患者出現上背部肌肉的收縮和痙攣,可以試試指壓**的方法,此時按壓肺經尺澤的穴位,可以起到緩解咳嗽的功效,也可以緩解疼痛。

3、注意保暖

如果患者出現了咳嗽的現象,一定要注意保暖,如果受到風寒可能會使咳嗽的現象變得更加嚴重,尤其是在換季的時候,溫差比較大,一不小心就容易著涼,感染了風寒,尤其是抵抗力比較差的患者,所以說一定要注意保暖,及時的做好預防和改善的措施。

2樓:敏念真

不可以。要有多方面的檢查報告分析才可以。

3樓:

這個 直接就能看出來 可以作為一個病情的參考

4樓:綜藝全能王

咳嗽竟還分種類,專家詳細來解讀,以後咳嗽自己就能診斷了!

咳嗽可以吃魚嗎,咳嗽時可以吃燕窩嗎

作為一種富含蛋白質並且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過敏性咳嗽是可以吃魚肉的。魚含有較多的容易吸收的蛋白,並且其蛋白是優質蛋白,另外,魚類也是是補充不飽和脂肪酸的重要 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抗氧化作用,對心腦血管有較好的作用,可以每週吃兩次魚。你是咳嗽的病人,咳嗽的原因很多。如果你是哮喘引起的咳嗽。可能吃魚會引起過...

兒童咳嗽可以吃芒果嗎,喉嚨咳嗽可以吃芒果嗎

如果孩子對芒果不過敏的話,可以適量的吃一些芒果的。芒果營養價值高,而且生津止渴,還能止咳。喉嚨咳嗽可以吃芒果嗎 咳嗽的話,吃芒果還是要注意一點。因為芒果是容易導致過敏的,如果是過敏性咳嗽是肯定不能吃的,如果不是過敏體質的話,可以適量的吃點芒果,它對咳嗽痰多有輔助食療作用。咳嗽的話可以吃芒果嗎 咳嗽的...

咳嗽有痰可以吃橙子嗎,咳嗽的人可以吃橙子嗎

應辯證對待。1 橙子可理氣 化痰 潤肺,由於其中性偏涼,適合 熱咳。而對寒咳病人來說,吃中性偏溫的橘子更合適,吃的時候建議連橘絡一起吃。2 熱咳主要症狀為痰發黃 較粘稠,咽喉紅 腫 痛,口乾 口苦 寒咳主要症狀為人有些畏寒,痰白且較清稀,喉嚨不痛卻偏癢,嘴巴也不幹不苦。使用方法建議蒸橙子。鹽蒸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