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蛙養殖需要什麼條件,牛蛙能夠人工養殖嗎

2021-05-05 13:38:28 字數 1483 閱讀 8811

1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有機牛蛙:

有機牛蛙體綠或棕色,腹部白色至淡黃色,四肢有黑色條紋。體長約20公分(8吋),後肢長達25公分(10吋)。成體大者體重超過0.

5公斤(1磅)。常生活於靜水中或其附近。春季繁殖,卵產於水中。

蝌蚪呈綠褐色帶有深色斑點。蝌蚪階段持續1?3年,決定於氣候條件。

有機牛蛙的棲息環境:

1.水陸兩棲:

有機牛蛙水陸兩棲,喜居於江河、池塘、沼澤及岸邊草叢。白天常將身體漂浮於水面,或躲在潮溼陰涼的水邊草叢中、洞穴內,一遇驚擾即潛入水中。夜間四處活動,尋找食物。

夏天高溫季節,常棲息於陰涼的洞穴、濃密草叢、農作物地裡;嚴冬鑽入10 一 40cm 深的不凍土層或 1m 左右深的洞穴、 6ocm 左右水深的淤泥中,待翌年開春後破土而出。

2 . 結伴群居:

有機牛蛙喜歡結伴群居,往往幾隻或幾千只共棲一處。對環境條件一經適應便定居下來,一般不輕易遷移。當棲息環境惡化,如水域乾涸、食物斷絕、炎熱難耐,無法繼續生存下去時,牛蛙即會叢集遷移到別的適宜環境中。

每到繁殖季節,牛蛙常集體遷移到池塘、河溝、沼澤地等環境優良的場所,互相嬉戲,抱對繁衍子代。

3. 養殖溫度:

有機牛蛙是定溫動物。生長的最適溫度為 25 一 32 ℃ ,繁殖最適溫度為20 一 30℃ ,低於20℃、高於 30 ℃ 一般不產卵。當溫度降至15 ℃ 時,食量很小;溫度降到14℃以下,基本停食;再下降到 10 ℃ 以下,則停食冬眠。

牛蛙致死高溫閾值為 39 一 40 ℃ 。 34 一 36 ℃ 時急劇跳躍掙扎、竄遊; 37 一 39 ℃ 身體失去平衡,很快死亡,而且受熱致。

牛蛙能夠人工養殖嗎

2樓:檸檬

牛蛙原產北美洲得克薩斯州和美國東部向北延伸至加拿大南部,現在北美南部東西地區均有分佈。我國長江以南各省均適宜養殖。牛蛙頭部鼓膜特別大,**裸出,有極豐富的粘液腺;體色常隨環境變化;**是呼吸器官。

牛蛙是變溫動物,其蝌蚪為草食性的,吃水中植物;牛蛙則捕食昆蟲、小魚、小蝦等。早春氣候變暖,冬眠的牛蛙從土中蜇伏出來,首先進行生殖。雌雄蛙抱對1-2天,雌蛙排卵入水,每次可產生2000-10000個卵;雄蛙立即排出精子,完成受精作用。

受精卵經過2-3個小時後,開始發育,最後**成為成蛙。其**根據外形可分為:1.

孵化期;2.外鰓期;3.內鰓期;4.

四肢形成期;5.成體幼蛙期。只要能夠適應牛蛙的生態習性,滿足其各個時期生存所需的條件,就可以用人工方法來養殖牛蛙。

其養殖方法可分三種:1.人工飼養方式;從親蛙產卵、孵卵、蝌蚪期及到成體蛙完全由人工進行。

人工飼養必須選擇合適的養殖場地,建立各種養殖池、孵化池、蝌蚪池、成體蛙養育池。2.半人工養殖方式:

人工管理蛙卵孵化至蝌蚪發育為成蛙後,放入天然池塘,使其自由生長。這種場所必須天敵少,水草豐富,還必須禁止捕捉;3.野生放養方式:

選擇牛蛙生活最適宜的地方,任其自由繁殖。任何一種養殖方法都必須適應牛蛙的習性,並滿足其所需條件,這樣,才能人工飼養成功

大閘蟹養殖需要什麼條件,養殖螃蟹需要什麼條件

一 喜水質清澈,溶氧充足,水草豐盛的水體 厭惡肥水 汙水,怕缺氧,對不良水質迴避性十分明顯。二 喜弱光 怕強光,喜安靜 怕驚動。當水溫達10 以上時開始攝食,水溫過高對河蟹攝食 生長 蛻殼均有抑制作用。三 池塘形狀東西長南北狹的長方形,長寬比為5 3。土質池埂較寬,土質緊密,以壤土為好。池塘不漏水,...

養鴕鳥需要什麼,鴕鳥怎麼養殖?需要什麼條件?

氣候 以溫暖乾爽的氣候為宜,地面尤其不能潮溼,否則容易感染球蟲病 資金 要形成規模化養殖,至少要百萬以上,如果飼養數量過少,則養著看看還可以,根本禁不起賣的 飼料 以青綠鮮飼料和顆粒飼料為主,飼料中要特別注意別讓鐵絲 大石子等異物混入 利潤 現在小規模養鴕鳥的基本上都因為虧本而倒閉了,大的養殖場通過...

辦理養殖證需要什麼檔案和條件

如果你是很大規模的養殖,可能需要去相關的主管部門去申請,辦理有關的許可證。如果你是農村,在農村自家有地,當然直接在上面蓋圈舍就可以了,但要遠離村莊和城鎮及工廠,這樣你不影響別人,別人也不影響你。這樣的不需要什麼手續,建後以後,去當地的獸藥站備個案就行了。養殖場辦理 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 需要按照 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