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鵝需要什麼樣的養殖環境,養鵝需要什麼條件

2021-09-26 12:24:49 字數 5324 閱讀 4096

1樓:瞳裡養殖場

①有水源,鵝場(舍)附近要靠近自然水源如江河、湖沼、池塘或溝溪等,如無自然水源也可建造人工水池,以供鵝在水中活動和配種。以流動水源為好,水深1~2米為宜。如水深過淺,在炎夏烈日照射後水溫高,各種鵝都不願在水中活動,從而影響鵝的生長髮育和配種。

大美鵝養鵝培訓,養鵝程式預防用藥只需要一塊錢。

②有飼料生產基地,以便種植綠色飼料鵝場應具有面積寬廣、草質柔嫩、生長茂盛的草地。這樣可以降低飼養成本。大美鵝養鵝培訓,養鵝程式預防用藥只需要一塊錢。

③環境清靜、空氣新鮮,有樹木遮蔭。④遠離村莊城鎮,利於衛生防疫。大美鵝養鵝培訓,養鵝程式預防用藥只需要一塊錢。

⑤鵝舍場地應略高並稍向南或東南傾斜,這樣光照好並利於排水,同時利於防熱、防寒與防潮。

①育雛舍,要求舍內保溫良好,空氣流通,乾燥而無賊風。窗的採光面積與地面積之比為1∶10~15。育雛舍以每平方米育20日齡以下的雛鵝5~15只為宜。

②育肥舍,舍內設棚架,分單列式和雙列式兩種。每舍約10~12平方米,可容納中等體型的育肥鵝(中成鵝)60~80只。

③種鵝舍舍內窗的採光面積之比為1∶8~12,每平方米可容納種鵝2.5~4只。舍內一角設產蛋間,舍外設陸上和水上運動場,並有遮蔭棚。

上述建築可因地制宜建造。無論是新建或利用空閒房和欄舍改建,都要儘量創造能適應鵝生活棲息的環境,滿足其生長繁殖的需要。生產用成鵝70只為一群,生產用幼鵝130只為一群,育種用成鵝60只為一群,育種用幼鵝100只為一群,建築時可根據以上引數確定房舍面積大小。

較大鵝場內的建築還要注意內部生產區、生活以及管理區合理的佈局,以利於防疫、生產,及擴大發展。

養鵝需要什麼條件

2樓:老李的快樂農場

養鵝門檻低?這幾個條件缺一不可,養殖戶注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精選鵝苗。種莊稼要苗壯才能果大,養鵝也一樣首先要選好鵝苗,最好挑選大小一致、體壯頭大、眼睛靈活、絨毛整齊、色澤金黃、活波健壯、善於覓食、掙扎有力、反應敏捷,卵黃收縮良好,毛幹後能站穩,用手握住其頸部提起時,雙腳能夠迅速收縮,腹部無硬結的小鵝苗。

2、精心餵養。小鵝苗開始吃食時最好先調教喂水,隨後喂青菜或牧草、蘿蔔葉拌米飯之類的食物。5-10日齡日喂3-4次,夜間2次,日糧中米飯佔20%-30%,青飼料佔70%-80%,11-20日齡逐漸喂配合飼料。

30日齡後至主翼羽長出前以粗料為主,適當補充精料。

3.冬天的鵝經過40-50天的飼養,主翼已長出,體重達2.5公斤,即可用高能量、低蛋白的日糧進行強度育肥20-30天,鵝體重可達5公斤。

參考飼料配方:玉米35%,粉扎30%,米糠或草粉20%,高粱6.5%,貝殼粉3%,食鹽0.

5%,沙子1%,豆柏4%。

4.精細管護。進鵝前先用****或石灰水對鵝舍用具進行消毒,一定要選購免疫過的鵝苗並注射鵝瘟疫苗。還要勤掃鵝舍,勤換墊草,定時對飼槽、飲水器消毒,用低度酒浸腳。

5.當鵝主翼羽長出後,選擇光線較暗,環境安靜、避風保暖、乾燥清潔的房屋做圈舍,對少量不能是的鵝可進行強制育肥。

6.合理分群。一週齡後每平米養小鵝20只,2周齡後減少至15只,依次遞減,使鵝群密度合理,防止出現積壓、堆疊,影響鵝的正常生長。

4樓:八維教育

養殖鵝的基本條件

1、有草:鵝是一種以吃草為主的家禽

2、有水:鵝是水禽如果每天能下水1—2小時,不可長時間斷水。

3、種苗質量要可靠

4、要有場地:如只養幾十只鵝圈在庭院裡就行,每平方米可養成鵝3—5只,如大量養殖,應把場地設在村外,一來不易患病、利於放牧;二來也不影響鄰居休息。

5、養殖技術要過關

5樓:99農禽網

有湖有水有草,偶爾喂點飼料,米糠類的

養鵝需要具備啥條件?

6樓:影零式哈哈

有合適養鵝的環境並且氣候要好,有一定的養殖經驗,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舍飼或放牧,養鵝都必須備有生產用具:如各種飼具:飼桶、飼料槽、水槽、水桶、水缸;育雛用的各種保育器;母鵝用的產蛋巢或產蛋箱;運輸用的一種盛蛋盆、雛盒和籠;日常清潔衛生用的清掃用具等。

8樓:瞳裡養殖場

鵝是一種經濟價值很高的水禽,而為了提升養殖的成功率,許多養殖戶都走上了大棚養鵝的道路。因此想養好鵝,今日咱們就來給我們介紹六大養鵝技術關鍵。

一、確保育雛溫度

育雛方法大致可分為地面墊草育雛和網上育雛,一般第一週育雛溫度要求32~28,以後每週降2。當地面平養運用保溫傘、保溫毯以及火炕育雛時,首要調節好傘下、毯上炕面溫度,以達到雛鵝所需溫度即可。籠養多層育雛時,要注意上、中、下層溫度均衡,光照要足夠。

二、保持空氣新鮮

通常是在育雛室兩側或頂部分別留進氣孔和排氣孔,並裝活動門,白天氣溫高時,恰當開大,晚間氣溫低時,恰當關小或封閉。總歸,以人進入鵝舍不感到刺眼或刺鼻為宜,注意進氣孔不要直接對著雛鵝,防止賊風侵入。

三、保持適宜溼度

實踐證明,溼度以65為最適宜。適宜的溼度使雛鵝的水分蒸發與體熱散發比較簡單,雛鵝感到舒暢,其歇息、食慾、活動傑出,發育才能正常。雛鵝脫溫後,要及時放到室外活動吸收新鮮空氣,接受足夠陽光。

四、防止煤煙中毒

選用火爐、火牆和火炕是育雛供熱的首要方法。為削減中毒發生,應儘量削減選用火爐供熱,選用火炕火牆。升溫時最好將燃燒室放在室外,定時清理煙道,堅持疏通,勤調查育雛舍,看溫度是否正常,是否有煤煙味等。

尤其是在氣候和風向變化時,更應特別注意,應大力推廣水溫暖選用保溫傘、保溫毯類等育雛電熱裝置育雛。

五、防止農藥中毒

一旦發生有機磷中毒,主張立即打針硫酸阿托品滅菌水溶液,成鵝每隻0.5毫克,重者0.5小時後再重複一次。

鵝痛風了怎麼辦

飼料中新增中亞達龍的「活性分解」仔鵝痛風專用合生元,綠風寧,能快速調理仔鵝的成長狀況,快速防治各種原因引起的痛風病,而且明顯提高飼料轉化率,保證提早出欄。有效防範斷翅、斷羽,促進茸毛快速生長。

養鵝必須有水的環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完全是.小的時候不需要.4個月大的時候.有水玩長的快.鵝喜歡洗澡.喜歡在水裡玩.沒有水也能養.就是不要太乾淨僅供參考

10樓:隱元

養鵝須要有水源的地方嗎?

養鵝注意事項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夏季養鵝優點較多,該季節氣候較適宜。養夏

鵝一般5月底育雛,育雛成活率可達98%以上,夏鵝養到60天左右,每隻鵝平均體重達1.5~2.5千克。

另外這個期間育雛,雛鵝可以吃到鮮嫩的青草,又可在一季早稻田吃落谷和野生草籽等。但是夏季存在獸害頻繁,溫度、溼度過高等一些問題。

(1)降溫降溼

在鵝舍外活動場所搭蓋遮陽擋風的涼棚,鵝舍正面牆壁採用尼龍網或籬笆,其他牆壁要分高低位開窗,鵝舍要寬敞,防止擁擠。每天高溫時,用涼水噴灑地面、牆壁和鵝體,日夜都要開啟所有的門窗,讓空氣暢通。如有條件可安裝電扇,這樣除溼散熱的效果更好。

(2)降低密度

夏季鵝群密度不宜過大,肉用鵝的飼養密度以每平方米5~6只為宜,以防因擁擠而造成中暑。

(3)飼餵方法

剛出殼的雛鵝,用切細的鮮嫩菜葉(或青草)放在手中誘食,如多數爭食即可開食。再用水盆盛水,調教飲水。飼餵時將菜葉(或飼料)均勻撒在塑料布上,讓其採食,每隔兩小時飼餵一次。

從第三天起,改用料槽喂料,日喂5次,最後一次安排在晚上10點左右。6~10日齡,日喂5~8次。35日齡前應以放牧為主。

在早晚氣溫較低時,鵝群的採食量大,可趕鵝到草質好、數量足、無汙染的地方放牧,這樣可節省大量精料。一般以上午6~9時,下午6~8時放牧為宜。其餘時間則可圈養。

35~50日齡時要將鵝圈養,減少運動。飼養密度以每平方米5只為宜。每天按每隻100~150克配合飼料與切細的青飼料混勻飼餵,配合飼料與青飼料按3∶7的比例混合成半乾狀飼料餵給,供足飲水。

51~60日齡時,每天用800克左右配合飼料喂5~6次。

(4)防止獸害

夏鵝育雛期間鵝舍內最怕獸害,尤其是老鼠。應堵塞鵝舍內的鼠洞,門窗要裝防鼠網,防止老鼠竄入鵝舍。

(5)防疫滅病

肉鵝夏季易發病,要搞好防疫。剛出殼的雛鵝,要注射小鵝瘟血清,每隻肌注0.5毫升。

30日齡時,每隻肌注禽霍亂菌苗1.5毫升。飼養用具每隔3~5天消毒一次,圈舍和活動場地每隔7~10天,用1%漂白粉、2%燒鹼交叉消毒一次。

12樓:99農禽網

首先說的就是品種的挑選。當前情況下品種是很多的,而且養他主要就是為了肉,所以我們要考慮到它的生長速度,還需要考慮到它的體型以及肉質的口感等等。目前市場上比較受歡迎的是獅頭鵝、陽江鵝等。

那我們在挑選品種的時候,最好是三個品種的鵝,進行混養,這樣可以提高它的經濟效益。

13樓:畜牧堂

降溫防暑:鵝的適宜生長溫度在22-26度,超過26度生長會變得緩慢,所以夏季鵝舍的溫度必須控制在26度以下。環境衛生:

鵝舍要經常清掃,鋪墊沙土,定期清毒,禁止仔鵝接觸成鵝的排洩物。疾病、鼠害防治:

定期清洗餵食槽和飲水槽,每一週堅持消毒一次,在鵝7-14日齡時及時接種疫苗,門窗要裝防鼠網和防鼠洞。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種草養鵝不可盲目

一些人認為無論什麼地方都能種草,種草不需要什麼技術,種草就是為了放牧,撒上種子就是種上了草,牧草可以完全替代精飼料,缺乏對牧草品種、特性、品質、產量、營養成分、適口性等諸多因素的全面瞭解。

(2)選擇品種要科學

對適合養鵝的優質牧草而言,不同的品種對土壤有不同的要求,種植牧草時,應根據土壤結構和水肥條件,選擇合適的草種。在選擇牧草品種方面,有些人存在著對多年生牧草的產量期望過大,為省事想種一次多年見效,但多年生牧草都存著當年產量低,不能解決當務之急和不同地區的越冬過夏問題。所以說初次種植牧草應選生長週期短、再生能力強、既優質高產又能當年見效的品種。

(3)合理套種、輪作

種草養鵝的實踐證明,選擇適應性強、營養豐富、品質優良的牧草品種,實行套種輪作,可以延長青飼料的供給時間。根據不同牧草品種的營養及生長特點,對幾個品種進行合理套種,不但能起到搭配種類多樣、營養互補的作用,而且還能大大降低養殖成本。在實際操作中,還要注意到牧草的生長年限和相容性,尤其考慮到豆科牧草和禾本科牧草的混播和組合的合理性。

(4)科學種植和利用

牧草有一整套科學的種植栽培技術,在種植過程中要嚴格執行。在利用方面,一般來說,15日齡內雛鵝宜利用葉類蔬菜或30釐米左右的幼嫩牧草,15~30日齡的鵝宜用50釐米左右的牧草,1月齡後的鵝可利用70釐米左右的牧草,因此,牧草的割喂應根據鵝的大小及對粗纖維的利用能力來決定。

應選擇荒地、林果園地建造人工草場,種植具有耐瘠薄、耐踐踏、耐乾旱且青嫩柔軟、多汁、適口性好、營養豐富的紫花苜蓿、紅三葉、白三葉、墨西哥玉米、菊苣、多年生黑麥草、魯梅克斯等植物。

辦家禽養殖場養殖證證需要什麼手續養鵝

初次搞畜禽養殖場的,無論是家禽還是家畜,切記不要急於投資養殖,因為養殖風險還是很大的,建議有針對性的先到一些大型的規模畜禽養殖場工作一段時間 半年 1年或更長 積累一些生產經驗,特別是疫病防控等。有些經驗甚至是書本都難以學到的。搞養殖,好多人都認為很輕鬆,上一輩農村誰家不養點豬牛鴨鵝的,但是發展規模...

怎樣養文竹,文竹怎麼養,需要什麼樣的肥料?

養花小姐姐小優 文竹的美在於層次分明,姿態纖秀,第一點 捆紮。多株供盆的文竹可以將枝幹收籠捆紮,以保持它姿態纖秀 第二點 修剪將過長的枝條截短,對老枝過密的枝條等進行修剪 第三點 分株。 栽培要點 1 盆土文竹適合在溫暖溼潤 富含腐枝 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2 澆水如果澆水過多,土壤過於粘重,排水不...

養鴕鳥需要什麼,鴕鳥怎麼養殖?需要什麼條件?

氣候 以溫暖乾爽的氣候為宜,地面尤其不能潮溼,否則容易感染球蟲病 資金 要形成規模化養殖,至少要百萬以上,如果飼養數量過少,則養著看看還可以,根本禁不起賣的 飼料 以青綠鮮飼料和顆粒飼料為主,飼料中要特別注意別讓鐵絲 大石子等異物混入 利潤 現在小規模養鴕鳥的基本上都因為虧本而倒閉了,大的養殖場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