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家禽養殖場養殖證證需要什麼手續養鵝

2021-03-04 03:26:18 字數 5493 閱讀 2990

1樓:綠美健兔業

初次搞畜禽養殖場的,無論是家禽還是家畜,切記不要急於投資養殖,因為養殖風險還是很大的,建議有針對性的先到一些大型的規模畜禽養殖場工作一段時間(半年—1年或更長),積累一些生產經驗,特別是疫病防控等。有些經驗甚至是書本都難以學到的。搞養殖,好多人都認為很輕鬆,上一輩農村誰家不養點豬牛鴨鵝的,但是發展規模養殖場和散養不是一回事哦!

興辦養殖場辦理證照主要有《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水產類是《水產養殖證》和《工商營業執照》,但是對農村散養戶,可以不辦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

家禽養殖需要辦哪些手續

2樓:遊樂裝置

家禽養殖成規模,copy以養殖場的形式存在,就要辦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

《動物防疫條件合格

辦一個家禽養殖場 5

3樓:冷雨冷宵雲

新的《環保法》和《規模養殖場汙染防治條例》出臺後,對養殖場的環境汙染做出了新的規定。建設養殖場之前需要先到當地的土管部門諮詢所選地址是否允許建設,再到環保部門申請進行環境汙染評價,然後到當地的農業部門備案,瞭解養殖場建設的防疫條件(因為辦養殖職場必須要取得《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爭取國家補貼扶持也需要用到合格證),並諮詢國家養殖補貼和扶持政策,根據要求建設,養殖場建設完成後,需要環保部門對汙水汙物排放做環評,根據環評資料建設汙水汙物排放處理設施裝置,以期達到國家規定的排放標準,不對環境造成汙染。你還可以申請辦理農村專業合作社和家庭農場,國家對這方面也有相應的補貼扶持政策,具體諮詢當地農業部門和發改部門。

養鵝用到河道的話,還需要諮詢水利部門。

《動物防疫條件審查辦法》規定

動物飼養場、養殖小區選址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距離生活飲用水源地、動物屠宰加工場所、動物和動物產品集貿市場500米以上;距離種畜禽場1000米以上;距離動物診療場所200米以上;動物飼養場(養殖小區)之間距離不少於500米;

(二)距離動物隔離場所、無害化處理場所3000米以上;

(三)距離城鎮居民區、文化教育科研等人口集中區域及公路、鐵路等主要交通幹線500米以上。

第六條 動物飼養場、養殖小區佈局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場區周圍建有圍牆;

(二)場區出入口處設定與門同寬,長4米、深0.3米以上的消毒池;

(三)生產區與生活辦公區分開,並有隔離設施;

(四)生產區入口處設定更衣消毒室,各養殖棟舍出入口設定消毒池或者消毒墊;

(五)生產區內清潔道、汙染道分設;

(六)生產區內各養殖棟舍之間距離在5米以上或者有隔離設施。

4樓:哭泣的幽靈

養殖條件,環境,允許養殖的證書~~

5樓:匿名使用者

01需準備的證件資料

身份證、土地使用證明、動物防疫許可證、獸醫證、其他

的根據你辦理執照的型別,****還是個體工商戶,再根據工商局要求提供相關手續。

01應具備的條件如下

1、新建規模畜禽養殖建設專案用地必須符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和全市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要求,並嚴格按照濟國土資發[2008]17號檔案的有關規定,儘量利用荒山、荒灘、荒地等未利用地和低效閒置地從事畜禽養殖活動,節約集約用地,不佔或少佔耕地,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展畜禽養殖。

2、新建規模畜禽養殖建設專案必須按建設專案環保法規的規定,進行環境影響評價,辦理環境影響評價審批手續。

3、新建畜禽養殖建設專案應嚴格按照《山東省畜禽養殖管理辦法》規定的要求進行設計生產,並符合下列要求:

(1)符合城鄉規劃,地勢、水源、土壤、空氣符合相關標準,距村莊、居民區、公共場所、交通幹線1000米以上;

(2)建在地勢平坦乾燥、背風向陽,居民聚集區的下風向,未被汙染、無疫病的區域;

(3)距離其他畜禽養殖場或者養殖小區1000米以上;

(4)距離屠宰場、畜產品加工廠、畜禽交易市場、垃圾及汙水處理場所等區域1500米以上;

(5)有與其飼養規模相適應的畜牧獸醫技術人員、生產場所和生產設施;

(6)有對廢水、異味、畜禽糞便和其他固體廢棄物進行治理和綜合利用的設施或者無害化處理設施,並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使用;

(7) 場(區)建設佈局符合有關標準規範,生產區、生活區、隔離區、汙物處理區明顯分開,同一畜禽養殖場(區)內不得飼養兩種以上的畜禽。

(8)法律、法規和規章規定的其他要求。

如何興辦新建規模養殖場,請你到所處的鎮街農業服務站諮詢。

開辦一個家禽養殖場要辦哪些手續和證件?在哪些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為朋友,這個我也不是很瞭解,建議你去畜牧局 去了解下,那邊的工作人員會有比較詳細的解釋!

從事養殖場都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7樓:司馬鑄劍

養殖場手續辦理流程:

1、養殖戶選址:應符合所在鄉鎮整體土地規劃,應距離生活飲用水源地、動物屠宰加工場、動物及動物產品集貿市場、種畜禽場1000米以上;距離動物診療場所500米以上;距離其它畜禽規模養殖場(小區)1000米以上;距離動物隔離場所、無害化處理場所3000米以上,距離集中居民區和主要交通幹線1000米以上。

2、到縣畜牧局領取《養殖場建設申請表》,經鄉鎮人民**簽章後,報畜牧局稽核;

3、持建設單位法人證明及相關行業營業執照(影印件)(個人經營者憑身份證到工商局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到檢驗檢疫局辦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與環保證明》。

4、根據《農業部基本建設財務管理辦法》、《農業基本建設管理辦法》建立完善的財務制度,再持《營業執照》及《財務制度》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

5、最後持《土地規劃許可證》、《營業執照》、《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與環保證明》、《稅務登記證》等,到建設局申請《建設施工許可證》。

8樓:飼養管理

家禽養殖成規模,以養殖場的形式存在,就要辦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

9樓:善者仁心樊映川

我覺得有條件的大學生朋友們可以回到自己的家鄉,然後利用自己家鄉的好條件,開辦一些養殖場,因為現在養殖業在我們國家十分緊缺,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利用這點創業,養殖場的條件有下面幾個。

第一、辦理養殖業的一些手續我可以和大家交流一下,其實現在國家政策很不錯,辦理手續很簡單,我們先到畜牧獸醫局提出申請,然後我還需要把自己的情況填寫一個**。

第二、我們把自己的情況填寫一下,具體是自己的養殖場大小和投資的情況,以及自己本人的基本情況,我們填好之後將這個**交給養殖場所在的中心站鄉鎮獸醫員就可以了。

第三、我們上交**之後獸醫員很快會到你那裡進行檢查,主要是看你的場地是否符合養殖條件,通過檢查你的養殖場符合基本的條件的話,他們就會在申請表上簽字、蓋章。

第五、完成檢查之後的簽字和蓋章以後,需要我們再將**交給所轄畜牧獸醫局,這裡是專門稽核的地方,畜牧獸醫局的工作人員將在承諾期限內組織人員現場繼續檢查一下,這是國家規定必須的措施。

第六、通過對你的養殖場的再次檢查會出現兩個情況,一個是養殖場符合條件的情況下,那麼想過的畜牧獸醫局就會辦理動物防疫合格證,這樣你的養殖場就合格了,加入不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就會要求你進行整改。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步驟如下:

1、撰寫一份《養殖場可行性報告》,到國土局申請《土地規劃許可證》。

2、持建設單位法人證明及相關行業營業執照(影印件)(個人經營者憑身份證到工商局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到檢驗檢疫局辦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與環保證明》。

3、根據《農業部基本建設財務管理辦法》、《農業基本建設管理辦法》建立完善的財務制度,再持《營業執照》及《財務制度》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

4、最後持《土地規劃許可證》、《營業執照》、《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與環保證明》、《稅務登記證》等,到建設局申請《建設施工許可證》。

5、在以上5個***好之後,就可以按預定規劃建造養殖場及附屬房屋了。記得建好後還需報建設局和檢驗檢疫局進行驗收哦。

祝你順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田地上建設養殖場,需要到當地土地管理所辦理用地許可證,養殖場建好後引進品種再到畜牧局辦理檢疫合格證就可以了。我這裡是肉牛肉羊養殖場,不明白的咱們可以交流一下。

12樓:林飛蛾

1、首先,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用於非農業建設的,由縣級人民**登記造冊,核發證書,確認建設用地使用權。 土管法:第十二條 依法改變土地權屬和用途的,應當辦理土地變更登記手續。

2、要懂養殖技術,會管理,瞭解養殖市場**。有相應的資金。引種前到畜牧部門辦理手續。施工建場。

3、當養殖地所在的轄區國土所和畜牧部門申請養殖用地,取得手續後在建場。在建場前做好規劃設計,一切要符合動物防疫條件要求。

家禽養殖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13樓:野豬老大哥

身份證、土地使用證明、動物防疫許可證、獸醫證、其他的根據你辦理執照的型別,****還是個體工商戶,再根據工商局要求提供相關手續

14樓:永遠的開心鬼

一、辦理條件:

1、國家對水產養殖海域和

內陸水域實行養殖證制度。利用海域和內陸水域從事養殖生產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必須依法取得養殖證。

⑴全民所有的海域和內陸水域依照《漁業法》和《土地管理法》的規定,確定海域和內陸水域養殖使用權;

⑵集體所有或者全民所有由農業集體經濟組織使用的海域和內陸水域,依照《漁業法》、《土地管理法》和有關土地承包經營的規定,確定海域和內陸水域養殖承包經營權;

2、對已養海域和內陸水域,符合養殖規劃並持有養殖證的,可簡化稽核程式予以換證。尚未領取養殖證應儘快稽核補發。

不符合養殖規劃但已持有養殖證的,限期予以調整。無證使用海域和內陸水域從事養殖生產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漁業主管部門應當進行登記,限期拆除養殖設施。

3、使用海域和內陸水域從事養殖生產活動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漁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

二、申報材料:

①、養殖申請表;②、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單位證明。單位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1、與養殖規模相適應的資金**證明材料;2、養殖技術條件說明;3、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證明材料。

申請使用集體所有的海域和內陸水域從事養殖生產時,除提供上述材料外,還應提供有效的海域和內陸水域承包經營合同。

三、申報流程:

1、申請。單位和個人使用海域和內陸水域從事養殖生產活動的,應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漁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表。單位還應提交與養殖規模相適應的資信證明材料、養殖技術條件說明等。

2、稽核。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漁業行政主管部門應認真審查申請材料,並會同有關單位人員進行現場勘驗,確認標界,核實有關情況。

3、批准。經稽核,對符合規定的,漁業行政主管部門應報請有審批權的人民**批准,頒發養殖證。

4、集體所有或全民所有由農業集體經濟組織使用的海域和內陸水域,承包人按規定簽定承包合同後,到所轄地縣級以上人民**進行註冊登記,領取養殖證。

5、登記造冊、公告。漁業行政主管部門對已頒發的養殖證應登記造冊,頒證海域和內陸水域要作圖示誌,及時向社會公告。

四、養殖證簡介:

養殖證是國家對水產養殖海域和內陸水域實行養殖證制度。利用海域和內陸水域從事養殖生產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必須依法取得養殖證

德牧養殖場有血統證的和沒血統證區別

血統證一般都是證明它的血統是不是純正的,也就是俗稱的純種,沒有血統證的就不一定了,有可能和別的種類雜交過 血統證是個無所謂的東西,帶血統證的狗能在csv上查到狗的資訊,這也僅僅能證明這是一條純正德牧而已。沒血統的也不是就是串,普通家庭飼養的德牧一般都不會拿去辦血統,因為很麻煩,只要品相好有沒有血統不...

辦理養殖證需要什麼檔案和條件

如果你是很大規模的養殖,可能需要去相關的主管部門去申請,辦理有關的許可證。如果你是農村,在農村自家有地,當然直接在上面蓋圈舍就可以了,但要遠離村莊和城鎮及工廠,這樣你不影響別人,別人也不影響你。這樣的不需要什麼手續,建後以後,去當地的獸藥站備個案就行了。養殖場辦理 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 需要按照 動物...

紅腹錦雞要什麼證才能養殖,紅腹錦雞要什麼證才能養殖

紅腹錦雞,人工養殖 需要辦理 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 可證 申報材料 一 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 1 野生動物保護管理行政許可事項申請表 2 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申請表 或 非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申請表 3 證明申請人身份 資格的有效檔案或材料 4 申請馴養繁殖的野生動物種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