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辦房產證需要什麼證件,夫妻辦房產證需要什麼證件?

2022-03-23 19:42:28 字數 5165 閱讀 2104

1樓:房產聽我說

辦房產證需要什麼手續?這4點要清楚,尤其第2點要牢記

2樓:鮮思蘭瑞

您好!房產證寫夫妻名字,需要帶上《戶口簿》、夫妻倆的身份證、《結婚證》、謝謝閱讀!

3樓:樑文峰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平臺合作的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稍等給您回覆。

戶口不在一起的夫妻應該攜帶房屋買賣合同,測繪圖,不動產登記申請表等這些材料直接到不動產所在地的管理部門辦理登記,關鍵是,夫妻兩個人辦理不動產的登記跟戶口在沒在一起就沒有任何的關係,這裡的不動產登記如果是指房產證,在辦房產證的時候根本就不需要戶口本。

(五)與他人利害關係的說明材料;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及夫妻雙方都要到場

5樓:嚴習文

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你是夫妻共同買房要辦房產證嗎?

如果是夫妻共同買房,帶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

夫妻間正常不可以辦理房產過戶的。除非是離婚。

如果是離婚,把一房產過戶過另一方需要帶雙方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

6樓:時尚小無賴

一、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

轉移登記是指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而進行的登記。需要辦理轉移登記的情形包括:買賣;互換;贈與;繼承、受遺贈;房屋分割、合併導致所有權轉移;以房屋出資入股;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分立、合併,導致所有權發生轉移;以及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二、購買商品房申請登記需提交的資料:

1、登記申請書;

2、個人購買的,提交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覆印件(核對原件);單位購買的,提交營業執照或法人登記證影印件(核對原件);

3、房屋買賣合同;

4、開發商的《房屋所有權證》;

5、測繪機構出具的房屋面積測量報告及房屋平面圖;

6、移交結算協議書;

7、契稅完稅憑證;

8、維修**繳存憑證;

9、委託**的,個人出具公證委託書和受託人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單位出具委託書和受託人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

10、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其他材料。

注:限購期間購買住房的還應當提交《購房人及家庭成員情況申報表》、買方家庭的戶口簿、婚姻關係證明、《購房家庭住房情況證明》。

三、購買二手房申請登記需提交的資料:

1、登記申請書;

2、買賣當事人為個人的,提交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覆印件(核對原件);買賣當事人為單位的,出具營業執照或法人登記證影印件(核對原件);

3、所售房屋的《房屋所有權證》,有共有權人的應提交《房屋共有權證》;

4、經網上籤約的房屋買賣合同;

5、房屋平面圖(購買房改房的需要提供測繪機構出具房屋平面圖);

6、地稅局出具的完稅憑證原件

7、維修**繳存憑證(單位自建房首次**的);;

8、賣方為單位的,單位性質為國有的應出具國有資產管理部門或上級主管部門同意售房的證明;單位性質為集體的,應出具同意售房的職代會決議;單位性質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的,應出具同意售房的董事會決議或股東會決議及公司章程;

9、委託**的,個人出具公證委託書和受託人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單位出具委託書和受託人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

10、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其他材料。

注:限購期間購買住房的還應當提交《購房人及家庭成員情況申報表》、買方家庭的戶口簿、婚姻關係證明、《購房家庭住房情況證明》。

四、房屋交換申請登記需提交的資料:

1、登記申請書;

2、交換雙方當事人為個人的,提交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覆印件(核對原件);交換雙方當事人為單位的,出具營業執照或法人登記證影印件(核對原件);

3、交換房屋的《房屋所有權證》,有共有權人的應提交《房屋共有權證》;

4、房屋交換協議;

5、房屋平面圖(屬房改房上市交易的需要提供測繪機構出具的房屋平面圖);

6、地稅局出具的完稅證明兩房屋各1份;

7、委託**的,個人出具公證委託書和受託人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單位出具委託書和受託人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

8、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其他材料。

五、房屋贈與申請登記需提交的資料:

1、登記申請書;

2、贈與雙方當事人為個人的,提交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覆印件(核對原件);贈與雙方當事人為單位的,出具營業執照或法人登記證影印件(核對原件);

3、贈與房屋的《房屋所有權證》,有共有權人的應提交《房屋共有權證》;

4、贈與公證書;

5、房屋平面圖(屬房改房上市交易的需要提供測繪機構出具的房屋平面圖);

6、契稅完稅憑證;

7、省直已購公房上市交易的需提供《已購公有住房確認表》;

8、委託**的,個人出具公證委託書和受託人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單位出具委託書和受託人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

9、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其他材料。

六、房屋繼承申請登記需提交的資料:

1、登記申請書;

2、申請人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覆印件(核對原件);

3、被繼承房屋的《房屋所有權證》,有共有權人的應提交《房屋共有權證》;

4、繼承公證書;

5、房屋平面圖(被繼承房屋屬房改房的需要提供測繪機構出具的房屋平面圖);

6、委託**的,個人出具公證委託書和受託人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單位出具委託書和受託人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明;

7、地稅局出具的完稅憑證; 8、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其他材料。

七、房屋轉移登記的辦事程式

(一)一般房屋轉移登記程式

第1步:網上籤約(僅限於二手房買賣)。

買賣雙方本人到房產大廈二樓大廳網籤視窗或房屋所在區房管局網籤視窗網上籤約。

第2步:完稅。

買賣雙方到地稅局完稅。(個人購買住宅的在房產大廈二樓西廳地稅視窗辦理,其餘在各區地稅局辦理。)

第3步:提出申請。

申請人持規定提交的資料到房屋所在區房管局提出申請。對符合申請條件的,區房管部門經初審合格後報市房屋產權登記中心。

第4步:稽核制證。

市房屋產權登記中心稽核後,對符合登記條件的,核准登記,列印房屋權屬證書。

第5步:交費領證。

申請人本人持身份證或經辦人持授權委託書及本人身份證到市房屋產權登記中心交納相關費用後,領取房屋權屬證書。

注:限購期間購買住房的還應當持買方家庭的身份證、戶口簿、婚姻關係證明到房管局查檔視窗開具購房家庭住房情況證明。

(二)已購公房上市交易登記程式

第1步:網上籤約(僅限於已購公房買賣的)。

賣方夫妻與買方本人到二樓大廳網籤視窗網上籤約。

第2步:測繪。

持房屋所有權證書到房產大廈二樓西廳測繪視窗辦理房屋測繪。

第3步:完稅。

到房產大廈二樓西廳地稅局視窗辦理完稅手續。

第4步:提出申請。

申請人持規定提交的資料到市房屋產權登記中心提出申請(省直房改房上市需經省**行管局審批視窗批准)。

第5步:稽核制證。

市房屋產權登記中心稽核後,對符合登記條件的,核准登記,列印房屋權屬證書。

第6步:交費領證

申請人本人持身份證或經辦人持授權委託書及本人身份證到市房屋產權登記中心交納相關費用後,領取房屋權屬證書。

八、轉移登記的辦理時限

對資料齊全,符合發證條件的,承諾服務時限為:一般房屋轉移登記5個工作日辦理完畢;已購公房上市交易登記3個工作日辦理完畢。

九、各種轉移登記的收費依據、專案及標準

收費依據:發改**[2008]924號檔案、魯價費發[2002] 171號檔案、發改**[2011]534號檔案。

收費專案:登記費、交易手續費

收費標準:

1 、住宅商品房買賣登記費,每套 80 元,由受讓方承擔;交易手續費每平方米 3 元,由轉讓方承擔。

2 、住宅以外的商品房買賣登記費,每件550元,由受讓方承擔。交易手續費每平方米8元,由轉讓方承擔。

3、住宅二手房買賣登記費,每套80元,由受讓方承擔;交易手續費每平方米6元,由買賣雙方各承擔一半。

4、住宅以外的二手房買賣登記費,每件550元,由受讓方承擔。交易手續費每平方米8元,由雙方各承擔一半。

5、房屋交換中住宅登記費,每套80元,由承換方承擔;住宅以外的房屋登記費每件550元,由承換方承擔。住宅交換,手續費每套100元,由交換雙方各承擔一半;住宅以外的房屋交換交易手續費每平方米8元,由雙方各承擔一半。

6、住宅贈與登記費,每套 80 元,由受贈方承擔;交易手續費每平方米 6 元,由贈與雙方各承擔一半。

7、住宅以外的房屋贈與登記費,每件550元,由受贈方承擔。交易手續費每平方米8元,由贈與雙方各承擔一半。屬遺贈的不收取交易手續費。

8、住宅繼承登記費,每套 80 元,由繼承方承擔。

9、住宅以外的其他房屋繼承登記費,每件550元,由繼承方承擔。

10、住宅析產登記費,每套80元,由受讓方承擔。

辦理房產證需要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嗎

7樓:雙魚座

一、辦理房產證需要夫妻雙方的戶口本,購房是以家庭為單位的,所以辦理房產證要提供家庭成員(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房產證上的名字必須和購房合同上的名字一致。

二、辦理房產證所需材料:

1. 房屋購銷合同原件及補充合同原件。

2.商品房銷售統一發票原件。

3.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

(若房屋測繪報告為舊格式的,則還需出具竣工驗收單及填寫房地產登記申請書,新格式只需提供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即可。)

4.完稅憑證(契稅繳款書)

5.所需材料

(1)購房人已婚

①雙方身份證影印件(原則上需校驗原件)

②婚姻證明覆印件(帶原件校驗)

③雙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場辦理,則需提供私章,若委託第三方代辦則需同時提供夫妻雙方私章

(2)購房人單身(必須本人到場,不可代辦)

①身份證影印件(帶原件校驗)

②戶口簿或戶籍證明覆印件(帶原件校驗)

③單身宣告具結書 購房者在本地則到民政局辦理。

三、房產證(premises permit)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按照我國現行的房屋所有權登記制度,房屋登記是城鎮房屋權利歸屬的法定公示方法。

辦房產證需要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嗎,辦房產證需要夫妻雙方在一個戶口本嗎

購房者在辦理產權證時應準備的材料如下 1 應提供房屋全款發票影印件 2 個人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 已婚需要提供夫妻二人的資料 3 房屋契稅 4 面積差補充協議原件 5 房屋產權交易登記申請表 需客戶本人簽字 按手印 原件6 公共維修 專用收據 7 購房合同副本原件 辦理房產證不需要雙方家庭戶口本。辦...

房產證上寫夫妻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房產證上加名字及辦理費用,主要分為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 有房無貸 辦理流程是 1 帶好三證 結婚證 身份證 房產證 正本及影印件。2 去房屋所在地區的房地產交易中心,先在預檢視窗告知是來辦理房產證增加配偶姓名事宜的,視窗工作人員會稽核提交的材料,如果材料齊全就給你們一個號碼,然後憑號碼去相關視窗辦理...

夫妻房產過戶需要什麼手續,夫妻過戶房產需要什麼手續

婚姻存續期間的夫妻單方名下房產需要過戶給對方的話,需要雙方帶著身份證明 房權證 戶口本 結婚證 過戶確權審批表等材料到房管部門辦理,該過戶屬於共有財產變更,只要工本費,不需要交稅。夫妻間房產過戶有兩種情況 1 婚姻存在期間。婚姻存在期間的夫妻單方名下房產需要過戶給對方的話,需要雙方帶著身份證明 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