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食堂辦衛生許可證需要什麼證件

2021-08-16 14:16:15 字數 3333 閱讀 173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要工作人員的健康證,還要食堂的佈置平面圖,有面積要求的。食物生熟要分開,紗門紗窗要做起來,還要有隔油池,這些要求衛生監督所都會跟你說的。嚴格來說,他們要到現場看得。

2樓:

你好根據《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和《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規定,辦理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衛生許可證申請表;

2、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身份證明;

3、公共場所平面圖和衛生設施平面佈局圖;

4、公共場所衛生檢測或者評價報告;

5、公共場所衛生管理制度;

6、使用集中空調通風系統的,還應當提供集中空調通風系統衛生檢測或者評價報告;

7、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

8、健康證明覆印件;

9、房產證或租房協議影印件。

單位食堂需要辦理哪些證?

3樓:蘇木槿華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二十九條:

國家對食品生產經營實行許可制度。從事食品生產、食品流通、餐飲服務,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生產許可、食品流通許可、餐飲服務許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下列活動,應當遵守本法:

(一)食品生產和加工(以下稱食品生產),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以下稱食品經營);

(二)食品新增劑的生產經營;

(三)用於食品的包裝材料、容器、洗滌劑、消毒劑和用於食品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以下稱食品相關產品)的生產經營;

(四)食品生產經營者使用食品新增劑、食品相關產品;

(五)食品的貯存和運輸;

(六)對食品、食品新增劑、食品相關產品的安全管理。

4樓:沒事扯扯蛋

單位食堂需要辦理衛生許可證,餐飲服務許可證以及食品經營許可證,職工食堂工作人員符合衛生標準需持有健康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規定,食品生產經營者:指一切從事食品生產經營的單位或者個人,其中包括職工食堂、食品攤販等。根據這一規定你所經營的食堂屬於需要辦理衛生許可證的物件。

如果在未取得衛生許可證或偽造衛生許可證的情況下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的,予以取締和沒收違法所得並處以違法罰款。

5樓:1花1草壹世界

開家餐飲店涉及到工商、稅務、衛生、環保各個部門,做起來也是相當繁瑣的呢。 一般來說,餐廳開業至少要辦六種證照。營業執照當然是最重要的啦,辦理營業執照的同時要辦理餐飲服務許可證、消防審批、通過環境測評取得排汙許可證等證照,同時還要為從業人員辦理健康證。

此外,辦好營業執照之後,還需要公章審批、刻章,辦理組織機構**證,辦理正式銀行帳號,辦理地稅、國稅登記、社保手續等等手續。 辦理營業執照是餐廳開業的必備前提,有了營業執照,你的店就算是初步開起來了,辦理營業執照有兩種形式:即前制式和後製式。

  一、前制式營業執照,就是在餐廳開業前通過衛生、消防、環評部分檢修合格後,到工商局申請,待審批合格後,工商局發放正式營業執照。 辦理前制式營業執照主要有如下步驟:     (一)名稱預登記    1、首先到當地工商局領一份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再按要求填表,填完以後需持本人身份證和戶口本的(影印件)到名稱核准處查詢,名稱核准後,一般7個工作日。

2、持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到名稱登記處領名稱申批表,按要求填表。     (二)辦理餐飲服務許可證    中國餐飲行業的經營許可證。根據2023年6月1日開始施行的食品安全法,由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取代衛生監督部門,對餐飲服務環節進行監管, 6月1日起正式啟用餐飲服務許可證,取代已沿用了幾十年的食品衛生許可證。

   (三)環境評估 先到轄區環保局**處申請,受理後,工作人員會上門去檢查指導。審查通過後頒發《排汙許可證》。 (四)消防電檢 開業之前,還需要向消防部門進行消防申批,這需要在裝修的時候就向所在轄區申請。

高層向市消防局申報,12層以下向各區消防大隊申報批覆、驗收。   (五)工商局審批       以上三個單位出據證實後,應交當地工商分局受理。   (六)稅務登記證辦理 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要向當地稅務局申請領取地稅稅務登記號。

個體工商戶開的小餐館,要交5%的營業稅。另外需交城建稅、教育附加稅,稅額是營業稅的11%,還有一部分其他的稅額,所佔份額非常小。    後製式營業執照,就是在正式營業執照沒有辦理下來,而餐廳已裝修完畢,裝置、大貨、職員已預備齊全,只差營業執照未辦的情況下,為了順利開業,辦理的臨時性營業執照,有效期為6個月。

在這6個月內,你必需把所有手續補齊,把正式營業執照辦好,否則,如消防、衛生、環評有一個部分不批准,營業執照批不下來,就不能營業。    辦理後製式營業執照的主要步驟: 一、名稱預登記   二、營業執照審批    名稱核准後交當地工商局授理,需要的材料有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名稱登記申批表,法人身份證和戶口本的(影印件)無業證實、未辦照證實(需到戶口據地工商局辦理)房產證實及戶主本人簽字(按手印)、房屋租賃合同,7個工作日後取執照,有效期6個月。

   三、後製式營業執照的後期工作    在6個月之內把所有的手續補齊,程式和前制申批程式是相同的。

6樓:幸福千羽夢

單位食堂需要辦理餐飲服務許可證”“食品流通許可證”“食品生產許可證”。

食堂從業人員需要辦理健康證。

《食品安全法》

第二十九條 國家對食品生產經營實行許可制度。從事食品生產、食品流通、餐飲服務,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生產許可、食品流通許可、餐飲服務許可。

根據《食品安全法》、《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等法規,從事食品生產經營,公共場所服務,化妝品、一次性醫療衛生用品等專業生產,有毒、有害、放射性作業,幼托機構保育這五大行業的相關人員必須擁有健康證。

健康檢查主要涉及的疾病為:痢疾、傷寒、活動期肺結核、**病(傳染性)和其他有傳染性的疾病。如果查出患有這些疾病,則不得從事理髮美容、直接接觸入口食品、公共浴室等直接為顧客服務的工作,需**後方可工作。

我國於2023年6月1日正式實施新的《食品安全法》,7月20日又出臺《實施條例》 ,允許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從事食品行業。所以說,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也是可以合法辦理健康證的。

健康證檢查專案:常規內外科體格檢查;肝功能一項(alt);大便培養(痢疾、傷寒桿菌),胸部透視。

7樓:個人行家

純粹的內部食堂,不用辦理任何證件。

涉及經營的,需要辦理衛生許可證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食品安全法》規定,國家對食品生產經營實行許可制度,從事餐飲服務應當依法取得餐飲服務許可。因此單位食堂應辦理《餐飲服務許可證》。

9樓:用事實說話

營業執照 衛生許可證 經營者個人健康證等 這是必須的

辦衛生許可證需要什麼,辦衛生許可證需要什麼資料?

根據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 和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 規定,辦理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 衛生許可證申請表 2 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身份證明 3 公共場所平面圖和衛生設施平面佈局圖 4 公共場所衛生檢測或者評價報告 5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制度 6 使用集中空調通風系統的,還應當提...

辦理衛生許可證需要什麼手續

衛生局辦衛生許可證辦理費用 30元 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 證件 1.辦理資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 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 法規 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 證明。2.辦理時限 1個工作日 3.辦理費用 30元 4.辦理地點 當地工商局1 ...

怎麼辦理衛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衛生許可證去哪裡辦理?都需要什麼?多少錢

衛生局辦衛生許可證辦理費用 30元 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 證件 1.辦理資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 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 法規 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 證明。2.辦理時限 1個工作日 3.辦理費用 30元 4.辦理地點 當地工商局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