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許可證的申請流程有哪,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流程?哪些證件?

2022-03-23 05:40:06 字數 4204 閱讀 2839

1樓:咕咕狗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流程:1、將材料提交至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2、相關工作人員將對經營場所進行看點,核查經營場所物品擺放是否合理,操作區與就餐區是否區分開等;

3、生產裝置、環境、衛生條件都滿足條件,便會核發食品經營許可證。

值得一提的是,若餐飲經營者的食品經營許可證所列事項發生變化,一定要及時辦理變更。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材料:1、《食品生產許可申請書》;

2、營業執照原件、法定代表人(負責人)的身份證原件;

3、相關工作人員的健康證原件及影印件;

4、經營場所環境及各功能區間佈局平面圖;

5、食品生產主要裝置、設施清單等相關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1、企業辦理生產許可證必須填寫統一格式的《生產許可證申請表》一式四份,報質量技術監督局業務科。

2、企業應同時提供如下資料: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2)例行(型式)檢驗報告;

(3)環保、衛生證明等。

3、業務科將所有資料初審合格後,將申請資料報質量技術監督局質量科,由市局統一安排初審和檢查。

4、市局初審通過後將申請材料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

受理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受理企業的申請材料後,應在7個工作日內對符合申報條件的企業發放《生產許可證受理通知書》。

現場審查

1、生產許可證實施細則規定由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負責組織企業生產條件審查和封樣的,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應在受理申請後2個月內組織對生產條件進行審查並現場抽封樣品。省許可證辦公室自受理企業申請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材料彙總,並將合格企業名單和相關材料報審查部。審查部自收到省級質量技術監督

更多10條

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流程?哪些證件?

3樓:機傲霜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6、檢查通過後,在一定時間內通知申請人來領取食品經營許可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能夠給個贊。

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

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更多3條

4樓:z不可替代

流程及證件為:

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4、 衛生管理組織(架構)名單;

5、 各類場所衛生管理制度;

6、 主要生產裝置清單;

7、 建設專案四置圖、平面佈局圖(空調系統生產車間、生產裝置、給排水系統、衛生設施佈局、通風排氣),要求提供藍圖或電腦列印圖(標明尺寸、面積和經營單位名稱)。(已在我所辦理建設專案衛生驗收合格的單位可擴音供);

8、從業人員健康證和衛生知識培訓證(申報時可不需要提供,但領證前必須提供)。

換證、稽核需要:

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 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副本);

4、 原衛生許可證副本原件,產品備案表原件;

5、 從業人員健康證和衛生知識培訓證影印件:10人以下提供全部影印件,10人以上提供名冊。名冊內容包括:

序號、姓名、性別、年齡、工種、健康證發放日期、證號、培訓證發放日期、體檢單位、培訓單位;

6、申報單位關於其生產場地、流程佈局、產品配方、工藝及標籤、衛生設施、生產裝置及檢驗室設施、空調系統、給排水系統等方面中任何一項有變動的應遞交變動後的材料;

7 、 產品衛生檢驗報告書(一年內)。

變更需要:

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新增產品的,按「新產品審查」進行,所需資料也一樣要求;

4、減少產品的,僅需遞交「申請報告」;

5、原衛生許可證副本原件、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

5樓:樂曈問答

回答根據《食品許可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規定,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向申請人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交下列材料:

(一)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二)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三)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主要裝置設施佈局、操作流程等檔案;

(四)食品安全自查、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進貨查驗記錄、食品安全事故處置等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更多4條

6樓:企服牛boss呂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需要哪些材料?

7樓:張

看你賣的是什麼食品了,食品有分很多類的,如果賣的快餐飯館這種要辦個健康證,如果是辦的預包裝食品可以不要,資料辦執照的時候可以一塊提交,具體看你歸哪個工商局,有些是前置,有些是後置的,找我

8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生產經營衛生許可證是衛生許可證的一個類別之一,是國家衛生主管部門對食品生產與經營者頒發的允許進行食品生產經營的法定證件。

在我國,根據《食品衛生法》的規定,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和食品商販,必須先取得衛生許可證,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衛生許可證的發放管理方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衛生行政部門規定。

申請辦理種子經營許可證有哪些程式?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申請辦理種子經營許可證要經過下列程式:

(1)申請者按規定向稽核機關提出申請,稽核機關在5日內決定受理與否。

(2)稽核機關應在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20日內完成稽核工作。稽核時應當對經營場所、加工倉儲設施、檢驗設施和儀器進行實地考察。具備規定條件的,簽署稽核意見,上報審批機關;稽核不予通過的,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原因。

(3)審批機關應在收到稽核意見之日起20日內完成審批工作。對符合條件的,發給種子經營許可證;不符合條件的,退回稽核機關並說明原因。稽核機關應將不予批准的原因書面通知申請人。

審批機關認為有必要的,可進行實地審查。

(4)核發《農作物種子經營許可證》,並在規定期限內送達申請人。

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流程

10樓:百科小達人

回答您好很高興這道題由我來為您解答,請稍等哦2、不予許可的事項,網上發出電子《不予行政許可決定書》,系統即時通知企業,並同步在電子證書公示平臺上公示。

7、其他申請材料。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哦

更多2條

11樓:民生牛仔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7檢查合規合格後,一般15-20個工作日,食品經營許可證就出來啦。

親,請問還有什麼可以幫助到您?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2條

12樓:生活原來很清新

回答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的流程一般為:

1、攜帶本人身份證、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或法人登記證等主體資格證明的原件或者影印件,經過原件核對後,提交營業執照;

2、到辦理中心填寫《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書,相關人員對符合申請資格的申請書進行預審,在兩個工作日內提出預審意見,並做出受理決定,對於符合審批條件的,相關部門可以出具食品經營許可證,不符合規定的,則需按要求修改補正後重新受理審查;

3、食品經營者在工作日內需要到縣級以上的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區域性門申請食品檢測,管理人員依法對申請人的生產經營場所進行現場核查;對符合規定條件的,准予許可;

4、檢測符合規定後,即可依法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

更多3條

13樓:企服牛boss呂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需要哪些材料?

如何獲得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具備哪些條件,流程是什麼?

14樓:弓

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範圍有

食品經營許可證(含預包裝食品、散裝食品、保健食品、茶葉、酒類批發、乳製品、奶粉等的銷售)奶茶製售,飲品製售、蛋糕製售,熟食製作等!

所需流程:經營面積在50平米以下無需驗場

所需資料:不明白@me

費:一千到一千五這樣呢,

1、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2、營業執照副本原件

3、公章

4、法人身份證/u盾/數字證書,三選一

上海怎麼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流程?申請需要什麼材料

上海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 是否有實際場地,如果有實際場地需要先核驗場地,審查裝修圖紙,廚房和餐廳面積,水槽鍋灶桌椅擺放位置。一般申請週期一到二個月,食品經營許可證嚴格意義上是要實地場地註冊,食品分餐廳 預包裝食品 冷凍冷藏 散裝食品 乳製品 保健品 牛羊肉 酒類等等,每種性質不一樣辦理時間和要求也不一...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流程,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資料流程?

深圳這邊辦食品經營許可證的流程和資料 公司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所需材料 食品經營許可證 含預包裝食品 散裝食品 保健食品 茶葉 酒類批發 乳製品 奶粉等的銷售 熟食製作等!所需流程 經營面積在50平米以下無需驗場 所屬工商局或工商所遞交申請材料 10 15個工作日內可領取回執 所需資料 1 食品經營許...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辦好要多久時間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在材料及現場核查沒有問題的情況下30個工作日內會辦好。根據 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 第十六條 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對申請人提交的許可申請材料進行審查。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應當進行現場核查。僅申請預包裝食品銷售 不含冷藏冷凍食品 的,以及食品經營許可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