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辦好要多久時間

2022-01-06 08:12:43 字數 5384 閱讀 6576

1樓:舞璇瀅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在材料及現場核查沒有問題的情況下30個工作日內會辦好。

根據《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

第十六條  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對申請人提交的許可申請材料進行審查。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應當進行現場核查。僅申請預包裝食品銷售(不含冷藏冷凍食品)的,以及食品經營許可變更不改變設施和佈局的,可以不進行現場核查。

現場核查應當由符合要求的核查人員進行。核查人員不得少於2人。核查人員應當出示有效證件,填寫食品經營許可現場核查表,製作現場核查記錄,經申請人核對無誤後,由核查人員和申請人在核查表和記錄上簽名或者蓋章。

申請人拒絕簽名或者蓋章的,核查人員應當註明情況。

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可以委託下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對受理的食品經營許可申請進行現場核查。

核查人員應當自接受現場核查任務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完成對經營場所的現場核查。

第十七條  除可以當場作出行政許可決定的外,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准予行政許可的決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期限的,經本行政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10個工作日,並應當將延長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請人。

第十八條  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申請材料審查和現場核查等情況,對符合條件的,作出准予經營許可的決定,並自作出決定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向申請人頒發食品經營許可證;對不符合條件的,應當及時作出不予許可的書面決定並說明理由,同時告知申請人依法享有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擴充套件資料

《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中規定:

第十三條  申請人應當如實向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交有關材料和反映真實情況,對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並在申請書等材料上簽名或者蓋章。

第十五條  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對申請人提出的申請決定予以受理的,應當出具受理通知書;決定不予受理的,應當出具不予受理通知書,說明不予受理的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依法享有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第四十五條  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從事食品經營活動的,由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條的規定給予處罰。

第四十六條  許可申請人隱瞞真實情況或者提供虛假材料申請食品經營許可的,由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給予警告。申請人在1年內不得再次申請食品經營許可。

第四十七條  被許可人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食品經營許可的,由原發證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撤銷許可,並處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被許可人在3年內不得再次申請食品經營許可。

2樓:濤哥

回答辦食品經營許可證要10個工作日。《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第十八條,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申請材料審查和現場核查等情況,對符合條件的,作出准予經營許可的決定,並自作出決定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向申請人頒發食品經營許可證。

3樓:薊悅可漫圖

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各地情況不一樣。一般的話,受理20天,20天內要進行現場核查,看是否滿足辦理條件,做出是否受理的決定。如果受理有特殊情況可以延長10天。

受理後,10天內可以領到證。這是理想的時間,但是實際中時間,因你的進度和人家部門的工作安排而定。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不收取任何費用。

4樓:幻世來客

自紙質材料正式受理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現場核查,場地核查後需硬體整改的,待硬體改造完工後(這時限長短由經營者施工速度決定),再次核查,通過核查後,10個工作日內發證!

5樓:zhang娟

西安辦理經營許可證,核查到出證多久,

6樓:匿名使用者

破曉拉開黝黑的天幕的一角,天際的朝霞灑滿

食品經營許可證要多久才可以辦好

7樓:劉蔚然

一般為10個工作日。

2023年6月1日起,北京西城區食藥監局持續推動簡政放權,進一步壓縮行政許可和備案等事項辦理條件、審批程式和時限。食品經營許可證核發由原來的20個工作日壓縮為5個工作日。

8樓:憶安顏

一般時間為10個工作日。

在我國,根據《食品衛生法》的規定,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和食品商販,必須先取得衛生許可證,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衛生許可證的發放管理方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衛生行政部門規定。

2023年6月1日起,北京西城區食藥監局持續推動簡政放權,進一步壓縮行政許可和備案等事項辦理條件、審批程式和時限。食品經營許可證核發由原來的20個工作日壓縮為5個工作日。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準備材料:

1、申請食品經營許可的須有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1份(企業、個體戶的先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或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學校、單位等辦理食堂的,須有學校、單位的事業單位法人登記證、機構**證等檔案)。

2、法定代表人(負責人)的身份證明檔案影印件2份。

3、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任命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1份、健康證影印件1份、從業人員身份證、健康證明覆印件每人1份。

4、食品經營場所(倉庫)房產證明覆印件1份,若租賃的,需租賃合同影印件1份。

5、與經營相適宜的主要裝置或設施佈局、操作流程、經營場所位置圖等檔案一套。

6、從事餐飲服務的,提供生活飲用水安全的證明資料(可是水質檢驗報告或者向市政自來水繳納水費的票據)。從事食品製售或餐飲服務的,提供所使用的食品新增劑和調味料清單。

7、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包括但不限於: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制度、食品安全自檢與報告制度、索證索票制度、進貨查驗制度、食品召回及停止經營制度等。

食品經營企業和大型單位食堂還應當建立進貨查驗記錄制度、從業人員培訓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員制度、食品經營過程與控制制度、場所及設施裝置清洗消毒和維修保養制度、食品貯存管理制度、廢棄物處置制度、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方案等,學校食堂要建立食品留樣制度。從事批發業務的經營企業,應建立食品銷售記錄制度。

食用農產品銷售者應當建立食用農業產品進貨查驗記錄制度)。

8、法定代表人(負責人)簽署的保證宣告(下述網上申請上傳附件的第一項),餐飲服務的,並簽署食品安全承諾書(可在食藥所領取示範版本)。

9樓:幻世來客

自紙質材料正式受理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現場核查,場地核查後需硬體設施整改的,待硬體改造完工後(這時限長短由經營者施工速度決定),再次核查,通過核查後,10個工作日內發證!

10樓:深圳小米財務一家慧

十五個工作日左右可以辦好

11樓:孱弱籽

成都的話資料齊了

7個工作日開拓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深圳/東莞

預包裝 10-15個工作日

散裝食品20-25個工作日

餐飲類 30個工作日左右

辦理一個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長時間?

13樓:陽光的風鈴草

根據《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的規定,自受理至取證需要20個工作日左右。具體時間還是根據當地稽核的進度,地區不同稽核時間及稽核程度不同用時也是有差異的。 具體辦理事宜不瞭解的話也可以諮詢一些經驗豐富的**公司像阿里雲等諮詢這些或者委託其幫忙辦理都可以。

辦理流程:

1、先申請營業執照:任何店在經營的時候都必須有基本的營業執照。如果想要進行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那麼食品店的營業執照是很重要的,具備了營業執照才能夠申請。

2、在當地的食品監督部門提交申請:進行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的時候需要在食品監督部門提交相關的申請,基本的申請通過了之後,才會頒發食品經營許可證。

3、提交資料: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的時候必須是實名制的,如果不是實名制就不能夠申請。所以,申請的過程中必須要有的資料是本人身份證。

4、開始辦理:將以上這三個步驟完成之後,就可以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要提供你的營業執照,還需要健康證明(不少於兩個)),然後經營自己的食品店。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具有與經營的食品品種、數量相適應的食品原料處理和食品加工、銷售、貯存等場所,保持該場所環境整潔,並與有毒、有害場所以及其他汙染源保持規定的距離;

2,具有與經營的食品品種、數量相適應的經營裝置或者設施,有相應的消毒、更衣、盥洗、採光、照明、通風、防腐、防塵、防蠅、防鼠、防蟲、洗滌以及處理廢水、存放垃圾和廢棄物的裝置或者設施;

3,有專職或者兼職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和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4,具有合理的裝置佈局和工藝流程,防止待加工食品與直接入口食品、原料與成品交叉汙染,避免食品接觸有毒物、不潔物;

5,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14樓:八戒財稅

如果合格,最多40天可以拿到食品經營許可證發證。除可以當場作出行政許可決定的外,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准予行政許可的決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期限的,經本行政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10個工作日,並應當將延長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請人。

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申請材料審查和現場核查等情況,對符合條件的,作出准予經營許可的決定,並自作出決定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向申請人頒發食品經營許可證;對不符合條件的,應當及時作出不予許可的書面決定並說明理由,同時告知申請人依法享有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食品經營許可證發證日期為許可決定作出的日期,有效期為5年。

食品經營許可證從申請到出證需要多長時間?

1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如果合格,最多40天可以拿到食品經營許可證發證。

除可以當場作出行政許可決定的外,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准予行政許可的決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期限的,經本行政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10個工作日,並應當將延長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請人。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申請材料審查和現場核查等情況,對符合條件的,作出准予經營許可的決定,並自作出決定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向申請人頒發食品經營許可證;對不符合條件的,應當及時作出不予許可的書面決定並說明理由,同時告知申請人依法享有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食品經營許可證發證日期為許可決定作出的日期,有效期為5年。

食品生產經營衛生許可證是衛生許可證的一個類別之一,是國家衛生主管部門對食品生產與經營者頒發的允許進行食品生產經營的法定證件。在我國,根據《食品衛生法》的規定,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和食品商販,必須先取得衛生許可證,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衛生許可證的發放管理方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衛生行政部門規定。

衛生許可證的發放適用物件,包括各種供人食用或者飲用的成品和原料以及按照傳統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物品,但是不包括以**為目的的物品。衛生許可證可適用的行為,包括一切事物的生產(不包括種植業和養殖業)、採集、收購、加工、儲存、運輸、陳列、**、銷售等活動。衛生許可證的使用主體,包括一切從事食品生產經營的單位或者個人,其中也包括職工食堂、食品商販等。

經營許可證的申請流程有哪,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流程?哪些證件?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流程 1 將材料提交至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2 相關工作人員將對經營場所進行看點,核查經營場所物品擺放是否合理,操作區與就餐區是否區分開等 3 生產裝置 環境 衛生條件都滿足條件,便會核發食品經營許可證。值得一提的是,若餐飲經營者的食品經營許可證所列事項發生變化,一定要及時辦理變更。...

怎樣在網上註冊食品經營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在網上申請上傳資料

到當地食藥部門諮詢,各地辦理流程不一樣。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在網上申請上傳資料 不同省份的 因為系統不一樣,使用者名稱要求也有一定的差異,有的省份是要求使用申請人的單位名稱進行註冊,有的是隻要註冊人記得住的賬戶名也可以,比如字母和數字結合的等等情況。按照系統要求註冊填寫即可。資料全部填寫好之後,資料傳...

上海怎麼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流程?申請需要什麼材料

上海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 是否有實際場地,如果有實際場地需要先核驗場地,審查裝修圖紙,廚房和餐廳面積,水槽鍋灶桌椅擺放位置。一般申請週期一到二個月,食品經營許可證嚴格意義上是要實地場地註冊,食品分餐廳 預包裝食品 冷凍冷藏 散裝食品 乳製品 保健品 牛羊肉 酒類等等,每種性質不一樣辦理時間和要求也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