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餐館的營業執照先辦哪個

2022-09-18 21:50:31 字數 5989 閱讀 6744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先營業執照啊,我把詳細的流程告訴你:一、申請開業登記1、申請向戶籍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所遞交個體工商業的書面申請。具體的內容包括申請人、從業人員的身份和經營目的、經營範圍、方式等。

同時填寫《個體工商戶申請登記表》。登記的主要專案有:字號名稱(即店名)經營者姓名和住所、經營場所(店址)、從業人數、資金數額、經營範圍。

申請時應提交的證件有身份證明經營場所證明。2、受理就是登記機關接受開店面的申請3、審查就是審查提交的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有效性4、核准就是作出同意或不同意登記的決定5、發照核准登記的發給營業執照;不與登記的,書面通知申請人。二、稅務登記1、提交有關開戶證明必須向銀行提供營業執照和街道居委會出具的證明2、填寫開戶申請3、預留印鑑就是將來蓋什麼章才能拿到錢。

4。銀行編髮帳戶5、確定帳戶的使用方法支票或存摺6、交存開戶款項交一定的資金到自己的帳上7、領購業務憑證現金支票、轉帳支票等

三、衛生許可證是飯店最重要的證書!在工商領取申請開業登記註冊後,首先要到飯店所在地的衛生監督所申請衛生許可證。由衛生監督所派人到飯店進行考察指導。

經營者要提供飯店的平面佈局示意圖,供衛生監督人員審查修改。四、其他手續除了以上手續外,還要環保審批、消防審批等手續。這些手續不同地區的規定也不盡相同,必須瞭解清楚,避免因漏而受到行政處罰。

最後,祝你生意興隆噢!

2樓:邛蕙竹恨寒

開辦餐館先辦食品衛生經營許可證,衛生防疫站會一面審查你的申辦報告和經營場館是否符合申辦條件,一面招集你的員工學習食品衛生知識和個人健康體檢,這些都過關就發給你食品衛生經營許可證,憑這些證件到工商管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即可.

3樓:溫爾泰燃氣壁掛爐

先辦營業執照,然後拿著健康證去辦食品經營許可證。

餐飲業的營業執照和衛生許可證哪個先辦

4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只是賣東西的話你裝修的時候就可以去辦營業執照。也可以一邊裝修一邊去辦理營業執照或者是先辦好營業執照都可以的。如果要是辦廠生產的話就會比較麻煩一些,這個是要通過消防認證和生產許可認證之類的,而且每個地方的政策都是不同的。

5樓:

先去衛生局辦理衛生許可證,然後再在到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

首先進行形式審查,對合格的出具受理通知書。受理後,按《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等的要求進行資料和現場稽核,依據稽核結果作出准予(或不予)行政許可的審批決定。作出准予決定並應發放衛生許可證的,向申請人發放衛生許可證。

辦理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居民身份證(影印件)、職業證明、生產經營場所使用證明、私有房產出具私有產權證、出租的出具雙方租賃協議書及出租產權證、有關技術行業證件、主要行業前置審批證件。

個體戶食品流通許可證及營業執照的辦理順序

6樓:吧友

流通來許可證分為兩類自

一、食品類辦理順序:

1、流程:準備資料---所屬工商局或工商所遞交申請材料---10-15個工作日內可領取回執。

2、所需資料: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公章、法人sfz原件。涉及散裝食品、乳製品、嬰幼兒奶粉之類的,需要現場查驗,客戶需要配合。涉及酒類批發,需在申請表中列明勾選。

3、特殊食品要求提供食品安全管理員培訓證、健康證。

二、餐飲類辦理順序:

1、流程:準備資料---所屬工商局或工商所遞交申請材料---10-15個工作日內可領取回執。

2、所需資料:經營面積在50平米以下無需驗場,提供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公章、法人sfz原件,個體戶申請,部分工商所要求經營者親自到場簽字確認。

食品流通許可證,是對食品流通許可證的發放、發放條件、發放程式以及與食品衛生許可證的銜接等問題予以明確。2023年10月23日之前,***規定對食品經營者必須堅持先證後照,未取得前置審批檔案,不得辦理註冊登記手續。

2023年10月23日,***通過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4〕50號),改為後置審批,規定對食品經營者必須先照後證。

7樓:

營業執照辦理流程:辦理個體餐飲營業執照的程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設立的個體工商戶,應該先辦食品流通許可證然後再辦營業執照。這兩份都在工商局申請辦理。

9樓:凱勝印刷包裝

您好,建議您去證卡門戶網的營業執照頻道看看,證卡門戶網營業執照頻道有很多專業的資料供您參考,讓你更近一步的瞭解營業執照跟許可證之間的知識,希望能幫得到您。

10樓:滄海半杯

申請辦理個體

bai戶營業執照,其程du序如下:zhi

一、辦理無需許dao可證的《個版體戶營業執照》,要到轄權區工商所申請辦理,需提交的材料有:經營者相片、經營者身份證及影印件、經營場所證明(即房產證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

二、辦理涉及許可證(如經營食品、餐飲等)的《個體戶營業執照》,先憑身份證到轄區的工商所預核名稱,憑預核名稱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或《餐飲經營許可證》,取得許可證後,與上述材料一起到轄區的工商所辦理執照。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這兩個證,還需要什麼辦什麼證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19934469380

13樓:弓

需先辦理營copy業執照,在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只要實際到食品就必須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

食品經營許可證(含預包裝食品、散裝食品、保健食品、茶葉、酒類批發、乳製品、奶粉等的銷售)熟食製作等!

所需流程:經營面積在50平米以下無需驗場

10-15個工作日內可領取回執

費1000-1500元,

所需資料:不明白@me

費:一千到一千五這樣呢,

1、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2、營業執照副本原件

3、公章

4、法人身份證

14樓:凡星財稅

1、食品流通來許可證

申請書;2、名稱自預bai

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已取得du主體資格的經營者zhi申請增加食品dao經營專案的,提交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3、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房產證和房屋租賃合同影印件;4、負責人、經辦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身份證影印件(需驗原件);5、食品流通單位需配備持b類(食品流通)合格證的食品安全管理員;6、與食品經營有關的經營設施空間佈局圖;7、與食品經營有關的經營裝置、工具清單;8、操作流程;9、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文字;10、特許經營專案流通許可承諾書。

辦理食品流通許可,一般要經以下步驟:1、諮詢後領取並填寫《食品流通許可申請書》,同時準備相關材料;2、遞交相關文書材料,材料齊全後,領取《接收材料憑證》或《受理通知書》後等待許可核准結果,需要現場核查的配合工商機關現場核查。3、領取《准予許可通知書》,十日內憑通知書領取《食品流通許可證》。

或直接領取許可證。

具體的你可以去你所在的地區瞭解一下具體情況,國家10月1日開始施行新的經營許可管理辦法後,流通證已經被代替了,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就好,但有的地區仍然在2023年1月1日前還要辦理流通許可證。所以最好去您所在的省市的食藥監檢視一下。

小餐飲有了營業執照,一定要辦食品經營許可證嗎?

15樓:愛我淘氣

一定要辦的。

辦食品經營許可證流程

2、填寫完畢後可以在網上進行申請,例如遼寧省食品經營許可管理系統網上申請。

3、現場申請可以到食品經營場所所在地區的政務大廳或者是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出申請。

4、一般接到申請後20個工作日內就會得到回覆,特殊情況會延長10個工作日。

5、從事食品銷售或餐飲服務以及單位食堂這三種行業的經營者必須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

6、領取食品經營許可證,想要通過稽核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7、辦理時需提交《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營業執照原件及影印件、《法定代表人情況登記表》、《食品安全管理人員、食品安全專業技術人員情況登記表》以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原件,《從業人員情況登記表》、從業人員健康證明、食品經營場所產權證或租賃合同、經營場所佈局圖、《食品安全設施裝置登記表》、企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檔案證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的辦的

小餐飲經營許可證申辦流程、所需材料如下:

一、    內容概述:小餐飲,是指有固定經營門店,從業人員少、條件簡單,從事餐飲服務的小餐館、小吃店、小飲品店等個體經營者,應當依法向當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申請領取《小餐飲經營許可證》。

二、    政策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和《陝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飲及攤販管理條例》

三、    標準規範:《陝西省小餐飲管理辦法》

四、    申辦條件:

(一)有固定、合法的經營場所,經營場所遠離汙染源,並設定在粉塵、有害氣體、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擴散性汙染源的影響範圍之外;

(二)加工經營場所內應當保持清潔,不得圈養、宰殺活的禽畜類動物;(三)廚房各功能區佈局合理,粗加工、烹飪、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原輔料貯存區域等場所分割槽明確,防止食品存放、操作產生交叉汙染;

(四)操作間與就餐場所、衛生間有效隔離;

(五)配備有效的冷藏、洗滌、消毒、排煙淨化、防蠅、防塵、防鼠設施,以及處理廢水、存放垃圾(廢棄物)的容器或者設施;

(六)無專用餐飲具清洗消毒設施的,應當使用符合規定的一次性餐飲具或者採用集中式消毒餐飲具。

五、申辦材料:

(一)申請書;

(二)營業執照影印件,並提供原件進行對照;

(三)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

(四)從業人員健康證明覆印件;

(五)餐飲服務場所平面圖及其所有權使用證明和裝置佈局、衛生設施等示意圖;

(六)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六、辦事流程:

申請人(提交申請)→經辦人員(出具受理或不予受理通知書)→科室負責人(審查,決定是否現場核查)→核查人員(現場核查,出具意見)→主管領導(稽核批准)→制證、發證→資料歸檔。

七、辦理時限:

法定時限:自受理申請之日起十五個工作日內作出行政許可決定。

17樓:

一般和食品相關的 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的 之前是叫食品流通許可證 現在都叫食品經營許可證的 這個幾千元就行的 當然也可以自己辦理 主要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的!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應當提交的材料:

1.《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2.《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已領取營業執照需增加食品經營專案的或原《食品衛生許可證》到期的或原《食品衛生許可證》未到期但自願換證的,需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

3.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如場地租賃合同或協議、產權證明以及其他證明檔案等);

4.負責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身份證明;

5.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食品經營裝置、工具清單;

6.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食品經營設施空間佈局和操作流程(提供經營場所佈局圖,需標明經營場所出入口,經營場所內食品與非食品、生食與熟食品分割槽擺放的位置,標註各區域的用途以及主要設施、裝置等。操作流程應說明從進貨到銷售的一系列經營操作步驟。

因各單位空間佈局和操作流程各不相同,須申請人自行提供文字。)

7.《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表》;

8.《食品類別型別申報表》;

9.委託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書及委託**人身份證明。

含有以下情形的,還須提交《現場核查表》。(該表由所在轄區工商分局現場核查後出具給申請人)

(1)從事散裝食品或者經營專案增加散裝食品的;

(2)經營散裝食品變更經營場所的;

(3)藥店兼營食品的;

(4)委託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書及委託**人身份證明。

新設食品經營企業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該企業的投資人為許可申請人;已經具有主體資格的企業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該企業為許可申請人;企業分支機構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設立該分支機構的企業為許可申請人;個人新設申請或個體工商戶申請食品流通許可,業主為許可申請人。申請人應當在申請書等材料上簽字蓋章。

真心地祝願大家能註冊順利!

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的區別,營業執照和經營許可證有什麼區別啊

開餐飲店除了要辦理營業執照外,還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這個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在營業執照辦理前辦,還是在營業執照辦理後辦呢?不少的食品經營者對於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的先後順序並不是很清楚,今天我們來理誰先誰後。先證後照還是先照後證?我們先來了解什麼是前置審批和後置審批。前置審批 在公司已確定的經...

食品經營許可證算是營業執照嗎,食品流通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必須是一樣的嗎?

食品經營許可證不是營業執照。它是對食品生產與經營者頒發的允許進行食品生產經營的法定證件。在我國,根據 食品衛生法 的規定,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和食品商販,必須先取得衛生許可證,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是營業執照。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是食品經營許可證。1 20...

有營業執照,沒有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罰款

回答 食品安全法 沒有食品經營許可證被查到將受到行政處罰。食品安全法 第一百二十二條違反本法規定,未取得食品生產經營許可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或者未取得食品新增劑生產許可從事食品新增劑生產活動的,由縣級以上人民 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沒收違法所得和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 食品新增劑以及用於違法生產經營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