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經營許可證算是營業執照嗎,食品流通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必須是一樣的嗎?

2022-05-19 12:34:43 字數 2972 閱讀 4761

1樓:多強篤清昶

食品經營許可證不是營業執照。它是對食品生產與經營者頒發的允許進行食品生產經營的法定證件。

在我國,根據《食品衛生法》的規定,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和食品商販,必須先取得衛生許可證,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是營業執照。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是食品經營許可證。

1、2023年10月1日食藥局釋出的《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正式實施,食品流通許可證和餐飲服務許可證合併為食品經營許可證。

2、食品流通許可證是以前做食品批發、零售需要辦理的,不包括食品加工。

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包括不需要拿食品生產許可證的小作坊、餐館、糕點鋪和經營批發、零售的商店等。

3、《食品經營許可證》啟用後,《食品流通許可證》和《餐飲服務許可證》將同時停止發放,仍在有效期內的證書可繼續使用,今後新申請從事食品經營活動和原證到期、變更需換證的,一律發放《食品經營許可證》。

2樓:戰巨集義廉珠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的前提是你得有營業執照。兩個不一回事。

營業執照是工商部門管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是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管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您所諮詢的營業執照跟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在工商局辦理的,現在工商局叫市場監督管理局

提問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流程

回答食品經營許可證的辦理流程如下:

一、申請

申報人通過當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進行網上申報。

二、受理

網上提交成功後5個工作日內對資料進行稽核,材料不齊全或不符合要求的,通過網上審批系統向申請人發出補正材料通知;不屬於本部門職權範圍或申請事項不需行政許可的,不予受理,並通過網上審批系統向申請人發出不予受理的理由及通知;符合申請要求的,向申請人發出電子《受理通知書》。

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材料:

1、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2、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3、法定代表人(負責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名冊。

4、法定代表人(負責人)身份證明覆印件。

5、申請人委託他人辦理食品經營許可申請的,**人應當提交授權委託書以及**人的身份證明檔案。

6、與食品銷售相適應的設施裝置清單及佈局示意圖。

7、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食品安全自查、進貨查驗記錄等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8、申請銷售直接入口散裝食品的,申請人還應當提交接觸食品的從業人員的健康證明覆印件。

9、申請銷售散裝熟食的,申請人還應當提交與掛鉤生產單位的合作協議(合同),提交生產單位的《食品生產許可證》影印件。

11、在經營場所外設定倉庫的,申請人還應當提交倉庫地址等相關情況的說明。

更多17條

4樓:禚牧商斯雅

不是,營業執照是表示你可以賣東西,也就是可以開店。

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在你有營業執照的前提下,可以賣食品

5樓:

不包含哦,營業執照就是營業製造,不包含食品許可證

1.如果是食品生產企業,除了營業執照還需要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證

2.如果只是食品銷售、餐飲服務,沒有生產,除了營業執照還需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

食品流通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必須是一樣的嗎?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具體分析如下: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一定包含食品流通許可證的經營範圍,但同時也可以包含食品流通許可證中沒有的一般經營範圍。

一、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是企業合法經營的憑證,是企業進行日常經營活動的基本條件。企業的一般經營範圍,辦理營業執照後即可經營。

二、食品流通許可證

食品流通許可證是國家對於有重大影響的行業設定的許可。它是企業進行更高一層的行業經營需要的特許證。

如菸草許可證,食品流通許可證,這些都是特許經營專案。

食品流通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必須是一樣的嗎

7樓: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一定包含食品流通許可證的經營範圍,但同時也可以包含食品流通許可證中沒有的一般經營範圍。

一、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是企業合法經營的憑證,是企業進行日常經營活動的基本條件。企業的一般經營範圍,辦理營業執照後即可經營。

二、食品流通許可證

食品流通許可證是國家對於有重大影響的行業設定的許可。它是企業進行更高一層的行業經營需要的特許證。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食品流通許可證必須和營業執照的法人必須是一致的: 1、因為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的前提是你必須有營業執照; 2、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必須拿營業執照去審批部門進行審批,如果不符合條件的不能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 3、如果是通過轉讓來的公司,營業執照變更了,食品流通許可證的法人沒有變更,在辦理業務的時候一旦被衛生部門查詢到後果會十分嚴重。 4、綜上可知,食品流通許可證必須跟營業執照法人必須一致。

9樓:匿名使用者

經營範圍裡汲及到食品描述的要一致,另外一些不汲及專國家專營專控的專案,可以根據規定新增。

10樓:☆工商

食品流通許可證上面的和營業執照上面的不一定一樣

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 會寫:「批發兼零售預包裝食品」或者是 零售預包裝食品

而食品流通許可證上的會寫明: 零售預包裝食品 散裝食品 或者寫明零售的產品型別 產品種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要批文的要跟營業執照一樣,不要需批文的營業執照上可以加!)

有不明q我

12樓:

營業執照的經營食品的經營範圍必須和食品流通許可證經營範圍一樣

營業執照裡包含有食品經營許可證嗎

13樓:原漫信淼

這是兩個不同的證件,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前提必須得有營業執照,前者在工商部門或者是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辦理,後者在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辦理。

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的區別,營業執照和經營許可證有什麼區別啊

開餐飲店除了要辦理營業執照外,還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這個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在營業執照辦理前辦,還是在營業執照辦理後辦呢?不少的食品經營者對於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的先後順序並不是很清楚,今天我們來理誰先誰後。先證後照還是先照後證?我們先來了解什麼是前置審批和後置審批。前置審批 在公司已確定的經...

有營業執照,沒有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罰款

回答 食品安全法 沒有食品經營許可證被查到將受到行政處罰。食品安全法 第一百二十二條違反本法規定,未取得食品生產經營許可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或者未取得食品新增劑生產許可從事食品新增劑生產活動的,由縣級以上人民 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沒收違法所得和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 食品新增劑以及用於違法生產經營的工...

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餐館的營業執照先辦哪個

肯定是先營業執照啊,我把詳細的流程告訴你 一 申請開業登記1 申請向戶籍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所遞交個體工商業的書面申請。具體的內容包括申請人 從業人員的身份和經營目的 經營範圍 方式等。同時填寫 個體工商戶申請登記表 登記的主要專案有 字號名稱 即店名 經營者姓名和住所 經營場所 店址 從業人數 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