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申請怎麼辦,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

2022-03-01 20:37:56 字數 5430 閱讀 5454

1樓:美域高資深顧問

申請辦理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的條件:

一、單位的名稱、住所、組織機構和章程;

二、確定的網際網路文化活動範圍;

三、適應網際網路文化活動需要並取得相應從業資格的8名以上業務管理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

四、適應網際網路文化活動需要的裝置、工作場所以及相應的經營管理技術措施;

五、不低於100萬元的註冊資金,其中申請從事網路遊戲經營活動的應當具備不低於1000萬元的註冊資金;

申請辦理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提交的資料:

二、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或者營業執照和章程;

三、資金**、數額及其信用證明檔案;

四、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及主要經營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的資格證明和身份證明檔案;

五、工作場所使用權證明檔案;

七、依法需要提交的其他檔案。

申請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週期:

一般遊戲文網文辦理時間是30個工作日,但是各省審批時間會有所差異,快的省份30個工作日可以下來,慢的省份60個工作日左右。詳細情況需要諮詢文化廳。北京地區可加急辦理,加急辦理需20個工作日左右。

2樓:老

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簡稱文網文 分2種

一種帶遊戲需要註冊資金1000w 不帶遊戲100w就可以

都是省文化廳審批 遞交公司的資訊和10個技術人員資訊就可以操作

3樓:幹豐

呵呵 找專業的公司辦理吧 認準官方** 別被亂七八糟的**騙了哦 認準域名哦

4樓:一918一

申請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不帶遊戲的需要公司註冊資金最少為100萬元。帶遊戲的需要註冊資金在1000萬元以上。註冊資金不能有外資。

各省的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是由當地的文化廳受理的,直轄市、自治區的由文化局受理。

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

5樓:天磊諮詢

網路文化許可證需要準備的材料:

1、申辦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申請表;

2、申辦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或者營業執照和章程;

3、申辦企業經營範圍需要有從事網際網路文化活動;

4、申辦企業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以及簡歷;

5、業務發展報告(包括公司簡歷、人員配備、如涉及遊戲請簡述遊戲**、遊戲運營、遊戲開展技術、包括**安全保障措施,資訊保安保密管理制度,使用者資訊保安管理制度;自審人員要求,技術人員管理人員以及伺服器配置等、如涉及虛擬貨幣需要闡述虛擬貨幣兌換方案以及退幣流程等);

6、證明公司信譽的有關材料;

7、依法需要提交的其他檔案。

網路文化許可證辦理必備條件:

1、有確定的單位的名稱、住所、組織機構和章程、註冊資本要100萬元;(內資企業不得含有任何外資成分)

2、有確定的網際網路文化活動範圍;

3、有適應網際網路文化活動需要的人員、裝置、工作場所以及相應的管理技術管理;

4、公司註冊資金不低於100萬;

5、適應網際網路文化活動需要的裝置、工作場所以及相應的經營管理技術措施;

6、擬申請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文網文公司的業務發展報告;

7、擬計劃開展業務需符合《網際網路文化管理暫行規定》《網路遊戲管理暫行辦法》相關規定;

8、符合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有關規定的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你要辦理那個類別

1、遊戲產品(含虛擬貨幣發行)

2、虛擬貨幣交易

3、藝術品

4、動漫畫產品

5、**娛樂產品

6、展覽比賽活動

7、演出局節目表演

8、網路遊戲技法展示或解說

然後到文化市場網註冊賬號網頁連結

按照表單提示填寫內容

7樓:倚欄聽風觀雨落

回答您好,您諮詢的是,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相關問題。我將為您具體解答。

現在可以辦理《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您需要向您當地**文化行政部門提出申請,並且提交以下材料:(一)申請表;(二)營業執照和章(三)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身份證明檔案;(四)業務範圍說明;(五)專業人員、工作場所以及相應經營管理技術措施的說明材料;(六)域名登記證明;(七)依法需要提交的其他檔案。再給您補充,《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有效期為3年。

有效期滿,如果繼續從事經營,應當於有效期屆滿30日前申請續辦。

8樓:徐小曼

1、申辦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的書面申請;

2、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或者營業執照和章程;

3、資金**、數額及其信用證明檔案;

4、公司概況: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及主要經營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的資格證明和身份證明檔案;

5、工作場所使用權證明檔案;

6、業務發展報告;

7、公司章程,公司股權結構及股東的有關情況;

8、從事新聞,出版,教育,醫療保健,藥品和醫療器械等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的,應提交有關主管部門前置審批的稽核同意檔案;

9、從事經營icp業務的可行性報告和技術方案;為使用者提供長期服務的能力及保障措施,包括後續資金保障,技術力量保障,商業經營保障,內建管理模式;

10、資訊保安保護措施:包括**安全保障措施,資訊保安保密管理制度,使用者資訊保安管理制度;

11、證明公司信譽的有關材料;

12、公司對依法經營電信業務的承諾;

9樓:苑聰澹臺海兒

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辦理流程,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辦理跟其他地區略有不同,其他地區是直接申請,然後遞交相關性的材料,最後文化廳通過評判給予審批或者不審批就可以了。

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申請流程為:

1、先去文化局申領**;

2、然後文化廳會派人去實地考察,

3、考察完之後,符合標準才會受理材料;

4、受理材料之後會做出評估;

5、做出審批或者不審批的決定。其實辦理文網文資質許可證比其他地區稍微嚴格一些,因為涉及到一個實地考察,考察方面也比較嚴格。

在實地考察的過程中,申請辦理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的企業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辦理的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的企業,實地的辦公地址跟營業執照上面的地址一定要是一致的;

2、公司不可太簡陋,一些基本的文化活動需要的裝置一定要齊全;

3、技術人員一定要在8名以上。

做好以上三點,基本的實地考察通過不是太大的問題。等考察過後您就可以提交下面的材料去申報了:

(一)申請書;

(二)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或者營業執照和章程;

(三)資金**、數額及其信用證明檔案;

(四)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及主要經營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的資格證明和身份證明檔案;

(五)工作場所使用權證明檔案;

(六)業務發展報告;

(七)依法需要提交的其他檔案。

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審批週期:受理材料後30-40個工作日

對於註冊資金問題,大多數的地區已經取消了,遊戲公司申請文網文許可證必須達到1000萬人民幣的標準,雖然有少數地區還有這個要求,但是基本上之前是實繳,現在已經是認繳,所以在註冊資金上面您可以不必糾結。

代辦(bei

jing

yaxin

zixun)

10樓:

網際網路文化活動分經營性和非經營性兩類。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活動指以營利為目的,通過向上網使用者收費或者電子商務、廣告、贊助等方式獲取利益,提供網際網路文化產品及其服務的活動。

現在辦理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的流程是怎樣的?

1. 申請書

2.設立網際網路文化單位申請表;

申請設立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單位,應當向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文化行政部門提出申請,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文化行政部門初審後,報文化部審批。

3.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或者營業執照和章程;

如果沒有辦理文化經營許可證將會有什麼後果?

未經批准,擅自從事非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活動的,由省級以上人民**文化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責令停止網際網路文化活動,處1000元以下罰款。 第二十三條 從事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活動,違反本規定第十二條、第十三條、第十四條、第十九條、第二十條的,由省級以上人民**文化行政部門予以警告,責令限期改正,並處5000元以下罰款。

11樓:漢唐_遊戲

(一) 什麼是網路文化許可證?

網路文化許可證是《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的簡稱。網際網路文化活動分經營性和非經營性兩類。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活動指以營利為目的,通過向上網使用者收費或者電子商務、廣告、贊助等方式獲取利益,提供網際網路文化產品及其服務的活動。

(二) 網路文化許可證申請條件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活動,均應申請設立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單位。設立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單位應當符合《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並具備以下條件:

1. 有單位的名稱、住所、組織機構和章程;

2. 有確定的網際網路文化活動範圍;

3. 具有合法的網際網路文化產品**渠道或網際網路文化產品生產能力;

4. 有適應網際網路文化活動需要並取得相應從業資格的8名以上業務管理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

5. 有100萬元以上的註冊資金、適應網際網路文化活動需要的裝置、工作場所以及相應的經營管理技術措施;申請遊戲產品業務的,除上述條件外,註冊資金須達到1000萬元以上;

6. 符合文化部關於網際網路文化單位總量、結構和佈局的規劃;

7. 根據《關於文化領域引進外資的若干意見》(文辦發[2005]19號),不受理外商投資網際網路資訊服務提供者的申請從事網際網路文化活動,允許香港和澳門的服務提供者設立由內地控股的經營性的網際網路文化單位;

8. 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三) 網路文化許可證申請材料

申請設立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單位,應當採用企業的組織形式,並提交下列檔案:

1. 申請書

2. 設立網際網路文化單位申請表;

3.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或者營業執照和章程;

4. 資金**、數額及其信用證明檔案(如驗資報告、驗資機構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等);

5. 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身份證影印件及簡歷;

6. 主要經營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的資格證明和身份證明檔案(如學歷證書、職業資格證書和身份證影印件);

7. 工作場所使用權證明檔案(租賃辦公場所的需提交房屋租賃合同和出租方房屋產權證明覆印件,自有場所需提供房產證影印件);

8. 業務發展報告

9. 依法需要提交的其他檔案。

(四) 網路文化許可證申報流程及時間說明

申請設立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單位,應當向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文化行政部門提出申請,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文化行政部門初審後,報文化部審批。

對申請設立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單位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文化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提出初審意見上報文化部,文化部自收到初審意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決定。批准的,發給《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不予批准的,應當說明理由。

安徽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丟失怎麼辦

副本丟失了可以持相關證件到文化廳補辦的。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簡稱文網文。文網文分為七大類 遊戲文網文 動漫文網文 文網文 藝術品文網文 展覽文網文 比賽文網文 網咖文網文。其中網咖文網文停辦,遊戲文網文暫停辦理。企業辦理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 經營者為依法設立的公司 2 公司註冊資金...

怎樣申辦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呢,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

國家對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活動實行許可證制度,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活動,均必須申請辦理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 文網文 否則屬於非法經營。凡是以營利為目的,通過向上網使用者收費或者電子商務 廣告 贊助等方式獲取利益,提供網際網路文化產品及其服務活動的企業均屬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活動的從事...

關於經營性ICP許可證 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的問題

經營性icp許可證 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 辦理這兩個就可以了 部門不能辦的,必須是註冊資本在100萬以上的內資有限責任公司到通訊管理局去申請,公司辦的時間短,效率高自己辦,恐怕半年也拿不到證,因為很多材料自己不會填寫如果不辦理就會面臨封閉 和罰款,原來還不怎麼查,現在加大力度了建議合法經營,這樣才能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