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怎麼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流程?申請需要什麼材料

2022-01-06 03:31:22 字數 5218 閱讀 5619

1樓:上海註冊公司**企昊

上海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 是否有實際場地, 如果有實際場地需要先核驗場地,審查裝修圖紙,廚房和餐廳面積,水槽鍋灶桌椅擺放位置。 一般申請週期一到二個月,食品經營許可證嚴格意義上是要實地場地註冊,食品分餐廳、預包裝食品、冷凍冷藏、散裝食品、乳製品、保健品、牛羊肉、酒類等等,每種性質不一樣辦理時間和要求也不一樣。

上海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一般在一個月左右。一般食藥監部門會上門看場地。企昊可以提供部分食品註冊虛擬地址。

一、註冊食品公司的條件:

上海註冊食品公司資金因為認繳制的原因,已經沒有要求了。但是註冊食品公司需要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因為是後置許可,可以在營業執照下來時辦理,也可在公司註冊完成後辦理。

二、食品公司註冊流程:

工商核名->簽署工商材料->工商登記->開基本戶->稅種核定併購買f票->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

三、註冊費用

上海註冊食品公司費用一般由辦理三證等的**規費、開戶費及**服務費,這其中**服務費可商討(我公司**服務費1000元起),具體費用可以撥打我們企昊辦理食品的**諮詢。

四、上海註冊食品公司經營範圍示例:

一。農產品、糧油、畜禽產品、乳製品、水產品,以及上述產品的加工品、食品新增劑、調味品、飲料、酒類的批發、佣金**(拍賣除外);上述商品的進出口、技術服務、諮詢服務及其相關的配套業務;農副產品的收購(不涉及國營**管理商品,涉及配額、許可證管理商品的,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申請)

二。預包裝食品(不含熟食滷味、冷凍冷藏)、飲料、服裝、化妝品、飾品、工藝禮品的批發、進出口、佣金**(拍賣除外),提供相關配套服務及商務資訊諮詢。(涉及配額、許可證管理、專項規定管理的商品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2樓:快創通

食品經營許可證(食品類、餐飲類、酒類)

食品類:

流程:準備資料---所屬工商局或工商所遞交申請材料---10-15個工作日內可領取回執

所需資料: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公章、法人sfz原件

涉及散裝食品、乳製品、嬰幼兒奶粉之類的,需要現場查驗,客戶需要配合。

涉及酒類批發,需在申請表中列明勾選。

特殊食品要求提供食品安全管理員培訓證、健康證

餐飲類:

流程:準備資料---所屬工商局或工商所遞交申請材料---10-15個工作日內可領取回執

所需資料:經營面積在50平米以下無需驗場,提供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公章、法人sfz原件,個體戶申請

部分工商所要求經營者親自到場簽字確認。

餐飲類(看場地情況):

流程:準備資料---所屬工商局或工商所遞交看場地申請材料---10個工作日內工商局專管員會上門看場地

---驗場通過後方可遞交餐飲許可證辦理資料---10-15個工作日內可領取回執;若驗場不通過,需要根據

專管員的要求進行整改,整改後需要在整改期間申請複驗,申請複驗後,專管員會在10個工作日內上門

再次驗場,複驗稽核通過後即可遞交餐飲許可證資料。

所需資料: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公章、法人sfz原件、食品安全管理員(餐飲環節)證、安全員sfz、及店面平面圖、廚房平面圖

3樓:上海譜燦企服

食品證辦理,

主要看場地,以及經營類別,類別不同 要求不同

4樓:zzz朱老師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的材料:2、營業執照影印件或《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3、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

4、負責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員、食品安全專業技術人員的身份證明5、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裝置、工具清單

6、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設施空間佈局和操作流程的檔案辦理流程:1、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書》

2、核名並取得《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或營業執照影印件3、提交材料

4、審批

5、領取許可證

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需要哪些材料?

5樓:熱詞團小知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的資料:

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4、 衛生管理組織(架構)名單;

5、 各類場所衛生管理制度;

6、 主要生產裝置清單;

7、 建設專案四置圖、平面佈局圖(空調系統生產車間、生產裝置、給排水系統、衛生設施佈局、通風排氣),要求提供藍圖或電腦列印圖(標明尺寸、面積和經營單位名稱)。(已在我所辦理建設專案衛生驗收合格的單位可擴音供);

8、從業人員健康證和衛生知識培訓證(申報時可不需要提供,但領證前必須提供)。

擴充套件資料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範圍:

從事食品經營的單位和個人;已取得《食品生產許可證》的經營者在其生產場所銷售自產食品 不需要取得食品流通許可;已取得《餐飲服務許可證》的經營者在其餐飲服務場所**其製作加工的食品,不需要取得食品流通的許可。

6樓:陳小玉學姐

回答1、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2、營業執照影印件

3、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4、租房合同、房產證明

5、食經營場所平面圖、裝置清單、佈局圖

6、制度

7、試卷

8、健康證影印件

9、水費憑據

10、公示牌縮印件

8、從業人員健康證和衛生知識培訓證(申報時可不需要提供,但領證前必須提供)。

更多9條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第九條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先行取得營業執照等合法主體資格。

企業法人、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個體工商戶等,以營業執照載明的主體作為申請人。

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企業等申辦單位食堂,以機關或者事業單位法人登記證、社會團體登記證或者營業執照等載明的主體作為申請人。

第十條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按照食品經營主體業態和經營專案分類提出。

食品經營主體業態分為食品銷售經營者、餐飲服務經營者、單位食堂。

食品經營者申請通過網路經營、建立**廚房或者從事集體用餐配送的,應當在主體業態後以括號標註。

食品經營專案分為預包裝食品銷售(含冷藏冷凍食品、不含冷藏冷凍食品)、散裝食品銷售(含冷藏冷凍食品、不含冷藏冷凍食品)、特殊食品銷售(保健食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嬰幼兒配方乳粉、其他嬰幼兒配方食品)、其他類食品銷售;熱食類食品製售、冷食類食品製售、生食類食品製售、糕點類食品製售、自制飲品製售、其他類食品製售等。

列入其他類食品銷售和其他類食品製售的具體品種應當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批准後執行,並明確標註。

具有熱、冷、生、固態、液態等多種情形,難以明確歸類的食品,可以按照食品安全風險等級最高的情形進行歸類。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可以根據監督管理工作需要對食品經營專案類別進行調整。

第十一條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具有與經營的食品品種、數量相適應的食品原料處理和食品加工、銷售、貯存等場所,保持該場所環境整潔,並與有毒、有害場所以及其他汙染源保持規定的距離;

(二)具有與經營的食品品種、數量相適應的經營裝置或者設施,有相應的消毒、更衣、盥洗、採光、照明、通風、防腐、防塵、防蠅、防鼠、防蟲、洗滌以及處理廢水、存放垃圾和廢棄物的裝置或者設施;

(三)有專職或者兼職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和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四)具有合理的裝置佈局和工藝流程,防止待加工食品與直接入口食品、原料與成品交叉汙染,避免食品接觸有毒物、不潔物;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第十二條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向申請人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交下列材料:

(一)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二)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三)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主要裝置設施佈局、操作流程等檔案;

8樓:小羊羊老師為您解答

回答根據《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規定:食品流通許可證已經於2023年10月1日取消,改為食品經營許可證,在當地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出申請,並提交相關材料。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向申請人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交下列材料: (一)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二)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三)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主要裝置設施佈局、操作流程等檔案;

(四)食品安全自查、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進貨查驗記錄、食品安全事故處置等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更多4條

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材料?

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可以到當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去遞交申請書申請辦理, 或者找專業的**公司幫助辦理 。

食品經營許可證流程:

1、先申請營業執照:任何店在經營的時候都必須有基本的營業執照。如果想要進行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那麼食品店的營業執照是很重要的,具備了營業執照才能夠申請。

2、在當地的食品監督部門提交申請:進行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的時候需要在食品監督部門提交相關的申請,基本的申請通過了之後,才會頒發食品經營許可證。

3、提交資料: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的時候必須是實名制的,如果不是實名制就不能夠申請。所以,申請的過程中必須要有的資料是本人身份證。

4、開始辦理:將以上這三個步驟完成之後,就可以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要提供你的營業執照,還需要健康證明(不少於兩個)),然後經營自己的食品店。

申請材料:

1.食品生產許可申請書。

2.營業執照影印件。

3.食品生產加工場所及其周圍環境平面圖 。

4.各功能區間佈局平面圖。

5.工藝裝置佈局圖。

6.食品生產工藝流程圖。

7.食品生產主要裝置、設施清單。

8.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清單及文字。

9. 企業檢驗人員資質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食品流通許可申請書》; 2.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3.經營場所合法使用的有關證明; 4.負責人的身份證明; 5.

委託書以及委託**人或者指定代表的身份證明; 6.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7.與其經營活動相適應的食品經營裝置清單; 8.

提供食品從業人員健康證和衛生法規培訓證影印件; 9.申請乳製品專案的經營者,還應提交開戶行證明和書面宣告等; 10.專職或者兼職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身份證明(初中以上學歷證明和培訓合格證明); 11.

工商部門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經營許可證的申請流程有哪,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流程?哪些證件?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流程 1 將材料提交至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2 相關工作人員將對經營場所進行看點,核查經營場所物品擺放是否合理,操作區與就餐區是否區分開等 3 生產裝置 環境 衛生條件都滿足條件,便會核發食品經營許可證。值得一提的是,若餐飲經營者的食品經營許可證所列事項發生變化,一定要及時辦理變更。...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流程,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資料流程?

深圳這邊辦食品經營許可證的流程和資料 公司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所需材料 食品經營許可證 含預包裝食品 散裝食品 保健食品 茶葉 酒類批發 乳製品 奶粉等的銷售 熟食製作等!所需流程 經營面積在50平米以下無需驗場 所屬工商局或工商所遞交申請材料 10 15個工作日內可領取回執 所需資料 1 食品經營許...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辦好要多久時間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在材料及現場核查沒有問題的情況下30個工作日內會辦好。根據 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 第十六條 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對申請人提交的許可申請材料進行審查。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應當進行現場核查。僅申請預包裝食品銷售 不含冷藏冷凍食品 的,以及食品經營許可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