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式變壓器聲音大是什麼原因,有一臺乾式變壓器,噪音較大,是什麼原因?有解決的方法嗎?

2022-01-06 03:31:20 字數 3295 閱讀 2026

1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1)電網電壓偏高,從而使變壓器工作磁密提高,導致產品的噪聲增大。這時通過適當調節變壓器分接頭電壓,就能降低產品的噪聲。

(2)變壓器帶有可控矽整流裝置時,低壓側迴路的電流和電壓含有大量的高次諧波。如果變壓器採用yyno接法時,由於高壓側採用y型接法又無中線,故三次諧波電流不能流通,從而使鐵心中主磁通發生畸變。除基波磁通外,其中還含有大量的高次諧波,尤其是三次諧波分量為最大,因此噪宣告顯增大。

所以採用dynll接法的變壓器與可控矽裝置之間安裝隔離變壓器才能降低產品的噪聲。

(3)變壓器三相負載嚴重不平衡時,使得低壓側出現較大的零序電流.鐵心中產生較大的零序磁通。零序磁通是基波頻率的正旋波,它的存在改變了各項磁通的大小和相位,使得鐵心單項或兩項磁密嚴重升高或飽和,從而使變壓器噪宣告顯增大。採用dynll接法的變壓器能降低噪聲。

(4)變壓器鐵心多點接地或鐵心區域性晶片短路時,會使鐵心區域性磁通畸變,引起變壓器噪宣告顯增大.對這類情況,只要將鐵心故障排除,變壓器噪聲就能降低。

(5)乾式變壓器的安裝場所對變壓器噪聲的測量和感覺影響較大。變壓器安裝場所四壁光滑,且變壓器距四壁的距離小於3m時,變壓器噪聲容易產生迴音,因此噪聲測量數值和感覺上都比變壓器本體發出的噪宣告顯增大。這種情況下,使用者最好能在四壁上鋪設吸音材料以減少噪音的迴音,從而達到降低噪聲的目的。

總之,樹脂澆注乾式變壓器主要由鐵心產生噪聲,噪聲增大的原因與產品設計、噪聲的傳播途徑、產品的執行條件、負荷性質、安裝環境等因素有關。降低變壓器噪聲的措施必須考慮綜合經濟成本,並分析噪聲產生和增大的實際原因,然後綜合治理。對於產品自身的原因,生產廠家必須研究解決。

當產品執行條件、負荷性質、安裝環境等因素影響產品的噪聲時,必須與使用者共同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500kva以下的乾式變壓器躁音56到58分貝左右,630kva以上的62到65分貝左右!這都是我們的出廠資料。乾式變壓器聲音是很大。大的像牛叫一樣的都有,原因在於鐵芯有鬆動!

有一臺乾式變壓器,噪音較大,是什麼原因?有解決的方法嗎?

3樓:南昌佳綠環保

變壓器的噪聲屬於低頻噪聲,是常見的小區住宅、公共建築內的噪聲源之一,對於乾式變壓器噪聲通常採用減振、隔音措施來進行治理,能夠取得較好的降噪效果,下面就來看看乾式變壓器噪音治理方案。

一、變壓器振動處理

對變壓器使用減振臺,進行低頻隔振治理,能夠將振動的傳遞控制在0.2%以下,從而減少變壓器振動傳播的建築結構噪聲。

二、匯流聯排減振處理

匯流聯排的軟連線處理。對硬性安裝的低壓母線排出線槽架銅排,電磁噪聲振動有可能通過聯排向建築結構傳播,降噪處理中間需要將它改成軟線連線。

三、接地片減振處理

改變接地鐵片與變壓器之間的固定硬連線,變壓器原本的振動會由鐵片將振動傳導至水泥中鋼筋併產生低頻噪聲,所以也需要將改造成軟性連線。

四、橋架減振處理

改變母線橋架與變壓器之間的硬連線,在橋架處做減振處理。

五、機房隔音處理

對變壓器房進行隔音處理,主要從門窗、通風換氣口、地面三個方面入手,通過使用隔音門窗、消聲筒、浮築樓板減振墊等隔音產品達到隔音降噪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矽鋼片不夠緊有送動,或者片有交錯,加矽鋼片進去,或塗絕緣漆

5樓:杭州漢克斯隔聲

1、在變壓器底部設定減振器

變壓器噪聲治理所用的減振器必須根據不同現場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需保證安裝方便。用最合適的減振器可以有效降低變壓器振動噪音傳播90%以上,並且設有保護裝置,可以保護變壓器和避免安全襲隱患。

2、在變壓器外增加隔音罩

將噪聲源封閉在一個相對小的空間內,以減少向周圍輻射噪聲的罩狀結構,通常稱為隔聲百罩。常用於獨立的強噪聲源,當難以從聲源本身降噪,使用隔聲罩會獲得很好的效果。其能有效的阻斷空氣噪聲的傳播,所用材質不同,其隔聲量也不同。

變壓器噪聲治理根據現場實際情況,設計特定隔聲罩,並提供隔聲罩供貨、安裝、除錯、運營指導。

通過以上措施對變壓器噪聲治理後,其執行噪聲得以有效控制,可保證業主一個較舒度適的聲環境。

6樓:江西粵潤環保

1、為減小變壓器通過振動傳播的結構噪聲,對機組採取高效低頻隔振處理。

2、匯流聯排的軟連線處理。對硬性安裝的低壓母線排出線槽架銅排,電磁噪聲振動有可能通過聯排向建築結構傳播,降噪處理中間需要將它改成軟線連線。

3、牆面及頂面合理設定高效吸音材料,表面採用鋁合金穿孔吸音板飾面。

乾式變壓器噪音大的原因

7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乾式變壓器噪音大的可能性原因如下:

1、電壓問題導致

電壓高,會使變壓器過勵磁,響聲增大且尖銳,直接嚴重影響變壓器的噪音。

2、風機、外殼、其他零部件共振問題導致

風機、外殼、其他零部件的共振將會產生噪音,有可能會被誤認為是變壓器的噪音。

3、安裝的問題導致

安裝不好會加劇變壓器振動,放大變壓器的噪音。

4、安裝環境的影響導致

執行環境影響變壓器的噪音,環境不利使變壓器噪音增大3db~7db。

5、母線橋架振動的問題導致

由於並排母線有大電流通過,因漏磁場使母線產生振動。母線橋架的振動將嚴重影響變壓器的噪音,使變壓器的噪音增大15db以上,比較難判斷,一般使用者和安裝單位會誤認為是變壓器的噪音。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時要注意安全。

低壓輸出電壓,如果比低壓額定電壓還高,就把調壓分接頭連線片向下調看看;變壓器調壓分接頭好象已調到底了,那就只能叫供電局降低系統電壓才行。

第二,電壓正常,就再看看變壓器。帶外殼的,按一下外殼板看看?(若噪音下來了,緊固外殼板螺絲可以了。)

第三,還不行,就拿根木頭頂一下母線槽看看?(噪音下來了!原來是母線槽螺絲鬆了。)

第四,要停電處理了,慢,停電後記得要裝設地線,多找個人監護,先要保證人身安全。看看上下網板有沒有異物(螺絲或其他東西),網板變形大嗎?(安裝隊安裝時可能踩變形會引起振動發出噪音)。

順便緊固變壓器主體上下夾件、墊塊、母線和其他緊韌體的螺絲。別忘了還有風機,會不會掉了東西進去呢?搖一下風機有鬆動嗎?

(鬆動的話不用說了吧?擰緊它)。差不多了,送電看看。

第五,還是不行,可能是負載性質引起,看看負載性質(大的整流裝置和諧波裝置都會引起諧波振動發出噪音。負載性質引起噪音的話,那就只能打份報告申**裝減小諧波的裝置了)。

第六,沒效果,快點叫廠家過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風機產生噪音~

夾件螺栓鬆動產生震動噪音~

粉塵過大高低壓之間氣道等等

乾式變壓器與油變有什麼區別

武漢華電高科電氣裝置 他們相同的地方是都是電力變壓器,都會有作磁路的鐵芯,作電路的繞組。而最大的區別是在 油式 與 乾式 也就是說兩者的冷卻介質不同,前者是以變壓器油 當然還有其它油如 油 作為冷卻及絕緣介質,後者是以空氣或其它氣體如sf6等作為冷卻介質。油變是把由鐵芯及繞組組成的器身置於一個盛滿變...

LED燈的變壓器經常燒壞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有這麼幾種原因 變壓器容量過小 變壓器散熱不良 輸入電壓過高 變壓器質量不過關 變壓器進水或受潮導致絕緣降低。可以一一排除一下 總燒變壓器 就可能不是變壓器的問題了,懷疑是負載超載或其他問題發生的電流過大而引起的。你先空載時測一下變壓器的電流,確定變壓器工作正常後,再帶載測一下電流,如果帶載後的電流...

三相變壓器接線錯誤,燒燬變壓器的原因是什麼

1 是可能是初次級耐壓等級不夠,因為這樣接法初次級相當於加了580v交流電。2 是可能不是耐壓問題,而是現在初級只有bc兩相加了380,如果還是額定負載的話,那麼初級電流過大導致變壓器燒燬。常見的燒燬變壓器的原因如下 1 配電變壓器高 低壓兩側無熔斷器。有的雖然已經裝上跌落式熔斷器和羊角保險,但其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