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箱加接了分頻器,聲音變小了是什麼原因

2022-11-09 09:20:17 字數 2923 閱讀 7833

1樓:小白說影視

因為音箱和分頻器不匹配。一般外放狀態下為了提高音質最專業的手段是開啟交匯賦音。他可以把原本的音源經過處理後聲音更保真。

但是手機喇叭的震膜是有極限的。交匯賦音開啟後會使喇叭震動頻率負擔增加。由於震膜頻率達不到導致聲音變小了。

模擬分頻器是音箱內的一種電路裝置。用以將輸入的模擬音訊訊號分離成高音、中音、低音等不同部分,然後分別送入相應的高、中、低音喇叭單元中重放。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任何單一的喇叭都不可能完美的將聲音的各個頻段完整的重放出來。

2樓:口碑遊戲

把高音喇叭的一個腳焊出,用萬能表的1歐姆檔測一下喇叭的阻抗是8歐姆還是4歐姆(只有很老的喇叭是16歐姆),看看有否聲音,或者用差不多沒電的小電池接一下喇叭,看看有沒響聲;如果喇叭沒問題,那就是擴音機或者音箱的問題了。

模擬分頻器是音箱內的一種電路裝置,用以將輸入的模擬音訊訊號分離成高音、中音、低音等不同部分,然後分別送入相應的高、中、低音喇叭單元中重放。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任何單一的喇叭都不可能完美的將聲音的各個頻段完整的重放出來。

分頻器是指將不同頻段的聲音訊號區分開來,分別給予放大,然後送到相應頻段的揚聲器中再進行重放。在高質量聲音重放時,需要進行電子分頻處理。

分頻器是音箱中的「大腦」,對音質的好壞至關重要。功放輸出的**訊號必須經過分頻器中的過濾波元件處理,讓各單元特定頻率的訊號通過。

3樓:鷹志說生活

不匹配,你可以換一個小點阻值的分頻器,也可以不用分頻器,直接加一個高音電容也行的。

音訊小是因為分頻器的原因。因為分頻器只是將輸入的模擬音訊訊號分離成高音、中音、低音等不同部分,然後分別送入相應的高、中、低音喇叭單元中重放。

如果想要音量大,建議先輸入到功放,然後再由功放輸出到分頻器。

分類特點

按使用場合來分

分為專業音箱與家用音箱兩大類。

家用音箱一般用於家庭放音,其特點是放音質細膩柔和,外型較為精緻、美觀,放音聲壓級不太高,承受的功率相對較少。專業音箱一般用於歌舞廳、卡拉ok、影劇院、會堂和體育場館等專業文娛場所。一般專業音箱的靈敏度較高,放音聲壓高,力度好,承受功率大,與家用音箱相比。

其音質偏硬,外型也不甚精緻。但在專業音箱中的監聽音箱,其效能與家用音箱較為接近,外型一般也比較精緻、小巧,所以這類監聽音箱也常被家用hi-fi音響系統所採用。

4樓:

不匹配,你可以換一個小點阻值的分頻器

洗澡對你有幫助

也可以不用分頻器,直接加一個高音電容也行的

5樓:

分頻器和你的音箱阻抗不匹配。

6樓:心無

音響喇叭裡面震波變了!

我的音箱聲音怎麼突然變小了(內詳)?

7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回答一、音響聲音變小了的原因:

1、訊號源的輸出訊號變小比如cd機的輸出訊號、電腦輸出的音訊訊號、手機輸出的音訊訊號等;

2、音源訊號線有接觸不良的地方表面測量是導通的但用高精度表測量會發現其阻值並不是零,而是幾十歐姆,這相當於串聯了電阻訊號自然減弱;

3、功放機的功放電路元件效能、引數改變造成輸出音訊功率不夠表現出聲音小的現象;

4、功放機輸出訊號線或端子有接觸不良的情況如同喇叭阻值加大造成喇叭與功放不匹配聲音變小情況;

5、喇叭本身有問題比如音圈碰磁有輕微卡死現象造成聲音小的故障;

二、針對上述問題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1、更換訊號源的裝置進行檢測即可快速判斷故障是音源還是後級產生;

2、更換音源輸出訊號線來判斷故障在音源還是在訊號線,或者用萬用表來測量其阻值來確定;

3、功放機元件故障需要請專業修理人員進行檢測並更換相應效能不良的元件;

4、更換功放機輸出訊號線;

5、更換喇叭來確定故障部位,確定喇叭損壞可以直接按原型號更換。

更多10條

8樓:曉嶸

首先看看你機器的音量大小

然後你家有其他的可以插音箱的電器,比如電視,***一類的,試一下,看看是否聲音也是很小

如果還是很小就是音箱本身問題,一般來說病毒的機會不大,如果證明音箱本身沒問題那就是電腦的問題,你可以嘗試一下ghost也就是還原或者重新裝一下系統就好了。

最後最後也是最壞的打算,就是你的主扳音效卡有問題,當然這情況的紀律並不大。

9樓:江畔舊時歸月

音效卡驅動壞了,重灌或者系統問題

10樓:沒蝸牛的殼

重啟一下

你用別的什麼聲音輸出接一下音箱,比如電視、錄音機什麼的,看看到底是音箱的問題還是電腦的問題

11樓:郝山石

電腦沒調好,或者音響有問題了吧

喇叭從功放接出來的聲音比較大,經過了分頻器就變小了,這樣是不是分頻器壞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分頻器故障。分頻器接入對某些頻域確如衰減器一樣,這裡也不可否認能否正確匹配揚聲器的接受最大範圍。

13樓:手機使用者

檢查分頻器介面和空放的線接觸,一般是分頻器壞的概大

14樓:霸唱天下

分頻器衰減也正常,可以先查一下介面

老音箱換了新分頻器聲音卻悶在箱子裡出不來一樣,很小聲,是什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音箱是需要設計的,包括單元的選型、配對,音箱設計、分頻器設計等。

建議選擇喇叭套件進行diy組裝,或者根據單元特點設計分頻器。

音箱分頻問題,請教音箱和分頻器的問題

三分頻 二分頻就是按照不同頻段把音訊訊號分成高 中 低音或高 低音。區別到沒什麼,只是使用的元器件不同一點,至於音質,和幾分頻沒什麼關係,主要看分頻器的元件好壞和所分頻段的選取,比如低音訊段頻寬大了或串入有高頻成分,音質肯定不好。請教音箱和分頻器的問題 是喇叭問題還是 分頻器問題 可以把功放的輸出跨...

怎樣繞制音箱分頻器的電感線圈,分頻器的電感繞線圈數對聲音有什麼影響

電感繞制的具體過程 1 按以上確定的a值製作圖4中圓筒c,要特別注意,不同的電感,應採用不同的圓筒。2 按所有要繞制的電感的a值的最大者amax製作邊長 4amaxr的夾板二塊a b中心開有圓孔,可讓繞線機的螺絲軸穿過。物理模型 我們知道,音箱的發聲部件是揚聲器,但為什麼要使用音箱,而不是直接拿揚聲...

分頻器的工作原理,分頻器的原理是什麼?請高手指點謝拉

在數字電bai路中,分頻器用於較高頻 du率的時鐘zhi進行分頻操作,得到較低頻率的dao訊號內,工作原理是計數。在音響行容業,一般是指將音源根據高中低分成幾個頻段,採用高中低通濾波器。簡單的 無源濾波器由電阻 電感 電容組成,分頻器工作原理是利用lc元件或有些材料的特點將交流訊號按你的要求分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