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器與分頻器有什麼不同

2022-11-21 12:45:12 字數 2270 閱讀 4223

1樓:匿名使用者

3全部分頻器是指將不同頻段的聲音訊號區分開來,分別給於放大,然後送到相應頻段的揚聲器中再進行重放。在高質量聲音重放時,需要進行電子分頻處理。 它可分為兩種:

(1)功率分頻器:位於功率放大器之後,設定在音箱內,通過lc濾波網路,將功率放大器輸出的功率音訊訊號分為低音,中音和高音,分別送至各自揚聲器。連線簡單,使用方便,但消耗功率,出現音訊谷點,產生交*失真,它的引數與揚聲器阻抗有的直接關係,而揚聲器的阻抗又是頻率的函式,與標稱值偏離較大,因此誤差也較大,不利於調整。

(2)電子分頻器:將音訊弱訊號進行分頻的裝置,位於功率放大器前,分頻後再用各自獨立的功率放大器,把每一個音訊頻段訊號給予放大,然後分別送到相應的揚聲器單元。因電流較小故可用較小功率的電子有源濾波器實現,調整較容易,減少功率損耗,及揚聲器單元之間的干擾。

使得訊號損失小,音質好。但此方式每路要用獨立的功率放大器,成本高,電路結構複雜,運用於專業擴聲系統。

激勵器是一種諧波發生器,利用人的心理聲學特性,對聲音訊號進行修飾和美化的聲處理裝置。通過給聲音增加高頻諧波成分等多種方法,可以改善音質、音色、提高聲音的穿透力,增加聲音的空間感。現代激勵器不僅可以創造出高頻諧波,而且還具有低頻擴充套件和**風格等功能,使低音效果更加完美、**更具表現力。

使用激勵器提高聲音的清晰度,可懂性和表現力。使聲音更加悅耳動聽,降低聽音疲勞,增加響度。雖然激勵器只給聲音增加了0.

5db左右的諧波成分,但實際聽起來,音量好像增加了10db左右。使聲音的聽覺響度明顯增加,聲音影象的立體感,以及聲音的分離度的增加;改善了聲音的定位和層次感,還可以提高重放聲音的音質,磁帶的複製率。因為聲訊號在傳送和錄製過程中會損失高頻諧波成分,出現高頻噪聲。

此時前者用激勵器先對訊號進行補償,後者可用濾波器將高頻噪聲濾掉後,再營造出高音成分,保證重放音質。 激勵器的調節需要音響師對系統的音質和音色進行判別,再根據主觀聽音評價進行調整。

2樓:

前者作用把微弱訊號增強,後者作用把訊號改成多種頻段

請問人聲效果器,均衡器,高音激勵器有什麼區別,請各位高手指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激勵器包含了人聲效果器的範圍,人聲效果器是專門人聲處理這一塊的,激勵器就不限於此了 。

均衡器是一種可以分別調節各種頻率成分電訊號放大量的電子裝置,通過對各種不同頻率的電訊號的調節來補償揚聲器和聲場的缺陷,補償和修飾各種聲源及其它特殊作用,一般調音臺上的均衡器僅能對高頻、中頻、低頻三段頻率電訊號分別進行調節。

使用激勵器提高聲音的清晰度,可懂性和表現力。使聲音更加悅耳動聽,降低聽音疲勞,增加響度。雖然激勵器只給聲音增加了0.

5db左右的諧波成分,但實際聽起來,音量好像增加了10db左右。使聲音的聽覺響度明顯增加,聲音影象的立體感,以及聲音的分離度的增加;改善了聲音的定位和層次感,還可以提高重放聲音的音質,磁帶的複製率.

4樓:仴下影依人

回答應該說激勵器包含了人聲效果器的範圍,人聲效果器是專門人聲處理這一塊的,激勵器就不限於此了 。

均衡器是一種可以分別調節各種頻率成分電訊號放大量的電子裝置,通過對各種不同頻率的電訊號的調節來補償揚聲器和聲場的缺陷,補償和修飾各種聲源及其它特殊作用,一般調音臺上的均衡器僅能對高頻、中頻、低頻三段頻率電訊號分別進行調節。使用激勵器提高聲音的清晰度,可懂性和表現力。使聲音更加悅耳動聽,降低聽音疲勞,增加響度。

雖然激勵器只給聲音增加了0.5db左右的諧波成分,但實際聽起來,音量好像增加了10db左右。使聲音的聽覺響度明顯增加,聲音影象的立體感,以及聲音的分離度的增加;改善了聲音的定位和層次感,還可以提高重放聲音的音質,磁帶的複製率.

數字音訊處理器是應該連線在激勵器,均衡器,分頻器,壓限器這些裝置之前,還是連線在這些裝置之後?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音訊處理器是包含,均衡器,分頻器,反饋,壓限器這些裝置的。dbx260 pa

調音臺、效果器、均衡器、壓限器,分配器,分頻器,均衡抑制器,激勵器,音訊處理器,中控的概念及區別

6樓:

這個問題深了 一時半會解釋不清楚 推薦上「音訊應用」的論壇

樂隊的周邊裝置:效果器、均衡、反饋抑制器、限壓器、延時器、分頻器、激勵器、這些都需要嗎、?哪些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幹嗎要那麼多,買個特別好的專業調音臺,好的無線麥,加上帶保護和調節的組合音箱,功放和音箱一定選好,加個大功率穩壓保護器。這看你什麼要求了,配置高的好幾萬的,在大的,就更貴了,

分頻器的工作原理,分頻器的原理是什麼?請高手指點謝拉

在數字電bai路中,分頻器用於較高頻 du率的時鐘zhi進行分頻操作,得到較低頻率的dao訊號內,工作原理是計數。在音響行容業,一般是指將音源根據高中低分成幾個頻段,採用高中低通濾波器。簡單的 無源濾波器由電阻 電感 電容組成,分頻器工作原理是利用lc元件或有些材料的特點將交流訊號按你的要求分開,去...

怎樣繞制音箱分頻器的電感線圈,分頻器的電感繞線圈數對聲音有什麼影響

電感繞制的具體過程 1 按以上確定的a值製作圖4中圓筒c,要特別注意,不同的電感,應採用不同的圓筒。2 按所有要繞制的電感的a值的最大者amax製作邊長 4amaxr的夾板二塊a b中心開有圓孔,可讓繞線機的螺絲軸穿過。物理模型 我們知道,音箱的發聲部件是揚聲器,但為什麼要使用音箱,而不是直接拿揚聲...

verilog hdl,分頻比為12分頻器

input clk input rst n output clk12 reg 3 0 cnt always posedge clk or negedge rst n if rst n 0 begin clk12 0 cnt 0 endelse if cnt 5 beginclk12 clk12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