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的變壓器經常燒壞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1-05-17 10:12:31 字數 5074 閱讀 1630

1樓:閻玉花井雨

有這麼幾種原因:變壓器容量過小;變壓器散熱不良;輸入電壓過高;變壓器質量不過關;變壓器進水或受潮導致絕緣降低。可以一一排除一下

2樓:斐素芹箕未

」總燒變壓器「就可能不是變壓器的問題了,懷疑是負載超載或其他問題發生的電流過大而引起的。你先空載時測一下變壓器的電流,確定變壓器工作正常後,再帶載測一下電流,如果帶載後的電流超出了變壓器的負荷電流,就需要減輕負載才能徹底解決。

led燈條總是燒變壓器電源,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led燈條的功率太大,你買的12v的變壓器功率不夠帶不起負載,當然容易燒壞。試試用變壓器帶一條led燈條,如不易燒壞則肯定是變壓器功率不夠。

另外檢視燈串有沒有串接電阻,如沒有原則上是不能接在電源上直接使用。除非你的電源自帶限流功能。否則只要電源功率足夠,極易將led燈燒掉。

4樓:啟宇看世界

應該是led燈條的功率太大,導致變壓器負荷過大容易燒壞。

也有可能是如下原因:

1、第一是燈條有短路現象。

2、第二就是燈條的功率有超過電源能帶動的功率。按正常好的變壓器會有自動保護功能,不會那麼容易燒的

3、第三買的變壓器的產家是不是本身變壓器的品質就不行。

電源變壓器的功能是功率傳送、電壓變換和絕緣隔離,作為一種主要的軟磁電磁元件,在電源技術中和電力電子技術中得到廣泛的應用。

電源變壓器傳輸功率的大小,取決於鐵芯的材料和橫截面積。所謂橫截面積,不論是e形殼式結構,或是e形芯式結構(包括c形結構),均是指繞組所包裹的那段芯柱的橫斷面(矩形)面積。在測得鐵芯截面積s之後,即可按p=s2/1.5估算出變壓器的功率p。

式中s的單位是cm2。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選小了,換一個12v 5a的電源就好了,不要偷工減料。

6樓:肥羊

要麼是你燈帶功率大了變壓器承載不了

要麼就是你變壓器功率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的功率不夠才會壞掉,你在市場上隨便買的變壓器一般質量都不怎麼好,不一定是足功率的,標的24w可能實際只有15w的輸出功率,你還是要選擇大一點的電源,或者找正規廠家生產的電源介面卡來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是5050的燈帶還是3528的燈帶,如果是5050的話2米長配一個35w變壓器,如果是3528的話配個15w變壓器

led燈的變壓器經常燒壞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9樓:淡淡的說不出味

有這麼幾種原因:變壓器容量過小;變壓器散熱不良;輸入電壓過高;變壓器質量不過關;變壓器進水或受潮導致絕緣降低。可以一一排除一下

led燈珠變壓器為什麼老是燒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的電源驅動燒壞的原因有:

1、led燈板/燈芯有短路,燒壞電源。

2、led燈電源驅專動屬模組設計

不合理。

3、led燈電源驅動模組元件選配質量差。元件擊穿燒壞。

4、當地供電的電壓較高。

5、短時間內頻繁開關led燈也容易燒壞電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兩方面看:1、負載可否有短路過載。2、變壓器本身質量,包括資料、絕緣,也可看燒壞的狀態:線包全部燒壞還是區域性擊穿。你可在空載狀態下看變壓器有沒有溫升等等就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的有點小問題,你把變壓器安裝led時,用成串聯,電壓設計成3.7伏的倍數就不會再燒了,你這種常燒很有可能是並聯,led太多電流太大了,變壓器功率還有點小,所以燒了,,僅供參考!

13樓:一馬一天下

led燈用的驅動器不對,輸出電壓高或底造成燈珠的燒掉!!!

14樓:顏琇佛小萍

1.12v、4a、48va是

抄指變壓器額定輸出電壓是12伏,最大輸出電流是4安培也就是48伏安(瓦),6粒led燈珠要的電壓是6*3.3v=19.8v。

2.老是閃爍是因為電壓不穩定或者串聯的燈珠太多。

3.理論每組最多可串聯3個燈珠(12v/3.2v=3.75個12v/3.4v=3.53個), 即一個dc直流12v1a最多隻能接3×50=150個燈珠。

4.建議找一個功率大一點的變壓器如dc直流36v3a,即1200個燈可串120組,每組10個燈串聯後再串聯一個200歐電阻【led燈珠電流:18.9~20ma】。

led燈總燒變壓器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總燒變壓器「就可能不是變壓器的問題了,懷疑是負載超載或其他問題發生的電流過大而引起的。你先空載時測一下變壓器的電流,確定變壓器工作正常後,再帶載測一下電流,如果帶載後的電流超出了變壓器的負荷電流,就需要減輕負載才能徹底解決。

led燈變壓器為什麼容易短路

16樓:賁遐思胥月

你說的短路是燒線圈嗎,led都是開關變壓繞組和繞組間內阻很小用萬用表量是通的這不能說是短路,如果燒線圈就是保護功能不全,和相關的繞組元件短路電流過大

比如沒有過流保護情況下開關管短路變壓器就失去功能也直過流燒壞

17樓:儀楚大煙

1.如果你說的是檢測led電源,可以將市電串聯一個220v的白熾燈,直接接在led電源的輸入端,短路的話,白熾燈會亮。白熾燈的w數要比電源的功率大一些,如果是10w以下的電源,用一個25-60w的白熾燈,如果是10w以上,就串一個100w的白熾燈。

如果有條件,最好是用萬用表測!

2.要是你說的是led電源的變壓器,最好是用電橋測電感量。

led燈變壓器壞了怎麼修

18樓:匿名使用者

1、若高頻變壓器b損壞,可用∮0.32mm高強線在10mm×6mm×5mm的高頻磁環上繞制,t1、t2各為4圈;t3為8圈(注意頭尾)。扼流圈l:

燈管功率5~40w,相應為1.5~5.5mh之間。

2、雖不熔斷保險、不燒斷進線處線路而電阻等有明顯損壞的,三極體必損無疑。這首先可能是燈管老化引起的,其次是使用環境差,另外可能是由c1失去容量造成的。對於前二種情況,在更換電阻、三極體時,最好也更換配對的c3、c4小電解。

對於後一種,c3、c4不必更換,由於c1工作在高壓條件下,務必選用優質耐熱電解電容器進行代換。

3、只有q2一側的阻容件、三極體燒壞的,應重點檢查c2是否已擊穿。

4、在熔斷保險、燒斷進線處線路的情況下,若c1、q1、q2完好,則必須逐個對d1~d4進行常規檢查和耐壓測試。或把d1~d4全部用優質品代換。

5、c1爆裂,如伴有熔斷保險、燒斷進線的現象,應將d1~d4、c1全部更換。

led燈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

20世紀60年代,科技工作者利用半導體pn結髮光的原理,研製成了led發光二極體。當時研製的led,所用的材料是gaasp,其發光顏色為紅色。

19樓:小灰馬

led燈串因為是串聯,所以一個不亮全部不亮,把led變壓器和遙控接收器斷開,接入220v用led變壓器上斷開的白線直接接入led黑線接觸的第一個led泡的另一極,如果第一個亮的話請依次用白線向下推,如果第一個燈泡不亮請更換led泡或者led變壓器。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保險有沒有燒,燒的話有可能就是整流部分有問題,檢查一下電容.......

2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歐斯郎5-50w變壓器40個

led臥室燈變壓器燒壞怎麼辦?

22樓:遊戲娛樂大家

換一個同型別的變壓器

變壓器燒壞的原因:變壓器容量過小;變壓器散熱不良;輸入電壓過高;變壓器質量不過關;變壓器進水或受潮導致絕緣降低。

led 是英文 light emitting diode (發光二極體)的縮寫,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運用領域涉及到手機、檯燈、家電等日常家電和機械生產方面。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led電源驅動(變壓器)壞了,就換一個同型別的變壓器就可以了,很簡單的,但必須和你原來的led臥室燈的同型號的,同瓦數的,並且裡面的鋁基板led封裝是一樣的,還有led燈珠是同一型號的,你找原來的賣家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找電子維修部修一下就行了。

led燈變壓器不到四十分鐘保險絲就燒掉

25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led燈的電源驅動燒壞的原因有:

1、led燈板/燈芯有短路,燒壞電源。

2、led燈電源驅動模組設計不合理。

3、led燈電源驅動模組元件選配質量差。元件擊穿燒壞。

4、當地供電的電壓較高。

5、短時間內頻繁開關led燈也容易燒壞電源。

26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看你的「變壓器」(稱驅動電源比較合適)是符合標準的,400>800*0.3

但功率p(w)是有電壓u(v)與電流i(a) 共同決定的 p=u*i,

也就是說一個24v 1a (24w)要帶動一個 12v 1.5a(18w)是不行的

導致你驅動被燒的情況大致有:

1,串聯過多 燈珠的工作電壓高於驅動的輸出電壓,導致驅動在電壓上長期處於滿負荷狀態而被燒

2,並聯過多 燈珠的工作電流高於驅動的輸出電流,導致驅動在電流上長期處於滿負荷狀態而被燒

3,使用了不恰當的電子元件,導致線路不穩定,有短路的可能

才5分 打字打得有點累啊~~~ 哈哈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有過流過壓保護的電源不會燒掉的,可能你那個電源構造太簡單,把該要的部件都省掉了。

led燈燈有1瓦要用多大的變壓器

1個燈18w,25個燈就是450w。但是不等於變壓器要用450w的。這與接線方式有關係。每個燈的電壓為3.3v左右,18個燈串聯就是60v左右,電纜300ma左右。如果你用220v變48v的變壓器,然後經過10a整流橋和10000uf電容濾波,再把所有的燈都並聯接起來,那就需要500w 48v 7....

用電子鎮流器改制LED燈電源,與變壓器初級串聯的電容總被擊穿

初擊穿是因為電容小了,需換大些的電容,它與初級串聯,有二個作用 隔直流和改變線圈q值,通常是用0.1 0.47u的。電子鎮流器 electronic ballast 是鎮流器的一種,是指採用電子技術驅動電光源,使之產生所需照明的電子裝置。與之對應的是電感式鎮流器 或鎮流器 現代日光燈越來越多的使用電...

工頻變壓器和高頻變壓器的優點是什麼

陀傅香杜雁 1 磁性材料的差別 工頻變壓器採用矽鋼片作為磁芯材料的 高頻變壓器是採用鐵氧體磁芯材料。2 工作頻率的差別 工頻變壓器的工作頻率一般是指50hz貨60hz的電源頻率 高頻變壓器的工作頻率一般都在1khz以上,甚至幾十khz或者上百khz,應用範圍不同頻率也不一樣。3 應用方面 工頻變壓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