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子鎮流器改制LED燈電源,與變壓器初級串聯的電容總被擊穿

2023-01-25 01:15:15 字數 6211 閱讀 3291

1樓:

初擊穿是因為電容小了,需換大些的電容,它與初級串聯,有二個作用:隔直流和改變線圈q值,通常是用0.1-0.47u的。

電子鎮流器(electronic ballast),是鎮流器的一種,是指採用電子技術驅動電光源,使之產生所需照明的電子裝置。與之對應的是電感式鎮流器(或鎮流器)。現代日光燈越來越多的使用電子鎮流器,輕便小巧,甚至可以將電子鎮流器與燈管等整合在一起,同時,電子鎮流器通常可以兼具啟輝器功能,故此又可省去單獨的啟輝器。

電子鎮流器還可以具有更多功能,比如可以通過提高電流頻率或者電流波形(如變成方波)改善或消除日光燈的閃爍現象;也可通過電源逆變過程使得日光燈可以使用直流電源。傳統電感式整流器的一些缺點使它正在被日益發展成熟的電子鎮流器所取代。

2樓:總工程師助理

你搞錯了,這個電容是大些的好,它與初級串聯,有二個作用,隔直流和改變線圈q值.通常是用0.1-0.

47u的,我就是用節能燈的電子鎮流器改裝成電子變壓器,改制了家裡的三個檯燈,都用6個1w的led做的,二年多了,記得好象是0.22u的吧,從未壞過,你換大點的試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擊穿一點不奇怪,日光燈啟動電壓1kv以上。

安全出口燈的老是一閃一閃的是不是變壓器整流裝置壞了啊 3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確定,你給出的範圍太大了

就你說的情況可能是控制電路出現問題/接觸不良/變壓器問題

5樓:漫塘主義

可能是故意的,人的視覺對動的物體比較敏感,為了突出,所以以固定頻率閃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可能是故意的

節能燈的電路板其實就是電子鎮流器嗎? 可以改裝在什麼地方? 裡面的線圈可以做焦耳小偷嗎? 求解 50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節能燈的是鎮流器,現在led燈的是驅動電源,原理不一樣,一般這些電路比較簡單,最好別用在別的電器上。

買了一個知名led 燈,拆開發現電源裡面用的有電容,燈珠還是串聯方式,變壓器室兩腳的,請問是否有隔離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非隔離的降壓型開關恆流驅動電源,不是阻容降壓電路。那個l1只有兩個腳是電感而不是變壓器,有隔離的變壓器至少有4個腳。注意:

這個電源的輸出和輸入之間是沒有隔離的,燈板是帶市電的,一定要注意!如果廠家說是隔離的,可能是搞錯型號了,或是騙你。

9樓:三江南流

圖中能看出的所謂變壓器是一隻扼流圈,變壓器沒有用l來標註的,也不會只有兩條腿。

圖中的ec2電容已經損壞需要更換。

led燈的電源是應有恆流和隔離,否則燈珠經不起電網電壓的波動,但這個恆流與隔離不在你提供的**中。

10樓:

這是一種最簡單的阻容降壓電路,技術含量相當低。

11樓:百力創思

阻容降壓電路,無隔離。這個不是變壓器,是個電感。

12樓:

用萬用表測量一下,就知道是否隔離的。

led燈變壓器壞了怎麼修

13樓:匿名使用者

1、若高頻變壓器b損壞,可用∮0.32mm高強線在10mm×6mm×5mm的高頻磁環上繞制,t1、t2各為4圈;t3為8圈(注意頭尾)。扼流圈l:

燈管功率5~40w,相應為1.5~5.5mh之間。

2、雖不熔斷保險、不燒斷進線處線路而電阻等有明顯損壞的,三極體必損無疑。這首先可能是燈管老化引起的,其次是使用環境差,另外可能是由c1失去容量造成的。對於前二種情況,在更換電阻、三極體時,最好也更換配對的c3、c4小電解。

對於後一種,c3、c4不必更換,由於c1工作在高壓條件下,務必選用優質耐熱電解電容器進行代換。

3、只有q2一側的阻容件、三極體燒壞的,應重點檢查c2是否已擊穿。

4、在熔斷保險、燒斷進線處線路的情況下,若c1、q1、q2完好,則必須逐個對d1~d4進行常規檢查和耐壓測試。或把d1~d4全部用優質品代換。

5、c1爆裂,如伴有熔斷保險、燒斷進線的現象,應將d1~d4、c1全部更換。

led燈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

20世紀60年代,科技工作者利用半導體pn結髮光的原理,研製成了led發光二極體。當時研製的led,所用的材料是gaasp,其發光顏色為紅色。

14樓:小灰馬

led燈串因為是串聯,所以一個不亮全部不亮,把led變壓器和遙控接收器斷開,接入220v用led變壓器上斷開的白線直接接入led黑線接觸的第一個led泡的另一極,如果第一個亮的話請依次用白線向下推,如果第一個燈泡不亮請更換led泡或者led變壓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保險有沒有燒,燒的話有可能就是整流部分有問題,檢查一下電容.......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歐斯郎5-50w變壓器40個

鎮流器的選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鎮流器需要根據燈管功率大小去選擇,就是40w燈管只能選擇40w的鎮流器,並且首選電子鎮流器,品牌大一些的,質量***。實際上燈管已經逐步被淘汰,還是選擇led燈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鎮流器選用原則:

自鎮流熒光燈應配用電子鎮流器

直管形熒光燈應配用電子鎮流器或節能型電感鎮流器高壓鈉燈、金屬鹵化物燈應配用節能型電感鎮流器;在電壓偏差較大的場所,宜配用恆功率鎮流器;功率較小者可配用電子鎮流器。

熒光燈和高強氣體放電燈的鎮流器分為電感鎮流器和電子鎮流器2.鎮流器的選用方式:

1)宜按能效限定值和節能評價值選用管型熒光燈鎮流器2)高壓鈉燈鎮流器選用

a.宜按能效限定值和節能評價值選用高壓鈉燈鎮流器b.對於有調光要求的場所,如城市道路夜間照明,可採用雙功率輸出的節能型鎮流器,配合定時器進行功率選擇,以適應不同時段的照度要求。

3)宜按能效等級選用金屬鹵化物燈鎮流器:

19樓:手機使用者

直管熒光燈鎮流器

的選用1、 不應選用普通電感鎮流器

國標gb50034-2004規定,「直管熒光燈應配用電子鎮流器或節能型電感鎮流器」。這兩種鎮流器的能效優於普通電感鎮流器。歐盟也已禁止與此相當的c級產品,我國國標也明確規定不應選用。

2、 電子鎮流器的應用

電子鎮流器對提高照明系統能效和質量有明顯優勢,是新國際推薦應用的產品,也是未來發展的趨勢。

選用建議:

(1)在連續緊張的視覺作業場所和視覺條件要求高的場所(如設計、繪圖、打字等),在要求特別安靜的場所(病房、診室等)及青少年視看場所(教室、閱覽室等)應優先採用。

(2)在需要調光的場所,可以用三基色熒光燈配可調光數字式鎮流器,取代白熾燈或鹵素燈,能大大提高能效。

(3)應選用高品質、低諧波的產品,不應單純追求價廉,應滿足使用的技術要求,考慮執行維護效果,並作綜合比較。

(4)選用小於25w熒光燈時,如前所述,gb17625.1-2003標準規定的諧波限值很寬,如在一個建築物內大量應用,將導致多種不良後果。設計中應採取有效措施進行限制。

(5)選用的產品不僅要考察其總輸入功率,還應瞭解其輸出光通量。按規定,使用鎮流器的流明係數(μ)不應低於0.95。歐盟規定了鎮流器的能效等級,也相應規定了流明係數μ≥0.96。

3 節能型電感鎮流器的應用

節能型電感鎮流器的主要優勢是可靠性高,使用壽命長,諧波含量小,**較便宜,除對視覺有特別要求外,可以廣泛應用,也是我國標準所推薦選用的產品。

選用建議:

(1)節能型和普通型電感鎮流器的功耗沒有明確界限,有的生產廠標榜自己的產品是節能型,但不給出功耗值或給出的資料不實。由於缺乏考核,難以查實。前述歐盟的能效分級很明確,這些廠家標明是b1級或b2級產品,並經過國家檢測中心檢測就名副其實了。

(2)有的產品提供了總輸入功率,但未測試輸出光通量,使用者往往不注意或難以測試。應重視對流明係數大於0.95的要求。我們追求的是節省電,但決不能節省光。

(3)應考慮功率因數補償,包括單燈補償或線路集中補償等方式。

4、直管熒光燈鎮流器

直管熒光燈鎮流器對實施「照明功率密度(lpd)」限值的影響

gb50034-2004第6章規定了「照明功率密度(lpd)」最高限值指標,並作為強制性條文釋出。這項規定對於實施我國節能方針無疑是十分積極而有效的。

要實施這項指標,必須全面地採取各項措施,包括合理確定照度水平,開展科學的照明工程設計等,但合理選用照明器材,包括光源、燈具及鎮流器,是十分重要的因素。其中,光源是第一要素。以應用最廣泛的直管熒光燈為例。

如果選用高效的t8三基色熒光燈(36w)和t8滷粉熒光燈相比,同為冷色溫時,前者可提高光效30%;相同照度時,前者的安裝功率降低23%(當然,如果t8三基色熒光燈管和過去的t12滷粉燈管相比,可降低約32%)。

那麼,鎮流器對lpd值有多大影響呢?還以t8熒光燈(36w)為例。如果使用能效最高的高品質、低損耗電子鎮流器(相當歐標的a2級),和普通的電感鎮流器(相當於歐標的c級)相比,系統輸入功率降低20%,即照明安裝功率可降低20%,實際lpd值可下降20%。

使用超低損耗電感鎮流器(相當歐標b1級),和使用普通電感鎮流器相比,照明安裝功率可降低8.9%,即實際lpd值可下降8.9%。

合理選擇鎮流器

鎮流器是氣體放電燈不可少的附件,但自身功耗比較大,降低了照明系統能效。鎮流器之優劣對照明質量和照明能效都有很大影響。其選擇要求敘述如下。

(1) 鎮流器選型

按《建築照明設計標準》規定,直管熒光燈應配用電子鎮流器或節能型電感鎮流器;高壓鈉燈、金滷燈應配節能型電感鎮流器。總之,不能再採用傳統的功耗大的普通電感鎮流器。

(2) 鎮流器的能效因數(bef)

bef值是衡量其能效優劣的引數,但是bef值很不直觀,要經過換算,才能看出其能效之高低。bef值表達見式(2):

(2)式中:μ—— 鎮流器的流明係數;

ρ—— 線路輸入功率,等於光源額定功率和鎮流器功耗之和,w。

我國制訂了3種氣體放電燈的鎮流器的能效標準,是採用bef值評價。

(3) 鎮流器能效比較

直管熒光燈電子鎮流器(以下簡稱eb)和節能型電感鎮流器(以下簡稱slb)的能效比較:由於eb是用幾十千赫的高頻電流供給燈管,使燈管的光效比工頻時提高約10%,加之其自身功耗更小,所以配eb比slb具有更高的系統能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對電感鎮流器的一些問題給你些答案:1.線規的選擇你可以參考一些設計資料,有計算公式的,具體啥的真心忘了,轉行了。

但是實際使用的時候,往往跟計算的不一樣,根據要求的溫升和整體的結構調整線徑大小,一般會比計算的大一些。因為那公式是經驗公式,十幾年前的了,標準有些不一樣。2.

電感鎮流器整體的叫阻抗,電阻只是內部線圈的,整體阻抗國標裡有,gb19510系列裡都有的。3.廠家是根據瓦數頻率來生產的,不是生產以後再判定這個是多少瓦,如果是不小心搞混了分不清,那就按照標準測試一下就行了,每個型號都有自己的測試電壓,根據電流大小區分。

比如同樣的220v電壓下的250w鈉燈鎮流器,一個50hz,一個60hz,他們的測試電壓都是180v,如果測試時,使用的電源頻率是50hz,那麼50hz的那個鎮流器標準電流就是在3a±5%左右,60hz那個測試下來的電流要更小,估計在3.6a左右,那麼我們就可以判斷,3a那個就是50hz的250w高壓鈉燈鎮流器。相同功率,不同頻率的電感鎮流器,內部結構稍有差異,一般情況下生產商會採取減少繞組的圈數來滿足60hz的電流要求,所以他們之間的差別就在於60hz的繞組圈數會比50hz的要少一點。

他們兩種不建議通用,因為如果把50hz的用在60hz的電源上,燈功率會不足,嚴重影響光通量,影響燈壽命,如果把60hz的用在50hz的電源上,產生的電流將遠大於標準電流,溫度超過極限,造成電感鎮流器燒燬。4.瞬間電流大,但時間短,溫度沒升上去,漆包線是因為溫度高後絕緣效能差而燒燬,不是短時間的電流大造成的(當然如果生產的時候不小心漆包線被刮傷,那瞬間的高壓室可以擊穿鎮流器的)。

漆包線外層的絕緣層差的採用130度的耐溫等級,好一點的有150度,180度,200度,220度等。瞬間產生高壓,使燈兩極之間擊穿裡面的氣體,擊穿後才通電,然後才亮燈。就算是熒光燈他的燈絲耐溫也很高,不會燒斷。

5.電容大小選擇簡單計算為燈標準電流的10倍,比如250w的高壓鈉燈,標準電流是3a,那他的補償電容就是30微法,當然實際的計算很複雜,一般就是這樣配。6.

其餘的不是很懂的,不好意思了~

電子鎮流器能接LED燈嗎,有影響嗎

電子鎮流器的主要功能 熒光燈的工作效能在很大程度上與相配套工作的電子鎮流器效能有關,在使用中應使熒光燈的工作效能和電子鎮流器的工作效能相匹配 如燈阻抗和燈的工作特性 以使熒光燈能工作在最佳狀態,使用中電子鎮流器應滿足以下功能要求 能夠限制和穩定熒光燈的工作電流。在交流市電過零時,也能正常工作。應能為...

LED燈管配電子鎮流器能用嗎,LED燈管配電子鎮流器能用嗎

電子整流器是用在啟動日光燈管或者節能燈才用的吧,原理就是工頻電源經過射頻干擾 rfi 濾波器,全波整流和無源 或有源 功率因數校正器 ppfc或apfc 後,變為直流電源。通過dc ac變換器,輸出20k 100khz的高頻交流電源,加到與燈連線的lc串聯諧振電路加熱燈絲,同時在電容器上產生諧振高壓...

環形燈鎮流器壞了怎麼換,我家LED帶燈鎮流器壞了怎麼換?

找個同樣的拔掉燈管上的插頭,把好的插上,令外兩根線接220v電線就行了,換整個的整流器啊,電器店有售。連燈一起拿下去燈電檢修 我家led帶燈鎮流器壞了怎麼換?購買與這個鎮流器型號相同的的鎮流器,比如這個是350ma,60 80v的,然後把鎮流器接入原來的電路當中即可。1.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後期,美國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