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題 我們應不應該學習狼?觀點 不應該幫忙找一下論據十

2023-01-25 01:15:15 字數 3659 閱讀 358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狼是動物中做的比較成功的一種,千萬年來不曾滅絕,也不被馴服.狼在優勝劣汰法則下的生活極富哲學味道,我們怯稱其為"狼的哲學".

狼的哲學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點:ⅰ臥薪嚐膽,表現在狼不會為了所謂的尊嚴在自己還弱小的時候攻擊比自己強大的東西;ⅱ 眾狼一心 表現在狼如果不得不面對比自己強大的動物,必群起而攻之;ⅲ 自知之明 狼也想當獸王,但狼知道自己是狼而不是老虎;ⅳ 順水行舟,狼知道如何用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回報;ⅴ同進同退,狼雖然有時獨自活動,但狼是最團結的動物,你不會發現有那隻狼在同伴受傷時獨自逃走.ⅵ表裡如一 狼也是一個相當善良的動物,不會隨便傷害無辜的動物.

ⅶ知己知彼,狼尊重每個對手,狼在每次攻擊前都會去了解對手,而不會輕視它,所以狼一生很少攻擊失誤;ⅷ授狼以漁 ,狼會在小狼有獨立能力時堅決離開它,因為狼知道如果當不成狼,就只能當羊.狼具備了以上特性,才使它陸地上生物最高食物鏈的終結者之一,由於狼的存在,其他野生動物才得以淘汰老,弱,病,殘的不良族群.也因為有狼的威脅的存在,其他動物才被迫進化的不斷優秀,以免被淘汰,所以狼是生態處於一種平衡狀態.

在動物界中狼是最有秩序和紀律的動物之一.表現出極強的團隊精神.狼的團隊精神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⒈ 整體與個體方面:狼群的社會秩序非常牢固,每個成員都明白自己的作用和地位,一切行動都依每個成員在狼群中的地位而定.狼嚎的原因是為了打破一切等級界限提供時間,場合和機會,狼在一起嚎時,一切等級界限都消失了.

⒉ 善於交流. 狼是最善於交際的動物之一.它們並不僅僅依賴某種單一的交流方式.

而是雖需使用各種方式.它們嚎叫,用鼻尖相互挨擦,用舌頭舔,採取支配或從屬的身體姿態.使用包括脣,眼,面部表情以及尾巴位置在內的複雜精細的身體語言或利用氣味來傳遞資訊.

2樓:陰群

不應該,狼很**,殘酷~

3樓:魔術之幻

不知道,我覺悟什麼樣的動物都應該學,它們都是聰明能幹的.

我們應不應該做好環境保護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現在全球這種壯況,確實應該好好保護環境。

辯論賽:辯題是大學讀書益精

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益精,在精的基礎上才可益博。可謂「讀萬卷書,行千里路」是有條件的!博而不精等於不博啊!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中山先生的這句名言盡人皆知。關於讀書,孫先生也其有精妙的闡述:

行千里路,讀萬卷書,布衣亦可傲王侯。   書海無邊,每個遨遊其中的人所學所感所悟所得大不相同。如同走進百花園,眼游標準偏好不同擷取種類各異。

1.讀書如果光靠看得多,但如果方法沒有掌握,那還有什麼意義?不就是囫圇吞棗嗎?

2.讀書的確需要多看,但是你光看不記,只知道傻看,那麼知識仍無法掌握!3.

讀書,學習.讀書:靠方法.

只顧多看,到頭來----- 一無所有! 4.說了這麼多,其實讀書靠方法.

書,多看也好.但是你不去鑽研,那就是白搭! 根據他們的辯論,你要有權威性的壓垮他們,可以去找讀書名言結合以上,即可 獲勝!

祝你們能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宜精啊,從學前教育一直到高中都是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到了大學應該追求專一,精通某一門或幾門學科了,畢竟大學應該為日後踏上社會找工作做打算,畢竟日後的工作、崗位要求都是要對某一領域精通的專業人士,而不是每個都只懂得一點點的菜鳥,為日後發展打算,當然是宜精。

資訊時代需不需要老師 反方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因為資訊時代可以過很多方法來獲得知識,但有一些東是學不到的如做人的道理等是學不到的,人與人間直接的交流是任何東西也代替不了的... 況且老師不僅僅是教授知識的,更是交學生如何成長的...

這是永遠無法被取代的 而且,上網也有壞處1.過多的使用互網對人們的健康和社交不利。卡耐基?梅隆大學的羅伯特?

克勞特和他的同事對一些實驗物件在開始使用網際網路及之後的一兩年進行了人格評估,發現:人們花在網上的時間越多,與親人的溝通越少,實際生活中的朋友就越少,同時感到孤獨和沮喪。

2.將大量時間用於網上聊天,遊戲等方面,沒有時間用於學習,與朋友交往,甚至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就會逃課,熬通宵,成績直線下降。

3.有關專家說,長時間上網,容易把精力,腦力耗到極點,進而誘發一系列諸如經常性頭痛,偏頭疼,視力損壞,"滑鼠手","電腦臉"等毛病。

4.青少年上網首先的一大危害就是會影響視力。據統計,經常上網的學生中近視的比例大約佔60%。第二大危害就是電腦所釋放出來的輻射,具有相當強烈的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老師的作用是引領與監督,而生活在資訊高速發達的今天,我們可以通過網際網路獲得遠超過課本的大量的資訊和知識,而傳統的課本、課堂乃至老師,我們都知道非常古板所教授的很多東西都已經過時,跟不上時代的發展潮流,所教育出的學生也沒有一點的實踐能力。當然有人會說有的人沒有自制能力需要老師的管束,但是我想說的是無論時代怎樣變換,過去、現代或是將來,這個社會需要的都是能夠自學和有創新的人,一個連自己都治理不好的人絕對不可能有所成就的。其次自學可以各取所需各投所好。

有了興趣就有了動力,而一個人的潛在能力是無限的,所以…

9樓:教育新人小陳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愛的您好,希望我的回答已經幫助到你,麻煩您如果願意的話,可以給我們一個【贊】,您的一個小舉動對我們非常的重要,請您對我們進行評價,您的贊讓我們擁有更多的動力,謝謝!

更多1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缺少人性化!!!

辯題:大學生應不應該允許結婚。 40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學生的根本屬性:人 來進行論述,作為人,他是有自己根本的尊嚴在那裡的,他有不違反法律對自己身體和關係的處理權,這是最基本的人權理念之一。

從婚姻法的角度進行論述。校規不可大於法規。另外,中國在以前簽署過聯合國人權法案,裡面有很多東西可做論據。一個**簽訂了它就意味著這個**必須尊重這裡面的條款。

大學生不允許結婚是以前那個時代大學生是從屬於社會的,沒有自主的權利,那個時候是保守的,是人治社會。我們現在要建立的是真正的法治(注意:不是法制)社會。

因此不能出現校規大於法律的荒謬情況。

12樓:南宮澤大亼

- -。

應許或者不應許都有各方的資料和見解。

就看從哪下手。

如何辯倒對方才是硬道理。= =。

當然就中國。我覺得還是不應許的人比較多。

中國人一般是有了穩定的工作和生活**,他們才會考慮婚姻。

當然不排除一些大學生有自己的收入。

但如果沒有最基本在一起的保障。

估計都是保持戀愛或者同居關係的。

但是作為同居關係。也有不好的地方。

唉,話不多說。

關鍵是你自己理清思路再考慮好。

13樓:永不言棄陳春曉

如果應該,請問1、學校是不是應該改一下名字了,叫婚介所得了。2、如果結婚,就代表已經成年,那麼你們的經濟**呢?3、住房呢?

正方應該抓住 人權 法律 自由來闡述你的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結婚太早了 都在上學 沒有經濟** 全靠父母 不提倡

跪求辯題論據!!!!!!!!!

應不應該分手,應不應該果斷分手?

你說他反而把你改變了。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你愛他,你就會為他改變。其實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一個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相互相互改變的過程。有的女孩子因為小時候生活環境,和父母的教養。讓他們養成了一些不好的習慣。這是很有可能的。但是我覺得你只要愛她。你就能改變他,你就能觸動他。一般來說,分手後為了...

家長應不應該盯著孩子學習寫作業,家長應不應該陪孩子完成作業?

支招 第一個,他不會自主去安排自己的時間。需要有人監督,這就是依賴性的問題。第二個,總是問對不對?說明這孩子缺乏自信就是自我效能感低。所以,我在這裡給您的建議是,讓家長慢慢的把陪伴的時間減少。可能第一天陪伴孩子十分鐘,告訴他媽媽現在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第二天可能陪伴八分鐘以此類推,慢慢的戒掉讓...

我應不應該恨他們,我應不應該相信自己?

樓主有點偏悲觀,世界沒有你想的那麼灰暗。父母親的要忙著養家,可能沒有很多的顧及到你的情緒,但要堅信他們是愛你的,至於你父親會開玩笑說你笨或者懶,換一個角度想,這都是父親對孩子很可愛的,寵溺的表達啊 兄弟姐妹之間,磕磕碰碰很正常,哪家兄弟姐妹不是打到大的,吵到大的 同學朋友之間的相處,這個要靠樓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