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鎮流器能接LED燈嗎,有影響嗎

2021-05-14 18:58:37 字數 2155 閱讀 472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鎮流器的主要功能   熒光燈的工作效能在很大程度上與相配套工作的電子鎮流器效能有關,在使用中應使熒光燈的工作效能和電子鎮流器的工作效能相匹配(如燈阻抗和燈的工作特性),以使熒光燈能工作在最佳狀態,使用中電子鎮流器應滿足以下功能要求:① 能夠限制和穩定熒光燈的工作電流。② 在交流市電過零時,也能正常工作。

③ 應能為燈的點火提供所需的點火電壓。④ 在燈點火工作期間,應能控制燈點火能量,使燈電極被適當預熱,並確保燈絲電極保持正常工作溫度。  當然電子鎮流電路的體積小、工作壽命長和低功耗也是很重要的技術要求。

  同時電子鎮流器也應具備以下控制功能:① 有高的功率因數。② 能限制交流輸入市電的總諧波失真(thd)。

③ 能限制燈電路的短路工作電流或避免由於燈電極電流過大而熱過載。④ 能有效地抑制電磁輻射干擾,避免它干擾相鄰電子裝置的正常工作。⑤ 當燈電路不能正常點火時能自動關斷燈電路,這對電子鎮流器電路是比較重要的。

⑥ 在交流市電供電電壓變化時,能穩定燈的工作電壓、電流和功率。 以上幾項基本要求,在電子鎮流器產品標準gb15143(iec928)和gb/t15144(iec929)中都有明確的規定。它們對熒光燈交流電子鎮流器的效能和安全要求是設計和生產電子鎮流器的指南,是電子鎮流器必須具有和達到的基本技術條件 我個人認為led燈不能安裝電子鎮流器

2樓:小熊寶寶

不可以的,工作原理不一樣的。

1、led燈珠是要恆流工作的,例如1w的led燈(白色或者藍色)其工作電流在300~350ma。過大就會發熱燒燬。

2、電子整流器是lc串聯諧振電路,其輸出的電流和電壓都不是恆定的,不能給led工作的。

3、並且熒光燈啟動會有600~1500v的高電壓,會擊穿led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鎮流器是熒光燈的驅動的led有自已的電子鎮流驅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稍加改動後可以帶led負載,直接的話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接直流沒影響但沒作用

led家用燈可以直接接電源線嗎?是否需要鎮流器?

6樓:墨汁諾

如果是成品燈直接接入220v就行,如果是led燈珠,那就要達到相應要求的直流電源。

實際上led燈用的都不是鎮流器,有些看到的是恆流電源,也就是確保電流恆定的供電裝度置,有些只是最簡單的整流電源,將交流變為直流,這些用在一些知燈帶等裝飾燈具上;

有些看不到這些恆流電源,實際上可能是內建了,也就是裝在內燈裡面了,現在還有一些led燈板上自帶了整流容和恆流功能的元件。

7樓:總工程師助理

這個不叫鎮流器,叫驅動器,每個led燈都應該有,驅動器是這個燈的心臟,不過有些商家會把led燈與驅動器分開**,因為它也有好差之分,以便你選配自己信得過的產品,所以你可以檢視下燈上是否帶有一個盒子,有的話這個就是驅動器,再看下盒子上的文字,上面標有輸入電壓的,出來的二根線按這個電壓接入即可.

常規電子鎮流器和led燈的鎮流器區別

8樓:墨汁諾

一、電壓不同:

電子鎮流器主要是用於日光燈以及節能燈,內部有啟動高壓和啟動後恆定電壓。

led燈的鎮流器應該確切地說是一個降壓電路,工作狀態是一個低直流電壓,所以它們之間的工作方式是完全不同的。

二、線路不同:

家用led燈的供電電源接交流220v電壓的一端的兩根線可以任意接,接led燈板的一端的兩根線是分正、負極的,不能接反。

電感鎮流器結構很簡單,就是一個纏在鐵芯上的線圈,而電子鎮流器裡面是一個電路板。電子鎮流器可以直接連線燈管,而電感鎮流器則需要安裝啟輝器(跳泡)才能使用。

三、作用不同:

燈的電子鎮流器,多使用20~60khz頻率供給燈管,使燈管光效比工頻提高約10%(按長度為4尺的燈管),且自身功耗低,使燈的總輸入功率下降約20%,有更佳的節能效果。

使用led燈時,一般不需要鎮流器,需要的是恆流驅動器。

9樓:荼花詩薇

電子鎮流器主要是用於日光燈以及節能燈,它內部有啟動高壓和啟動後恆定電壓,而led燈的鎮流器應該確切地說是一個降壓電路,它工作狀態是一個低直流電壓,所以他們之間的工作方式是完全不同的。

LED燈管配電子鎮流器能用嗎,LED燈管配電子鎮流器能用嗎

電子整流器是用在啟動日光燈管或者節能燈才用的吧,原理就是工頻電源經過射頻干擾 rfi 濾波器,全波整流和無源 或有源 功率因數校正器 ppfc或apfc 後,變為直流電源。通過dc ac變換器,輸出20k 100khz的高頻交流電源,加到與燈連線的lc串聯諧振電路加熱燈絲,同時在電容器上產生諧振高壓...

用電子鎮流器改制LED燈電源,與變壓器初級串聯的電容總被擊穿

初擊穿是因為電容小了,需換大些的電容,它與初級串聯,有二個作用 隔直流和改變線圈q值,通常是用0.1 0.47u的。電子鎮流器 electronic ballast 是鎮流器的一種,是指採用電子技術驅動電光源,使之產生所需照明的電子裝置。與之對應的是電感式鎮流器 或鎮流器 現代日光燈越來越多的使用電...

環形燈鎮流器壞了怎麼換,我家LED帶燈鎮流器壞了怎麼換?

找個同樣的拔掉燈管上的插頭,把好的插上,令外兩根線接220v電線就行了,換整個的整流器啊,電器店有售。連燈一起拿下去燈電檢修 我家led帶燈鎮流器壞了怎麼換?購買與這個鎮流器型號相同的的鎮流器,比如這個是350ma,60 80v的,然後把鎮流器接入原來的電路當中即可。1.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後期,美國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