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有什麼優點,LED燈有什麼特點?

2021-03-19 05:23:05 字數 5528 閱讀 6442

1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特點:

1.高效節能:發光效果相同的情況下,led燈比傳統的日光燈節能67%。可以有效節省電費支出。

2.超長壽命:led節能燈採用半導體晶片發光,無燈絲,無玻璃泡,不怕震動,不易破碎,使用壽命可達50,000小時以上(普通白熾燈使用壽命僅有1,000左右,普通節能燈使用壽命也只有8,000小時)。

3.光線健康:led節能燈光線中不含紫外線和紅外線,不產生輻射(高壓鈉燈光線中含有紫外線和紅外線)。

4.綠色環保:led節能燈不含汞和氙等有害元素,利於**,而且不會產生電磁干擾(高壓鈉燈中含有汞氙等元素,其中的電子鎮流器會產生電磁干擾)。

5.保護視力:led節能路燈顆粒採用直流驅動,無頻閃(普通燈都是交流驅動,就必然產生頻閃。)

6.光效率高:led節能燈發熱小,80%的電能轉化為可見光(普通白熾路燈80%的電能轉化為熱能,僅有20%電能轉化為光能)。

7.安全係數高:led節能路燈所需電壓、電流較小,發熱較小,不產生安全隱患,於礦場等危險場所。

8.防蚊蟲:led燈由於沒有紫外線,不會像傳統日光燈一樣吸引蚊蟲,從而有利於維護室內清潔。

9.用著省心:普通日光燈幾個月就會衰減,需要更換,從而帶來很大不便;led燈由於壽命超長(12小時一天,可用11年),從而節省了大量的維修費。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光轉換效率高,壽命長!

led燈有什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

,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

第一:led燈的使用壽命要比普通日照燈更節能、壽命更長。

第二:這款燈的體積不僅小而且在造型上也可多變萬化。

第三:led燈最能符合人們對於環保的追求,這種燈還有可**性等等堅固耐用、環保、耗電量低、壽命長、體積小,正由於它具有普通照明燈所沒有的優勢,所以使用範圍越來越廣泛比如:普通家庭中、住宅區、飯店、辦公室,醫院、隧道、車燈都會把led燈當做最佳之選,這種燈已經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節能:白光led的能耗僅為白熾燈的1/10,節能燈的1/4.

2.長壽:壽命可達10萬小時以上,對普通彖庭照明可謂一勞永逸。

3.可以工作在高速狀態:節能燈如果頻繁的啟動或關斷,燈絲就會發黑,很快的壞掉,所以更加安全。

4.固態封裝,屬於冷光源型別。所以它很女好這輸和安裝,可以被裝置在任何微型和封閉的裝置中,不怕振動。

5樓:15817481245徵

led燈,省電,亮,但光線看起來沒那麼有肉的樣子,有肉能理解麼?不知如何表達,

6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光線好,省電,燈光柔和,不刺眼,霧天穿透力強,現在許多車都在用

7樓:百度使用者

省電,光線柔和,不刺眼。亮度好,穿霧能力強。現在好多汽車都在用。

8樓:四重奏

耗電,有點好不射眼睛

led燈有什麼優點麼

9樓:天下歸心你我

下面是led燈的幾點優點:

1、led燈壽命長,一般壽命可達10萬小時以上;

2、節能、 白光led的能耗僅為白熾燈的1/10,節能燈的1/4;

3、可以在高速狀態下工作,開關不用時間過渡,傳統的節能燈如果頻繁的啟動或關斷燈絲就會發黑很快的壞掉;

4、led技術在不斷進步,led的發光效率正在取得驚人的突破,**也在不斷的降低;

5、led燈是採用固態封裝,屬於冷光源型別。所以led燈方便運輸和安裝,可以被裝置在任何微型和封閉的裝置中,不怕振動,基本上用不著考慮散熱;

6、led燈比傳統白熾燈環保,沒有汞的有害物質。led燈泡的組裝部件非常容易拆裝,一般不用廠家**;

7、led燈的透鏡與燈罩一體化設計。led燈透鏡同時具備聚光與防護作用,避免了光的重複浪費,讓產品更加簡潔美觀;

led燈的優缺點有哪些?

10樓:bu吐泡泡

優點:新型綠色環保光源:led運用冷光源,眩光小,無輻射,使用中不產生有害物質。

led的工作電壓低,採用直流驅動方式,超低功耗(單管0.03~0.06w),電光功率轉換接近100%,在相同照明效果下比傳統光源節能80%以上。

led的環保效益更佳,光譜中沒有紫外線和紅外線,而且廢棄物可**,沒有汙染,不含汞元素,可以安全觸控,屬於典型的綠色照明光源。

壽命長:led為固體冷光源,環氧樹脂封裝,抗震動,燈體內也沒有鬆動的部分,不存在燈絲髮光易燒、熱沉積、光衰等缺點,使用壽命可達6萬~10萬小時,是傳統光源使用壽命的10倍以上。led效能穩定,可在-30~+50°c環境下正常工作。

多變換:led光源可利用紅、綠、藍三基色原理,在計算機技術控制下使三種顏色具有256級灰度並任意混合,即可產生256x256x256(即16777216)種顏色,形成不同光色的組合。led組合的光色變化多端,可實現豐富多彩的動態變化效果及各種影象。

缺點:散熱問題,如果散熱不佳會大幅縮短壽命。

低端led燈的省電性還是低於節能燈(冷陰極管,ccfl)。

初期購買成本較高。

因led光源方向性很強,燈具設計需要考慮led特殊光學特性。

11樓:藏素枝家賦

led燈的缺點:如果鋁基板上的led燈珠是串聯的,其中一個燈珠燒壞了,那麼就全部不亮了。如果散熱做得不好,就會容易燒壞電源。會有光衰。

led優點

led的內在特徵決定了它是最理想的光源去代替傳統的光源,它有著廣泛的用途。

一、體積小

led基本上是一塊很小的晶片被封裝在環氧樹脂裡面,所以它非常的小,非常的輕。

二、耗電量低

led耗電相當低,一般來說led的工作電壓是2-3.6v。工作電流是0.02-0.03a。這就是說:它消耗的電能不超過0.1w。

三、使用壽命長

在恰當的電流和電壓下,led的使用壽命可達10萬小時。

四、高亮度、低熱量

led使用冷發光技術,發熱量比普通照明燈具低很多。

五、環保

led是由無毒的材料作成,不像熒光燈含水銀會造成汙染,同時led也可以**再利用。

六、堅固耐用

12樓:對方答覆訂單

3、加上散熱裝置,led燈具的重量增加不少。目前led燈具要兼顧散熱,又要考慮 散熱材料 的重量問題,這是個兩難的決定,唯一能做的是找他們的平衡點。

led的優缺點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led的優缺點總結如下:

一、led燈的優點

led燈之所以如此受歡迎,是因為他們具有很多其他燈具沒有的優點。

1、led燈的設計是採用二次光學的設計形式,我們將led燈的光照射到所需要照明的區域內,能夠使光照的效率更高,因此,在很多地方都願意選擇使用led燈。led燈的發光二極體是一種低壓器件,電壓使用安全,特別將它使用在公共場所非常合適。

2、led燈的光衰非常小,使用壽命也非常長,led燈在使用10年以上仍然具有很高的使用價值,而且它能夠使用5萬小時以上,他們在不斷的使用一年的過程中的光衰也不會超過3%。

3、led燈的光源是屬於單向性,不會出現漫反射的情況能夠保證光照的效率。

二、led燈的缺點

雖然led燈有許多的優點,但再完美的事物都有自身的缺點,而led燈也擁有一定的缺點。led燈的缺點有以下幾個:

1、雖然led的光衰很低,但是這基本上是針對大功率的led燈來說的,而小功率的led燈的光衰還是比較大,而且這種小功率的led燈使用年限遠遠沒有大功率的燈的時間長。

2、led燈的光源為白色光,由於製造工藝上的個別缺陷,以及透鏡的配合誤差,所以會讓led燈在使用的時候容易形成一種黃圈,這種黃圈會影響到燈的照射效果。

3、生產過程中和使用廢棄後有汞汙染,這種汞汙染對自然環境有很大的傷害。目前西方國家對汞汙染是非常的重視,而國內也有許多人越來越認識到了汞汙染的危害性。

4、其實這種led燈還很容易損壞,壽命短,節能但不省錢這句話就是對led燈最真實的寫照。

14樓:毋寒蕾局昊

1.單個led功率低

為了獲得大功率,需要多個並聯使用。

2.顯色指數低

在led照射下顯示的顏色沒有白熾燈真實,這要從光譜分佈上來分析,屬於技術問題。

3.光斑

由於白光led本身製造工藝上缺陷加上與反射杯或透鏡的配合誤差,容易造成「黃圈」問題。

15樓:襲珍操星

存在一些問題:

1、led燈不可

以完全取代白熾燈;光通量,光效和顯色性可以,但目前太貴且近幾年不會有所下降。但可以通過提高產品的光通量從而降低替換白熾燈的成本。

2、led不可作普通光源簡單地使用;它的使用要驅動電源,光學和熱傳導配合。

3、led燈同樣會發熱,需散熱。

led燈工作原理,有什麼優缺點?

16樓:臭臭vs小怪獸

原理:就是一個發光二極體。

優點:1、節能、壽命長。

2、適用性好,因單顆led的體積小,可以做成任何形狀。

3、迴應時間短,是ns(納秒)級別的迴應時間,而普通燈具是ms(毫秒)級別的迴應時間。

4、環保,無有害金屬,廢棄物容易**。

5、色彩絢麗,發光色彩純正,光譜範圍窄,並能通過紅綠藍三基色混色成七彩或者白光。

缺點:1、led燈具在交流電驅動下有頻閃現象,頻閃會使眼睛容易疲勞。

2、每個led燈泡的光線過亮,會強烈刺激眼睛,不可直視。

3、照射角度有限制,一般只能照射120°

4、照射房間的亮度並不比節能燈出色,因為led只在直視的狹小角度內有高亮度,而偏離該角度後光線迅速減弱。

5、單個led功率低,為了獲得大功率,需要多個並聯使用。

英文全稱為 light emitting diode,又稱發光二極體。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是一種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置於一個有引線的架子上,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所以led的抗震效能好。

led的心臟是一塊半導體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個支架上,另一端連線到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片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半導體晶片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其中空穴占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這邊主要是電子。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一個p-n結。

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片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裡電子跟空穴複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燈發光的原理。而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顏色,是由形成p-n結的材料決定的。

最初led用作儀器儀表的指示光源,後來各種光色的 led 在交通訊號燈和大面積顯示屏中得到了廣泛應用,產生了很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汽車訊號燈也是 led 光源應用的重要領域,由於 led 響應速度快,可以及早讓尾隨車輛的司機知道行駛狀況,減少汽車追尾事故的發生。另外,led 燈在室外紅、綠、藍全綵顯示屏,匙扣式微型電筒等領域都得到了應用。

led燈的優點有哪些且看led燈十大優點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燈 led燈是人們運用最廣泛的一種燈具種類。很多人知道led燈節能環保,但是,led燈的優點 led燈的優點一 燈體很小巧 led是將很小巧,很精細的晶片封裝在透明的環氧樹脂裡面,所以它非常小粒,非常輕巧,在製作與應用上可以節省大量的材料與空間。led燈的優點二 能耗非常低 le...

LED節能燈有什麼缺點,LED節能燈的優點 缺點有哪些?

非實體店,網購的話,5 8元錢1w的,算可以,比如5w燈泡,基本要在25以上的。貴的40,50,60甚至上百。我只按通用標準,顯示指數80以上,光效80以上,隔離高效率恆流驅動,燈住燈珠過lm80認證,耐高壓,散熱處理合理,這麼個標準來算的。三大件,燈珠 led 驅動電路,散熱燈體來給你算led,能...

LED警示燈和普通燈相比有哪些優點

led優點 led的內在特徵決定了它是最理想的光源去代替傳統的光源,它有著廣泛的用途。一 體積小 led基本上是一塊很小的晶片被封裝在環氧樹脂裡面,所以它非常的小,非常的輕。二 耗電量低 led耗電相當低,一般來說led的工作電壓是2 3.6v。工作電流是0.02 0.03a。這就是說 它消耗的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