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節能燈有什麼缺點,LED節能燈的優點 缺點有哪些?

2022-03-13 06:01:25 字數 5799 閱讀 1989

1樓:辰星

非實體店,網購的話,5-8元錢1w的,算可以,比如5w燈泡,基本要在25以上的。貴的40,50,60甚至上百。我只按通用標準,顯示指數80以上,光效80以上,隔離高效率恆流驅動,燈住燈珠過lm80認證,耐高壓,散熱處理合理,這麼個標準來算的。

三大件,燈珠(led),驅動電路,散熱燈體來給你算led,能達到以上標準的,要5毛錢左右1w,5w就是2.5元。驅動,中等質量的,5w基本都是在5元以上。

外殼,鋁散熱燈體,一套4-5元。其他的包裝費,人工,損耗2-3元一個還過得去的led燈泡,成本15以上,出廠加30%利潤,差不多20了,網購上的**商再賺一點,到你們手裡25以上,比較合理。那些3塊錢包郵的,買回去裝雜物間用用可以,活動場所還是算了,老實的去買貴點的吧。

2樓:知哥54581孿副

led燈具基本低功率燈(1w,2w)是串聯而成,如hiid所說,如果有一盞100w路燈,那麼是100顆1w燈在亮,一顆燈壞掉就會造成這一盞壞掉,更換1顆是成本相當高的。這是不對的 led 燈珠有整合與單顆燈珠之分,像對壽命要求比較高的比如路燈 用的都是一顆一顆的燈珠,一般是一個鋁基板上的14顆燈珠是串聯,壞一顆是一排不亮。而不會全都不亮。

大家注意的話會發現,在新建路燈應用上已經部分是led的,你會發現你看到的樹葉綠的更接近陽光下的,膚色、衣服更接近正常的顏色,這些多是120~200w左右的,值得一提的是led的方向性保證了路燈照明更加高效,另外其中白光led的顯色系數較高,因此同等光強,白光led實際的在視覺上更加有梯度,換句話就是看到的事物更加明晰,led不適於閱讀倒是不見得,選擇合理配光曲線led,並針對配光曲線做好反光面,合理應用勻光材料是可以解決的。

大致的缺點如下:

1、國內做led封裝的企業相當混亂,核心技術(白光晶片)又壟斷在歐美日,因此**高且質量參差不齊。

2、技術難度集中在散熱設計,散熱直接影響led的壽命,和光衰提前。

3、電源驅動器,其穩定性直接影響led的壽命,特別是大功率的led驅動器,穩定性都有待提高。

4、維護成本較高,led燈具基本低功率燈(1w,2w)是串聯而成,如hiid所說,如果有一盞100w路燈,那麼是100顆1w燈在亮,一顆燈壞掉就會造成這一盞壞掉,更換1顆是成本相當高的。另外電源驅動器的壽命一般也不長(2~3年),**也不算便宜,更換都需要專業人員。

3樓:鋰電池

缺點就是太省電了,還很亮。電業局最煩這東西了。電費收不太多。階梯電費最後交給誰了,能給省電的分點嗎

4樓:以心

成本高:舊式led高光度下效率較低,在一般照明用途上仍比螢光燈耗電,有些led燈甚至比省電燈泡耗電。有些設計使用多枚led,在保持整體光度下讓每枚led可以工作在較低光度,從而增加效率,但使成本大為提高,售價亦較其他型別燈泡較高。

效率受高溫影響而急劇下降,浪費電力之餘也產生更多熱,令溫度進一步上升,形成惡性迴圈。除浪費電力也縮短壽命,因此需要良好散熱。

led光度並非與電流成線性關係,光度調節略為複雜。成本較高,售價較高。

因led為光源面積小、分佈較集中,作照明用途時會刺眼,須運用光學設計分散光源。

演色性仍待加強。(傳統燈泡、鹵素燈演色性極佳,而螢光燈管容易找到高演色性的產品;演色性低的光源照明不但會有顏色不正常的感覺,對視力及健康也有害)每枚led因生產技術問題都會在特性(亮度、顏色、偏壓…等)上有一定差異,即使是同一批次的led差異也不少。

led節能燈的優點、缺點有哪些?

5樓:倫舞

2、體積小:led節能燈基本上是一塊很小的晶片被封裝在環氧樹脂裡面;

3、壽命長:其使用壽命可達10萬小時,幾乎無需維護。led節能燈具有完全的環氧樹脂封裝,它比燈泡和熒光燈管都堅固,燈體內也沒有鬆動的部分,不易損壞;

4、高亮度、低熱量:普通照明用的白熾燈和滷鎢燈雖**便宜,但光效低,由於燈的熱效應而白白耗電;led燈具作為照明用燈,不僅光效高,且冷光源幾乎不產生熱耗電;

5、環保:led燈具是由無毒的材料做成,不像熒光燈含水銀會造成汙染,也可以**再利用;

6、節能燈還具備無閃爍、適用性強、穩定性高、響應時間短等特點。缺點,**較貴,前期投入較大,成本**時間較

led燈的優點和缺點?

6樓:逍遙九少

led特點

優點:1.體積小。led基本上是一塊很小的晶片被封裝在環氧樹脂裡面,所以它非常的小,非常的輕。

2.耗電量低。led耗電非常低,一般來說led的工作電壓是2-3.6v。工作電流是0.02-0.03a。這就是說:它消耗的電不超過0.1w。

3.使用壽命長。在恰當的電流和電壓下,led的使用壽命可達10萬小時

4.高亮度、低熱量。led技術正日新月異的在進步,它的發光效率正在取得驚人的突破,**也在不斷的降低。

5.環保。led是由無毒的材料作成,不像熒光燈含水銀會造成汙染,同時led也可以**再利用。

6.堅固耐用。led是被完全的封裝在環氧樹脂裡面,它比燈泡和熒光燈管都堅固。燈體內也沒有鬆動的部分,這些特點使得led可以說是不易損壞的。

缺點:1、**貴,需要恆流驅動,散熱處理不好容易光衰。

2、照明亮度小,不適宜大面積照明。

3、led燈同樣會發熱,需散熱。

4、起步階段,led照明主要應用於大型景觀照明,不太適用於高用眼環境,目前以試驗為主。

5、led不可作普通光源簡單地使用;它的使用要驅動電源,光學和熱傳導配合。

6、led小燈珠,使用幾年後會慢慢損耗而無法更換,容易造成整個檯燈報廢。

led 是英文 light emitting diode (發光二極體)的縮寫,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

7樓:呂興有歐儀

跟熒光(日光)燈相比,led燈**偏高,發熱量大,鋁(外殼)散熱器燙手,led光線不夠柔和比較刺眼。

8樓:馬連枝桂雁

看回答的都不詳細,也不實用,我來說說:

1、現在出的led燈都有方向性,別看它說是球泡燈,燈的後面有一部份是照不到的,所以它特別適合做射燈或筒燈光源,不適合做吊燈光源,美式歐式吊燈燈的位置懸在半空,如用這個做光源,可以明顯看到燈的後面部分是無亮的,分截能明顯看出來;

2、亮度不均勻,這在做壁燈時能明顯看出來,傳統光源照在牆上很均勻,而led燈有痕跡;

3、光線偏冷,即使買暖色的也一樣;

4、體積大,如要買大功率的,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燈罩是否合適

5、成本,實際上同等亮度led燈**現在和普通節能燈幾乎一樣,甚至比大品牌的節能燈便宜,已不是缺點了

led燈的優點是節能,毋庸置疑;壽命長,這還不好說,一般普通飛利浦節能燈用個10年8年沒問題,led燈估計目前還沒有人用這麼長時間,這燈開始民用也沒幾年啊

9樓:招之賞方方

參考中山明間照明:

優點:體積小

耗電量低

使用壽命長

高亮度、低熱量

環保堅固耐用

缺點:1.

led會發熱嗎?

2.led不可取代白熾燈;

光通量,光效和顯色性可以,但目前太貴且近幾年不會有所下降。但可以通過提高產品的光通量從而降低替換白熾燈的成本。

3.led不可作普通光源簡單地使用

要驅動電源,光學和熱傳導配合。

led燈家用好嗎的缺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優點亮度高,省電。

缺點:**貴。壽命是普通燈泡的數倍,**也是數倍。

省電但不省錢不省事。led燈不像宣傳那樣長壽,不到一年燒壞的很常見,led驅動電源損壞率非常高,換個驅動電源少則10元,貴則幾十元,所以用下來不省錢。led還有個問題就是散熱和光衰,散熱不好用一年亮度減半。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自相矛盾了,優點裡說無頻閃,缺點裡說有頻閃。

led都是直流驅動的,沒有頻閃。優點很多,只說缺點,**高,顯色性差,發光角度偏小,適合不重要的場合照明,看書寫字就別用了。

順便補充一下,同等功率下,led是最亮的光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led光源是指向性的裝飾性照明,而傳統光源是發散性的,建議與傳統光源互相配合用。雖然節能環保壽命長,但不建議家用,因為**太貴,建議像賓館,酒店,停車場,酒吧等長時間照明的單位。

13樓:王老虎

開玩笑啊,實際用的led還沒有超過2000個小時的,而且**是白熾燈的十幾倍,5瓦的led我檢測的耗電量是8.5瓦,相對來說節能但是浪費資金,還是白熾燈實惠,8毛錢一個,雖然費電但是省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邊有led燈,**便宜,質量有保障!!!

你知道led燈與節能燈的優缺點嗎,該怎麼挑選?

15樓:博

眾所周知,白熾燈是愛迪生的重要發明,這個重要的發明使人類從此告別了黑暗,迎來了光明.但是白熾燈太耗電了,它大概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能量才變成了光能,其它都是熱能白白的被浪費掉了.所以人們都在想辦法要用新的光源來替代白熾燈.

節能燈就應運而生了.由於它相比而言便宜又好製作,所以就得到了大量的應用,有逐步取代白熾燈的趨勢.節能燈由主要分為led燈和cfl燈兩種,那麼這兩種燈又各自有哪些特點呢,下面通過對兩種燈優缺點的分析,讓我們對兩種燈有更加清晰的認識。

led燈有什麼優點:

1、節能.白光led的能耗僅為白熾燈的1/10,節能燈的1/4.

2、長壽.壽命可達10萬小時以上,對普通家庭照明可謂"一勞永逸"

3、可以工作在高速狀態.節能燈如果頻繁的啟動或關斷燈絲就會發黑很快的壞掉

led缺點:起始成本高、顯色性差、大功率led效率低、恆流驅動(需專用驅動電路)。相比之下,各種傳統照明存在一定的缺陷。節能燈有哪些優點:

1、結構緊湊、體積小。

2、發光效率高60lm/w、省電80%以上,節省能源。

3、可直接取代白熾燈泡。

4、壽命較長,是白熾燈的6?10倍。

5、燈管內壁塗有保護膜和採用三重螺旋燈絲可以大大延長使用壽命。

節能燈有些什麼缺點:

1、生產過程中和使用廢棄後有汞汙染,目前西方國家對汞汙染是相當的重視.國人也越來越認識到了汞汙染的危害性

2、由於是玻璃製品,易破碎,不好運輸,不好安裝

3、其耗電量還是嫌大了些

4、容易損壞,壽命短,節能不省錢這句話就是它的最好寫照。

節能燈是原來對cfl(緊湊型熒光燈)的簡稱,主要是和原來的白熾燈燈泡相比很節能。 led燈泡是指的使用led作為光源的燈泡,它的光效也很高,是目前的新型燈泡,有替代cfl的趨勢,近幾年一些照明展上也是基本展示的led燈。目前兩者相比cfl光效略低,cfl一般光效在50-65lm/w。

led本身的光效很高,目前大部分在100-130lm/w之間,但是由於led的發光角度等問題,做成整燈的光效在65-80lm/w左右,兩者相差不是太大,

但是相同光通量的cfl和led相比**一般在2-4倍左右,功率小**差別少,功率大差別就比較大,兩者之間的壽命相比led比節能燈略高,一般cfl的標稱壽命在6000-12000h,led的標稱壽命在10000-20000h,這些對比僅對一些出口到歐盟或者北美之類的作的比較。在國內銷售的由於質量參差不齊,無法做出詳細的評定。但是壽命一般最好的也就是外銷這些地區訂單的一般左右對於視力的傷害問題,依次是白熾燈泡好於cfl,cfl好於led。

特別是led目前內銷的絕大部分led整燈並不關注led對視力的影響問題,刻意的去減小led光源到整燈之間的光效損失,以使整燈有較高的光效,光通量等資料,採用單級的pfc線路(有較高的紋波,容易使眼睛疲勞),來滿足我國關於燈的一流標準,末流的**要求。

LED節能燈是什麼材料做的,LED與節能燈有什麼區別

led 節能燈 是由led發光二極體組成的發光鉅陣 加上 節能控制板 再加上外殼,連線導線。夠成。如果你要問led發光二極體是怎麼做的。主要由支架 銀膠 晶片 金線 環氧樹脂五種物料所組成。晶片是什麼。就是用特殊工藝做出來的pn結。不知道你能不能看明白。核心的材料是led晶片,使用半導體材料做的 其...

節能燈和LED燈區別是什麼,led燈還是節能燈好,它們有什麼區別?

目前已經有低光衰的長壽高亮led,只是 比較昂貴,其發光效率 壽命都超過了我們一般見到的節能燈。我們一般說的節能燈其實是一種熒光燈,跟原來使用的日光燈管原理相同,它們都需要電子鎮流器將燈絲加熱到一千多k,燈絲輻射電子激勵汞蒸氣發射紫外線,紫外線又撞擊管壁的熒光粉致使發出可見光。節能燈相比led燈來說...

LED節能燈與普通節能燈哪個更好?為什麼

普通節能燈內含有汞元素,燈泡若有損壞將會影響到人們安全,平均壽命1年,每年遇到壞的時候還需要重新更換,而且造型不太美觀,發光顏色只有白色與暖色。然而led節能燈為全固體發光體,固體冷光源,環氧樹脂封裝,使用壽命長達5年,是節能熒光燈的10倍。安裝一次可以保證5年之內不用更換。外形呢,彰顯高貴華麗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