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燕子的說明文,關於燕子的說明文400字左右

2021-03-19 05:23:05 字數 1021 閱讀 6690

1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swallow)---報春使者

關於燕子的說明文4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善飛的燕子

抄燕子善飛,襲其飛行速度每小時可達120公里,堪稱是鳥類大家庭中最善於飛翔的成員之一。燕子又具有高超的飛行特技:它們一會兒像箭一樣貼牆飛行,一會兒又垂直地直衝雲天;它們能夠倏忽來個180度大轉彎,或者翼不振,翅不搖,乾脆在空中滑翔幾分鐘。

燕子老是在飛,似乎它們永不感到疲勞。可是有誰能想到這是它們的自身的弱點造成的。燕子有兩隻很小很小的腳,瘦小的腳難以支撐燕子的身軀,使它們在地上站立時不能夠靈活地保持平衡。

因此,它們學會了一切都在飛翔中解決的本領:在飛行中吞吃獵獲物,在飛行中飲水,甚至在餵養自己的孩子吃飯時,也不是蹲坐在巢沿上,而是撲楞著翅膀,像***那樣停留在巢前的空中,將食物餵給孩子們。那麼,燕子的飛行本領為什麼如此高強呢?

原來,燕子的身軀呈流線型,兩隻翅膀既窄又長,每秒鐘可以振動20次,它們的尾巴幾乎是整個身軀長度的三分之一,這些對飛翔是特別重要的。燕子的身子特別輕巧,平均重量僅為20克,堪稱是最輕量級的飛行員。

介紹物品的說明文?

3樓:走秀來桃花島

說明文是一種文章的形式,要求中心突出,文章具有條理性,科學性。

說明文一般結構形式為:先對說明的物件作總的概括介紹,然後匯入具體說明。

概述式:開頭用簡潔的語言介紹事物的概況,給人以總體形象。

2.描述式: 開頭描寫事物的特徵或狀態,讓讀者有一個直觀的總體認識。

3.設問式:開頭設問,能激發讀者瞭解知識的慾望和興趣,急切瞭解事物或事理。

4.定義式:開始對事物下定義,提示事物內涵(本質特徵)和外延(包含的範圍),讓人瞭解事物的本質。

你可以選擇一種物品介紹給大家,如,蔬菜、水果、玩具、文具或電器。在習作之前,通過觀察、參觀、訪問、閱讀說明書等方式,儘可能多地瞭解這種物品,然後再想一想,可以從哪些方面、按照怎樣的順序來介紹,能用上哪些說明方法。

怎麼有說明文來介紹芒果,關於芒果的說明文,急!!!!

細雨bai如絲,一棵棵芒果樹貪 du婪地吸吮著zhi春天的甘露,它們的葉子尖尖dao的,形狀和白玉蘭回葉差不多。答芒果是一種熱帶水果,在熱帶水果中,還是水果之王呢 中國是芒果主要生產國之一,芒果生產分佈於臺灣 廣東 廣西 海南 福建等地方,芒果以其特有的風味和維生素含量高,在世界生產與 上均有一定的...

介紹蝴蝶的說明文,介紹蝴蝶的說明文20字

粉蝶是蝴蝶的一種,翅白色,有黑色斑點,也有黃色或橙色的。幼蟲吃白菜 油菜 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的葉,是農業害蟲。體型通常為中型或小型,最大的種類翅展達90mm。色彩較素淡,一般為白 黃和橙色,並常有黑色或紅色斑紋。前翅三角形,後翅卵圓形,無尾突。前足發育正常,有兩分叉的兩爪。幼蟲圓柱形 細長 胸部和腹...

關於植物的說明文,關於植物的說明文500字

人們常常以為松樹太普通了,既沒有花朵的嬌豔靚麗,也沒有柳樹的婀娜多姿。可是我認為松樹的頑強挺拔是其他花草樹木所無法比擬的。春天,百花爭豔,百鳥齊鳴。炫耀著新綠的小草,在春風中輕柔地舞蹈。不再膽怯的小白菊慢慢地抬起了頭,試試寒,試試暖,然後一瓣瓣地綻放 抖去水珠的鳳蝶兒也拭盡寒冬的最後一絲氣息,舒展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