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錢幣說明文,不少於300字的說明文,介紹一百元紙幣的正面圖安

2023-02-11 23:55:13 字數 3037 閱讀 103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簡介】

全稱中國人民銀行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定貨幣。其正式的iso 4217簡稱為cny(china yuan),不過國際上更常用的縮寫是rmb(ren min bi);在數字前一般加上「¥」表示人民幣的金額。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第三章第十五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定貨幣是人民幣」。 2023年12月1日中國人民銀行成立時,開始發行第一套人民幣;2023年3月1日開始發行第二套人民幣;2023年4月15日開始發行第三套人民幣;2023年4月27日開始發行第四套人民幣;2023年10月1日開始發行第五套人民幣。

目前第一、二、三套人民幣都已經停止流通,市場上流通的人民幣以第五套為主,還有少量第四套人民幣。

人民幣的單位為元(圓)(人民幣元renminbi yuan,簡寫「rmb」,以「¥」為代號)。人民幣輔幣單位為角分。人民幣沒有規定法定含 金量,它執行價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等職能。

目前,市場流通的人民幣券別分別:1、2、5角,1、2、5、10、20、50、100元。按照法律規定,人民幣中元幣以上為主幣,其餘角幣、分幣為輔幣(但現在分幣幾乎退出流通)。

形成主輔幣三步進位制,即1元 =10角=100分。按照材料的自然屬性劃分有金屬幣(亦稱硬幣)、 紙幣(亦稱鈔票)。無論紙幣、硬幣均等價流通。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定貨幣是人民幣(可縮寫成rmb),中國人民銀行是國家管理人民幣的主管機關,負責人民幣的設計、印製和發行。人民幣的單位為元,人民幣的輔幣單位為角、分。1元等於10角,1角等於10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發行人民幣以來,歷時50多年,隨著經濟建設的發展以及人民生活的需要而逐步完善和提高,至今已發行五套人民幣,形成紙幣與金屬幣、普通紀念幣與***紀念幣等多品種、多系列的貨幣體系。除1、2、5分三種硬幣外,第一套、第二套和第三套人民幣已經退出流通,目前流通的人民幣,是中國人民銀行自2023年以來發行的第四套人民幣和2023年發行的第五套人民幣,兩套人民幣同時等值流通。

2樓:

人民幣??

都說是人民 的 錢幣了,自然是愛咋寫咋寫,先介紹,中間寫點作用什麼的。最後來個總結不就ok??

歸根到底。一個字:錢!

關於金錢的說明文 速度 5

100元紙幣說明文

3樓:李耳

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日,中國人民銀行陸續發行第五套人民幣,共有1角、5角、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八種面額,其中1角、5角、1元有紙幣、硬幣2種。第五套人民幣根據市場流通需要,增加了20元面額,取消了2元面額,使面額結構更加合理。

第五套人民幣繼承了中國印製技術的傳統經驗,借鑑了國外鈔票設計的先進技術,在防偽效能和適應貨幣處理現代化方面有了較大提高。各面額貨幣正面均採用***主席建國初期的頭像,底襯採用了中國著名花卉圖案,背面主景圖案通過選用有代表性的寓有民族特色的圖案,充分表現了中國悠久的歷史和壯麗的山河,弘揚了中國偉大的民族文化。

防偽特徵

1、水印:第五套人民幣100元為***人頭像固定水印;20元為荷花固定水印。

2、紅、藍彩色纖維:在第五套人民幣100元、20元的票面上,可看到紙張中有紅色和藍色纖維。

3、安全線:第五套人民幣100元為磁性微文字安全線;20元為明暗相間的磁性安全線。

4、手工雕刻頭像:第五套人民幣100元、20元正面主景***頭像,均採用手工雕刻凹版印刷工藝,形象逼真、傳神,凹凸感強。

5、隱性面額數字:第五套人民幣100元、20元正面右上方有一裝飾圖案,將票面置於與眼睛接近平行的位置,面對光源作平面旋轉45度或90度角,可看到面額100、20字樣。

6、光變面額數字:第五套人民幣100元正面左下方用新型油墨印刷了面額數字「100」,當與票面垂直觀察其為綠色,而傾斜一定角度則變為藍色。

7、陰陽互補對印圖案:第五套人民幣100元正面左下角和背面右下方各有一圓形區域性圖案,透光觀察,正背圖案組成一個完整的古錢幣圖案。

8、雕刻凹版印刷:第五套人民幣中國人民銀行行名、面額數字、盲文面額標記等均採用雕刻凹版印刷,用手指觸控有明顯凹、凸感。

9、號碼(凸印):第五套人民幣100元為橫豎雙號碼,橫號為黑色,豎號為藍色;20元為雙色橫號碼,號碼左半部分為紅色,右半部分為黑色。

10、膠印縮微文字:第五套人民幣100元、20元多處印有膠印縮微文字「rmb100"、"rmb20"的字樣。

11、專用紙張:第五套人民幣100元、20元券採用特種原材料由專用抄造裝置抄制的印鈔專用紙張印製,在紫外光下無熒光反應。

12、變色熒光纖維:第五套人民幣100元、20元券在特定波長的紫外光下可以看到紙張中隨機分佈有黃色和藍色熒光纖維。

13、無色熒光圖案:第五套人民幣100元、20元券在正面行名下方膠印底紋處,在特定波長的紫外光下可以看到面額「100」、「20」字樣,該圖案採用無色熒光油墨印刷,

可供機讀。

14、有色熒光圖案:第五套人民幣100元背面主景上方橢圓形圖案中的紅色紋線,在特定波長的紫外光下顯現明亮的桔黃色;20元券背面的中間在特定波長的紫外光下顯現綠色熒光圖案。

15、膠印接線印刷:第五套人民幣100元正面左側的中國傳統圖案是用膠印接線技術印刷的,每根線均由兩種以上的顏色組成。

16、凹印接線印刷:第五套人民幣100元背面面額數字「100」、20元正面左側面額數字「20」是採用凹印接線技術印刷的,兩種墨色對接自然完整。

17、凹印縮微文字:第五套人民幣100元、20元券在正面右上方裝飾圖案中印有凹印縮微文字,在放大鏡下,可看到「rnb100」、「rmb20」字樣。

18、磁性號碼:用特定的檢測儀檢測,100元的黑色橫號碼和20元的雙色橫號碼中黑色號碼有磁性,可供機讀。

毛筆的說明文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資料!

第五套人民幣五十元后面用說明文說八十字

介紹粉筆的說明文,不少於,介紹粉筆的說明文,不少於500字

每當我們上課時,老師都會拿起粉筆在黑板上 刷刷 地寫著,粉筆極為普通,而我卻極為讚美它.粉筆雖然生命短暫,但它卻把一生的精力 生命都奉獻了出來.它每天的工作就是畫來畫去,毫無意思,而它卻努力工作,不覺得一點枯燥 乏味,磨損著寸長之軀.粉筆在它那塊黑色的土地上辛勤地耕耘著,磨掉了自己的身軀,卻教會了我...

以身邊的風景為物件寫說明文,不少於

生長在赤峰的孩子,沒有沒見過山的。當時,隊裡組織去馬鞍山玩,作為副隊長的我,平日裡比較忙,所以極少來到離家這麼遠的山裡,便格外珍惜這次機會,雖然見到很多的美妙風景,但我只能用我那貧乏的文字概括出那美得輪廓。我們分了五個組,每組四人,只有我們組五人,我們幾個組相約在通向關公廟呵通向冰瀑之間的岔道口集合...

說明文作文大拇指,說明文作文300字

蘋果,大家一定都見過吧!他是是最常見的水果之一,也是健康水果。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是人們熟知的一句諺語。的確,蘋果含有極其豐富的營養。成熟的蘋果含有機酸 纖維素 維生素 礦物質 多酚及黃酮類等多種營養物質,被科學家稱為 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吃了它,可起到降低血脂,降低血壓,預防癌症,維持酸鹼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