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臍橙》說明文,《家鄉的臍橙》說明文400字

2021-06-10 12:07:21 字數 4817 閱讀 2430

1樓:洋洋可得意

我的家鄉出產臍橙。那是一種與橙子同類的水果。臍橙圓圓的,像蘋果一樣大小,肚皮上還有一個小小的肚臍眼,我想臍橙就是這樣得名的吧!

春天細雨如絲,一棵棵臍橙樹貪婪地吮吸著甘露。它們伸展著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著。

清明節過後,滿山遍野的臍橙花開了,到處飄著濃濃的花香。

花謝後,枝條上掛滿了一個個青色的小臍橙。等到金秋十月,臍橙成熟了,一個個金燦燦的臍橙,像一盞盞黃色的小燈籠,掛在枝條上,把枝條都壓彎了。

沒有熟透的臍橙又苦又澀,熟透的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臍橙的吃法很特別:拿小刀輕輕地將臍橙切成幾瓣,嫩黃嫩黃的果肉,飯粒似的,像梳子一樣均勻地排列著,讓你忍不住重重地大咬一口。

甜甜的黃黃的汁水頓時染滿了你的舌頭,沾滿了你的嘴脣,哇!爽極了!

家鄉的臍橙不但味道好,而且營養豐富。臍橙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各種營養成分,經常食用能降低膽固醇,具有清火養顏、防癌抗癌、延年益壽之功效。這也是我愛吃臍橙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愛家鄉的臍橙。

2樓:菜菜菜子油

大1cghciuggkchdhdghcjc

語文作文…………

作文作文作文

3樓:吳疇悟曉蕾

你要理解題鋼的含義,再入手寫提綱:

作文提綱的形式一般有兩種。

1.標題式提綱

這種提綱比較簡單,只寫出行文各段的標題。

這是一個標題式的作文提綱,勇簡潔的文字標出了各段的寫作要點。它的特點是文字簡潔、速度較快,適合於對寫作內容較熟悉或時間較緊的情況。但對初學寫作的人來說,很難起到指導作文的作用。

.2.要點式提綱

這種提綱比較詳細,它即要表明作文的中心,又要寫出作文的大致內容;同時,還要交代出文章的詳略。

(三)編寫提綱的要求

1.要審清題目,確定中心,選擇材料

作文提綱是寫好作文的基礎,編寫作文提綱要按照寫作文的三個順序:審清題目、確立中心,選擇材料來進行。

作文題目一般給我們規定了寫作範圍(記人、記事、寫景、狀物等)、寫作問題(記敘文、說明文、議**),所以,審清題目,才能明確寫什麼、怎麼寫,才能避免文不對題、偏離中心的毛病。

中心思想是一篇文章的靈魂,在編寫作文提綱式時,只有確立了中心,才能圍繞選材,確定重點,安排詳略,等等。選材時要注意緊緊圍繞文章的中心思想,選擇真實可信、新鮮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深刻地表現出來。

2.要簡潔明瞭

作文提綱只是作文的一個思路,一個框架。因此作文提綱既要完整,又不能過於繁瑣;既要簡潔,又要達到寫作目的。

樓主要的例子有:

敘事類作文:

一、起因

二、經過

三、高潮

四、結果

寫人類作文:

一、外貌

二、性格

三、事例

四、品質

如方向這篇,你可以寫人生的方向,例如,文天祥面對生與死的抉擇,決定了他人生的方向,坦蕩,還是苟且

失去,可以寫對失去的東西的留戀,但最好是記敘文,寫失去親人(實事)的感染力更強

優點的反面是缺點.缺點反面是優點.可以寫事物的兩面性,林肯的例子最直接,他開始用沒缺點的軍官卻屢屢失敗,後來重用一位酗酒的軍官卻贏了

4樓:樂如冬

“幸福”,是一個耀眼的字眼,我們處處翻尋著我們的幸福,殊不知,它一直都在我們身旁。幸福像一片片落葉,灑滿了一地,讓我們撿拾這一片片幸福,去回憶那一幕幕溫馨的畫面吧!

幸福遍佈各個角落。有一次,我生病了,起床的時候發現爸爸媽媽不在家裡,只有八歲的妹妹在屋裡看電視。又過了一會兒,我感到特別不舒服渾身無力。

嗓子非常幹。這時,妹妹過來了,她問我:“姐姐,你怎麼了?

”我無力迴應她。她十分乖巧的給我倒了一杯水,我喝了水之後,感覺好一點了。妹妹這時裝成小大人的模樣,嚴肅的說:

“姐姐,你現在是病人,要好好休息,還要聽我的話哦。”看著她的表情我不由得一笑。一會兒,她搬來了一張小凳子,然後坐在上面,又拿了一個蘋果和一些感冒藥,交代我把藥吃了。

隨後又給我削蘋果,蘋果被她削得皮開肉綻。之後她說:“姐姐,吃吧。

”看著她那麼真誠的面孔,我就勉為其難地吃下了。接著她又拿來了一本故事書,說要給我講故事。看著妹妹那麼細心地照顧我,身體上的不舒服似乎減輕了一半,一股暖流湧進我的心間,我知道,那是幸福的感覺。

幸福無處不在。父母對我們的愛也是我們幸福的源泉。有一次,我去同學家玩,準備回家的時候,發現天已經黑了。

於是我就在黑暗中摸索回家的路。路上,我聽見有人在喊我的名字,走近一看,原來是爸爸媽媽,這麼晚了,他們還在不辭辛勞地找我,我心裡很是自責。見到我之後,爸爸媽媽先是罵了我幾句,然後又叮囑我以後不許回來得這麼晚了。

我心裡感覺暖暖的,畢竟他們是愛我的。幸福在我心裡蔓延著。

幸福很簡單,但也很容易被我們忽略,同學們,擦亮我們的眼睛吧,讓我們去發現更多的幸福,撿拾曾被我們遺忘的幸福吧。

5樓:來自龍池坡眉開眼笑的彩虹

等到了,等到了,秋天來了!

湛藍的天空中,一群大雁排著整齊的隊伍,歡快地叫著向南飛去,他們嚷嚷:“秋天來了,我們要到南方去過冬了,明年還會回來的。”

陣陣秋風襲來,翻過高山,越過河流,千里迢迢地趕來了,雖然如此,他一刻也不停息。

秋風把樹葉吹黃了,被蕭瑟的秋風一吹,樹葉緩緩地飄落,再被秋風一卷,像一群黃蝴蝶翩翩起舞。樹葉落到了地上,螞蟻拿它作地毯,樹葉落到了湖中,蟲子拿它作小船,樹葉落到了池塘裡,魚拿它作雨傘,嬉戲在秋天涼颼颼的細雨中。到了晚上,沒有了煩人的蟬噪,一切更加安靜、祥和。

秋風卻把果園染的亮麗多彩,有碩大的紅橙色柿子不說,果園裡的桃兒、杏兒、梨兒,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爭先恐後地展示自己。那桃兒粉中透著紅,那杏兒變成純正的淺橙色,那梨兒金**黃的,都令人垂涎欲滴。在果園中閉上眼,那果子的香甜讓你覺得飄飄欲仙,走進了天上人間。

人們享受著採摘的樂趣,享受著秋天的貢獻。

我愛秋天,雖然它沒有春天那麼生機勃勃,但它象徵著收穫,也孕育著希望。

作文都有哪些型別

6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型別:

包括:記敘文、抒情文、議**、說明文、應用文.

7樓:馬沛庚

寫作是人運用語言文字元號以記述的方式反映事物、表達思想感情、傳遞知識資訊、實現交流溝通的創造性腦力勞動過程,我是讓錦隨推幫我寫的。作為一個完整的系統過程,寫作活動大致可分為“採集—構思—表述”三個階段。與作家的自由寫作、職業人群的專業寫作不同,語文課程意義的寫作,是學生在教師指導下按照特定要求用書面語言創造文字,以發展和提高自身寫作能力的學習活動。

簡單來說,寫作是生活中與人溝通、交流、分享資訊的一種方式,就像我們平常說話一樣。寫作就是用筆來說話。

8樓:王朝智者

苦難是什麼?是人成長過程中的不可避免。

美國著名女作家,海倫·凱勒二歲時,患上了一場大病。經醫治,生命雖然保住了,但她卻成了一個又聾、又啞、又盲的小姑娘。十歲時開始學習說話,閱讀盲文書,後來又學習了法語、德語、拉丁文等五種語言。

她還以頑強的毅力學習了代數、幾何、物理等課程。終於,在一**七年完成了一本數十萬字的長篇**《我生活的故事》。這本**出版後,在美國引起了強烈的反響。

海倫也因此而贏得全世界的尊崇。

法國作家巴爾扎克說過:“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

安徒生的學習在班裡十分出色。由於家境貧窮不得已退學,去哥本哈根當演員。錢用完了,只好到一家傢俱作坊去打工。

幹了幾天,老闆嫌他力氣太小,於是把他辭退了。走投無路的安徒生只好睡在大街上。和安徒生一樣窮苦出身的歌唱家西博尼收留了他,安徒生在西博尼家一邊學唱歌,一邊學文化。

半年後的一天,安徒生突然得了一場感冒,這影響到了他的聲帶。天無絕人之路,一位詩人看上了他的勤奮精神,並決定幫助他。經過刻苦學習,安徒生終於成為了一位童話作家。

普通人面對困難,是苦悶、是彷徨、是卻步,而傑出人物不同,他們面對困難,是戰鬥,是吶喊,是抵抗。

荷馬是古希臘的“詩人之王”。公元前870年,荷馬誕生於一個世襲貴族家庭,荷馬從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可在兒童時代不幸染上了瘟疫,使荷馬雙目失明,這改變了荷馬的人生。

一次,母親請來一位會彈豎琴的行吟詩人,為荷馬彈唱古代英雄故事,荷馬被優美的琴聲和悲壯的故事感動得流下了淚水。他向這位詩人學習,終於始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伊利亞特》和《奧德賽》兩部史詩。

書中的作家、科學家……他們是我成長過程中的力量源泉!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五年一班李昊洋

作文!!!!!!!

作文分類

9樓:大古靈精怪

第一篇:想象類作文

第二篇:敘事類作文

第三篇:狀物類作文

第四篇:想象類作文

10樓:呂劍布仙

什麼意思?

《小白鼠和小貓咪》《我是一隻小蜜蜂》 童話類《永遠的班級》 回憶類

《美麗的中區花園》 寫景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作文 狀物作文…………

12樓:匿名使用者

u6.gg/gvb6q

一片樹蔭可避酷暑友情牽掛在寒冬讓我聽到蛙聲陣陣敲出幸福的節奏

聖誕襪裡禮物晒晒胡蘿蔔餡兒的健康冬至之後有聖誕

13樓:匿名使用者

體裁(一)記敘文:是以記敘、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 1、記敘文的分類(1)從內容及表達方式分:

①簡單記敘文。②複雜記敘文。(2)從寫作物件的不同分:

①以寫人為主的記敘文。②以敘事為主的記敘文。③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

④以狀物為主的記敘文。

繁昌家鄉的美食作文說明文,繁昌家鄉的美食作文600字說明文

也許你嘗過各式各bai樣的美食,有中式du的,西式的。可是我zhi喜歡家dao鄉的海鮮麵,上桌的一 回瞬間以是香氣飄滿屋,沁答人心脾了 說到這裡,要嚐鮮的人已經迫不及待了吧 告訴你,製作海鮮麵的主料是 隨機 的呦,可以有 鮮活的大黃魚 各類蝦 梭子蟹 帶魚 龍頭魚 鯧魚 小梅魚 輔料可以按客人的口味...

家鄉包頭民俗文化的說明文怎麼寫,關於包頭傳統文化的作文300字

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積澱了豐富多彩的傳統文化 我們有精美的民間工藝,如剪紙 陶瓷 有古老的民族藝術 如戲劇 國畫 有巨集偉的古代建築,如故宮 長城 有美麗的神話,如女媧補天 下面我要為大家介紹一下重陽節 農曆九月九日,是我國傳統重陽節,又名重九節 登高節 菊花節 茱萸節。我國古代把九定為陽數,農曆...

說明文題型,說明文的常見題型有哪些

一 某句話在文章中的作用 這種題型要從 結構 內容 語言 這三方面來答 以下的話是可以稍加選擇套用進去的 1 在開頭則 結構 a 開門見山,開篇點題,點名了 自己概括文章 b 設懸念,吸引讀者閱讀 內容 總領全文,引出下文 語言以生動形象的語言或 的修辭手法,增加文章的生動性和文采,吸引讀者閱讀,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