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種水果(說明文),介紹一種水果(說明文)500字

2022-02-15 12:47:43 字數 3123 閱讀 1267

1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一種既清涼可口又美麗漂亮的水果。

你知道它的名字叫什麼嗎?嘿嘿,猜不出來了吧!我也不跟你們賣關子了,其實呀!它的尊姓大名就叫:石榴,瞧,人家這石榴,不僅美麗、可口,名字也好聽,真是完美無缺呀!

可是,當我看見媽媽拿來的沒有剝開的石榴時,我呆住了,心裡在想:為什麼石榴會是這種樣子的呢?石榴不是很漂亮的嗎?

見我呆在那一動不動,媽媽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急忙用刀把石榴那「醜陋」的外衣「脫」掉了,我看著眼前那一顆顆猶如紅瑪瑙一樣的石榴籽,心滿意足的開心地笑了起來。

有一次,我正在和媽媽一起吃石榴,只見媽媽嘴裡發出的聲音比我大得多,一問才知道,原來媽媽把石榴的籽也吃掉了。我連忙問:「媽媽,你為什麼要吃石榴籽,石榴籽不能吃的呀!

」可是,媽媽卻說:「能吃!怎麼不能吃,這籽對身體還有好處呢!

」聽到有好處,我便又開始刨根問底的問媽媽:「媽媽,媽媽快給我說說,有什麼好處呢?有什麼好處呢?

快說一下吧!」聽到這問題,媽媽便給我解釋起來,「這石榴呀!你吃過飯後,覺得吃的太飽了,肚子漲得難受,吃一把石榴,連石榴籽一起吃掉,會幫助你消化!

」我聽了後,恍然大悟,心想:原來石榴籽還有這麼大的作用呀!

聽了我的介紹後,你是不是覺得石榴,更加漂亮、美麗,更加香甜、可口了呢?

2樓:丁海昌

打比方。例數字。作比較。

3樓:來自天龍寺伶俐的紫龍

列數字,作比較,舉例子,打比方

寫一種蔬菜或水果說明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說明文

蘋果是一種大家都熟悉的水果,它胖乎乎的, 全身有一種豐收的紅色.把它拿在手裡它會輕輕地貼著你的手掌,當你從千千萬萬棵蘋果樹中選擇了它時,這對它來說就是一種幸福 它能給人們帶來甜美的滋味,這就是它最大的幸福,蘋果,是生長在北方的一種水果.成語"碩果累累"指的就是它.

當每每走過一片蘋果林時,它誘人的味道就會伴著微風進入你的鼻孔乃至全身,久違的舒暢感會從你那深埋已久的神經中迸發而出.還有什麼比這更輕鬆的事情呢?下面就讓我來介紹一下蘋果吧!

開花的蘋果樹落葉喬木,樹高可達15米,栽培條件下一般高3~5米.樹幹灰褐色,老皮有不規則的縱裂或片狀剝落,小枝光滑.葉序為單葉互生,橢圓至卵圓形,葉緣有鋸齒.

傘房花序,花瓣白色,含苞時帶粉紅色,雄蕊20,花柱5.果實為仁果,顏色及大小因品種而異.

蘋果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最適於土層深厚,富含有機質,心土通氣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有超過 7,500個已知品種.

良種:「紅星系列」,「紅富士」,「喬納森」等等.除鮮食的品種外,尚有烹呼叫的蘋果.

由於蘋果的果酸有保持水份的作用,適宜烤焗. 蘋果含有大量的果膠,這種可溶性纖維質可以降低膽固醇及壞膽固醇.還可以控制哮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炎等病症.

. 蘋果對於增強兒童的記憶力有著特殊的作用.蘋果中不但含有多種維生素、脂質、礦物質、糖類等構成大腦所必需的營養成分,而且含有利於兒童生長髮育的細纖維和能增強兒童記憶力的鋅.

鋅是構成和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的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鋅會使大腦皮層邊緣部海馬區發育不良.食物中的鋅一旦減少,兒童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就會受到嚴重損害,這種損害可持續到成年.為了使兒童的記憶力良好,應讓兒童多吃蘋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贊同sppmiss8的回答

介紹一種物品說明文介紹一種物品說明文300字

我心愛的物品是什麼?告訴你,是一盆盆景,它是一盆含羞草。是我去巴城第九農莊遊玩的時候買的。它還很小,才8釐米高,很嬌嫩。拿回家的路上,我老是擔心它會不會受傷,經常要去看一看它。它全身都是綠油油的。葉子是一小片一小片的,摸上去很柔軟,而且又毛茸茸的,彷彿讓我想到了我摸著的是剛剛織成的毛衣。含羞草每一片...

作文介紹一種水果或蔬菜,介紹一種蔬菜和水果的作文

考慮考慮咯伽利略少女8卡?介紹一種蔬菜和水果的作文 青瓜形狀各異。有的直直的,像一根木棍 有的末尾有點彎,就像一條調皮的尾巴 有的彎彎的,像晚上出來 值班 的月牙兒。青瓜嫩的時候是青綠色的,全身長滿了嫩嫩的刺,簡直像根狼牙棒,還披著一層薄薄的白紗,也稱 霜 可以憑此來辨別是否新鮮。一段時間後綠中帶黃...

急求小作文左右 關於介紹一種工藝品的(說明文

藝術品,是指人工製品而不是自然物,是精神產品而不是物質產品,藝術品主要是意象思維的結晶,而不是抽象思維的成果。在我們家臥室的轉折角有一個醒目的橙色南瓜。這個南瓜是我的嬸嬸送給奶奶,奶奶一直擺放在我的家中。這就是我喜歡的藝術品。這個南瓜直徑大約是36釐米,頂端有一個大約4釐米的花把。一大片的橙色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