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橋的說明文,寫一篇關於橋的說明文

2021-03-30 15:24:56 字數 5824 閱讀 7721

1樓:匿名使用者

純樸的家鄉村邊有一條河,曲曲彎彎,河中架一彎石橋,弓樣的小橋橫跨兩岸。

每天,不管是雞鳴曉月,日麗中天,還是月華瀉地,小橋都印下串串足跡,灑落串串汗珠。那是鄉親為了追求多稜的希望,兌現美好的遐想。彎彎小橋,不時蕩過輕吟低唱,不時露出舒心的笑容。

因而,我稚小的心靈,曾將心聲獻給小橋:你是一彎銀色的新月,給人間普照光輝;你是一把閃亮的鐮刀,割刈著歡笑的花果;你是一根晃悠悠的扁擔,挑起了彩色的明天!哦,小橋走進我的夢中。

我在飄泊他鄉的歲月,心中總湧動著故鄉的河水,夢中總看到弓樣的小橋。當我訪南疆探北國,眼簾闖進座座雄偉的長橋時,我的夢變得豐滿了,增添了赤橙黃綠青藍紫。

三十多年過去,我帶著滿頭霜花回到故鄉,第一緊要的便是去看望小橋。

啊!小橋呢?它躲起來了?

河中一道長虹,浴著朝霞熠熠閃光。哦,雄渾的大橋敞開胸懷,汽車的呼嘯、摩托的笛音、 自行車的叮鈴,合奏著進行交響樂;南來的鋼筋、 花布,北往的柑橙、 家禽,繪出交流歡悅圖……

啊!蛻變的橋,傳遞了家鄉進步的訊息,透露了家鄉富裕的聲音。時代的春風,美好的追求,我驀地記起兒時唱//給小橋的歌,哦,明豔豔的太陽照耀了,芳香甜蜜的花果捧來了,五彩斑斕的歲月拉開了!

我心中湧動的河水,激盪起甜美的浪花。我仰望一碧藍天,心底輕聲呼喊:家鄉的橋啊,我夢中的橋!

寫一篇介紹橋的600字說明文(帶評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的橋

湖北是千湖之省,武漢是百湖之市.武漢是一個有三千多年曆史的城市,現在的武漢三鎮,不僅處在水鄉澤國之中,還依水而成,因水而隔.滾滾長江自西南而東北從武漢的中心穿過,把武昌留在了江南,滔滔漢江又將江北一分為二,形成了漢口和漢陽,三鎮均是隔江相望,至於其中隔湖相望的就更多了.

多少年來,先民們一直在做著各式各樣的橋的夢,一直在努力成就著橋的夢.

把長江比作一 條巨龍,武漢——這座古老而又現代的城市,就像龍身上最耀眼的鱗片.武漢三鎮,依水而成,因水而隔,作為江城紐帶的橋樑,對於武漢城市地位和格局的形成和以及經濟發展舉足輕重.在我市公路上迂迴交錯的立交橋,高架橋和在長江上架起的一道道「人間彩虹」,像一種空間構造的藝術.

武漢如果沒有橋樑,也就沒有完善的交通骨架.橋樑始終是影響武漢城市發展和城市空間形態的核心要素之一.橋,已成為我市的重要標誌之一.

中國因長江而驕傲,武漢為江橋而自豪.武漢人愛橋,武漢的生活離不開橋.橋,對於武漢人有特殊重要的意義.一座座大橋,不僅連起了武漢三鎮,更是武漢人心靈的橋樑.

改革開放以來,我市通過多種手段籌款,融資,平均不到三年建一座大型橋樑,建橋速度和投資規模均為全國之首,武漢面貌也因此煥然一新.橋為武漢在新世紀裡的騰飛架起新的頂點.

一橋到二橋:38年,二橋到五橋:12年.

武漢三鎮依水而興,橋之於武漢正如動脈之於身體.座座橋樑通衢武漢,座座大橋,凝成江城厚重的歷史.武漢,因橋而生動.

2023年10月,中國第一座長江大橋——武漢長江大橋建成通車,中華大地南北交通阻隔由此打通.

38年後的2023年,第二座大橋跨越武昌漢口,改變「三鎮交通一線牽」的局面.並與長江一橋,構成武漢市28公里的內環線.

此後,武漢地區建橋速度加倍提升.2023年9月,武漢第三座長江大橋白沙洲大橋通車,這座同型別橋樑中的「世界第三」,使107、316、318等國道由「瓶頸」變通途.

僅隔一年後,即2023年12月,軍山長江大橋通車,攜中國兩條動脈——京珠與滬蓉高速,跨越長江.

與長江二橋相比,軍山大橋主要分流外地過漢車輛,是武漢88公里三環線上的重要跨江工程.

6年後,陽邏大橋再立荊楚.這座武漢市第一座懸索橋,與軍山大橋一起構成武漢188公里的大外環,架起京珠、滬蓉繞城而過.

「武漢速度」,展示城市力與美

現在,武漢人開始稱呼自己的城市為「橋城」.因為浩蕩長江上,雄偉大橋在武漢從「二」到「五」,只用了12年時間.

50年間,從武漢長江大橋充滿民族風格的鋼桁樑橋,發展到長江二橋、白沙洲大橋、軍山大橋的斜拉橋,到陽邏大橋的懸索橋.江城的橋,正變得越來越優美.

50年前,武漢長江大橋最大跨度128米,水中8個橋墩;2023年,軍山大橋最大跨度618米,江中兩個主塔墩;到陽邏大橋,乾脆一跨過江,最大跨度達1280米,遠觀如輕鴻一片.橋,正變得越來越輕盈.

「長江第一跨」耗資1億多元,當時武漢年工農業產值只有18億左右.「第二跨」花了15億多元,江城gdp增長到606億元.「第三跨」投資11億元,武漢gdp已增長至1206億元.

到陽邏大橋的「第五跨」,總投資20億元,武漢gdp已達2590億元以上.

橋樑,見證著武漢經濟、社會的發展.

2023年,武漢的第六座長江大橋——天興洲大橋已經通車,第七座大橋——二七路長江大橋也正在規劃設計中.

建橋的速度折射江城的發展速度.

武漢建成的大橋中,長江一橋是鋼桁樑橋,長江二橋、白沙洲大橋、軍山大橋是斜拉橋,漢江上晴川橋是彩虹拱橋,唯獨缺少懸索橋.選擇新的懸索橋型,豐富了武漢的橋文化.

武漢1300餘座橋樑,包括人行天橋、立交橋、過江公路橋、公路鐵路兩用橋、農用橋等;涵蓋斜拉橋、系杆橋、雙曲橋、鋼結構、預應力鋼筋砼(tong)、鋼筋砼等多種結構形式.

橋,不僅是武漢市民不可或缺的交通要道,也是城市特有的人文景觀.精美國畫護欄的武漢長江大橋,鑽石型結構的白沙洲長江大橋,「h」型花瓶般的軍山長江大橋,巨型豎琴一樣的陽邏長江大橋,彩虹乍現的晴川橋,飛雁展翅般的江漢五橋……真的是一橋一景.

毫無疑問,橋的最大功能在於其是交通設施,但僅僅把它作為交通設施是否太有限了呢?橋,既已成為武漢的一種標誌,我們就應當利用其中的內在價值,把它當作一種資源,尤其是一種旅遊資源來開發.在國際上,這種成功的先例有不少,譬如舊金山的金門大橋,悉尼的 港灣大橋.

這樣的開發,有助於提高城市聲望,獲得豐厚利潤,還可以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一勞永逸,何樂而不為?

橋是凝固的歷史,它記錄了民族的精神.一座橋樑就是一座莊嚴的史書,記載著人類戰勝自然的艱難歷程和巨大功績;一座橋樑又是一件精美的藝術品 ,是建築藝術百花園中的一朵奇葩,展現著建造者匠心獨運的機智和精湛的技藝.每一座橋樑都是創造者的豐碑,勞動者的光榮匾.

對武漢市的橋樑進行一次巡禮,欣賞它美麗的形象,領略它深刻的意蘊.

3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綜合-初一說明文:追求快樂】

也許,快樂就是這樣一個調皮的孩子,只願親近用心追求的人。所以,追求著,快樂著。

——題記

或許人人都說快樂可望而不可即,而我卻要說快樂手到擒來。關鍵在於你想不想得到。你肯定會說誰不想得到呢?呵呵呵

快樂是要靠自己創造的,自己就是快樂的源泉!生活的路本來就坎坷,學會苦中作樂,最重要的資本就是好心態。有了它,你會發現,生活原來可以這麼過。

讓我們敞開心扉,開啟心靈的窗戶,開開心心地面對一切!

湖邊一棵小小的蘆葦,在和風中搖曳著弱小的身段。它沒有高大的楊柳揮灑飛絮時的離愁與纏綿:沒有雪白的綢緞飄動時的輕逸與灑脫;也沒有五彩繽紛的鮮花所散發的醉人的香味。

但它不因寂寞而選擇逃避,因為他擁有美麗的靜湖。

天空中自由的小鳥,沒有雄鷹的波及萬里,展翅高飛;沒有大雁的群飛起落。可它自由,所以它快樂。

落葉紛飛,你會感到淒涼嗎?或許你正如這落葉,了無目的,只得深埋在地下,沒人去理會,那麼無助,將會隨風消逝。不!

當落葉迴歸了大地母親的懷抱,它不會寂寞,它的一生不是驚天動地,卻付出了一切,無言的愛,讓心去靜靜感受。

快樂就像一個放在那兒的紅紅的蘋果,咬上一口,那甜甜的感覺就是我們要的一個快樂,你不咬它,便不知道它的甜美,也就品嚐不到快樂。

用錢買來的快樂俗氣,是一種奢侈的快樂;自己創造的快樂實在,是一種質樸的快樂。

或許快樂,真的不是那麼易得,因為追求確是痛苦,可是如果種子害怕埋沒,就永遠無法發芽;如果紅燭害怕燃燒,就永遠無法發出耀眼的光亮;航船如果害怕風浪,就永遠不能遠航。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那麼,請為「最好的自己」加油吧,讓積極打敗消極,讓高尚打敗鄙陋,讓真誠打敗虛偽,讓寬容打敗褊狹,讓快樂打敗憂鬱,讓勤奮打敗懶惰,讓堅強打敗脆弱,讓偉大打敗猥瑣……只要你願意,你完全可以一輩子都做最好的自己。

不是所有的夢想都能成為美好的現實,但美麗的夢想同樣可以裝點出生活的美麗。

不需要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大喜事才能快樂,快樂只是一種心情。能夠每天看到陽光,每天聞到花香 ,每天聽到鳥鳴,每天吃到媽媽做的飯菜,……這些就說明我還很健康,健康就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事情。

歷經苦難,我來到這世界。前生苦難重重,今世我要快樂面對。生活中快樂無處不在,她是天使平等地對待每個世人,只要我們能夠去尋找她,她一定在某處微笑著向我們招手。

快樂是許許多多人的追求,但是快樂又總是從我們身邊悄悄的溜走。生活的艱辛,家庭的矛盾,素質的差異,激烈的競爭,使得人生煩惱不斷,人生處處有煩惱,甩不開也躲不掉,那就微笑著接受吧!

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把塵封的心胸敞開,讓狹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靈放飛,讓豁達寬容迴歸。

沒有誰能夠左右勝負,除了你。自己的戰爭,你就是運籌帷幄的將軍!

4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本段建築——橋 概念  橋是一種架空的人造通道。由上部結構和下部結構兩部分組成。上部結構包括橋身和橋面;下部結構包括橋墩、橋臺和基礎。

它們高懸低臥,形態萬千,有的雄踞山嶴野嶺,古樸雅緻;有的跨越巖壑溪間,山川增輝;有的坐落鬧市通衢,造型奇巧;有的一橋多用,巧奪天工。

寫一篇說明文

5樓:胡玥然

紅薯 秋天到了,涼風颼颼地刮,人們感覺到了涼意,不僅冷,還餓。正當飢腸轆轆的時候,一陣陣讓人垂涎三尺的香味撲鼻而來,原來是誘人的烤紅薯。紅薯熱烘烘的,捧在手裡渾身一暖。

紅薯瓤則像太陽一樣黃燦燦的,吃了後讓人像沐浴在陽光下。

爸爸媽媽小時候愛吃的紅薯現已成為風摩世界的保健食品。歐美人贊它是「第二麵包」,前蘇聯科學家說它是未來的「宇航食品」,法國人稱它是當之無愧「高階保健食品」。 紅薯,又稱甘薯、番薯、山芋、山藥等,由於地區的不同,人們對它的稱呼也不同,山東人稱其為地瓜,四川人稱其為紅苕,北京人稱其為白薯,福建人稱其為紅薯。

它的形狀也不少,有的像紡錘,有的像紙筒,有的像鵝蛋,有的像足球等等。它的瓤有的白得像奶油,有的紅得像蛋黃,還有的紫得像香芋冰激淋一樣誘人……

紅薯不僅顏色好看,營養價值也很高:它含有豐富的澱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以及 10餘種微量元素和亞油酸等,紅薯是一種防癌佳品。 它又是長壽食品,人們大都以為吃紅薯會使人發胖而不敢食用。

其實恰恰相反,吃紅薯不僅不會發胖,相反能夠**、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同時又能有效地阻止糖類變為脂肪,有利於**、健美。它因此被世界衛生組織評為「十大最佳蔬菜」的冠軍。

紅薯還含有大量纖維素和果膠,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腸胃蠕動,從而起到通便作用。一位歷史上著名的皇帝就是因此解決了他的便祕: 清朝乾隆年間,某天,乾隆皇帝在御廚房聞到一股特殊的香味。

他好奇地尋香而去,原來是一個小太監在吃烤紅薯。乾隆皇帝要了一塊,竟吃出滋味來,下令讓御廚以後經常為他烤紅薯吃。乾隆皇帝吃了一段時間的紅薯後,驚奇地發現,他那讓太醫束手無策的老年性便祕,竟不治而愈了!

不僅如此,還胃口大開。

紅薯是百變食品,你想吃主食嗎?請來吃紅薯吧。它熟食甘軟,吃在嘴裡,甜在心頭。

你想吃水果嗎?請來吃紅薯吧。它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

你想吃蔬菜嗎?請來吃紅薯吧。紅薯也可當蔬菜,蒸、煮、煎、炸,吃法眾多,樣式也多。

像四川的紅苕泥,黃紅油亮,甜香可口;陝西的醋溜紅苕絲,酸辣脆嫩,風味別緻。你想吃小吃嗎?請來吃紅薯吧,又香又脆的「荔香薯片」、軟糯適中的「桂花紅薯餅」和色澤桔紅、入口軟中帶韌的「蜜汁紅薯」等,皆為名聞遐邇的地方小吃。

你想吃麵食嗎?請來吃紅薯吧。紅薯蒸熟搗爛碾成泥與麵粉摻合後,可作各類糕、包、餃、麵條等。

它乾製成粉,加蛋還可制蛋糕、布丁、果脯等點心。

如果你以前不喜歡吃紅薯,看了我的介紹,難道不想去試試嗎?如果你喜歡吃紅薯,那麼恭喜你,你選擇的是健康。不過一次不要吃太多,吃得多了屁屁會多喲。

急求關於貴陽浮玉橋的說明文,急求一篇關於貴陽浮玉橋的說明文!500字!

著名bai 古樓閣甲秀樓矗立在貴陽南明河du中的萬zhi鰲礬石上 這塊石頭酷dao似傳說中的巨內鰲 有浮玉橋銜接兩岸容。這一傳統的中式建築始建於明萬曆二十五年 1597年 貴州巡撫江東之創修算起,到一九八一年市人民 撥款維修為止,該樓經歷了六次大規模的修茸。甲秀樓前建有九孔浮玉橋,建成於明萬曆二十六...

寫關於智慧手機的說明文,寫一篇關於智慧手機的說明文,600字

說起智慧手機,那可是家喻戶曉。智慧手機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下面就為您帶來關於智慧手機的說明文600字的相關介紹。那麼智慧手機還具備什麼功能呢?智慧手機這個說法主要是針對 功能手機 而來的,本身並不意味著這個手機有多 智慧 從另一個角度來講,所謂的 智慧手機 就是一臺可以隨意安裝和解除安裝應用軟體...

求關於家的說明文一定要是說明文,求一篇關於家的說明文一定要是說明文

我的家並不大,也並不小。有320平方米。但卻要修建大半年。它的結構很勻稱,對於我來說,還算滿意。我們家很通風,正所謂秋高氣爽。主要是因為安裝了20個防盜窗。站在三樓要比在一樓涼爽。大廳和廚房的佈局都很好,大廳裡有一張很大的飯桌,整齊地擺著四張椅子,供我們一家四口起居飲食。正對著桌子的是一張桌子。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