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的《我的家》說明文,求一篇《我的家》的說明文 400字

2021-09-25 16:19:49 字數 4936 閱讀 4653

1樓:綁架團★小雙

扯!看清楚了,是說明文

同志,不要害別人好吧!!!

應該是介紹自己家裡的面積,長寬,擺設,以這些為主絕對不可以寫自己家裡爸爸怎麼樣,媽媽怎樣,這是錯誤的那樣寫就成了記敘文

那就跑題了,我想你應該知道跑題的作文是沒有分的相信我,一定是我這麼寫的

我敢打包票!!

相信你的學姐,沒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大家一定沒有去過我家裡吧!我來介紹一下我的家,看看你們能不能想象到我的家是怎麼樣的。

一進家門,左邊是洗手間,我家的洗手間還不算小,有一個抽水馬桶,和一個蒸氣浴室。右邊是兒童房,也就是我的房間。是三個房間中最小的了,裡面有一個書櫃,書桌,衣櫃,啊!

對了,還有我的雙層兒童床——基本就是這些了。繼續向前走,左邊凹進去了,是廚房,其實廚房真的不小,但是可能仍不夠大,所以偶爾會出一些小事故,比如撞到頭啊之類的。右邊是主人房,我爸爸媽媽的房間,唔——很大,光是床就長兩米,再加上一個大衣櫃,還有媽媽的梳妝檯(說實話媽媽很少打扮),哦,這些東西加起來,這房間每年還真挺大。

主人房與我的房間“互相平行”。嗯,再往前,是客廳,有個玻璃茶几,還有個電視,右邊是書房。簡直成了爸爸的專用房間了,不誇張的說:

爸爸一天除了吃飯、睡覺,其餘時間都待再書房。畢竟他得工作嘛!哦,陽臺:

去陽臺唯一的通道就是書房。我們家的陽臺比較小,洗衣機和各式各樣的花佔了許多地方。我們家最有趣的是:

兒童房、主人房、書房都“互相平行”。

你能想象我的家是怎樣的嗎?你喜歡我的家嗎?

這一篇怎麼樣?

求一篇400字的《我的家》說明文求一篇400字的《我的家》說明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鳥兒愛藍天,魚兒愛大海,馬兒愛草原,正如我愛我家。這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在這個充滿愛的地方,生活著快樂的一家三口。

我家的大門可是別具一格,門的兩邊有一副醒目的對聯,上聯寫著“和順一門有百福”,下聯是“平安二字值千金”,橫批是“永珍更新”。這看上極普通的對聯,是我和爸爸一起寫的,每次回家看到,都覺得格外舒暢。

一進到我家的大門,就是我家的客廳了。在客廳裡最顯眼的就是一塊長1.2米寬0.

4米的匾牌,是用桃木雕琢而成,上面寫著“天道酬勤”,意思是上天會實現勤勞的人的志願,只要不懈努力,最大限度的完善充實自己,千方百計的提高自己的競爭實力,就會有一個美好光明的明天。在客廳的旁邊,還有我爸爸的“私人花園”。雖然地方不大,但是裡面種植的都是我爸爸喜愛的花。

每天爸爸都認真地照料它們,它們已經成為我們家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了。早上起來,花兒隨風搖動,好象在向我問好,我的心情也格外愉快。

在大廳的對面就是我們飯廳。每當我們在這裡用餐時,一場熱烈的議論也就隨之開始了。無論是國家大事還是街頭小事,我們都紛紛發表自己的意見我們可以是拼個你死我活的戰士,但吃完飯後我們有是和睦相處的一家人,可能就是這種氣氛,使我家中增添了不少情趣。

順著走廊的左邊,走進我的臥室了。我的臥室裡到處都掛得有歌星的畫報,床上還有兩隻可愛的小熊,那是我過生日時我表姐送我的生日禮物。我的床頭另一邊就是我的書桌,書桌上擺著許多書,有什麼《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還有《少年百科全書》呢!

在這些書裡,《西遊記》是我最喜歡看的書呢!在床的對面,放這我的小提琴。當我無聊的時候就會拉上幾首歡快的曲子,當我不高興的時候,就拉上幾首悲傷的曲子。

所以媽媽經常說的“聞曲識奇”的典故也就誕生了。

這就是我的家,怎麼?還挺又趣吧!

4樓:深深的淚痕

每個人都有一個家,而且每個人都會很愛他自己的家,因此,我也不例外。

家,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能讓人充滿自信,從失敗中振作起來。然而家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是人們最重要的支柱。

我愛我家有許多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我的父母和家庭的環境。"日久生情"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無論是人還是一樣死物,只要你面對的時間一長,就會產生深厚的感情。不知不覺地,我在我家已經生活了十三年了,那裡有我最敬愛的父母,最熟悉的環境,還儲存了我多年的故事。

在家中,父母親猶如我的好朋友,每天都說說笑笑地過日子,哪怕是在回家的路上多麼的不高興,只要一踏進家門,我的心就像被鬆綁一樣的輕鬆、自如。

在我成長的環境中,有令我快樂的一面,也有令我悲傷的一面。在整間屋子裡,我最喜愛的就是我的房間,房間裡有一張書桌、一張大床、一個書櫃,一張梳妝檯和一臺電腦……我每天在書桌上寫作業,在大床上睡覺,有時候累了,就坐在電腦前輕鬆輕鬆,讓工作多時的大腦鬆懈下來,有空的時候就翻翻書櫃的書。房間裡的每一物都是陪伴著我的喜、怒、哀、樂。

另一個我熟悉的地方就是我家的小花園。花園裡有翠綠的小草,爭芬鬥豔的鮮花。我還時常在花園裡玩耍。

我愛我家,愛家裡的每一個成員,更愛我家的每一個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說明文)

我想大家一定沒有去過我家裡吧!我來介紹一下我的家,看看你們能不能想象到我的家是怎麼樣的。

一進家門,左邊是洗手間,我家的洗手間還不算小,有一個抽水馬桶,和一個蒸氣浴室。右邊是兒童房,也就是我的房間。是三個房間中最小的了,裡面有一個書櫃,書桌,衣櫃,啊!

對了,還有我的雙層兒童床——基本就是這些了。繼續向前走,左邊凹進去了,是廚房,其實廚房真的不小,但是可能仍不夠大,所以偶爾會出一些小事故,比如撞到頭啊之類的。右邊是主人房,我爸爸媽媽的房間,唔——很大,光是床就長兩米,再加上一個大衣櫃,還有媽媽的梳妝檯(說實話媽媽很少打扮),哦,這些東西加起來,這房間每年還真挺大。

主人房與我的房間“互相平行”。嗯,再往前,是客廳,有個玻璃茶几,還有個電視,右邊是書房。簡直成了爸爸的專用房間了,不誇張的說:

爸爸一天除了吃飯、睡覺,其餘時間都待再書房。畢竟他得工作嘛!哦,陽臺:

去陽臺唯一的通道就是書房。我們家的陽臺比較小,洗衣機和各式各樣的花佔了許多地方。我們家最有趣的是:

兒童房、主人房、書房都“互相平行”。

你能想象我的家是怎樣的嗎?你喜歡我的家嗎?

說明文是一種對事物作客觀說明的一種文體,目的在於給予知識。中學生朋友們對說明文的寫作最感頭痛,往往舉步維艱,枉談快速反應作文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你們傢什麼樣就好了!很好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 我的愛 我的親人 都在我的家 400字

求一篇《我的家》的說明文 4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坐落在瀘縣東部,這裡有傳奇色彩的山,有美麗動人的水,有勤勞樸實而跟上了時代腳步的人民。下面就我就帶你們去參觀一下大我的家吧。

首先映入你眼簾的是那高高的雲錦山,傳說**總司令在革命時期來到這裡,他在這裡打土豪劣紳,分田分地給窮人,他當年在這裡寫了一幅對聯“地獄天堂,分富至窮家而已,刀山劍樹,惟刁紳惡棍當之”已被陳列在雲錦山寺廟內,還創辦了煙霞閣文學社,宣傳革命思想,播下了革命的火種,我們現在的街村都用這個文學社的名字來明名以此紀念朱總司令。而今的雲錦山已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你看那破廟不見了,呈現在你面前的是高大的、融古代建築與現代氣息於一體的寺廟,春天那裡是花的海洋,有粉紅的桃花像姑娘羞紅的臉龐,有雪白的梨花、李花,遠遠望去,猶如朵朵白雲在山間,還有許多經過科學培育出來的叫不出名的、顏色鮮豔的花,寺廟的鐘聲、信徒們的誦經聲;山上古樹、鮮花每年都吸引著無數的遊客來這裡觀光。

游完雲錦山,再往前走,那就是著名山青水秀景美的玉龍湖,湖西山脈連綿起伏,遠峰如黛、近山蒼翠、岸柳成蔭、花果飄香,景色宜人。湖岸農戶依山傍水建起幢幢新樓,處處洋溢著希望田野上的濃濃鄉情。林間珍禽候鳥常年棲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湖水清澈透明,波光鱗鱗,島嶼遍佈、湖叉縱橫、盪漾湖面,飛鳥在空中歡歌,魚兒在水裡雀躍,山水相映,構成一幅幅絢麗多姿的自然美景。東有古蹟“二郎井”,現代建築艾大橋水庫;西有廟宇“普照寺”、“五明寺”;南有地下龍宮,暗河交錯、驚飛撩人;北有螺絲山自然景觀區,遊人至此可以**玉龍湖源頭。遊人來到這裡都有一種迴歸大自然的感受,令絡繹不絕的遊**連忘返。

這裡的山美、水美,人更美,你看在田間,衣衫破爛的農民不見了,只見穿著整齊農民伯伯在自己的試驗田裡精心培育優良水稻、科學地栽種各種各樣的蔬菜、擺弄花草樹木,一個個汗流滿面,但一個個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來到集鎮,以前的茅草房和那破爛瓦房不見了,取而代之的一排排整整齊齊的高大樓房大大小小店鋪,那雨天灌滿你大半腳腿的泥漿、熱天是硝煙瀰漫的公路不見了,而今是一條國家而二級水泥路,任憑你在公路上弛騁。走進店鋪你聽見的是你好、歡迎你光臨、你慢走、謝謝惠顧等禮貌用語,你看那邊是一群少先隊員敲鑼打鼓地去看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這更是我家鄉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一座座青山緊相連,一朵朵白雲繞山間,一片片梯田一層層綠,一陣陣歌聲隨風傳,哎誰不說俺家鄉好,得兒喲咿兒喲,一陣陣歌聲隨風傳,這美麗動人的歌聲在請你到我家

來做客,我們歡迎您

一篇說明文4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狗,形狀大小各一;顏色、品種都很豐富;而且生性靈活,是惹人喜愛的動物。

狗的五官也像人般端正,四肢更是健全。它們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快活得不得了。一般情況下,狗的長度約八分米,其重量也不會超過35公斤……

狗毛的顏色五顏六色,品種更是多的不可計數。狗毛的顏色以黑、黃、白為主,還有的黑黃、黃白、黑白相間……據說,狗毛的顏色與其本性有聯絡的:黑的緊守家門,凶猛如虎;黃的貌似流浪,來去自如;白的純真活潑,言聽計從……根據多年統計,狗的品種約佔世界動物總數的四分之一;其中,"沙皮狗"便是我們大瀝的名牌狗種。

約有500個家庭領養了此種狗……

狗的生性靈活。世界上幾乎沒有一隻狗是痴痴呆呆,不愛吃也不愛玩的。然而,狗的反應十分敏捷。

當看到有老鼠、蟲蟻的出現,狗便展示其自身本領,快速地捕捉盯緊的"獵物";在狗的視線範圍內,幾乎沒有一隻"獵物"能夠脫離它們的"五指山"。

狗的食量不大,但卻很挑剔。狗每一天的食量大約是人類的三分之一,只吃魚、肉或是其它的骨頭,蔬菜、水果大多數都不喜歡吃……

狗的智力在低等動物界中也是非比尋常的,是高等動物--"人類"的智力的四分之一。通過人工訓練的狗能做許多高難度的動作:在低空中極其準確地接往從較高空中掉下來的微細物品;單腳踮地,雙手握住人類的手,像和人類打交道般朋友……

狗——人見人愛,聰明伶俐的好動物。

求關於家的說明文一定要是說明文,求一篇關於家的說明文一定要是說明文

我的家並不大,也並不小。有320平方米。但卻要修建大半年。它的結構很勻稱,對於我來說,還算滿意。我們家很通風,正所謂秋高氣爽。主要是因為安裝了20個防盜窗。站在三樓要比在一樓涼爽。大廳和廚房的佈局都很好,大廳裡有一張很大的飯桌,整齊地擺著四張椅子,供我們一家四口起居飲食。正對著桌子的是一張桌子。其能...

求關於植物的說明文,簡單點的,求一篇關於植物的說明文,簡單點的400字

仙人掌 在植物王國裡,我最喜歡的不是別的,而是堅強不屈的仙人掌,他的精神很讓我敬佩。仙人掌沒有華麗的外衣。他總是穿著一件長滿尖刺的綠色外套,他不高傲,它總是讓自己美麗而充滿幽香的花朵盛開在漆黑的深夜,只是獨自欣賞。仙人掌不挑剔環境的好壞。無論是在奼紫嫣紅的大花園還是小巧精緻的花盆或是荒無人煙的大沙漠...

寫關於橋的說明文,寫一篇關於橋的說明文

純樸的家鄉村邊有一條河,曲曲彎彎,河中架一彎石橋,弓樣的小橋橫跨兩岸。每天,不管是雞鳴曉月,日麗中天,還是月華瀉地,小橋都印下串串足跡,灑落串串汗珠。那是鄉親為了追求多稜的希望,兌現美好的遐想。彎彎小橋,不時蕩過輕吟低唱,不時露出舒心的笑容。因而,我稚小的心靈,曾將心聲獻給小橋 你是一彎銀色的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