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兒童大舌頭怎麼辦,六歲孩子說話吐字不清怎麼辦

2021-09-25 15:54:32 字數 2554 閱讀 6003

1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主要就是調動孩子主動說話的積極性,發音即使是一種動作,多練習自然會更快掌握。

對於較大的孩子,千萬不能忽視,比如上小學的孩子如果有明顯的吐字不清,也許語言的影響並不嚴重,但心理的影響很可能成為孩子成長路上最致命的障礙。

2樓:姿瑤犒梓萁

西安華夏語言口吃發音不清學校姚會寧老師解析到:大舌頭簡稱發音不清,發音不清簡單理解就是舌頭沒有放置在該放置的位置上,時間久了,形成一種錯誤的發音的...

3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1、以平常心對待,如果你緊張了,說話的語氣、語調會流露出來,孩子受到暗示,也會緊張,說話就更不流利了。

2、絕對不要取笑、厭惡、恐嚇甚至打罵。

3、有他在的場合不要與他人議論他的結巴,不要模仿他的結巴,否則會更壞。

4、讓孩子說話前先唱歌,就會對說話產生自信,經過多次鍛鍊就能**。

5、當孩子有一點改進時,就大大的表揚,這可增加他說正常話的信心。

4樓:北京聲揚語言矯正中心

孩子還是說話不太清楚的話一定是小的時候沒有很好的進行語言訓練,有時候家長會覺得孩子年紀**話不清楚沒什麼關係,但是其實從孩子一上學就開始有影響了,拼音和英語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語言問題也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自己改變好,所以一旦發現孩子有語言問題了,一定要及早進行訓練。只要您能找到專業的語言矯正機構,老師都會耐心的為您解答孩子語言上的相關問題的,而且會告訴您進行語言訓練所需要的準確時間。這樣也讓家長更加放心。

我們這邊測試是免費的。如果有需要您可以與我們聯絡。

六歲孩子說話吐字不清怎麼辦

5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正常兒童語言發育過程到5歲左右就已基本完成,在語音方面已達到常人的水平。六歲孩子說話吐字不清並呈現固定狀態屬於構音障礙。建議進行語音測試,查明原因。

造成構音障礙的原因有很多:

先天顎裂、聽力障礙等器質性疾病,嚴重的顎裂和聽力障礙都會有明顯的表現,但對於有些隱性顎裂或者中輕度聽力障礙,則容易被忽略,但不同的障礙型別會有不同的語音表現,可以根據發音情況初步判斷構音障礙的原因。另外腦疾病或損傷也可能導致構音障礙,如小兒腦癱等。

還有一種常見的情形,就是找不到其他明顯原因,只表現在發音器官本身功能異常造成的構音障礙。

無論哪種原因造成的構音障礙,6歲已經到了入學的年齡,建議及時**或矯正。

6樓:北京聲揚語言矯正中心

小孩子吐字不清沒有關係,智力和身體都沒有問題的話那麼就是語言障礙,只要通過專業的語言矯正就可以徹底的解決語言問題,具體情況需要經過專業的評定和測試,才能制定相應的解決方案。您可以儘早的進行諮詢。以免在孩子的語言問題上留下遺憾。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三甲醫院進行確診,然後再到北京語你同行做評估然後在制定語言矯正方案

8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寶寶6歲說話吐字不清要想找到原因,首先需要對具體的發音情況進行語音分析

不同的原因會導致不同的表現,如先天顎裂會導致高鼻音或聲母缺失,而聽力障礙主要是含糊不清。對於某些並不容易發現的病理因素通過語音分析是最有效的辦法。

除了病理因素,很多非病理因素也會導致發音器官肌肉功能達不到準確發音的標準,從而造成吐字不清。

9樓:是毛灰灰呀

很多幼兒時期的語言障礙,因為沒有引起父母的足夠認識,當孩子開始接受普通教育後,很多家長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正常孩子在3-4歲是語言發育的高峰期,大多數孩子已經會說話了,更重要的一點,孩子基本達到了一定的配合能力,所以一般這個年齡段是進行語言矯正的最佳時期。

這時孩子不會有什麼心理陰影,在這個時間儘早把語言障礙矯正好可以有效地避免語言障礙給孩子造成心理影響,使語言障礙在孩子的人生路上不留痕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家孩子也是這樣,我想問一下你們怎麼解決的,麻煩你了

11樓:

6歲的孩子出現說話不清楚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心理因素所引起的,主要是與日常的生活環境有關,比如家人與孩子的溝通比較少,或者是經常的訓孩子,這種情況就會出現孩子不要講話,性格改變孤僻,等情況發生,出現表達不清楚現象。也有的孩子是由於聽力功能減退。在日常的生活裡聽不清別人說話的意思,就會出現表達發音不準的現象。

也有的孩子是屬於智力功能障礙所引起的,這種情況最好的正規的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明確具體的原因針對性的**。

我的孩子今年六歲了說話不清楚有點大舌頭應該怎麼辦

12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正確為孩子示範:大家要用溫和的態度來教孩子,然後慢慢的說一句話,讓孩子跟著學。

示範教學是最重要的一點。如果孩子開始的時候說不好,大家應該耐心的教孩子,不要責怪孩子。不要急求口吃怎麼辦的解決方法,要循循善誘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學家的孩子4.5歲 原來說話 就和外星人一樣 除了家裡人 能湊合 聽明白 別人根本 聽不懂說什麼,幼兒園老師 推薦了 北京東直門 的聲揚**大舌頭的 還真管用 2周後 好多字 都說的很清楚 花錢也不多 全家人都開心極了

女兒六歲了,吃什麼咳嗽最有效,六歲兒童經常咳嗽吃什麼好

1 蘿蔔蔥白湯巧治風寒咳嗽 材料 蘿蔔1根,蔥白6根,生薑15克。做法 鍋裡放三碗水,將下入切好的蘿蔔,煮熟後,將蔥白 姜下鍋,煮成一碗湯,帶渣一次服。功效 適用於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2 紅糖姜棗湯巧治傷風咳嗽 材料 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做法...

六歲的孩子應該如何教育引導,六歲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傳統方法 讚不絕口。六歲兒童的教育好方法新方法 不宜過多表揚,但是應該言之有據。接二連三的表揚讓人聽了感覺空洞 乏味,即使對兒童來說也是如此。真心實意的稱讚遠比敷衍了事的隨口表揚好上百倍。如果孩子為某件事付出了極大的努力,你就應該給予表揚和鼓勵。如果他並沒有這樣做,你就沒有必要對他進行褒獎。你不...

女兒舌頭怎麼了,六歲了女兒舌頭

希望你帶女兒去醫院做個檢查,早做 這才靠譜.六歲了女兒舌頭 小女孩舌頭怎麼了,是起小疙瘩了,還是口腔潰瘍了,還是有什麼別的小問題呢,遇到問題不要著急,可以帶她去醫院看看 這種事情如果是嚴重的話,就不要遷就。趕緊到最近和醫院口腔科仔細瞭解是個什麼情況。如果最後沒有問題那大可放心,一定要注意你女兒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