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6歲不聽話怎麼辦,六歲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辦

2021-05-25 23:54:22 字數 4952 閱讀 7986

1樓:知識力

3~6歲的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其實3~6歲這個階段, 打孩子是不允許的, 因為他會留下一些心理陰影, 那麼只要在這個時期, 只要他不聽話那就要用一種方式, 不理他不管他的任何的要求

2樓:傑克遜永存

首先,做大人的千萬別想著讓孩子理解你,尤其,特別在你還不理解孩子的情況下要求他理解你

其次,他6歲是小孩,別太嚴格,但是別嬌慣,要不失原則的教導他,不要讓他知道什麼都可以任性,但是除了些原則上的東西,其他不妨順著他,取得他的好感,做好朋友,隨著年齡的增長一步步的教他做人,所謂3歲定八十,千萬別讓孩子在這個年齡段對你有逆反心

3樓:愣頭鳥

教育小孩子沒什麼好辦法,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則,如果你在孩子心中失去了應有的權威性,那你要花費十倍的時間來彌補。

4樓:

孩子不聽話可能與他的性格因素、孩子進入叛逆期、家庭教育影響等有一定的關係。建議家長平時要注意與孩子交流的方式,儘量避免與孩子產生正面衝突,可以通過孩子能接受的方式來與他進行溝通交流,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觀念,改掉不良習慣。另外,家長平時也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儘量理解孩子,多采用積極樂觀的方式來教育孩子。

六歲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六歲的孩子已經很有想法了,首先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其次要學會尊重孩子,對孩子說話不要使用命令的口吻,這樣對於叛逆期的孩子,是很難接受的,要儘量和他商量,問他這樣做可以嗎,而不是你去給我幹什麼。

當然,基本的規矩也是要有的。原則問題還是不能容許孩子反叛,比如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

6樓:手機使用者

好好和孩子溝通溝通,瞭解孩子的內心想法

7樓:曉撾

好好跟他說 千萬別動手不然只會更叛逆

8樓:**商盟

這個可以買點家教心理學的書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幾乎是每個家庭當中的重心,關於他們的教育也是至關重要。那麼孩子的成長分為不同的階段從幼兒到少年、青年這個過程,孩子在每個時期都有著不同的特徵,從生理到心理不同的變化以及他們思想意識的改變都會讓他們做出一些相應的行為。

那麼如果當他們的行為偏離軌道的時候,通常我們大人就會很擔心,也會為此採取一些措施。儘管我們的心情都是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長,但是在表達方式上卻各有千秋,也正是不同的表達方式導致了孩子的反應各有不同。

科學研究證明,孩子最容易出現問題的階段大概在14歲左右,那個時期的孩子通常會比較叛逆,是讓家長最為頭疼、最容易發生危險的年齡。這時候如果教育不當,很容易發生一些問題。

男孩在這個年齡段是相對來說,更容易出現問題的,女孩的問題少一些,但是並不代表沒有,家長依然要好好關注她們。雖然她們相對比較聽話,好管理,但其實她們的生理特徵讓她們更脆弱,一旦出現早戀等問題,遇到的麻煩也會比男生更嚴重。

拿一個鄰居家的例子來說吧,他的女兒在14歲那年開始了早戀,被鄰居發現之後,便將她憤怒的訓斥了一頓,並且嚴厲警告以後不許這樣。但是這樣的教育方式對那個女孩絲毫沒有起到任何作用,反而適得其反。

女孩趁著大人不在家的時候,將日記本焚燒掉,以發洩對父母偷看日記的不滿,結果家裡差一點發生嚴重的火災,幸好被發現的及時,大人將火撲滅才防止了災禍的發生。

鄰居為此更加憤怒,動手打了女孩,結果女孩就離家出走了。這時候鄰居才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到處尋找女孩,還報了警。後來在警察的幫助下,雖然找到了孩子,但是她對父母的感情表現的十分冷淡。

鄰居很是無奈,後來只得求助情感專家的幫助。在情感專家的分析和指導下,他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努力改正並加強對孩子的心理呵護,後來女孩慢慢走出了心理陰霾,跟家人和好如初,現在也變得非常乖巧懂事,學習成績也提高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合理的教育方式是多麼重要。它可能是一個分界點,一旦越過這個分界點就可能是萬丈深淵,而分界點的另一邊則是陽光燦爛。而這一切,都把握在父母的手中。

那麼對於叛逆期的孩子,父母到底應該怎麼做呢?

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少責備、多溝通,其次不要總是拿成績來說事,科學調查顯示成績不好的孩子更容易出現叛逆心理。

另外,要充分照顧到他們的自尊心,不要當著其他孩子的面大聲呵斥他們,學會換位思考,在生活上關注他們的想法,而不是採取強硬措施來強迫他們去完成什麼。如此才是較為合理的教育方式,也能很好的應對和防止孩子的叛逆。

10樓:skt灬

如何解決孩子

叛逆的問題

1、父母給予孩子更多自主選擇權

當孩子能夠自己做決定了,他們會覺得自己是被尊重的,於是心裡會有成就感,就更願意也更想和父母交流和分享。父母將也能幫助孩子解決問題,給出建議。

2、讓孩子多去感受美的東西

多出去旅遊,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多參加社會活動,豐富自己的閱歷。多學一些東西,然自己變得充實。多去做運動,感受汗水的氣息。這些都會讓孩子身心都放鬆的。

3、父母多與孩子交流互動

溝通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最有效辦法,只要多交流,很多問題都可以避免,父母也可以將孩子的叛逆問題防患於未然。除了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外,彼此還是朋友關係,更加需要交流了。

總之,孩子一生還有三次叛逆時期,這是很正常的,父母和孩子都要以平和的心態去對待,然後多多相信彼此,一起攜手度過這段艱難歲月,共同迎來美好明天!

11樓:天鵝舞

6歲以上的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其實在這個時期, 父母要反一種方式來對待孩子了, 就是父母要學會聽孩子說, 當能父母能聽到孩子在說什麼的時候, 他的要求是什麼, 並且能幫他滿足一些要求, 那麼他就會知道聽別人說話很重要

12樓:黃峰

您好, 教子36計 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好的教育方法。家長、老師常常因為孩子進步緩慢而著急,由此或者粗暴地給孩子戴上「腦子笨」、「性格難以改變」之類的帽子,或者自認為學識淺、水平低,不會教育孩子。實際上,只要方法妥當,任何孩子都是優秀的;只要用心,總能找到合適的教育方法。

­ ­

一、扮弱計——讓孩子充當一次「小大人」   父母常常抱怨現在的孩子對父母漠不關心,缺少責任感,他們不知道,孩子的責任感是要從小培養的,如果你總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一副風雨無懼的樣子,孩子就會認為父母是不需要他們關心照顧的。因此,父母們不妨偶爾扮一次弱,向孩子求助,你會驚奇地發現孩子竟因此變成了懂事的「小大人」,而你也可以從孩子的幫助中獲得很多東西。

二、補強計——讓孩子由自卑變自信。 ­­  美國加州大家哲學博士詹姆斯.多伯林提出了「補強法則」。

當一個人的行為得到滿意的結果時,這種行為就會重複出現。因此,當孩子受到認可時,他(她)的自信就會被激發出來,不斷重複令人滿意的行為,直至擺脫自卑,成為自信上進的好孩子。 ­­  三 、誘導計——幫孩子跨過厭學的泥潭。

­­  幾乎每個孩子都多多少少有些厭學情緒,這是可以理解但卻不能放任自流的,因為這種情緒會阻礙孩子學習的熱情,給孩子的成長帶來難以估量的影響。然而強制孩子學習也不是好辦法,這隻會加深孩子的反感,聰明的做法是誘導孩子學習的興趣,讓孩子自動自發地學習。 ­­

四、冷淡計——讓孩子有一點自控能力。 ­­  今天的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受到家人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然而這樣的生活卻讓孩子養成了任性的習慣,這個壞習慣將給孩子未來的生活埋下巨大隱患。專家建議孩子任性時不妨試試冷處理,這會使孩子因得不到注意而自動收斂脾氣。

­­五、授挫計——給孩子一個體驗失敗的機會。 ­­  美國教育家卡樂爾.桑德堡說:

「順境當然可以出人才,但逆境也可以出人才。而且在逆境中經過挫折和千錘百煉成長起來的孩子才更具生存競爭力。」也就是說為了增強孩子的耐挫力,父母們不妨有意識地給孩子創造一些適度的挫折情意,這種挫折教育對增強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大有好處。

­­六、放手計——培養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  不要什麼都為孩子做好,家長應當試著放開手,讓孩子自主地去做,第一次也許做不好,但以後就會做得又快又好。千萬不要做包辦父母,放開手為孩子創造做事的機會和平臺,孩子才能有自立能力,父母們也會少些麻煩。

­­七、縱容計——讓孩子在「淘氣」中開發潛能 ­­  一些父母抱怨自己的孩子「太淘氣」是「破壞狂」,其實這類孩子往往很聰明,求知慾、好奇心都比較強,意志力也比一般孩子來得堅定。因此,聰明的家長要試著「縱容」孩子的淘氣和「破壞」行為,並藉機挖掘潛能,培養興趣,說不定你的孩子就是另一個「愛迪生」。 ­­

八、處罰計——讓孩子正視自己的錯誤。 ­­  教育孩子就要賞罰分明,孩子做的好要給予獎勵,但孩子做錯事時一定不要姑息,哪怕只是小錯也要進行適度的處罰,這樣孩子才能正視自己的錯誤,及時改正,免得在錯誤裡越陷越深。 ­­

九、製冷計——給自負的孩子「潑冷水」。 ­­  自負是指自我評價過高,目中無人,這種心理對孩子的成長是極為不利的,因此一旦發現孩子自負的苗頭,父母就應當運用「製冷」的手段,適時地給孩子潑點冷水,讓孩子學會理性地評價自己,正確地認識自己。 ­­

十、包容計——讓孩子感受父母無條件的愛。 ­­  孩子也許不夠聰明,也許有很多缺點,可是作為父母,你絕對不能對孩子存有偏見,羞辱或嫌棄自己的孩子。對孩子一定要包容,要有信心,你就會得到一個怎樣的孩子。

­­十一、樣板計——父母要給孩子當好第一任老師。 ­­  父母是孩子的榜樣,孩子是父母的鏡子,父母的言行舉止都會影響到孩子。因此父母要嚴於律已,處處事事以自己的正確言行為孩子樹立榜樣,引導孩子健康成長。

­­  十

二、鼓勵計——給孩子不斷進取的力量。   孩子很容易對自己失去信心,很容易因為了困難而放棄努力,因此,家長要不斷地鼓勵孩子,給他們前進的勇氣和必勝的信心,這樣孩子就能帶著父母的期待改正缺點,不斷進步。 ­­  十

三、傾聽計——認真瞭解孩子的感受。 ­­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心聲,家長一定要耐心地去傾聽,才能真正瞭解孩子的想法、感受,才能對孩子生理及心理上的問題、變化做出及時而細緻的處理。有了這樣的基礎,親子之間才能良好溝通,建立良好、和諧的親子關係。

­­  十

四、賞善計——讓孩子在讚美聲中進步。 ­­  教育學家認為,教育孩子,獎勵是比懲罰更有效的方式。因此他們建議,用獎勵正確來代替懲罰錯誤,用肯定優點來代替否定缺點,這樣既可以避免給孩子造成傷害,又可以使孩子取得更好的進步

六歲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辦,十一歲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處理

六歲的孩子已經很有想法了,首先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其次要學會尊重孩子,對孩子說話不要使用命令的口吻,這樣對於叛逆期的孩子,是很難接受的,要儘量和他商量,問他這樣做可以嗎,而不是你去給我幹什麼。當然,基本的規...

五歲孩子任性不聽話怎麼辦,三歲的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從小到大,在個性心理髮展上要經歷幾個階段,就幼兒時期來說,會出現 不聽話 堅持自己主張 等現象。實際上,孩子在這個時期表現為 好強 任性 是正常的。作為家長要了解孩子這個時期的特徵,因勢利導給予正確的教育。可採取以下幾個措施 1 瞭解原因,講清道理。有的孩子異常好強 自信,總認為自己是對的,而堅...

孩子十八歲不聽話怎麼辦,孩子18歲太不聽話怎麼辦

叛逆期,正常,大禹治水的方法,時間久了,冷靜了,自己意識到自己的不對的話,改的很快,一如少時不知劇中意,長大已是劇中人,時間可能很長,一年兩年或者三年。讓他冷降下來,叛逆就是心中有不滿,怎樣消除不滿是主要的。時間久了,意識到自己的任性很不對,自然會改。叛逆很大程度上是覺得收到了來自於你的壓迫,可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