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2022-01-06 05:02:11 字數 5511 閱讀 4896

1樓:time木頭魚

1培養孩子的心靜能力。在父母看來孩子不聽話好動是一種玩皮,好動心一般都是很難靜下來做某件事的怎麼辦呢?小編覺得這個方法還可以「陪孩子閱讀」,平時抽上半小時陪孩子閱讀不僅增加知識還能提高孩子興趣,書是讓人心靜的最好辦法。

2平時多關注孩子。作為父母因為生活壓力沒有過多的時間花在孩子身上,孩子會認為父母不夠愛自己就會表現得不聽話如「不迴應父母或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等」作為父母平時多關注孩子能夠很好的說出孩子高興的事等不僅孩子懂得分享,性格也會變得開朗。3不要過多的打罵孩子。

打罵往往解決不了真證的問題,有位粉絲告訴我她的孩子最近學會了說謊原因是孩子爸喜歡動不動打人如「孩子字沒安他的要求寫。」孩子為了不捱打會拿以前寫的字騙他沒寫說寫了。我說孩子願意寫字嗎?

她說願意。那就安孩子的意思去寫,剛練字肯定不怎樣就挑出孩子寫得好的鼓勵,不僅孩子樂意寫字還能提高自覺性。4少抱怨孩子。

很多父母只會說孩子不聽話且不知道孩子是自己的影子,自己是否做得好。如「工作上的情緒帶給孩子或時常抱怨孩子等」不僅會讓孩子情緒變得怪氣還能不自信。要想孩子聽話父母少抱怨孩子如「告訴孩子是獨立一無二的等」孩子不僅變得自信還能願意跟父母說心裡話。

5多些耐心聽孩子說。孩子不是天性不聽話,作為父母應自我反思。自己在孩子面前是否耐心的聽過孩子心聲如」孩子開心地跑來跟您說今天的趣事是否放下過手中活。

「要想孩子好再忙當孩子跑來問或說時放下手來聽孩子說不僅孩子學會了聆聽還懂得了尊重。

2樓:河北超職教育

孩子不聽話,是什麼原

3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5樓:心理學媽媽

一出門就撒手沒,到處亂跑亂碰怎麼辦?

6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家長也有很大的責任

7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劃#

8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9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特別叛逆、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看一下蘇軾和蘇轍小時候讀書的故事。不強迫,不說教,挖渠引水,瓜熟蒂落,悄無聲息地就把孩子引導到了正確的成長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是他有自己個性的表現,如果他做的沒錯,就由他去,如果他的做法不對,那麼就需要引導他。千萬不要粗暴的改變他。

11樓:

孩子都是和家長學的,孩子不聽話,說明家長就沒做到位,沒起到表率作用。

12樓:逮穆

現在的孩子一家就這麼一個都是慣性,把孩子慣成了,所以她就是不那麼聽話了,如果是成年的孩子,可以多和他講講道理,打一些比方,這是需要時間,沒有辦法

13樓:

孩子不聽話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小朋友,有可能是叛逆階段比較調皮,故意的

14樓:來自佛光寺乾淨的花生

孩子不聽話,總有些內在的特殊原因,此時父母就注意觀察分析,找對原因。對孩子要細心觀察,耐心誘導,堅決不能雙方對持。要明確你的規定,但要保證孩子知道這些規定是什麼。

15樓:

1、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行為本身有錯誤,或言不由衷、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亦或孩子出現叛逆、進入青春期、已有獨立的意識,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要對症進行處理,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改正。2、應該互相溝通、互相協調,父母跟孩子可以做朋友,但是前提是互相尊重且積極的溝通,互相表達自己的感受,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想法,父母心中有理想的孩子表現,孩子心目當中也有理想的父母形象,只有兩個人互相理解、互相契合才能不出現矛盾、衝突,以上這些方面都是比較重要的。

16樓:呵嘿嗨嘍夠了

如果孩子還小。2歲以下,要耐心點教導,,如果3歲以上了,你就可以適當的體罰,

17樓:

孩子不聽話,都是有內在原因的,這時父母要注意觀察分析找對原因。比如說,孩子心裡受了什麼委屈心裡不痛快,又無法表達出來,會出現不愛與人交流,甚至會亂發脾氣,這時候想辦法讓孩子說出來釋放心裡的壓力。另外比如說是受到外界刺激干擾,也容易引起不聽話出現逆反心理,這時候多跟孩子溝通明確原因然後進行合理的開導,切記不要打罵孩子容易導致症狀加重。

所以當孩子出現了不聽話的情況一定要明確原因,然後給予對症的開導和**。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18樓:巴山夜雨

為什麼要讓孩子聽話呢?你的話就一定是正確的嗎?我比較不理解為什麼有些家長總讓孩子聽話,你就敢保證你讓他聽的話都是正確的話,我覺得教育不只是這樣的,你應該讓他建立一個正確的三觀,不是當一個僅僅聽話的孩子,可能你對教育有什麼誤解吧。

對於進入叛逆期的孩子,你應該充分了解他的心裡,他們不是不講道理,可能他們只是在用自己的道理說明這個世界。

通常情況下,我們都樂於把自己的意見強加於孩子的身上,這樣很容易出現冤枉孩子的情況。在遇到孩子一直堅持的事情的時候,我們不妨問一下他堅持的理由是什麼,如果他的理由很合理,那麼家長要陪伴孩子一起去做這件事情,如果不合理,家長要好好的跟孩子解釋,平心靜氣,以一個客觀的態度。

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聽進去道理的,對於一些聽不進道理的孩子,做家長的不能一味的把自己放於比較慈愛的位置,要學會恩威並用。比如,當孩子在無理取鬧的時候家長不要上前與他搭話,可以在一旁偷偷的觀察,或者做別的事情故意不去理他,久而久之,孩子便會放棄這種方法。等他冷靜下來以後,家長可以上前跟他講道理,這個時候,孩子比較容易聽得進去。

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要儘量避免發火,即便有火也不能以這種方式發出來,必須要講道理,一開始或許會不聽,但是長久下來,就會產生效果。很多孩子都是你越罵他,他越叛逆。

19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劃#

2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2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長中有三大叛逆期,2-3歲,7-9歲,12-18歲,聽起來好像養個孩子就一直是會不聽話。所以孩子不聽話,成了很多父母的苦惱,常常抱怨:現在的孩子真不聽話,應該怎麼辦呀?

其實,父母與其抱怨,真不如安靜下來先了解原因再想想辦法。

孩子不聽話的原因大致如下:

● 您對孩子說的太多

複雜的詞彙和冗長的解釋會使您想傳達給孩子的資訊變得模糊,請儘量用簡潔的語言和孩子交流,以

一、兩個要點為主。如果您一下子拋一堆事情讓孩子做,他/她會很容易忘記自己要做什麼。

● 孩子注意力在別處

如果孩子的注意力會高度集中在正在做的事情上,他們根本聽不到你在講話。所以,有時他們不聽話並不是在反抗你。您需要走到孩子跟前,跟他/她面對面說話;給孩子點時間,讓他/她從正在做的事中抽出身來。

● 您跟孩子說話時在做其他事情

當您向孩子提出要求時,如果您能把注意力放到他/她身上,這樣他/她聽話的可能性才會顯著提高。

● 您對孩子多度苛責

倘若您總是對孩子傳達對負面評價,孩子自然就會對您的話置若罔聞。

怎樣讓孩子聽話?

● 和孩子交流時需要眼神交流

這個方法不僅能保證孩子全神貫注地聽您講話,同時還能教育孩子,當別人跟他/她講話時,要有禮貌,認真傾聽。

● 聆聽孩子心聲

當孩子對您講話時,父母也要認真傾聽,並且給出反饋。當您跟孩子講話時,他/她也就更加願意傾聽。

● 試著找到孩子拒絕順從的原因

家長需要仔細思考孩子行為背後的原因,而非簡單地認為孩子僅僅是不尊重您,故意叛逆無視您。

● 保持冷靜

儘管孩子不聽話可能會讓您十分惱火,但是您還是要努力保持冷靜,心平氣和地開導孩子,剋制自己,不要生氣地朝他/她大吼大叫。

22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23樓:心理學媽媽

一出門就撒手沒,到處亂跑亂碰怎麼辦?

24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25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

26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27樓:生活達人小盧

一個孩子進入叛逆期以後,確實不會聽我們的話,那麼作為家長的就應該要學會引導學會跟他慢慢的分析一件事情,到底該怎麼樣做才會對他有好處,要設身處地的為她著想,而不是用你的權威,用你的人生經歷告訴他怎麼做,而是要幫他分析。

28樓:喬喬情感諮詢

首先孩子不聽你的話,你要想一想孩子現在是有思想的人,他的思想也是希望被尊重的。可能你表現的比較強勢,所以讓孩子更加的反感,你每天和孩子談話的時候應該尊重他的想法,站在他的立場想想問題,他感受到了你的感同身受,會認為你真的理解他會更願意和你親近,也更願意把自己的事情講給你聽。

29樓:熱門網路遊戲愛好者

每個孩子都會有叛逆期,叛逆期這段時間如果家長教育不好孩子可能會誤入歧途,在他生氣的時候你可以不用管他,等他心平氣和的時候你再去跟他講道理,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切記這段時間如果打孩子可能會造成不好的後果。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總想著用自己的價值觀強行地糾正孩子們的一些想法,需要坐下來和孩子們好好地談一談,要知道孩子們想要的是什麼,他們的心裡到底想著的是什麼。在一定的程度上,要讓他們肆意生長,不要過分的去約束他們。最好的狀態就是和孩子們做朋友。

31樓:被時間慫恿

孩子的逆反期,作為家長,我們應該少說多做,不要總是嘮叨,也總不要總是管的太多,說的太多,我們把自己作為家長應該做好的分內事情都做好。你也別要求他太聽你的話,只要他不出什麼大亂子就可以啦。畢竟他已經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

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

有些父母說,孩子上高中之後根本就不願意理父母,不願意和他們交流。其實出現這樣的問題,我想作為父母更需要反思一下。一般來講當孩子已經叛逆,一方面說明孩子長大了,有主見了,想成為自己 另一方面如果孩子對抗叛逆的太厲害,說明孩子內心對父母積怨太多,對父母以往對待自己的方式有很多不滿,和不認同,所以當孩子出...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很不聽話該怎麼辦?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孩子不聽話,家長也有很大的責任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

兒子不聽話咋辦,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該打的時候打,如果打不管用,那就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跟他談心,交朋友似的那樣,跟他說明不聽話的後果,父母都是為他好。教育好孩子不容易,不一定讓孩子聽你話,站在他們的角度考慮,互相理解,動腦筋,孩子會健康成長的 一個人的性格從小到老都不容易改變,兒童時的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