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是不聽話怎麼辦,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2022-12-17 06:45:15 字數 5682 閱讀 4973

1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2樓:不染葉

孩子在日常的生活裡不聽話,主要是與家庭環境有關,比如在日常的生活裡,父母在孩子面前經常的吵架,經常罵人,經常大聲喧譁,經常說髒話,孩子就會模仿家長,也會出現愛發脾氣,不聽話,淘氣這種情況,在日常的生活裡想要改善寶寶不聽話這種情況,父母在孩子面前一定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行為,在孩子面前一定要講衛生,要說禮貌用語,要培養孩子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有效的改善孩子不聽話這種情況。在日常的生活裡一定要給孩子講故事,唱兒歌,朗誦古詩,讓孩子接受文化教育,才能夠有效的改善孩子調皮不聽話的現象。

3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

4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6樓:

孩子聽不聽你的話,主要取決於你是否與孩子有互動,成為朋友,有共同語言,才會與你溝通。

7樓:

孩子是國家的董良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孩子老是不聽話應該是需要曼曼的教育

8樓:心理學媽媽

一出門就撒手沒,到處亂跑亂碰怎麼辦?

孩子老是不聽話怎麼辦?

9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10樓:心理學媽媽

一出門就撒手沒,到處亂跑亂碰怎麼辦?

11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

12樓:非_正常_人類

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熊孩子,如果是這種情況,那一般來說打一頓就好了。

反正我們小時候也有那種熊孩子,一般都是家人打一頓,然後他們就老實了。

要那種特別熊的多打兩頓一般來說就沒什麼問題啦,平時只要保持不打的情況。不打罵的情況就可以。

13樓:錘釣者老高

孩子不聽話一定要管他,給他報個班去學習讓他安靜下來並且在和老師教育下能強些

14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15樓:天恩

這個得看孩子多大,如果他比較小,那你得管教他,如果他到青春期了呢,還是一說服講道理,愛他尊重他吧。

16樓:柏聽安

但是多數的孩子都有不聽話的時候。不知你說的孩子有多大,想要他養成良好的習慣,從小就教他聽話,乖巧懂事,哪個是能做,哪個是不能做,如到了七八歲你再去管,就很難改正他的缺點。

17樓:淮南

小孩不聽話,這是一個很廣泛的課題,要具體的分析是哪些方面和什麼原因。如果是形成正常習慣規律的不聽話,那麼就需要開導和示範,家長要以身作則。如果是批評教育錯誤行為和心理的不聽話,要諄諄教導,幫助孩子剖析錯誤可能導致的嚴重後果和不良影響。

。如果是孩子個人愛好,自主創新,發揮個性的不聽話,那麼家長一定要有眼光有肚量分析判斷,甚至要幫助孩子樹立自己的個性的培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19樓:寧瑤

病情分析:孩子不服管教,要進行合理的科學的勸導和引導。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隨著知識的豐富和智力的發展,對外界的接觸和認知不斷增長,開始對各種事物產生一定的判斷和思考。

所以有時候會出現一定的偏差,這時大人就要給他適當的指導,給他一個入情用事的解釋。而且要經常以身作則,言傳身教是給孩子做一個最好的榜樣,才能讓孩子真正的“心服口服”。

20樓:汝韻

孩子不聽話,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對症調整,一、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行為本身就有錯誤或者言不由衷,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或者孩子出現了叛逆,進入青春期,也有獨立的意識,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要對症進行處理,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改正。二、應該互相溝通,互相協調,父母跟孩子可以做朋友,但是前提是互相尊重,且積極的溝通,互相表達自己的感受,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想法,父母心中有理想的孩子表現,孩子心目當中也有理想的父母形象,只有兩個人互相理解,互相契合,才能不出現矛盾衝突,以上這些方面都是比較重要的。

21樓:

孩子不聽話,與孩子本身有關係,但更重要的是作為家長應負主要責任。家長的言傳身教和循序漸進的科學管教方法至關重要。所以,家長要講究方法,正確引導孩子,培養孩子茁壯成長。

22樓:hi梅花梨花

大多孩子都是很乖只不過父母的教育方式用得不當。孩子不聽話往往是想得到大人的關注或父母的愛。平時父母有時間多陪伴孩子那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下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怎麼辦1培養孩子的心靜能力。在父母看來孩子不聽話好動是一種玩皮,好動心一般都是很難靜下來做某件事的怎麼辦呢?

小編覺得這個方法還可以“陪孩子閱讀”,平時抽上半小時陪孩子閱讀不僅增加知識還能提高孩子興趣,書是讓人心靜的最好辦法。2平時多關注孩子。作為父母因為生活壓力沒有過多的時間花在孩子身上,孩子會認為父母不夠愛自己就會表現得不聽話如“不迴應父母或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等”作為父母平時多關注孩子能夠很好的說出孩子高興的事等不僅孩子懂得分享,性格也會變得開朗。

3不要過多的打罵孩子。打罵往往解決不了真證的問題,有位粉絲告訴我她的孩子最近學會了說謊原因是孩子爸喜歡動不動打人如“孩子字沒安他的要求寫。”孩子為了不捱打會拿以前寫的字騙他沒寫說寫了。

我說孩子願意寫字嗎?她說願意。那就安孩子的意思去寫,剛練字肯定不怎樣就挑出孩子寫得好的鼓勵,不僅孩子樂意寫字還能提高自覺性。

4少抱怨孩子。很多父母只會說孩子不聽話且不知道孩子是自己的影子,自己是否做得好。如“工作上的情緒帶給孩子或時常抱怨孩子等”不僅會讓孩子情緒變得怪氣還能不自信。

要想孩子聽話父母少抱怨孩子如“告訴孩子是獨立一無二的等”孩子不僅變得自信還能願意跟父母說心裡話。5多些耐心聽孩子說。孩子不是天性不聽話,作為父母應自我反思。

自己在孩子面前是否耐心的聽過孩子心聲如”孩子開心地跑來跟您說今天的趣事是否放下過手中活。“要想孩子好再忙當孩子跑來問或說時放下手來聽孩子說不僅孩子學會了聆聽還懂得了尊重。其實很多時候,孩子是父母的影子,父母的行為孩子都看在眼裡,作為父母平時多注意凡事以身作則如“垃圾放到垃圾箱等”不僅孩子學會了講衛生,同時家也變得乾淨。

23樓:

孩子老是不聽話呢,看看首先自我反思一下是不是家長的教育方式有問題?因為嗯,家長的行為是給孩子的一種翻版。所以呢,你看看自己是否有錯,多和孩子進行溝通問問他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

共同表決解決問題的。關鍵。

24樓:幽谷百合

孩子不聽話就得好好的教育一下他,不然他總有一天會蹬鼻子上臉

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天生不聽話的孩子,孩子不聽話多半是有原因的,可能現在許多家長由於工作繁忙,跟孩子相處的時間少,孩子每次調皮,不聽話,總是習慣性是打罵了事。這樣的話,想跟孩子好好溝通更難了。

其實家長應該每天抽出一點時間與孩子單獨相處溝通,和孩子一起做些孩子感興趣的事,跟孩子成為朋友。這樣長期下來,孩子就會變得願意跟父母訴說心底話了。

父母要去做孩子的傾聽者、支持者、精神鼓勵者, 這樣父母說的話孩子就會願意靜下心去思考去傾聽了。

孩子不聽話的原因

1、孩子的感受被忽略。

有些家長總認為孩子還小,什麼事都不懂。從來不給孩子發表意見。其實這會令孩子會覺得自己不被理解沒有自己的空間,長期這樣孩子就會變得叛逆不聽話。

所以家長應該多讓孩子發表自己的意見,和孩子一起討論問題,當孩子的意見被採納理解,他們會更有興趣去參與你的意見,而且會更用心去完成。

2、孩子沒有選擇權。

隨著孩子不斷長大,自我思想認知的提高,孩子漸漸會有自己的個人看法、興趣等,這樣就變得更加難以管理和溝通。

站在家長的角度,總希望孩子能夠成材,認為自己為孩子做的都是對的,為孩子規劃一切,要求孩子照著做。

總是阻止孩子自己的意願,從而令孩子產生挫折感,長期下來,孩子就會變得不聽話,非常的叛逆。

所以家長需要做的是尊重孩子的選擇,而不是要他們無條件的服從你的指令。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1、當孩子發脾氣耍賴時,若是用打罵去阻止他的,往往會令他情緒更加激動。這是我們應該冷靜對待,不要急於去說服他,讓他一個人在屋子呆一會,沒有多久,他就會安靜下來,這時再和他講道理,他就會接受。

2、有時候孩子做事解決的方法不正確,大人就會阻止,從而令到孩子鬧脾氣。其實家長需要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一想,孩子沒試過是不會知道自己的方法不行的。所以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可以讓孩子適當體驗,他嘗試過,碰壁了,再給他講道理,他會更明白更樂意接受。

3、孩子成長過程中,難免會做錯事。如果家長只懂得指責孩子,會令他反抗性更強,更加不會聽話。所以在孩子做錯事的時候,家長要做的不是指責孩子,而是要去了解孩子,耐心的詢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並幫他分析這樣做的後果,使他認識到嚴重性,學會以後如何解決此類的問題,調控自己的情緒。

為何不能打罵孩子

內疚感消失當一個孩子犯了錯的時候,他自己心裡也會明白是自己錯了,心裡就會有一種內疚感,當你好好安慰並引導的時候,孩子一般就會趴在你懷裡掉眼淚或點頭沉默,這其實就是孩子內疚的表現。而當你用粗暴的方式面對孩子的錯誤時,孩子內心的內疚感就會消失,並會激起逆反情緒。內心自卑一個生活在家長經常性打罵教育的孩子,他的內心會有一種揮不去的自卑感,這將會伴隨孩子的一生,導致這個孩子出現的一連串反應,比如做事畏畏縮縮,沒有決斷力,就算有好的機會,這個孩子也不一定會抓住,這將影響孩子一生的命運。

為何不能用打罵的方式教育孩子性格內向以打罵方式教育出來的孩子,你不用懷疑,他的性格絕對是古怪內向,即使你看到的是一個很開朗的人,那只不過是一種他的假裝而已。這類孩子缺乏與別人溝通的能力,長大後的人際關係必定也會是很差。

缺少自己約束力不要相信什麼棍棒底下出孝子的古話,用棍棒教育孩子,只是讓家長出了一口氣罷了,可是越是這樣教育出來的孩子,他就會越沒有自制力,沒有自我約束的能力,當我們覺得一件事情不可為時,我們會告訴自己停止並付出行動,而這類孩子則沒有那種自我管理能力。

叛逆心強烈有多少用打罵方式教育出的孩子,不管是在外邊還是在家裡,都是比較愛惹事的那一型別。你越是打罵的厲害,他便會越是惹是生非,這不只是一種叛逆心理,更是一種打罵教育後帶來的連鎖反應,就連孩子自己,有時候都不理解自己的做法,可他們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性格粗暴易怒這一下明白了吧,孩子的易怒粗暴,就是你教出來的,誰也別怨。

孩子是純潔善良的,孩子的早期教育,我們一定要用心對待。

孩子太倔強,不聽話怎麼辦,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太倔強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從心理學視角來看,是一個性固執 信念脆弱與缺少自我束縛能力的表現。環境是致使幼兒產生倔強不聽話心理的首要理由。小孩倔強不聽話心理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爸爸媽媽們不加束縛,縱容教育的結果。孩於的倔強不聽話進一步提高到某種程度,便有必要從精神上給予改正。有位爸爸媽媽們講 我們小孩鬧起性子來,任...

怎麼教育不聽話的孩子,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劃 孩子多大了,年齡還小的孩子內心還是非常單純天真的,她們想到了什麼就要去做。所以不要試圖通過說服教育的方式去改變孩子。這個時候家長要有耐心,可以通過建立規則這一方式來改正孩子的習慣。比如在什麼地方什麼時候吃飯遊戲等,如果他按規則完成了,可以給予適當的獎勵刺激。也可以帶...

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

有些父母說,孩子上高中之後根本就不願意理父母,不願意和他們交流。其實出現這樣的問題,我想作為父母更需要反思一下。一般來講當孩子已經叛逆,一方面說明孩子長大了,有主見了,想成為自己 另一方面如果孩子對抗叛逆的太厲害,說明孩子內心對父母積怨太多,對父母以往對待自己的方式有很多不滿,和不認同,所以當孩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