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十八歲不聽話怎麼辦,孩子18歲太不聽話怎麼辦

2021-09-12 06:28:53 字數 1247 閱讀 6369

1樓:無風帶

叛逆期,正常,大禹治水的方法,時間久了,冷靜了,自己意識到自己的不對的話,改的很快,一如少時不知劇中意,長大已是劇中人,時間可能很長,一年兩年或者三年。讓他冷降下來,叛逆就是心中有不滿,怎樣消除不滿是主要的。時間久了,意識到自己的任性很不對,自然會改。

叛逆很大程度上是覺得收到了來自於你的壓迫,可能你沒有察覺,實際上就是你壓迫到了他,**有壓迫**就有反抗,你們的思維方式也不一樣。我以前就是叛逆,以前我感覺父親總是會叫我做這個那個,強勢,他打了我一巴掌(他一直沒打過我,我在學校和人打架了,把人打眼睛腫了,他沒打過我),我更生氣,更叛逆。後來我聽話了,只是因為看見他嘆了一口氣,他不和我爭執了。

直到我上了大學,叛逆期來的早晚,和去的快慢有點關係,但重要的是解決方法,如果叛逆沒有違背道德,觸犯法律,不用著急,主要還是平復他的怨氣,而且青春期的孩子本來就易怒。

2樓:部編語文屋

18歲青春的孩子,這時候很容易和家長產生觀念上的差異。您得把他當成朋友,而不是當成孩子來看。您和朋友交流時是多誠心,那麼您和孩子交流時也是這樣。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看法,您應當尊重他,而不是一味要求他怎麼聽自己的話。好好傾聽他的看法,不要以過來人的眼光去看待現在的青年人。

3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青春期的孩子都一樣,想想自己是怎麼過來的。適當引導,儘量不要過分干涉,讓其平穩度過即可。能以平常心的態度與他交流,瞭解他的所思所想,再在其不經意間進行引導最好。

4樓:書灑

真誠的交朋友,走進孩子的內心,讓他信任你

孩子18歲太不聽話怎麼辦

5樓:小咪鼠a文吉

查查什麼原因?換個角色想問題,也許孩子的想法有道理,平等的談一談,看看是否能解決問題,不要命令、教訓式對他/她講話,也許會有些作業,希望能幫到您。o(∩_∩)o哈哈~

6樓:澶滃唹鈾

18歲不能叫孩子了,他已經是個成年人,他有自己的思想,可能你認為他不聽話 他卻覺得你管太多,應該學著放手。

7樓:喵

孩子都十八歲了,本應該放手一搏,但一些家長們卻認為他們的孩子還沒有長大,仍像乖寶寶一樣。 十八歲的孩子哪一個還會乖乖聽話?孩子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家長們卻不讓他們放飛自己的理想,不讓他們去闖蕩江山?

孩子長大了,偶爾會有一些叛逆,但孩子是有理智的,孩子永遠是家長的孩子。家長應該不要管那麼“嚴格”給孩子自己的一個小空間,讓孩子好好思考。

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

有些父母說,孩子上高中之後根本就不願意理父母,不願意和他們交流。其實出現這樣的問題,我想作為父母更需要反思一下。一般來講當孩子已經叛逆,一方面說明孩子長大了,有主見了,想成為自己 另一方面如果孩子對抗叛逆的太厲害,說明孩子內心對父母積怨太多,對父母以往對待自己的方式有很多不滿,和不認同,所以當孩子出...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很不聽話該怎麼辦?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孩子不聽話,家長也有很大的責任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

孩子太倔強,不聽話怎麼辦,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太倔強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從心理學視角來看,是一個性固執 信念脆弱與缺少自我束縛能力的表現。環境是致使幼兒產生倔強不聽話心理的首要理由。小孩倔強不聽話心理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爸爸媽媽們不加束縛,縱容教育的結果。孩於的倔強不聽話進一步提高到某種程度,便有必要從精神上給予改正。有位爸爸媽媽們講 我們小孩鬧起性子來,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