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創作的背景是,EVA的背景介紹

2021-09-12 06:33:08 字數 4897 閱讀 5202

1樓:**alon蘭界

這是從百科裡找到的

含義簡述

eva的創作背景相當複雜,它主要就是讓當時日本的年輕一代從文化代謝的迷惘中走出來,認識世界,認識自己,走出孤獨,明白自己存在的意義,認識這個世界。至於抑鬱症等表象是庵野秀明根據自己對弗洛伊德主義心理學的研究和對自己的心理**所得出的經驗而賦予角色的,旨在引起觀眾強烈的認同感。

以猶太教義為背景的(不等於**教!!)

2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創世紀

還有卡巴拉生命之樹

eva的背景介紹

3樓:

《新世紀福音戰士》(簡稱:eva),全稱《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英語:neon genesis evangelion),一般譯為《新世紀福音戰士》(大陸引進之初,名為《天鷹戰士》)。

公元2023年,一個巨大的人型生物在日本登陸。出動的聯合**,將那生物稱作“使徒”,並予以猛烈地攻擊,但全部失敗。就連威力最大的n2炸彈,亦只是在短時間內減緩了使徒的步伐。

與此同時,一個名為碇真嗣的少年接到闊別十年的父親的信,被其父源度呼喚至第三新東京市地下的 nerv 本部。面對許久不見的兒子,碇司令所說的只是:“坐上eva。

”真嗣拒絕接受命令,但當他見到一位身負重傷的少女即將乘坐初號機出擊時,他改變了自己的決定。

來襲使徒壓倒性的強大,第三新東京市的地下空洞以及eva初號機這些sf方面的描寫,使第一話顯得多姿多彩。劇中採用了不少有電影效果的構圖,相當有特色,但對於消極的14歲少年的性格,卻十分難把握。

4樓:匿名使用者

未知的年代,神給世人以天罰——第一次浩劫(first impact),七日七夜的洪水中只有兩個人乘諾亞方舟活了下來。

2023年,冬月與碇唯在京都大學相識。不久之後,六分儀源堂和冬月相識。當時源堂和唯已經在交往中。源堂一邊接近唯,同時也一邊接觸她背後的組織seele。

2000 年9月13日,第二次浩劫(second impact)發生。在南極大陸上發生了一起給地球帶來巨大浩劫的異變,造成海面水位上升、地軸扭曲。如同恐龍滅絕的傳說,巨大的隕石撞擊地球之後灰塵遮蓋天空,造成全球性氣溫下降。

經濟崩壞、民族紛爭、內戰……,世界人口急速減少,只剩下原來的一半。南極,成為了寧靜的殘亡地域。人類,並未象恐龍那樣滅絕,但復興的工作,卻無比嚴峻。

2023年,碇真嗣誕生,並且,所有eva的駕駛員亦在這一年出生。

2023年,源堂和冬月為了調查第二次浩劫的起因前往南極。國聯正式發表公告,稱2023年9月13 日的世界規模的大災害,是由於有超光速數倍的大質量隕石,衝擊南極大陸所引致,其破害性相當於40億年前的地球與小行星的撞擊。但對於造成第二次浩劫的原因,卻無人知曉。

現實畢竟難以掩蓋,在專家圈內,流傳著一些保留下來的**,在衝擊造成的光影中,有一個巨人般的影像。也有在南極等地的倖存者稱,在衝擊波浪的中心,有數對巨大的翅膀。因第二次浩劫受到驚嚇而陷入自閉狀態的美里,被國聯保護。

2023年,國聯完成了對南極的調查,根據調查結果設立了位於箱根的人工進化研究所。冬月首次探訪人工進化研究所,之後開始協助源堂。在人工進化研究所的地下有個廣大的球形巨大空洞,而nerv本部就利用這個空洞而建造。

此時,e計劃始動,零號機也開始建造了。

2023年,進行了eva啟動實驗,在幼小的真嗣面前,發生了事故,真嗣的母親唯在實驗中消失,拯救計劃失敗。自從唯的事件以後,沒多久,源堂決定轉移實行《人類補完計劃》(在這之前的他們,其目的只是實行e計劃而已)。

2023年,美里和律子在長野縣第2新東京市的第2東京大學內相識,之後加持和美里相識。沒多久,加持和美里開始同居。在地下庹洞的上方,第3新東京市開始建設。

2023年,美里和加持分手。

2023年,赤木博士完成了magi的基礎理論。跟隨著母親尚子,律子加入研究所,成為主要執行人。

2023年,葛城美里加入研究所。

2023年,nerv的中樞電腦magi完成的當日,開發者赤木尚子在掐死第一個綾波麗後自殺。人工進化研究所經過改編,成為了新的祕密組織nerv。

2023年,在參拜母親的陵墓時,真嗣在其父的面前逃離出走。自此以後一直到2023年真嗣都未曾和源堂見過一面。

2023年,第二個綾波麗轉學進入第3 新東京市地壹中學校內。

2015 年,使徒襲來!從第二次浩後經過了15年,人類總算能重新繁榮來。eva已有3臺可以實際使用了,而後也發現了三位14歲的少男少女可以擔任eva的駕駛員,人們不得不把未來的希望寄望在他們身上。

面對重現的使徒們,肩上揹負著人類存亡如此重大命運的少年們的戰爭現在開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故事起源於遙遠的“聖經時代”

根據最為古老的猶太聖經記載,被稱為第一使徒的亞當與他的第一個妻子,第二使徒莉莉絲結合,從而誕生了“魔界之子”路西法() (lucifer,又譯“李林”)。然而,莉莉絲因為不甘臣服於亞當而逃離伊甸園,最終成為了地中海一帶作惡多端的“**聖女”。

然而,上帝耶和華(yhvh)不能寬恕莉莉絲的背叛行為,於是派天使去捉拿她。但是,莉莉絲與亞當之子,身為第十八使徒和天使長的路西法,卻違背了神的意志,試圖阻止對莉莉絲的捉拿。因此,路西法成了“叛神者”,但仍保留了天使的稱號,稱為“墮落天使”。

上帝被接二連三的背叛激怒,向路西法發出最後的警告,希望他能迷途知返。然而,路西法為了母親而放棄了懺悔。於是,盛怒的神剝奪了亞當,莉莉絲,路西法的天使稱號,並派出其餘的十五個使徒,組成神軍,討伐叛逆。

在地中海邊,路西法孤身與神軍決戰。力量單薄的的路西法,在經歷了三晝夜的血戰之後,最終死在眾神的腳下。同為神的後裔,這場路西法與眾天使之間的同族之戰,終於以背叛者的失敗告終。

而在遠方的伊甸園中,亞當和夏娃因為偷吃了“智慧之果”而觸犯了神的禁忌,揹負著“原罪”,被趕出了伊甸園。人類從此脫離了神的世界,開始自立。

千百萬年後,“挪亞時代”來臨。此時的人類變得日益墮落,不敬神明。為了懲罰人類,神降下大洪水,淹沒了整個世界。

這就是“第一次衝擊”(the first impact)。然而,人畢竟是神的後裔,挪亞得到了“神諭”,從而以“挪亞方舟”保全了家人的生命和塵世的生靈。人類得以在災難中倖免。

在以後的歲月裡,人類開始創造自己的文明。在千百年之後,獲得了以前被認為只能屬於神的“魔術”,人類則稱其為――――科學。

據稱莉莉斯是掌管並負責妓女和生育的女神 後來也有 負責滿足男性需求的說法 簡單的說屬於比較**的女神――

其實這完全是是後人的捏造。

真正的莉莉斯是第一代女權主義者, 被衛道士們所侮蔑也不奇怪

――亞當要求以男上位對面位(venusobserva,或稱正常位,即男在上女在下,也稱為教士體位-missionaryposition)和莉莉斯**.莉莉斯不同意,因為他們都是從土裡造出來的,是平等的.她嘲笑亞當的粗暴和自大,辱罵他,並且說出了上帝隱祕的名字而離開了伊甸園――

eva的故事背景是啥啊

6樓:

背景故事

未知的年代,神給世人以天罰——第一次衝擊(first impact),七天七夜的洪水中只有兩個人乘諾瓦方舟活了下來。

2023年,冬月與碇唯在京都大學相識。不久之後,六分儀源渡和冬月相識。當時六分儀源渡和唯已經在交往中。六分儀源渡一邊接近唯,同時也一邊接觸她背後的組織seele。

2023年9月13日,第二次衝擊(second impact)發生。在南極大陸上發生了一起給地球帶來巨大沖擊的異變,造成海面水位上升、地軸扭曲。如同恐龍滅絕的傳說,巨大的隕石撞擊地球之後灰塵遮蓋天空,造成全球性氣溫下降。

經濟崩壞、民族紛爭、內戰……世界人口急速減少,只剩下原來的一半。南極,成為了寧靜的殘亡地域。人類,並未象恐龍那樣滅絕,但復興的工作,卻無比嚴峻。

但對於造成第二次衝擊的原因,卻無人知曉。

2023年,碇真嗣誕生,並且,所有eva的駕駛員亦在這一年出生。

2023年,碇源渡和冬月為了調查第二次衝擊的起因前往南極。聯合國正式發表公告,稱2023年9月13日的世界規模的大災害,是由於有大質量隕石,以光速百分之十幾的速度,衝擊南極大陸所引致,其破害性相當於40億年前小行星與地球的撞擊。然而,現實畢竟難以掩蓋。

在專家圈內,流傳著一些保留下來的**,在衝擊造成的光影中,有一個巨人般的影像。也有在南極等地的倖存者稱,在衝擊波浪的中心,有數對巨大的翅膀。因第二次衝擊受到驚嚇而陷入自閉狀態的美里,被聯合國保護。

2023年,聯合國完成了對南極的調查,根據調查結果設立了位於箱根的人工進化研究所。冬月首次探訪人工進化研究所,之後開始協助碇源渡。在人工進化研究所的地下有個廣大的球形巨大空洞,而nerv本部就利用這個空洞而建造。

此時,e計劃始動,零號機也開始建造了。

2023年,進行了eva啟動實驗,在幼小的真嗣面前,發生了事故,真嗣的母親唯在實驗中消失,拯救計劃失敗。自從唯的事件以後,沒多久,碇源渡決定轉移實行《人類補完計劃》(在這之前的他們,其目的只是實行e計劃而已)。

2023年,美里和律子在長野縣第2新東京市的第2東京大學內相識,之後加持和美里相識。沒多久,加持和美里開始同居。在地下空洞的上方,第3新東京市開始建設。

2023年,美里和加持分手。

2023年,赤木博士完成了三賢人的基礎理論。跟隨著母親尚子,律子加入研究所,成為主要執行人。

2023年,葛城美里加入研究所。

2023年,nerv的中樞電腦三賢人完成的當日,開發者赤木尚子在掐死第一個綾波麗後自殺。人工進化研究所經過改編,成為了新的祕密組織nerv。

2023年,在參拜母親的陵墓時,真嗣在其父的面前逃離出走。自此以後一直到2023年真嗣都未曾和碇源渡見過一面。

2023年,第二個綾波麗轉學進入第3新東京市第壹中學校內。

2023年,使徒襲來!從第二次衝擊後經過了15年,人類總算能重新繁榮起來。eva已有3臺可以實際使用了,而後也發現了三位14歲的少男少女可以擔任eva的駕駛員,人們不得不把未來的希望寄望在他們身上。

面對重現的使徒們,肩上揹負著人類存亡如此重大命運的少年們的戰爭現在開始了。

詳細內容可登陸

(強力推薦)

龍貓的創作背景,活著的創作背景

影片以20世紀50年代夏日的日本鄉村為背景,因媽媽生病住院 現實生活中,宮崎駿的母親則患有腰椎結核 小梅和小月兩姐妹隨同父親搬入新家,影片正是講述了這樣一個溫馨的親情故事。龍貓 重現了一種童年畫面。影片把大自然比作慈樣的父親和父親的權威。大自然有自己的節律,有自己的激動和悲哀 失望和喜悅。通過特特羅...

巴金《家》的創作背景,《家》的創作背景

巴金以自己實際的生活經驗為基礎,他通過一個封建大家庭的腐朽 沒落,生動而又深刻地反映了現代中國社會某一方面的歷史縮影。他付出很大的力量,描寫了封建大家庭內部的形形色色的矛盾和衝突,描寫了老一代的專橫 卑劣和敗壞,還寫了青年一代的痛苦 反抗和新生。家 寫作於一九三一年。它描寫的是 五四 後期,一個正在...

《匆匆》創作背景,朱自清匆匆的寫作背景

是朱自清的匆匆嗎?背景是混論卻自由的二三十年代。朱自清匆匆的寫作背景 創作背景 匆匆 寫於1922年3月,恰逢 五四 運動落潮期,身為小資產階級知識分子,作者感受著時代脈搏,內心充溢無盡找不到出路的迷茫苦悶。但是堅強的他並不甘心沉淪,而是站在 中和主義 立場上執著地追求人生理想。這篇文章在淡淡哀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