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朝整個時期當時的中國和國外的差距有多

2021-09-12 06:34:12 字數 4702 閱讀 2157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全國gdp於2023年被美國超過。軍事力量世界十二名,但軍隊主要是信仰,花錢買不來國防,所以有錢,沒用,落後就要被打,推薦一本書很好看《甲午海戰》可以看出清朝軍力是有的,問題出在沒有信仰。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衰敗,康熙盛世呀,真是的這都不懂,皇上你還記得外事學院的網咖妹嗎

我國十大名勝古蹟是什麼?求教

3樓:myolie喵

我國十大名勝古蹟如下:

1、萬里長城

長城,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長城不是一道單純孤立的城牆,而是以城牆為主體,同大量的城、障、亭、標相結合的防禦體系。

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發生在首都鎬京(今陝西西安)的著名的典故“烽火戲諸侯”就源於此。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修築進入第一個高潮,但此時修築的長度都比較短。

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秦始皇連線和修繕戰國長城,始有萬里長城之稱。明朝是最後一個大修長城的朝代,今天人們所看到的長城多是此時修築。

長城資源主要分佈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陝西、甘肅、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河南、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市。

其中陝西省是中國長城資源最為豐富的省份,境內長城長度達1838千米。根據文物和測繪部門的全國性長城資源調查結果,明長城總長度為8851.8千米,秦漢及早期長城超過1萬千米,總長超過2.

1萬千米。

2、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是對桂林旅遊資源的總稱。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桂林山水是中國山水的代表,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構成別具一格的桂林山水,桂林山水所指範圍很廣,專案繁多。

桂林山水“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包括山、水、喀斯特巖洞、石刻等等,其境內的山水風光舉世聞名,千百年來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

桂林市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和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是“萬年智慧聖地”,是中國陶器起源地之一,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具有三處萬年古陶遺址(甑皮巖、大巖、廟巖)的城市,桂林甑皮巖發現的"陶雛器"填補世界陶器起源空白點。

3、北京故宮

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佔地面積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北京故宮於明成祖永樂四年(2023年)開始建設,以南京故宮為藍本營建,到永樂十八年(2023年)建成。它是一座長方形城池,南北長961米,東西寬753米,四面圍有高10米的城牆,城外有寬52米的護城河。

紫禁城內的建築分為外朝和內廷兩部分。外朝的中心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統稱三大殿,是國家舉行大典禮的地方。內廷的中心是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統稱後三宮,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宮。

北京故宮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首(法國凡爾賽宮、英國白金漢宮、美國白宮、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2023年被列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2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4、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部, 杭州市市中心,舊稱武林水、錢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稱西湖。湖面南北長3.3公里,東西寬2.

8公里,水面原面積5.64平方公里,包括湖中島嶼為6.3平方公里,湖岸周長15公里。

平均深度1.21米,最大深度6.52米,最淺處不到1米,最濘處有5米多。

如今伴隨著“西湖西進”擴大為6.5平方公里,基本達到了300年前西湖的面積。蘇堤和白堤將湖面分成裡湖、外湖、嶽湖、西里湖和小南湖五個部分。

西湖與錢塘江溝通後,每天引入錢塘江水約30萬立方米,西湖水由原來的一年一換變成每月一換,透明度由原來的不足60釐米提升到120釐米。原為古海灣,錢塘江泥沙淤阻後形成。

中國古代以西湖命名的湖有36個之多,其中以杭州西湖最著名,如單稱西湖通常指的就是杭州西湖。西湖是一個歷史悠久、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勝地,古蹟遍佈,山水秀麗,景色宜人。

5、蘇州園林

蘇州古典園林,簡稱蘇州園林,是世界文化遺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蘇州古典園林素有“園林之城”之稱,享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之美譽,譽為“咫尺之內再造乾坤”。

蘇州古典園林始於春秋時期吳國建都姑蘇時,形成於五代,成熟於宋代,興旺鼎盛於明清。到清末蘇州已有各色園林170多處,現儲存完整的有60多處,對外開放的有19處,主要有滄浪亭、獅子林、拙政園、留園、網師園、怡園等園林。

蘇州古典園林在世界造園史上有其獨特的歷史地位和價值,以寫意山水的高超藝術手法,蘊含濃厚的中國傳統思想和文化內涵,是東方文明的造園藝術典範,是中華園林文化的翹楚和驕傲,是中國園林的傑出代表。

6、安徽黃山

黃山: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中華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有72峰,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米,與光明頂、天都峰並稱三大黃山主峰,為36大峰之一。黃山是安徽旅遊的標誌,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唯一的山嶽風光。

黃山原名“黟山”,因峰巖青黑,遙望蒼黛而名。後因傳說軒轅黃帝曾在此煉丹,故改名為“黃山”。黃山代表景觀有“四絕三瀑”,四絕:

奇鬆、怪石、雲海、溫泉;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龍瀑。黃山迎客鬆是安徽人民熱情友好的象徵,承載著擁抱世界的東方禮儀文化。

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臨黃山時讚歎:“薄海內外之名山,無如徽之黃山。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被後人引申為“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7、長江三峽

長江三峽:中國長江上游瞿塘峽、巫峽和西陵峽的合稱,簡稱三峽。長江三峽是中國10大風景名勝之一,也是中國40佳旅遊景觀之首。

長江三峽西起重慶奉節的白帝城,東到湖北宜昌的南津關,是瞿塘峽、巫峽和西陵峽三段峽谷的總稱,是長江上最為奇秀壯麗的山水畫廊,全長192公里,也就是常說的“大三峽”。

8、臺灣日月潭

日月潭是臺灣的“天池”,湖周35公里,水域9平方公里多,為全省最大的天然湖泊,也是全國少數著名的高山湖泊之一。其地環湖皆山,湖水澄碧,湖中有天然小島浮現,圓若明珠,形成“青山擁碧水,明潭抱綠珠”的美麗景觀。

清人曾作霖說它是“山中有水水中山,山自凌空水自閒”;陳書遊湖,也說是“但覺水環山以外,居然山在水之中”。環潭一帶地方古稱水沙連,分屬南投縣魚池鄉,是高山族曹族人的聚居地。日月潭憑著“萬山叢中,突現明潭”的奇景而成為寶島諸勝之冠,馳名於五洲四海。

9、承德避暑山莊

承德避暑山莊,曾是中國清朝皇帝的夏宮,是由皇帝宮室、皇家園林和巨集偉壯觀的寺廟群所組成。位於河北省承德市,距離北京230公里。避暑山莊位於承德市中心區以北,武烈河西岸一帶狹長的谷地上,它始建於2023年,歷經清朝三代皇帝:

康熙、雍正、乾隆,耗時89年建成。

山莊的建築佈局大體可分為宮殿區和苑景區兩大部分,苑景區又可分成湖區、平原區和山區三部分。內有康熙乾隆欽定的72景。擁有殿、堂、樓、館、亭、榭、閣、軒、齋、寺、等建築100餘處。

它的最大特色是山中有園,園中有山。

避暑山莊是清代皇帝夏日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場所,為中國著名的古代帝王宮苑,始建於公元2023年(康熙四十二年),建成於乾隆五十五年,歷時87年。避暑山莊佔地564萬平方米,環繞山莊蜿蜒起伏的宮牆長達萬米,是中國現存最大的古典皇家園林。

相當於頤和園的兩倍,有八個北海公園那麼大。與北京紫禁城相比,避暑山莊以樸素淡雅的山村野趣為格調,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風光,成為中國現存佔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宮苑。

10、西安秦兵馬俑

秦陵兵馬俑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東5公里處的驪山北麓,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秦始皇(公元前259年~前210年)陵墓的陪葬坑,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之一。秦始皇兵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

在兵馬俑一號坑址上建成的拱形展廳,設立了“秦始皇陵兵馬俑博物館”,向中外廣大旅遊者開放。

據史書記載:秦始皇帝從13歲即位時就開始營建陵園,修築時間長達38年,工程之浩大、氣魄之巨集偉,創歷代統治者奢侈厚葬之先例。當時,秦朝總人口約2000萬,而築陵勞役達72萬之多。

修陵家用土,取自今陵園以南2000米的三劉村到縣採石場部之間,有高5~25米的多級黃土崖。仲山、峻峨山下死屍成片,側面顯示了整個工程的殘酷。

4樓:香草的天空

十大名勝古蹟是明清皇宮(北京故宮、瀋陽故宮)、頤和園、長城、天壇、承德避暑山莊、平遙古城、周口店北京人遺址、麗江古城、蘇州古典園林、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

秦始皇兵馬俑是秦始皇陵園中一處大型從葬坑,以兵馬俑為基礎,在原址上建立的中國最大的古代軍事博物館。共有3個兵馬俑坑。一號坑是戰車和步兵相間的主力軍陣,約有6000個真人大小的陶俑。

二號坑由戰車、騎兵、弩兵混合編組。三號坑是軍陣的指揮系統。

出土的兵馬俑分為將軍俑,武士俑,車士俑等。每個陶俑的五官神情各不相同。原本都有彩繪,但因火燒和浸泡,大多已掉色脫落。

銅車馬展廳展出的青銅車馬,使用了大量金銀,製作精巧,被譽為“青銅之冠”,對秦代學術研究具有重要價值。

蘇州園林,是世界文化遺產、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蘇州古典園林素有“園林之城”之稱,並享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的美譽。

始建於春秋吳國,到清末已有園林170多處,現儲存完整的有60多處,對外開放19處。主要有滄浪亭、獅子林、拙政園、留園、網師園、怡園等園林,是中華園林文化的翹楚和驕傲。

八達嶺長城被稱為“天下九塞”之一,是明長城景色中的精華,海拔高達1015米,也是居庸關的前哨。分為南長城和北長城兩部分,南長城有7處敵樓,遊客相對較少,北長城有12處敵樓,比較難爬。

是遊覽北京的必到之處,尼克松、撒切爾夫人等三百多位世界知名人士曾登上長城。是5a級景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熱度僅次於天安門廣場。

清朝時期的中國和泰國哪個強大

清朝前期肯定比泰國強大,但是清朝到了後期,真不一定比泰國強大,泰國當時的君主立憲制還是比較成功的。清朝時期的中國和泰國相比,當然是中國大,當時的中國幅員遼闊,面積廣大,經濟各方面都比太過強大。清朝早中期中國是非常強大的,那時候的泰國只是一個小藩國,巴結我們的大清國還來不及呢。你好朋友,清朝時期的中國...

中國清朝時期的新疆是怎樣的清朝是怎樣統一新疆的

17世紀,準噶爾 蒙古的一支 叛亂,並攻打外蒙古。1697年,清軍擊敗了準噶爾,控制了新疆東部。雍正皇帝時,貴州東南部新闢疆土亦稱新疆。當時,西域新疆和雲南 四川 貴州等地新納入清王朝統治之下的地域,統稱 新疆六廳 1884年 光緒十年 清 釋出新疆建省上諭,設立新疆省,由巡撫統管全疆各項軍政事務,...

印度巖畫的年代是在什麼時期?當時的巖畫主要描繪了哪些內容

印度巖畫的年代約從公元前5500年延續到公元4世紀。這些巖畫主要描繪狩獵場面和各種野生動物,也有描繪人類舞蹈活動或殯葬場景的。印度巖畫主要描繪什麼內容?印度巖畫大致可劃分成幾個發展時期?有些學者按照印度巖畫的風格 技法和題材的演變,將印度巖畫大致劃分出5個發展時期 1.自然主義的 2.風格化的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