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非會議在國際關係和中國外交的歷史中有什麼樣的重要地位

2021-03-22 06:50:55 字數 1156 閱讀 5989

1樓:我真好笑

我國聯合國合法席位是亞非兄第抬進去的。

亞非會議對中國有什麼直接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直接的嗎?當時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使得一些對中國有誤解和敵視的第三世界國家,認識了中國,並且和中國建立了外交關係。這是最直接的,本人學歷史的,有興趣可以進一步**!

萬隆會議在亞非國際會議歷史上有何特殊意義

結合所學知識指出2023年萬隆會議在亞非國際會議歷史上有何特殊意義

中國在萬隆會議上起到了什麼作用

3樓:檸檬一家人

促進了亞非國家的團結。

2023年4月18日至24日,在緬甸、錫蘭(今斯里蘭卡)、印度、印度尼西亞和巴基斯坦五國總理的共同倡議下,第一次亞非會議在印度尼西亞的萬隆舉行,史稱萬隆會議。

這是亞非國家第一次在沒有殖**家參加的情況下討論亞非人民切身利益的大型國際會議,在戰後國際關係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

***總理率領中國代表團出席會議。會議期間,***總理高舉團結反帝的旗幟,堅持求同存異、協商一致的原則,為會議的成功作出了傑出貢獻。

中國在萬隆會議上的表現促進了亞非國家的團結,打破了帝國主義國家對我國的封鎖,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在中國外交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亞非會議的成功對戰後的國際形勢產生了重要的影響。

4樓:納悶的小米

讓世界重新認識中國,願意中方合作,成立外交友好關係。

20世紀50年代中國的外交成就是什麼

5樓:席承悅士玉

中國在50年代初期與蘇聯等17個國家建立了外交關係,打破了美國對新中國的外交孤立

6樓:匿名使用者

1.與蘇聯等十幾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

2.2023年底,***提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3.日內瓦會議

4.萬隆會議(求同存異方針)

7樓:匿名使用者

與17個國家建交;參加日內瓦會議(1954,新中國第一次以世界五大國的地位參加的國際會議);與印度、緬甸提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亞非會議提出「求同存異」的方針

當前美國和中國,俄羅斯,歐盟,日本的國際關係特徵及發展趨勢

中國為了建設遠端鐵路選擇了與歐盟建立起合作關係,同時為了制約美日,我們又與 合作,同時,美國與中國建立起經濟文化合作關係,日本由於歷史原因不得不依靠美國。我快寫完了,要不要借你抄 在國際戰略格局中,美國 歐盟 俄羅斯 日本 中國這五大力量的發展呈現了什 多極化的國際戰略格局 在未來的國際戰略格局中,...

國際關係理論現實主義代表人是誰,中國國際關係方面的大師或泰斗都有誰啊?請專業人士回答!

你是問真正的國際關係運作 還是國際關係學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26532科啊?真正的國際關係大師 新中國 根本就沒有 頂多是個外交大師 但國際關係戰略部署上 第一代領導人普遍比較懵懂 否則也不會把中國的外部環境搞的那麼差 對比同時代的美國 你...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和國際關係學院哪個好

國際關係學院好,它歷史比中青院久,知名度比中青院大,資金實力比中青院強,好專業如日語等比中青院多,更重要的,它高考錄取分數要稍低於中青院 覺得很奇怪吧?事實就是這樣 屠龍之技 列禦寇 裡記載了一個故事 有一個叫朱泙漫的青年,想學會一門一般人都不會的特殊本領,便賣光了所有的家產,湊足了一千兩銀子,到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