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朝,最為中國恥辱的條約是什麼

2022-03-03 05:55:48 字數 1155 閱讀 2968

1樓:海平面下的深淵

最恥辱的不平等條約是《辛丑條約》,因為《辛丑條約》的簽定標誌了中國完全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辛丑條約》是發生在八國聯軍侵略中國之後,清**和各位列強簽定的最喪權辱國的條約,像割地賠款這些都是老生長談了,之前的多個不平等條約中都有。但是《辛丑條約》中其他條款,「劃定北京東交民巷為使館界,允許各國駐兵保護,不準中國人居住。清**保證嚴禁人民參加反帝運動。

」而且還拆除了大沽炮臺。

也就是說,在我中國的土地上有了外國的軍隊,這就說明我們已經不是一個主權的國家,在我們自己的土地上,我們看到外國人在這裡橫行霸道,欺壓中國人我們還不能反抗,因為那時的清**已經完全服從於帝國的意志,幫助帝國主義國家在中國鎮壓中國人。所以《辛丑條約》的簽訂,中國喪失國家主權,說明我們已經不是一個有主權的國家,我們是被別人殖民了。所以《辛丑條約》是中國歷史上最恥辱的一個不平等條約。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光緒二十七年,辛丑年) 9月7日由清**全權代表奕劻、李鴻章與英、美、俄、德、日、奧、法、意、西、荷、比十一個國家的代表在北京簽訂《辛丑條約》,是八國聯軍攻佔北京後強迫清**訂立的喪權辱國條約。《辛丑條約》是中國近代史上賠款數目最龐大、主權喪失最嚴重、精神屈辱最深沉,從而給中國人民帶來空前災難的不平等條約。從此,清**成為資本主義列強統治中國的工具。

它的簽訂,標誌著中國完全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辛丑條約》是針對2023年(庚子年)義和團運動而規定,所以也叫庚子賠款。賠款按中國當時人口計算,每人一兩,共計4.

5億兩,分39年還清,年息四釐,本息共計高達9.82多億兩。「4.

5億兩,每人一兩」——這是四億五千萬中華兒女的奇恥大辱!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29日(道光二十二年),中國和英國簽訂《南京條約》,這是中國近代史恥辱的開始。

中國近代史就是一部恥辱史,你要是問最大的恥辱,我感覺是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的喪權辱國、割地賠款的合約(大炮威脅下籤的。喪權辱國,禍國殃民,懦弱屈辱,任人宰割。

求中國屈辱條約資料 50

4樓:杜達哈蜜瓜

哼,一個月了你的一樣東西可以兩瓶啤酒瓶水份證,

辛丑條約是什麼戰爭後簽訂的?辛丑條約是哪一年簽訂的

辛丑條約 是在八國聯軍攻打北京之後簽訂的不平等條約。八國聯軍侵華戰爭。辛丑條約是哪一年簽訂的 1 辛丑條約是1901年9月7日簽訂的。辛丑條約 也被稱為 辛丑各國和約 九七國恥 是中國清 與八國聯軍於北京簽訂的不平等條約。2 辛丑條約 喪權辱國,是中國近代史上空前嚴重的不平等條約,列強的蠶食,加劇了...

中俄尼布楚條約是在什麼背景下籤的 這個條約有什麼意義 還有條

康熙皇帝兩bai次組織自du衛反擊戰,打敗沙俄zhi 侵略者。尼布楚條約 就是dao在這樣版一個背景下權簽訂的。條約劃定了中俄兩國的東段邊界,規定黑龍江 烏蘇里江流域包括庫頁島在內的廣大地區為中國領土。尼布楚條約 是清俄雙方平等的情況下,條約的簽訂,使清朝在1840年鴉片戰爭以前,維護了邊界地區長達...

中國近代不平等的條約是什麼,中國近代第一個不平等的條約是什麼?

南京條約 又稱 江寧條約 是中國近代史上與外國簽訂的第一個不平等條約,是中國第一個喪權辱國的條約。道光二十二年 1842年 清朝在與英國的第一次鴉片戰爭中戰敗。清 代表在泊於南京下關江面的英軍旗艦康華麗號 亦譯作皋華麗號 上與英國簽署 中英南京條約 南京條約 是近代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強加在中國人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