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的別稱是什麼,湄公河在中國境內被稱為是什麼?

2021-11-04 22:44:18 字數 3922 閱讀 7128

1樓:曜有上鏡心

湄公河(mekong river),發源於中國唐古拉山的東北坡,在中國境內叫瀾滄江(lancang jiang或lan-ts'ang chiang),流入中南半島後的河段稱為湄公河。湄公河干流全長4909公里,是亞洲最重要的跨國水系,世界第七大河流;主源為扎曲,發源於中國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流經中國、寮國、緬甸、泰國、柬埔寨和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南海。

流域除中國和緬甸外,均為湄公河委員會成員國。

湄公河上游是中國境內的瀾滄江,下游三角洲在越南境內,因由越南流出南海有9個出海口,故越南稱之為九龍江(cửu long giang)。

其中南阿河河口至南臘河河口31千米為中國與緬甸界河;寮國,湄公河寮國境內幹流為777.4千米;寮國與緬甸界河為234千米;寮國和泰國界河為976.3千米;柬埔寨境內為501.

7千米;越南境內的湄公河三角洲為229.8千米。

由於湄公河在旱季及雨季的流量有極大變化,以及主幹流有不少激流及瀑布,造成湄公河的航運能力差。目前湄公河只有下游550千米可通航。

中文名稱 湄公河

英文名稱 mekong river

別稱 東方多瑙河

所屬水系 瀾滄江-湄公河水系

地理位置 東亞、東南亞、中南半島

2樓:匿名使用者

湄公河全稱為“瀾滄江—湄公河”,為我國西南地區的國際河流,上源扎曲源出青海省雜多縣境唐古拉山北麓查加日瑪的西側,南流在**自治區昌都縣附近與昂曲匯合後稱瀾滄江,向東南流入雲南西部至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南部,流出國境稱湄公河,經緬甸、寮國、泰國、柬埔寨,在越南南部入南海。紅河為西南地區另外一條國際河流,上游禮社江源出巍山彝族回族自治縣北,中國境內稱為元江,出國後流經越南,稱為紅河,穿過河內注入東京灣,全長1200公里。

湄公河在中國境內被稱為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湄公河在中國境內被稱為瀾滄江。

湄公河(mekong river),發源於中國唐古拉山的東北坡,在中國境內叫瀾滄江(lancang jiang或lan-ts'ang chiang),流入中南半島後的河段稱為湄公河。湄公河干流全長4880公里,是亞洲最重要的跨國水系,世界第七大河流;主源為扎曲,發源於中國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流經中國、寮國、緬甸、泰國、柬埔寨和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南海。

流域除中國和緬甸外,均為湄公河委員會成員國。

湄公河上游是中國境內的瀾滄江,下游三角洲在越南境內,因由越南流出南海有9個出海口,故越南稱之為九龍江(cửu long giang)。

湄公河上游位於中國境內的名稱是?

4樓:零下七度

瀾滄江是湄公河上游在中國境內河段的名稱。

瀾滄江源出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西北,吉富山麓扎阿曲的谷湧曲,源自北面的一座叫“吉富山”(e94°41′12″,n33°45′35″,海拔5552米)的山頭下(冰川末端位置:e94°40′52″,n33°45‵48″,海拔5160米)。

主幹流總長度4909千米,其中國內長2139千米,瀾滄江流經青海、**和雲南三省,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出境成為寮國和緬甸的界河,後始稱湄公河。湄公河流經寮國、緬甸、泰國、柬埔寨和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中國南海。

瀾滄江干流情況

瀾滄江發源於中國西南地區,流經緬甸、寮國、泰國、柬埔寨,由越南注入南海的國際河流。瀾滄江的上源扎曲、子曲,均發源於中國青海省唐古拉山北麓,東南流至**昌部與右岸支流昂曲匯合後,稱瀾滄江。

瀾滄江南流穿行於他念他翁山與寧靜山之間,高山深谷,水流湍急且多石灘,為橫斷山脈狹窄的南北孔道之一。

再南流至雲南省境內,先後彙集漾濞江、威遠江、補遠江等支流,於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的景洪縣流出中國國境,流出中國國境後稱湄公河。湄公河南流,成為緬甸、寮國及泰國的界河,經柬埔寨與越南南部注入南海。

瀾滄江—湄公河全長4880 千米,流域面積81萬平方千米,河口多年平均年徑流量4750億立方米。瀾滄江-湄公河地跨緯度25°,源頭至河門高差5000多米,立體氣候明顯,具有寒帶、**帶、熱帶各氣候帶,可開發利用的土地資源豐富,特別是生物資源豐富,適宜於旅遊業的發展。

5樓:nat小子真帥

瀾滄江:經緬甸、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在越南南部胡志明市南面入太平洋的南海,總流域面積81萬平方公里,是亞洲流經國家最多的河,被稱為“東方多瑙河”。瀾滄江在中國境內長2179公里,流經青海、**、雲南3省,其中在雲南境內1247公里,流域面積16.

5萬平方公里,佔瀾滄江-湄公河流域面積的22.5%,支流眾多,較大支流有沘江、漾濞江、威遠江、補遠江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發源於中國青海省,流經**自治區與雲南省

7樓:

瀾滄江是湄公河上游在中國境內河段的名稱,是中國西南地區的大河之一,是世界第九長河,亞洲第四長河,東南亞第一長河。瀾滄江河源扎曲,發源於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的雜多縣吉富山,源頭海拔5200米,主幹流總長度2139公里,瀾滄江流經青海、**和雲南三省,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出境成為寮國和緬甸的界河後始稱湄公河(mekong river)。湄公河流經寮國、緬甸、泰國、柬埔寨和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中國南海。

8樓:匿名使用者

紅河 答案補充 錯了 是瀾滄江

9樓:大頭

瀾滄江吧······

湄公河在我國境內的名稱是什麼

10樓:愛連君

瀾滄江bai

。瀾滄江是湄公河上游du在中國境內zhi河段的名稱,它也是中dao國西南地專區的大河之一,是世界第六屬長河,亞洲第三長河,東南亞第一長河。

瀾滄江源出青海省唐古拉山,源頭海拔5200米,主幹流總長度2139千米,瀾滄江流經青海、**和雲南三省,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出境成為寮國和緬甸的界河,後始稱湄公河。湄公河流經寮國、緬甸、泰國、柬埔寨和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中國南海。

11樓:夏日未語

湄公河來在我國境內的名稱是瀾滄江。源

瀾滄江,又稱湄公河,是著名的國際河流,東南亞第一巨川,亞洲第六大河,源於青海,經西

藏、雲南出國境,南流經柬埔寨于越南的南部注入南海,全程長4 500公里,中國境內河長1

612公里。源頭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西北,吉富山麓扎阿曲的谷湧曲。瀾滄江東源

頭區,地形獨特,自然景觀也非同一般。

12樓:三生三世

瀾滄江。bai

瀾滄江是湄公河du上游在中國境內河段的名稱,zhi它也是中國西南地區dao的內大河之一,是世界容第六長河,亞洲第三長河,東南亞第一長河。

瀾滄江源出青海省唐古拉山,源頭海拔5200米,主幹流總長度2139千米,瀾滄江流經青海、**和雲南三省,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出境成為寮國和緬甸的界河,後始稱湄公河。湄公河流經寮國、緬甸、泰國、柬埔寨和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中國南海。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我國叫湄公河。是亞洲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

14樓:windy漂浮星空

湄公河在我國境內叫瀾滄江。

15樓:無敵快樂凱凱

在我國境內叫瀾滄江。

湄公河在我國境內的名稱是什麼?

16樓:夏日未語

湄公河在我國境內的名稱是瀾滄江。

瀾滄江,又稱湄公河,是著名的國際河流,東南亞第一巨川,亞洲第六大河,源於青海,經西

藏、雲南出國境,南流經柬埔寨于越南的南部注入南海,全程長4 500公里,中國境內河長1

612公里。源頭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西北,吉富山麓扎阿曲的谷湧曲。瀾滄江東源

頭區,地形獨特,自然景觀也非同一般。

17樓:公考客棧店小二

公務員常識判斷,湄公河的上游在我國叫什麼呢

學校的別稱是什麼,新加坡的別稱是什麼?

學校是有計劃 有組 織地進行系統的教育活動的組 織機 構。古代的學校,是按照禮制和規模來稱謂的,分為塾 庠 序 泮宮 辟雍等,這些稱謂,大抵是在上三代 夏 商 周 時期就已經形成,並落定為禮制規範。清末,開始興辦近代教育,光緒二十八年 1902年 的 欽 定學堂章程 中稱學校為學堂。到1907年,新...

廊坊的別稱是什麼,詞的別稱是什麼?

廊坊是一座比較新的城市,唯一能和歷史撤上關係的也就是 義和拳 了。北京前門大街的衚衕叫 廊房衚衕 所以老北京人嘴裡或者相聲裡說的 廊房兒 其實指的並不是廊坊。呵呵我老家就是廊坊的。還沒聽說它有什麼別名。廊坊人習慣稱廊坊為 廊坊兒 帶一點點兒化韻 不知道算不算你說的地方特色名?廊坊就是廊坊,沒什麼別稱...

各個省的別稱,中國各個省市的別稱是什麼?

各個省的別稱如下 北京市 京 天津市 津 上海市 滬 重慶市 渝 河北省 冀 河南省 豫 雲南省 雲 遼寧省 遼 黑龍江省 黑 湖南省 湘 安徽省 皖 山東省 魯 新疆維吾爾 新 江蘇省 蘇 浙江省 浙 江西省 贛 湖北省 鄂 廣西壯族 桂 甘肅省 甘 山西省 晉 內蒙古 蒙 陝西省 陝 吉林省 吉...